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Oktober 2014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陳雲:十月一日,向各位傳授目前我用的持久戰術。香港警方不妨閱讀,並準備 消極應戰,因為你們鬥不過我,首先北京聲明不會參與香港戰場,而且將來我會是香港的 統治階層,故此你們將會是我的下屬,請預早適應。


好了,現在向各位講述 「 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這是我佈置的戰局。


前言:目前香港戰場的戰術,性質是持久戰,兵源是人民戰爭。我在香港戰場使用戰術,是陣地戰(positional warfare)、運動戰(mobile warfare)與游擊戰(guerrilla warfare)及奇襲(surprise attack)。


一、 陣地戰:金鐘 用的是 陣地戰。陣地戰 必須地形有拱衛性質的保護( 例如弧形),有堅固的防禦工事,用來襲擊 或防衛政治中心 或 軍事要塞之用。金鐘 是陣地戰,目標是政府總部,目前香港市民已經佔據金鐘。陣地戰除了固守之外,就是形成勝利指標,鼓舞軍心,可以支援其他戰略據點及戰術運用。


金鐘 在9.28 取下來,而且守得住,就可以為其他戰術創造條件,有好多東西玩,而政府可以動用的警察只有兩萬人,警察也受到法律及警察規例限制,無法對付複雜的民間戰術。


二、運動戰:9.29 我主張擴散佔領區,我的戰友  漏夜佔領旺角,展開  「 犄角之勢」,與金鐘陣地互相支援。金鐘的朋友也擴大佔領銅鑼灣  及灣仔( 局部)。這是借助金鐘的陣地來滋養其他陣地,這叫做運動戰。


運動戰 就是 戰場隨着兵力來遊走,我們去到該處,該處就是我們的陣地。這是利用廣闊的地理空間 來轉移軍力,而且利用我們熟悉當地環境 來掩護 及補給軍需品 及兵源。運動戰 主要適合於 地形複雜的戰場 —— 即是九龍戰場。


並且以消耗敵軍的有生力量爲主要目標。毛澤東將運動戰用這句話歸納:「避敵主力,誘敵深入,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擊破」。


三、游擊戰:10.1進攻 及佔領尖沙咀,是游擊戰,游擊戰是 非常規的戰術,以高度機動性 及曖昧掩護 為進攻方法。我的戰友用 遊行的方式掩護,觀察環境之後,迅速決定佔領尖沙咀,用的就是游擊戰,兵力只有一百人!


四、奇襲:同樣是10.1,我的戰友衝擊金紫荊廣場,是奇襲。奇襲並無佔領的意義,只是突擊有重大戰略意義的目標,速戰速決。勝利,就可以縮短戰爭時間,不必打持久戰;失敗,也沒有損失,退回打持久戰。


衝 擊 金紫荊廣場,是借助金鐘陣地、九龍陣地 和尖沙咀 游擊戰的掩護 而進行的奇襲。這次奇襲不成功,但收穫豐富:我們證實了,即使我們衝擊最嚴峻的陣地,警方也無抵抗,抵抗來自左翼社運界,他們的遊說團和糾察隊,具備軍事 行動的性質。各位要千萬提防!左翼才是我們的敵人。


你的戰術選擇:各位只須用陣地戰 及運動戰,目前這是 安全的,因為警方 已經虛耗了 最高級別的鎮壓,往後是 放軟手腳,戰場 交由 左翼 去攻擊市民,打心理戰。 至於 游擊戰、奇襲,我會交託 我的戰友去做,這是略帶 危險性質的,但除了與 左膠直接對抗之外,也沒什麼。

source :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8101631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