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1. Juli 2015

安德烈 : 聯繫匯率的政治性

安德烈 : 聯繫匯率的政治性


【聯繫匯率的政治性】- 安德烈


全文:http://polymerhk.com/articles/2015/07/29/19045/


在政治上,香港政府 自主性甚低,社會反對聲音強烈,政治前景不明。面對香港的高樓價、紅色資本入侵、非粵語中國移民社群殖民、部分必需品 被迫依賴大陸進口、經濟單一、政制不民主等,港府皆無力自行解決。


如果港元自由浮動,其波動或許比馬幣還要大,但在三千億美元的外匯基金支持下,聯繫匯率 卻把政治和經濟的不穩絕緣了,令市場對香港政府之信心危機 始終只是停留在政治層面,而無法影響至經濟層面。

- -


單是外匯基金的 三千億美金儲備,已經讓評級機構無法質疑港府的財政穩健,即使香港政府互相揮霍,在各種嚴重超支的基建上 (高鐵 是最好的例子 ),政治問題始終無法產生經濟問題,從而減低了社會對政府的不滿,亦將港府的壽命延長了。


因為只有經濟危機才能增造大批絕望而且憤怒的失業工人,其人數和影響力遠高於學生;這群人一旦投入反政府之勇武抗爭,政府就隨時倒台。


保持聯繫匯率對港府有利之餘,亦對中共有利:利用與香港緊密的貿易關係,不斷換取港元。



港元是國際貨幣,價格穩定,比人民幣可靠得多,一旦基礎不良的人民幣將來因為甚麼經濟危機而崩潰,人民幣就成為中共貪官和奸商的保障。


根據金管局出版的 The Premier Offshore Renminbi Business Centre,人民幣在港存款 已經由2009年 不到一千億人民幣急升至2014年的 一萬億人民幣,增加了十倍。由於中共將港元當成是穩定的外幣投資產品,所以彼等必須維持港元穩定,支持聯繫匯率。


source:


安德烈 : 聯繫匯率的政治性
https://www.facebook.com/GaldenPolymer/posts/717034855090380


延伸閱讀:再談聯繫匯率的問題
http://polymerhk.com/articles/2015/07/30/19062/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