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1. Januar 2020

陳雲:泛民連登成功爭取大學變成監獄

陳雲:泛民連登成功爭取大學變成監獄


陳雲:中大校園要證件檢查進入。當年創校先賢,致力維持校園入口無門無閘的開放校風,被這一代的泛民連登學生打破了!

成功爭取大學變成監獄。這就是香港這一代年輕人的智力成就。一群聽命於深層國家擺佈的年輕笨蛋,愧對中大創校先賢。

(閱讀門檻:人類 homo sapiens;識字的連登豬讀不明白的,返回連登豬圈吧。)

https://www.facebook.com/589657224/posts/10157746023167225/?d=n



--


陳雲:王室多是非,八婆八公充斥,古今皆然。因為他們比常人更多禮法約束,但也比常人更多破戒的自由。


封建的智慧,《春秋》的學問。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辭退王室高級成員身份,從此漫遊於英美之間。


反正他們的性格喜歡浪漫和破格,王室就等他們自己辭退,送他們一程啦。



這是英美之間用姻親重新締造英美兩國的新時代關係。英美的聯姻,與特朗普密密拜訪英女王及出聲支持英國首相脫離歐盟,是同時發生的。

英國王子迎娶美國黑人明星。你以為是自由戀愛?王室有自由戀愛這回事?你不是王室成員,不會理解的。

我在星期日下午的《春秋》三傳研讀,講的就是華夏古老的周王室與諸侯關係,而這些關係,在當代的世家大族與深層國家之中延續。春秋的封建社會是人類最為複雜的,你不讀春秋,無法理解何謂禮法與禮法之刻意崩壞。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用社交媒體IG宣布脫離王室高級成員責任,是刻意的禮法崩壞。


禮崩樂壞是王室刻意做的,不是腐敗,你不讀春秋,不會理解這些人類高等文明行為,更難以理解控制我們的跨國上流社會如何操作。

貴族如何思考?How a nobleman thinks? 《春秋》有教的,但民國廢除了經學教育的老傳統,令華人無得學。這正是當代華人最為缺乏的知識,令華人一百年來被西人head住,無得出頭。

https://upload.cc/i1/2020/01/10/VSCNBy.png

https://www.facebook.com/589657224/posts/10157754981297225/?d=n


--

陳雲:哈利王子伉儷背叛王室之後是遭到驅逐,驅逐之後是在親戚的友邦美國重新發展關係。


王室順水推舟,送走是非精,王子伉儷藕斷絲連,日後在友邦眉來眼去。看看特朗普連任之後,總統的女兒和家人是否與哈利王子伉儷來往,就知道後事如何。


春秋時代,重耳在外而安,申生在內而亡。這就是香港人久違了的貴族政治。這些人情世故,是五四時代刻意要在華夏剷除的,好使華人變成傻蛋,世世代代被西人使喚做事。


九七之前,在英國統治香港的時候,英國人容許香港人學習古文和一點點華夏經學,以便理解英國王室的微妙政治,否則殖民地的子民好像現在一樣,看不到上層社會與深層國家的門道,只能一世打工,難以獨當一面了。



在老殖民地時代,不識字的鄉下人看到英國王室八卦趣聞,看了《江山美人》黃梅調電影,都懂得講一句,英國以前出了個國王,不愛江山愛美人哩,否則我們現在的國王就不是伊麗莎白二世啦。

https://www.facebook.com/589657224/posts/10157756732892225/?d=n


--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