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2. September 2013

陳雲:香港的發展模式,有三個選擇:新加坡、以色列 與瑞士。

陳雲:香港的發展模式,有三個選擇:新加坡、以色列 與瑞士。

陳雲:君子和而不同。黃世澤的港獨建議,只是取法於新加坡,着眼於國防而忽略邦交。

新加坡可以 與鄰國交惡,因為 新加坡的鄰國不是大國,也不是同文化源流的國家。香港的國際環境不是這樣,中國、日本 都是大國,而且文化源流接近,香港最佳的策略是 城邦自治,區隔中港,高舉華夏正統,帶引中國前進,中國人聽不聽教,是他們的造化,但教導權( 文化話語權 )掌握在香港。


香港文化在對內輸出的時候,也得到強化和更新,當然輸出地區也要重新開拓南洋華人和海外華人地區,搭成華夏文化的世界橋樑。這是《 香港遺民論 》的精粹,也是香港參與大國政治、世界政治的踏腳石。

把中國圈禁起來,任由中國崩潰,並非良策,因為中國擁有核子武器,而且經濟總量龐大,牽連鄰國甚廣。良策是提攜中國的文化復興,中、港、台、澳四國締結邦聯,拉攏鄰國加入( 先是越南、 朝鮮、 新加坡,後是 日本),維護東亞繁榮穩定。

我的城邦論、邦聯論與遺民論必會成功,就是因為令地區得到最大裨益,而不是互相攻伐。而這一切,以香港為中心,以華夏為本體。

- - -

Wan Chin 只要香港城邦自治,控制了大陸移民,而且北京給予香港更多的殖民統治區( 深圳、東莞、惠州 )來安置移民,大陸人是可以教好的。他們來香港,就是要分享香港的文化,但目前困難的香港土地不夠,將來香港要往大陸懇拓。這將來都可以與中共談,而中共也剩下香港這一條生路了!


--

Wan Chin 黃世澤走的是以色列模式,是找死。而且以色列 是美國安插在阿拉伯的 文化敵對陣營裡面的。華夏文化 並不是美國的敵對陣營。


Wan Chin 英國人 好現實 和世故,香港人 和大陸人都被視為蝗蟲看待的。在這方面,香港人和 大陸人是同病相憐,故此要 中港區隔,之後才互相提挈。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80983430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