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7. Juni 2017

陳雲:我講華夏古代思想和先民慾望,目的是增加香港人的文化深度和感情厚度。

陳雲:我講華夏古代思想和先民慾望,目的是增加香港人的文化深度和感情厚度。


陳雲:我講華夏古代思想和先民慾望,目的是增加香港人的文化深度和感情厚度。


我在上次復興會的文化沙龍講過,一九六七年的暴動令到英國人恐懼華人民族意識,於是用英美流行音樂和影視娛樂,令香港人沉醉其中,嘻嘻哈哈,情情塔塔,


不能提升性靈,造成了戰後文化淺薄的香港人新生代。


英國刻意在香港扶植的流行文化,這締造了香港輝煌一時的文化...創意工業,卻斬斷了香港人的深刻思考和深層敘事能力,令到香港人除了捐錢和投票之外,


抗拒理解複雜的人世,香港影視娛樂產品的文化層次低,經不起時間考驗,除了世俗倫理之外沒有深沉的反省與追尋。


即使是九七之後的電影《無間道》,也是充斥哀嘆和迷惘,沒有道德堅持與出路,成熟的技巧掩蓋不了內容的蒼白。


想一想,幾十年香港的反抗政治,就被失敗而道德有問題的千里之外的北京天安門民運來做感情代言人,你就知道香港人幾失敗、幾賤格!共產黨不欺負香港人,可以欺負誰?


九七之後,我們見到這些缺陷出現,香港人道德淪喪,想像力貧乏,被新自由主義勞役得不成人形而無法反抗,所謂政治新生代只是與老前輩合夥,不斷出賣香港人。


《建國神話》以及將來的文化評論、政治評論節目,是要補回這些缺陷,之後香港就可以恢復元氣,告別淺薄,重新頂天立地。


--

2.

陳雲:英國發生第二宗低武力的恐怖主義襲擊,這次是倫敦橋附近,上次是國會大樓附近。陳雲現在用情報學來分析事態,等大家知道事情的危險。


不要期望陳雲可以做什麼,因為我的選舉議程已經被民主派和共產黨破壞,如果類似事情發生在香港,不要期望陳雲在議會或政府做事。各位買定香,到時拜神禱告。


是次兇徒用的方法,與上次一樣,是高速行駛的...汽車,撞傷途人之後落車用刀斬殺。


兇徒用的是幫會的方法,汽車是用來選擇下手的臨時地點,快速進入現場和離開現場用的,並且提供掩護,避開街上的閉路電視,也可以補給面罩和刀。


由於不涉及炸彈及槍械,令警方及情報部門難以追尋線索。


這種低度武力、不涉及火力武器的行動,未必屬於有組織的恐怖主義,亦有可能是恐怖組織改用低武力的方式掩飾行事,


令政府情報部門難以根據火力武器(炸藥、槍械、訓練基地)的供給路線來追查線索。


只要有不滿英國社會的人模仿(現在的中低下層充滿失敗者!),而恐怖組織在事後聲稱責任,就已經做到最高階段、而且毫無成本的恐怖襲擊。


英國首相文翠珊在事後立即打電話給特朗普總統求助。看來,她更需要的是學習漢文,以便第一時間閱讀陳雲面書的情報分析,


而且懺悔為何他們英國有份扶植的民主派在去年用雷動計劃將我的議席打下來。現在,一切貴客自理。



--
3.

陳雲:歐陸的法律和法庭好多時是不講常理的,經常出現違反常理的判案。故此歐陸城市無法成為世界金融貿易中心。


在這些非英語普通法系的國家,外國人要好小心,好容易墮入法網,而法官判案不會留情。


我在德國居住六年,對這些用歐式理性主義(rationalism)原則而不是英式經驗主義(empiricism)原則來辦事的歐陸共和國政府,非常戒懼。


在我看來,他們那種理性主義,是癲狂的。而近代中國的建國,不論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採用歐式理性主義,引致災難不絕。



我在去年立法會選舉,堅持要永續《基本法》的憲法,就是要保護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在2047年之後繼續,否則香港在2047之後與中國合併,


即使香港的法律大致一樣(深圳前海區的法律也與香港大致一樣!),也變成大陸法系,出現嚴刑峻法的法庭審判,法官依法判案,


甚至採取證人的身份審理案情,認人定罪(大陸法系的法官好像包青天那樣的判案),不信賴公民陪審團(jury),不再給予疑點利益歸於被告(benefit of doubt)的空間。


而中共幾次的人大釋法的做法,以及香港警察和香港法庭不斷採取嚴刑峻法的態度對付小罪行(和平示威、違例泊車、商店佔用少許街邊擺位之類),


就是要香港的普通法系變成大陸法系。這是司法鬥爭,而引入人大釋法的,第一次是大陸人的香港居留權紛爭,第二次是青年新政在立法會刻意挑釁中國,引狼入室。


這些東西,大家不必明白太多,因為陳雲敗選之後,香港大勢已去。各位有錢的、有志的,必須移民,離開香港。


--
4.

