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7. Oktober 2014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1.   聯動,原意是指 若干個相關聯的事物,一個運動 或變化時,其他的也跟著運動 或變化,即 聯合行動。


2. 文革詞彙,是文化大革命時期  “ 首都紅衛兵 聯合行動委員會”   的簡稱。網路的流行詞彙,指對某一句話 或話題,發表一些與之關聯性很強的內容。


3. 詞語原意: 聯動 ,是指 若干個相關聯的事物,一個運動 或變化時,其他的也跟著運動 或變化引。聯動即 “ 聯合行動 ” 之意。


- - -

4. 文革詞彙編輯

聯動 是文化大革命時期 “ 首都紅衛兵 聯合行動委員會” 的簡稱。1966年 12月5日成立。以西城區糾察隊、東城區糾察隊、海澱區糾察隊為 骨幹,總部設在 北大附中。


“聯動 ” 的組織者 是北大附中、清華附中、石油學院附中、八一學校、101中學等 海澱區十幾所中學紅衛兵的負責人。這是一批十六、七歲的青年人,多為烈士子女 和高幹、軍幹子弟,曾受到毛澤東肯定的最早的老紅衛兵。


他們發現自己燒起來的 “ 天下大亂”  之火,燒著了自己的父輩,連自己也成了黑幫、走資派的 “ 狗崽子”,他們只能組織起來自救。

- - -


由於長期自命為 “ 天然接班人”,他們利用  “ 血統論”  組織起來自救。其政治綱領,是反對中央文革 和 “ 反對亂揪 革命老前輩 ”。 他們 與首都 “ 三司 ” 蒯大富等 進行辯論,一方面騎著 自行車穿越北京大街,呼口號、散傳單、貼標語。


12月中旬 到1967年 1月上旬 6次衝擊 公安部,要求釋放聯動被抓人員,抗議 “ 公安部下放專政權力”,要   “ 火燒謝富治”。他們聯合了 全國遍佈上海、瀋陽、武漢、長沙各地上百所學校的  紅衛兵,共同用 “四大” 武器  反對中央文革。他們雖然擁有較多的消息來源,

卻囿于保父並自保的個人立場,只能逆潮流而動。


- - -


由於聯動的活動 干擾了毛澤東 打倒走資派的戰略部署,1967年 1月 17日公安部長謝富治說:“ ‘聯動’ 是反動組織,頭頭是反革命。”  《紅旗  》 雜誌 同年3期 社論 《論無產階級的奪權鬥爭》也斷定聯動是 “ 反革命組織”。


清華大學、北航等校紅衛兵在授意下搗毀聯動的“據點”,舉辦“聯動罪行展覽”,抓捕 139人。4月22日得到毛澤東 下令後釋放了 聯動成員。


5月29日  以聯動 為核心,在天安門廣場  召開 了  “ 紅衛兵萬歲”  的紅衛兵一周年紀念會。作為組織的聯動從此結束了活動。而個別成員的活動則維持到了1968年春夏間。


在各地,都有類似聯動的 組織 : 如瀋陽 “ 紅後代”、武漢 “三字兵”、濟南 “ 黑字兵 ” 等。他們也先後遭到了鎮壓[1] 。




Wan Chin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http://baike.baidu.com/view/275547.htm


陳雲: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 革命軌跡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23469967225


Reciprocating motion wiki


1. Reciprocating motion, also called reciprocation, is a repetitive up-and-down or back-and-forth linear motion. It is found in a wide range of mechanisms, including reciprocating engines and pumps.


2. The two opposite motions that comprise a single reciprocation cycle are called strokes.[citation needed]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mediaviewer/File:Rotary_to_Reciprocating_Motion.gif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