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 August 2017

陳雲:數學一向是香港人的強項。現在被港共虐殺了

陳雲:數學一向是香港人的強項。現在被港共虐殺了




陳雲:數學一向是香港人的強項。現在被港共虐殺了。


國民的數學水準一旦整體下跌,除非好像美國那種國力來保護蠢民,否則那個地方必定HiHi。


數學訓練的是推斷能力(分析型的推理)、概念模擬能力(用數理模型來建構真實)、規則創造能力(形式邏輯世界)。這是高等智力。


我如果數學不好,根本無辦法做出城邦論(香港)、邦聯論(中港台澳)、聯邦論(中國內部)的政治模型,你以為這些是周朝復古嗎?


這是頂尖數學的政治應用。一個千萬人口的族群之中,無幾多個人有這種能力。那些批評我的人,除了妒忌之外,無能為力。




Patrick Wu
亞仔話M1, M2 呢科係HiHi科,全級 99 個人,無人考呢科,從來未有人合格過。


必 Drop 之科。


陳雲:數學一向是香港人的強項。現在被港共虐殺了。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456861247225


Wan Chin 數學好有用,即使讀一點點也好的。假如我未讀過高級數學,我無法用微積分來看世界。


即使我的微積分學得不好,但數學知識有助我理解量子力學等尖端物理學。


例如目前特朗普用的是矩陣戰術,如果未讀過高中數學,也不會明白美國的top mind在玩些什麼。


WilliamAkt Liu 有人以數學差為自豪,老嫩都有,造成輿論,反而視數學優秀之人為怪物。

小朋友受潛移默化,於是香港人作為一個群體,數學能力一代不如一代。


WilliamAkt Liu 數學能力唔單止係計數,更重要嘅,係將現實世界複雜嘅本質、現象、因果關係,抽象化變成數學模型,而且數學模型可以模擬得到現實世界嘅現象,俾我哋用嚟駕馭現實世界嘅事。

我哋真係好難責怪啲人理解唔到國師講嘅嘢。佢哋連抽象思維能力都差,難為國師要喺文章後面標註 IQ 門檻。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