陳雲:關於台灣的水災,我是這樣看的。中國的治水,治理出一代代的暴君,而黃河依然混濁,而且有時候乾枯,暴君的體制倒是營養豐富了,一直延長到中共。


人是不能與天鬥的。黃河氾濫帶來的長期土地肥沃和沖積平原增加,你要了,氾濫帶來的短短幾天的水浸,你不要,這是什麼做人的道理呢?忘恩負義啊。


台灣在雨帶和颱風帶之內,地形也不穩,雨⋯⋯水引致氾濫是自然的。要治理,必須用三合土堵死河流變成接近直線,用雨水溝渠和地下儲水池來防範城市雨水,


這要徵收多少民房民地,要妨礙多少民生,要集權多少到政府手上,龐大的工程要滋長多少貪污腐化,消耗多少公帑?而結果,還是水浸,因為台灣在雨帶和颱風帶。


在台灣那種地區,要用接近環保和生態保護的方式來治理河道和儲存城市雨水排洪,價格昂貴,而且必須大力改變目前台灣那種鬆動寬容的土地政治。


這是不划算的,這令到台灣老百姓的街坊生活和城市灰色地帶(舊樓、垃圾堆積的地方)也消失了。


在日本殖民統治台灣的時候,在蔣介石遷台的初期,這些可以做,因為那時候的地政不複雜,現在就不能做。而且那時候是經濟膨脹期,政府經費充足。


綜合判斷,就不要理啦。老天要發大水,忍一下吧,又不是年年這樣。不要用治水來滋養暴君制度和違反生態的水泥工程。


這是陳雲的黃老治術。無為而治,天人合一之道。

--



宋詩紀事原序

宋承五季衰敝後大興文敎雅道克振其詩與唐在合

離閒而詩人之盛視唐且過之前明諸公剽擬唐人太

甚凡遇宋人集槩置不問迄今流傳者僅數百家即名

公鉅手亦多散逸無存江湖林藪之士誰復發其幽光

者良可歎也予自乙巳後薄游䢴溝嘗與汪君祓江欲

效計有功搜括而甄録之㑹祓江以事罷去遂中輟幸

馬君嶰谷半槎兄弟相與商𣙜以為宋人詩考訂尚有



[000-124b]

未當如胡元任不知鄭文寶仲賢為一人注蘇詩者不

知歐陽闢非文忠之族方萬里不知薛道祖非昻之子

以至阮閎休所紀三李定王伯厚所紀兩曹輔之類非

博稽深訂烏能集事因訪求積巻兼之閱市借人厯二

十年之久披覽既多頗加汰擇計所抄撮凡三千八百

一十二家畧具出處大槩綴以評論本事咸著於編其

於有宋知人論世之學不為無小補矣部帙既繁恐歸

覆瓿念與二君用力之勤不忍棄去暇日釐為百巻目



[000-125a]

曰宋詩紀事鏤板而傳之庶幾後之君子有以益我紕


漏云時

乾隆十一年嵗在柔兆攝提格陽月望樊榭厲鶚太鴻




KR4h0148     御選唐宋詩醇-清-高宗弘曆
KR4h0157     宋詩鈔-清-吳之振
KR4i0062     宋詩紀事-清-厲鶚



御定全唐詩錄-清-徐倬
https://www.kanripo.org/text/KR4h0161/


御定全唐詩錄 (四庫全書本)
https://zh.wikisource.org/zh-hant/%E5%BE%A1%E5%AE%9A%E5%85%A8%E5%94%90%E8%A9%A9%E9%8C%84_(%E5%9B%9B%E5%BA%AB%E5%85%A8%E6%9B%B8%E6%9C%AC)


康文署粗暴剪樹鷺鳥BB墮地慘死 區議員:有人投訴多雀屎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830024/%E5%BA%B7%E6%96%87%E7%BD%B2%E7%B2%97%E6%9A%B4%E5%89%AA%E6%A8%B9%E9%B7%BA%E9%B3%A5BB%E5%A2%AE%E5%9C%B0%E6%85%98%E6%AD%BB%20%20%E5%8D%80%E8%AD%B0%E5%93%A1%EF%BC%9A%E6%9C%89%E4%BA%BA%E6%8A%95%E8%A8%B4%E5%A4%9A%E9%9B%80%E5%B1%8E


【延伸閱讀】同雀唔同命 遊日港人:日本尊重雀鳥的家

​​​【延伸閱讀】求偶雀夜半狂叫惹不滿 觀鳥會:人需學習與雀共處

【延伸閱讀】10個最難讀香港雀鳥名字

【延伸閱讀】米埔觀鳥真‧無障礙【有片】


康文署粗暴剪樹鷺鳥BB墮地慘死 區議員:有人投訴多雀屎
http://hkwildlifeegretry.weebly.co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