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9. Juni 2015

二O四七電腦大爆炸?陳雲看政改、地契過期、《基本法》 永續

二O四七電腦大爆炸?陳雲看政改、地契過期、《基本法》 永續


最近陳雲提倡港中建立邦聯,以及永續《基本法》 的文章 《A Federation for Hong Kong and China》登上《紐約時報》。原來文章越洋一波三折。


陳雲接受 《本土新聞》訪問時承認,《紐約時報》 約稿已是半年前的事情,半年間文章亦經過多次修改。陳雲在訪問中亦談到香港人最驚的事:二O四七年全港地契和《基本法》一起解散 (失效)﹗


--


陳雲說,近期的政改局勢是這篇文章得以見光的東風:「香港政改陷入困局,被泛民和共產黨一唱一和地玩爛了,要開一個新局,而且我也新增了永續《基本法》的段落,這在法理上是要執行和處理的,所以他們就登了。」


《紐約時報》 將這篇文章拖了半年,是因為陳雲提倡港中成立邦聯之說?陳雲表示:「美國傳媒對邦聯是有疑惑的。港中建立邦論,這就好像歐洲要成立歐盟一樣,美國是會疑慮的,這對她來說可能是另一個蘇聯。」


釐清香港主權


陳雲最近也舉辦了第一場 《香港城邦高峰會》,同樣是討論二O四七「大限」、《基本法》續存議題。


陳雲說:「以前《城邦論》用來處理中港矛盾、走私賊之類小事情,但現在用來為香港開新局。要搞清楚主權問題,香港人和香港的主權搞清楚了,再去談民主。民主是人民行使權力的一種方式,如何行使,到時再設計,但最重要是釐清香港主權。」


--


二O四七 地契全部失效?


如果  《基本法》  到二O四七就失效,會發生甚麼事?地契是其中一個開始有人討論的問題。中國的土地理論上全部是屬於國家的,而香港的土地則是私人財產的一種。


陳雲表示認同:「  如果《基本法》  過期,香港的地契也會跟著失效,香港將失去有關的批租權利。到時香港的土地會歸入中國國土廳,再由國土廳批租予港人。中共冇錢的時候,可能收很重的稅,到時就好大鑊。」他又補充:「現在好多香港人不敢討論……但很多財閥都知道這一點。」


--

台灣、歐美、泛民,Friend or foe?


早前陳雲到台灣訪問,與台灣本土人士「因了解而分開」,回港就召開「城邦高峰會」。他說:「他們(台灣本土人士)現在做的是爭取主權獨立,或是將中華民國台灣化……對於邦聯與否,不想理會。」


對於歐美來說,他們怎麼看《城邦論》 和 《邦聯論》?陳雲說:「對他們來說也是很新的理論。」陳雲最後補充:「泛民主派、『左膠』則是蒙著眼把《城邦論》講成脫中論。所以他們是仆街陷家鏟,五個字講完。」




source :


二O四七電腦大爆炸?陳雲看政改、地契過期、《基本法》永續
https://zh-tw.facebook.com/localpresshk/posts/1650743571808784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


香港城邦高峰會 —— 香港主權屬性及港人命運大談判》 問答環節精華:由「漢賊不兩立」變成「附庸國」?
http://hkresurgence.com/archives/category/newsletter-archive/%E9%A6%99%E6%B8%AF%E5%9F%8E%E9%82%A6%E9%AB%98%E5%B3%B0%E6%9C%8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