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9. Januar 2017

陳雲:目前中國共產黨面臨最大的威脅,不是經濟崩潰、水土不保的問題,而是國家宗教及建國思想的問題。

陳雲:目前中國共產黨面臨最大的威脅,不是經濟崩潰、水土不保的問題,而是國家宗教及建國思想的問題。



陳雲:目前中國共產黨面臨最大的威脅,不是經濟崩潰、水土不保的問題,而是國家宗教及建國思想的問題。


陳雲:蘇聯解體之後,放棄了馬列主義,到了普京總統上台,重新恢復了東正教的正統地位,於是俄羅斯進入穩定發展的階段,並可以同基督教國家體系恢復交流。


這是重建基督教國家精神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可以與俄國恢復友好的宗教心理基礎——they are both believers of God.


大清覆亡之後,華夏的敬天法祖的本教消亡,之後是軍閥混戰、日本侵華,建立新中國的共產黨用的是馬列主義,共產中國成了與傳統隔離的異教國家。


目前中國共產黨面臨最大的威脅,不是經濟崩潰、水土不保的問題,而是國家宗教及建國思想的問題。


習近平有兩個選擇:



    一、依循他自己的專制主義(absolutism)習慣,國君信什麼教,國民就信什麼教。習近平信佛,而且偏重密宗,國家就以佛教做國教,中國走向與世無爭的小國狀態,好似泰國、錫蘭、不丹。


    二、恢復皇天上帝信仰,國家總統履行祭天的儀式任務,在學校恢復四書五經的選讀,將中國接回傳統,並且與歐美基督教國家體系恢復交流,在宗教上平起平坐。


中國建立自己的國教,好似俄羅斯的東正教一樣,而且華夏天帝信仰的教義就在倫理道德及平民祭祀之內,可以兼容佛教道教,中國恢復帝國地位,人民也因為得到宗教和道德教化而可以忍耐苦難。


    三、香港保存了較多的華夏正統文化及風俗,一旦華夏恢復天帝信仰,香港將變成華夏及東亞的梵蒂岡,香港有國學院、道學院,培養《五經》博士、儀禮專家、宣教人員、服飾禮器製造商,成為當代的長安。


(按:各位看了這個貼文,就知道我在做的是什麼事,而為什麼會引來泛民(羅馬天主教、美國新教)及某些佛教教派在這五年來的不斷瘋狂攻擊及人格污衊。)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816280292225


--


陳雲:承上貼文。中國的皇天信仰本來已有,是共產中國掃除了的,正如普京恢復東正教,毫無困難,因為東正教是被蘇聯掃除了正統地位而已。


恢復華夏信仰,是反抗殖民、恢復本土,


因為中國在中華民國時期受到法國共和國模式及美國基督教信仰的殖民統治,在共產中國時期受到蘇聯黨國模式及馬列主義無神論的殖民統治。


香港民間已有皇天信仰,毫不新奇,以前英治時代的學校也選讀論語、孟子。現在不是以建國來傳教,而是掃除障礙、恢復傳統而已,


如果這也不容許,以國家來壓抑本有的人民信仰和風俗,以國家來區隔主流民眾的傳統風俗,試問這是什麼國家呢?華夏的天帝信仰只是倫理道德,


以及一些自願參與的祭祀儀式,毫無硬性規定。即使不喜歡在公立學校讀華夏文學及論語孟子選本,也可以去國際學校讀基督聖經。


好多香港華人已經離開本土信仰太久,一旦恢復本土信仰,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


美國總統就職宣誓的時候,大家可以見到手按聖經而宣誓的簡單儀式,看看有無人挑戰要美國政教分離。沒有一個美國總統夠膽挑戰這個政教合一的簡單宣誓就職儀式。


而所謂政教分離,是指宗教長老不能具備當然的干政地位,但不是說政治不能涉及宗教及信仰,否則香港立法會也不會有手按聖經或向其他神明的宣誓儀式。


至於是否依靠習近平。我陳雲在這裡講一句:不靠他。他早死早着。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817459322225

Wan Chin 不要以為我好重視共產黨的決定,共產黨早亡早着。
- -

3.

