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9. Januar 2017

陳雲:中共如何迎合美國的打擊,然後繼續執政呢?

陳雲:中共如何迎合美國的打擊,然後繼續執政呢?



陳雲:中共如何迎合美國的打擊,然後繼續執政呢?


最佳的做法,是中共自己選擇一場敗仗。在哪裡選擇好呢?在美國火力最集中的地方,抵抗共軍意識最濃烈的地方。


預計中共將會在台灣領海甚至領土挑釁,激起戰火,之後迅速被美軍挫敗,以最低限度的損傷而撤出戰場,之後鎖國自保。


之後台灣建國。至於中共鎖國之後,香港的命運如何,下回分解。


附昨日的貼文。

陳雲:特朗普攻擊中國的時機到了。要攻擊中國,有兩個時機的選項。


一、震懾戰略:在共產黨仍可把持局面的時候,那麼得到利益的是美國,而共產黨會收拾殘局及管好裡面的武器、軍隊及難民,


這種外敵刺激也會令中共鎖國但安然執政多一段時間,令美國buy time,再部署下一步行動。這種可以精準收割利益的教訓戰略,適用於新任的共和黨總統。


二、毀滅戰略:在中國崩潰的時候才順勢攻擊中國,收拾殘局的是美國,雖然可以奪取中國的政體,但美國要負責收拾殘局及安頓武器、軍隊及難民,得不償失,


美國在東亞的盟友也不願意分攤這種厭惡工作。


目前美國的特朗普應該是取前者,不取後者。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822481377225

--
2.

陳雲:中共、港共的高層為什麼總是判斷錯誤或者毫無反應、恆常陷入錯判或者行動遲緩的泥沼之中?


根據我的接觸和觀察,是因為他們做判斷的時候經常從朋黨之中取得消息、意見和反應,從人事的接觸(human contact)之中取得資料和主張,這是極之危險的決策方式。


王朝時代的決策,是傳統帶引的(tradition-directed),所謂祖宗家訓、春秋大義之類,當時士人讀經典、民間靠長老,沒有工業革命和資本輸出,靠傳統帶引就可以,


華夏的成文歷史本身夠長夠厚,民間社會橫跨十八省,一定贏外國。


到了現代社會,有學術書籍印刷、獨立大學機構、獨立影音傳媒,人人可得知識,人人識得閱讀及自省,是內在帶動(inner-directed)的社會,


政府的決策人員必須廣泛閱讀及探索學理,之後諮詢關鍵人物來決策,這是現代國家的決策方式,


大家看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團隊,個個都是顧問、學者、商家就知道這種現代決策模式。


然而,現代社會的資訊氾濫、權力壟斷及組織恆久化(大政黨、大財團),也會衍生依照朋黨來決策的社會和政府,用朋黨提供的資訊和意見來做決策,


中國和香港就是這種朋黨帶引的(peer-directed)社會和政府。這種社會有錯不認、不思進取,大潮流變了,大環境變了,


美、俄、日聯軍進逼,自己還在做王朝大夢,香港還在搞北京故宮、還在搞河套跨境發展區,停留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灣仔華潤公司的九龍壁,


以為靠近國際會展中心,展覽一個九龍壁、加一個西洋圓明園式的噴泉和中國花園就是文化事業了。


深圳經濟特區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靠近香港而發達,現在向香港突進一步,河套進入香港,豈不是更發達?


西九文化區是展覽國際先鋒現代藝術,擺故宮文物落去,豈不是故宮文物展覽概念現代化、中國文化現代化?


這種黐香港金糠、黐美國金糠的做法,過了三十年,中國還是不變,還是這副鳥樣。林鄭月娥還在香港人面前宣傳老深圳特區、老華潤公司的陳腐方法,是獻醜、貽笑天下!


美國已經厭惡中共老是在黐金糠,習近平究竟知道不知道?



(附帶一句閒話:香港的偽港獨派就是朋黨帶引的政團,一群港大學生朋黨在糊弄,而不是用學理和內省帶動的政團,故此全軍覆沒!


城邦派是用學理、內省和關鍵人物經驗來帶動的政團,將持續發光發熱。)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81870266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