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 August 2017

陳雲:英國殖民香港與中國殖民香港,是兩種社會建構工程

陳雲:英國殖民香港與中國殖民香港,是兩種社會建構工程



陳雲:極高智力帖文,低智者慎入,否則你閱讀之後會即刻變成陳雲hater,日日罵陳雲是癲佬。


激起你的自卑感,你終身都憎恨陳雲,即使死後輪迴,也是這樣的沒得救,下一世也會來纏繞我,世世代代憎恨陳雲。


我不想害你,故此,請閣下謹慎考慮之後才好讀。


你現在放棄閱讀,救回你的靈魂,還來得及。


英國殖民香港與中國殖民香港,是兩種社會⋯⋯建構工程(social engineering),都是妨礙香港制度復興及港人個性建立,


然而,兩種殖民統治卻不會負負得正,互相抵消而為香港帶來好結果。


正如共產黨統治中國,是將中國共產化,在中國殺文人、破四舊,進行高速的蘇聯式社會建構工程;


開放改革之後,共產黨急速打爛社會主義,將中國資本主義化,是比起俄式社會主義更為高速的社會建構工程。


兩者相加,中國並不是負負得正,而是變成無可救藥的怪胎。從習近平總書記到河南的一個農民,都是這樣,陷入死局。



香港的情況,與中國的一樣,只是香港的英國殖民的社會建構工程歷時一百五十多年,較為緩慢和審慎,故病患不大,英國殖民之後的港人,即使是病者,也可勉強生活。


九七之後的急速中國殖民化,工程急速和粗糙,病患極大,等如一向食傳統食物調養的病人忽然餐餐食漢堡包和基因改造薯條,可以死得。


按一:陳雲示範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教學法。完全明白此帖文的IQ門檻:140.


按二:我遲些會在復興會的文化沙龍,用一點淺白的數理觀念,談人工智能及上面的社會工程問題。


按三:我其實是開玩笑。閣下有速度、數量、時間的觀念,就可以閱讀。不具備這些能力,恐怕無法生活,


例如無法判斷沒有紅綠燈的時候而兩邊有某個數量車輛在某個距離之外慢慢駛來,自己又帶着一個拖篋,該不該過馬路,還是繼續等個天荒地老。


陳雲:英國殖民香港與中國殖民香港,是兩種社會建構工程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469160602225


--
2.



【古文欣賞 (高階)】
   
能言善道,處處受人歡迎。通情達理,做事無往不利。學語文,就是學講話,學文章,學做人。


進退應對,大方得體。華夏源遠流長,賢士輩出,經典紛陳,學好中文,就學到華夏五千年的語文修養與處世之道。
   
古文欣賞傳承王朝翰林院培養士大夫的方法,用現代學理,整理出一套文章法則,由樸實寫作,描述情狀為根底,進而議論天下,抒發性靈,重拾古人心跡,撰寫上乘中文,傳承華夏正統。
   


初階描述情狀,中階講論事理,高階抒發性情。以清人姚鼐《古文辭類纂》為選文,取唐宋文為主,輔以明清小品及近代散文。
   
講授內容
欣賞昔日漢家士大夫宦遊、酬唱、還鄉、抒懷之文,琢磨章法,並鍛煉短文寫作。
      
講授時間
共八講,每講兩小時。
逢星期日下午二時至四時,中間小休十五分鐘。先生告假,另行通知。
第一講:二〇一七年八月六日(星期日)
    
謝師金
全期港幣二千元
    
報名請登臨
https://goo.gl/forms/YgKacNTZwhfk7Pc52  
獲取錄者,將有專人聯絡奉付謝師金事宜。曾報讀士大夫中文初班(敘事文)或中班(議論文)者,額滿時將優先取錄。
   
選文(*隨講授之緩急而斟酌):
    
週一、二
抒懷
王羲之:〈蘭亭集序〉
陶淵明:〈歸去來辭并序〉
歐陽修:〈秋聲賦〉
   
週三、四
閒情
張岱:〈蘭雪茶〉(《陶庵夢憶》選文)
沈復:〈閒情記趣〉(《浮生六記》選文)
張愛玲:〈草爐餅〉
鍾曉陽:〈販夫風景〉   
 
週五、六
宴遊
柳宗元:〈始得西山宴遊記〉
歐陽修:〈醉翁亭記〉
袁宏道:〈虎丘〉
張岱:〈虎丘中秋夜〉
 
週七、八
居室
劉禹錫:〈陋室銘〉
歸有光:〈項脊軒志〉
林紓:〈蒼霞精舍後軒記〉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photos/a.1661162694097344.1073741856.1546314255582189/1956075081272769/?type=3&theater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