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2. September 2013

陳雲:香港城邦 與大國政治。香港介於中國 和美國之間,無法逃避大國政治

陳雲:香港城邦 與大國政治。

香港介於中國 和美國之間,無法逃避大國政治,故此香港不能自己獨立,必須中港台澳結成中華邦聯。新加坡 可以脫離馬來西亞聯邦之後獨立,不必理會馬來文化的問題,但這也令到新加坡 無法成為文化大國,只能用經濟利益與鄰國交易。

我主張香港高舉華夏文化,並且將英美價值納入到香港本土價值,目的就是要在文化及制度上帶引中國,再交易經濟利益。我必須要有大中華視野,因為這是香港的現實政治,香港必須與中國大陸維持良性互動關係。

相反,泛民那些所謂大中華,他們只是高舉西方的自由人權,除了幫助中國重新革命建國之外( 泛民也不會! ),毫無現實政治意義,只會被中共當作親美力量來排擠。

——摘錄自陳雲新書第六章

--

Wan Chin 這解釋了為何 城邦論,在初期頂住中共壓力之後,會順利開展的原因。這就是現實政治。城邦論的實現,中共得益最大。

--

Wan Chin 新加坡的意外建國,其實是個大災難。李光耀也知道的,新加坡如果不是被逼獨立,李光耀就可以做到馬來西亞的總理。新加坡的前途暗淡,香港必須引以為戒。


Wan Chin 那些左膠、民主派之類,只是識得誣衊我是中聯辦特務、共產黨大五毛,他們不識得政治。我做的,是與中共博弈和交換。成功的話,中港共榮。如果沒有城邦論的博弈,中國大陸與香港一同仆街。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80889811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