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Oktober 2014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1. 這是 群龍無首之局,為防警方 斬殺領袖 或利用領袖,就必須除去可以見到的領袖。


a. 首先,將自己的領袖 隱藏起來,不要統一領導,改用小組領導,市民互相協調的機動方法。互聯網時代可以做到。機密的消息,涉及人身安全的消息,請用口傳 和約定暗號。


b. 其次,請用盡一切方法,將泛民 和左膠這兩群賣港賊的 領導權扯下來!用群眾武力 將他們從台上趕走。這一步不能做到,行動必會仆街陷家鏟。可以解散行動。


你既然容許你的敵人 在代表你,請你不要再閱讀下去,因為失敗者 無資格談戰鬥。你走開吧!

- - -


2. 超限戰 就是突破傳統戰役的 限制,持久周旋 和滋擾,必要時 玉石俱焚( 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 MAD )。


a. 請擴大範圍,向金鐘增援之外,也不要 總是聚集在金鐘,那是警方的 布防區,不要 自投羅網。


警察 不是你的襲擊目標,除非你想將警察 與市民之鬥爭 變成這次運動的目的。因為警民之爭 根本不是運動的目的,而你也無法勝過警察。你同警察鬥,結果是被打、被捕和入獄。


你不成為警察的敵人,你從他們的視線範圍消失,你就是 自由戰士,而不是 籠中之獸。Be invisible (  不要給人看見 ),你在戰鬥,你不是要表演戰鬥,你不需要觀眾,更不需要優美的姿勢。

「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勝也。」這是《孫子兵法》。九天,就是敵人的視線 和布防。


b. 行動之前,冷靜想一下,有什麼行動是之前的示威者不敢做的,在能力之內,在視線之外,突破它。我在今年書展出的新書《身土不二—中港超限戰》。書名就是 戰術,身土不二,是你要將香港與自己合一,香港是我們的,我們有權。


超限戰 就是戰鬥 要超越之前的極限。趕走泛民 和左膠,釋放鬥爭的想像力 和能量。

source :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7316181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