陳雲:我既然要重新建立華夏神道來引領《五經》之教,自然就有宗教爭議。


基督教的朋友,倒是大方,認為華夏的皇天上帝是阿伯拉罕教派,認為祭天、敬天是普遍的上帝信仰、彌賽亞(耶穌基督)來人世之前的上帝信仰。


道教的朋友也沒什麼反應。倒是佛教的一些教派,卻認為皇天上帝是根本佛的化身示現,這也是沒所謂,


正如佛教在漢末來華,道教說釋迦牟尼是老子出關之後去了西域和天竺,教化了胡人,於是有了佛教,此所謂「老子化胡說」。


各所各話,佛教的朋友想遊說我支持,我也心領、感謝,但我不會接受這種講法。想來譴責我失去菩提心、仁愛心,不該以皇天上帝之名來呼喊擊殺惡徒,我也心領、感謝教化。


我不會因此而改變信仰,將華夏的國教變成佛教化,就此而已。這是教權之爭奪,是古老的權力鬥爭,也是建國最重要的權力鬥爭。


我的一些追隨者因此走了,去了佛教,我也不追,根器不同,悉隨方便,在我這邊罵我,不如去了他那邊罵我。


誰在敬天,誰在修佛,天知道,佛知道。


至於我這幾年來的思索,決定要復興華夏天帝信仰的本教,也是要建立華夏的天人之教,因為佛教不能立國,不能立人倫禮樂。佛教建立小國是可以的,


例如不丹、泰國、錫蘭,與世無爭的內斂小國,但佛教不能立大國,不能建立號令天下的大國或城邦。華夏一向以天帝信仰為本,兼容佛道。


至於基督之教,與華夏上帝信仰相同,也可以立人倫,建大國,然而基督教的俗世教權在歐美手上、在歐美帝國主義者手上,不在華夏,故此華夏要另立國家神壇而已。


這正如斯拉夫族群的國家(如俄羅斯),要另立東正教會,不能跟隨羅馬教會,否則只會得到《聖經》而失去國家。


華夏上帝本教,這是比起香港城邦論、華夏邦聯論更為重要的國本,我守得很緊。所謂天命所歸,不是說我是天子,而是說舉世之間,誰會做這種傻事?


明朝來華的利瑪竇之後,大家見到的人只有陳雲一個。


你沒有上帝的感召,你絕對不會做這種危險的事、毫無報酬的事,惹來殺身之禍與神貧之苦。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807326637225


--


乾坤為天地賦  以取類著言神乎𤣥理為韻 唐/陸 肱


昔者聖人之作易也以乾為天以坤為地於乾則資始
羣品在坤乃資生萬類乾為竒矣以三而契彼天經坤
蓋偶焉以六而昭乎地位吾嘗仰以觀其氣俯以察其


區豈非乾者陽也坤者隂乎於陽乃天之徳於隂乃地
之符亦猶陽與剛偶隂與柔俱於剛乃天之儀於柔乃
地之樞况乃取諸物以非真取諸身而非據是則取諸
上而彖象咸立取之下而吉凶斯著元亨之道配柔克
以同歸光大之名與沉潛而俱去於乾則易知可察至
健斯全其運也直其息也專為君而長為首而先為馬
以居要為男而體𤣥大矣哉確然示易若天之父萬物
焉於坤則簡能可立至順為理其闢也震其翕也止為


臣於主為腹於已為牛以當用為女而資始至矣哉隤
然示簡若地之母萬物矣故能酌此生植通諸鬼神究
其情於大壯播其義於家人否以知屈泰以知伸授以
復而其心見考之咸而其感陳亦何異分彼混茫清為
天而濁為地定其律吕宫曰君而商曰臣既生而太極
為初竝用而三才斯取彼策也三百六十此數也五十
有五所以準此知道采之立言列之而其象顯演之而
其卦繁蓋動静之二體總牢籠之衆門斯可謂明覆載


之徳識化育之功故曰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蓋取諸
乾坤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1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39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2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40


KR4h0139 御定歷代賦彙-清-陳元龍
https://www.kanripo.org/text/KR4h013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