Freitag, 31. Juli 2015

陶傑 : 重新認識文革

陶傑 : 重新認識文革


港大又生風波,梁特的行會人員指斥:反特府的港大學生,像搞文革。


香港的新愛國陣營,畢竟沒有老愛國之深沉。新愛國都是前段親英,後半段才改為親中的,所以對他們聲稱熱愛的中國沒有認識,他們追不上中國的最新形勢。


在最新的形勢下,中國正在調整方向:文革不再是一場「浩劫」,文革帶動中國的進步。


- - -


中國「烏有之鄉」網站,有一篇社論,叫做「 重新認識 『 文革』」,引述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對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要正確評價,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


這位愛國的作者嚴正警告:「有人藉否定文革,否定毛主席,而否定毛主席的目的,就是否定共產黨的領導,否定人民當家作主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 ── 中華人民共和國。」


香港只有梁振英 了解祖國的最新變調。跟隨梁特搵食的許多人,還麻木失覺,思想不夠 Updated,在香港抹黑文革,這種人,隨時 Qualify 為曾鈺成主席所不點名的「 蠢人」之列。


梁班子的行政會議人員,平時不要只上馬會、暑假去美國阿拉斯加吃海鮮,或者陪老婆去意大利「Shop坪」,如果你自稱中國人,必須跟貼中國的最新動態。


文革不是壞事。文革是毛澤東主席天才地發展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功績。毛主席自謙說:他一生只做了兩件事,一件是解放中國,另一件就是發動文革。今日的大陸,不再是能背誦美國林肯蓋堤斯堡演說的江澤民當權,而是紅二代。


什麼叫紅二代?香港的中環精英,Do your China homework:在文革中得益的,就叫紅二代,在文革時期上山下鄉,並覺得那段生活很浪漫,磨煉他們成為領袖的,就叫紅二代。


- - -

中國人繁殖太多,毛主席說:「八億人口,不鬥行嗎?」香港彈丸小地,七百萬人口,也太多了,文革在香港上演,鬥一鬥,也好。這一點,梁特看得出來,許多新愛國卻看不出來。


文革是個很深奧的歷史文化基因課題,香港的中環精英,修讀哈佛MBA,文革兩個字,沒有資格講。聽到這些人講什麼文革,我感覺像聽三歲小孩結結巴巴在講素女經。你問問李純恩,他會告訴你,他也一定想發笑。


香港中環人只配由經濟角度講文革。譬如,文革焚毀了許多字畫古董,所以,如果你手上今日有一兩張齊白石、黃賓虹,今日英國的蘇富比會通知你:你發達了。這樣的貨,坦白講,我手上略有一點,所以,我感謝文革,我喜歡紅衛兵。

陶傑 :重新認識文革
http://hk.apple.supplement.nextmedia.com/columnist/20150730/23443311


http://propagandahistory.ru/pics/2014/01/1388770190_1601.jpg


http://propagandahistory.ru/pics/2014/01/1388770189_bf28.jpg


source :


紅衛兵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红卫兵


文化大革命/ Mao  poster 1
http://propagandahistory.ru/1476/Kulturnaya-revolyutsiya-v-Kitae--CHast-1-Plakaty-1966---1967-godov/


文化大革命 / Mao poster 2
http://propagandahistory.ru/1477/Kulturnaya-revolyutsiya-v-Kitae--CHast-2-Plakaty-1968---1969-godov/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