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0. Oktober 2017

陳雲:中國仍未有自己的政治哲學及傳統文化承繼

陳雲:中國仍未有自己的政治哲學及傳統文化承繼








陳雲:鹹濕論政,蠢人勿讀。


中國仍未有自己的政治哲學及傳統文化承繼,依然是德國馬克思的資本主義批判思想與俄國的列寧的先鋒黨領導、共產黨專制在中國的本土版本。



習近平先生在中共十九大的報告說:


//十八大以來,中共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等認識,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並將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過了六十年,中國依然是馬克思主義和先鋒黨領導,這是荒謬的,也奠定了中國的左翼法西斯國家的性質,以及出爾反爾的社會主義。



一個華夏大地的國家以歐洲偏邪的馬列思想來立國,以無法可以講得冠冕堂皇的社會主義來管治,是注定要成為美國的附庸國的。


中國的格局,在黃老道術上,是奇,而不是正。


馬克思思想是批判思想,有頗多邏輯謬誤,只是因為它是實踐哲學,而且徹底批判了資本主義,我們以英雄氣概來饒恕了馬克思、寬容了馬克思。



至於社會主義,是荒謬的政治經濟學,因為社會主義制度給予國家太大的管制權力,將國家的荒謬性質暴露得太多了(既是裁判者、管制者、又是生產者)。



不論是蘇聯特色、古巴特色還是中國特色,都不能改變社會主義制度的荒謬性質。


(現代國家制度本來就是謬誤,而社會主義的國家制度將現代國家的謬誤放大了。)



漢家的黃老道術,治國治人,是要「奇正相生」的(《道德經》第五十七章)。處於正,容易用奇;處於奇,就難以用正。


這是壞人也要做回好人的原因;本身不是好人的話,做壞人撈不到好處的。



講一個最簡單的比喻吧。你做個男人,必須要有正室,才可以有妾侍和情婦的。


只有情婦,不能成家,不能做上流社會,只能是做黑社會,幫有錢人的賣毒品、洗黑錢、販賣婦女(中共正在做這些)。


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就是家裡只有情婦,故此不像話,不登大雅之堂,中國要一直向美國和俄羅斯交保護費、安家費。


不過呢,共產黨根本就是勾結美、俄的一群華人殖民官而已,他們從不想到要民族獨立自主。


你有自由市場、獨立法治的話,再來干預市場、任命親政黨的大法官。


你有正經的憲政民主國家,又有暗盤的deep state,這兩套東西就可以治理天下。


然而,你只有deep state(共產黨專制和紅色企業),而沒有國家,就非常辛苦,要依賴人家有國家的政權(如美國、俄羅斯甚至日本)。


美國也有一套類似共產黨的專制技術,統治世家、貴族黨校、精英資本家和高級中產人員共冶一爐,只是藏在兩黨政治和私立學院的底下,大家不輕易看到。



黃老道術,是陳雲重新整理漢代的統治方法而成,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學問,初步寫在拙著《一國定兩制——黃老道術與香港政治》。


然則因為俗務煩擾,我依然沒有整理完成。


(閱讀智力門檻:IQ 110。蠢人勿讀。)


陳雲:中國仍未有自己的政治哲學及傳統文化承繼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684845952225


--

陳雲:(承上帖文)馬列主義是什麼東西呢?


馬列主義是德國的馬克思與俄羅斯的列寧的結合,是德國的唯理主義(rationalism)與俄羅斯的韃靼暴政的結合。


獨裁者掌握了偏頗倔強的理性,蹩腳哲學家做了君王,這是柏拉圖的理想國的鬧劇版本。


做過比喻吧,那就好像北宋拗相公王安石丞相坐了仁宗皇帝的龍位。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684881042225




--

陳雲:道教的煉丹術、煉金術及火藥製作,如何變成內養的內丹術?


龍虎、鉛汞及丹爐為何成為雙修的隱喻?《神鵰俠侶》之中,楊過與小龍女修煉的玉女心經是什麼功夫?是否互相在推炸彈呢?


男女雙劍合璧是否功力大增,天下無敵?今日的旁門左道如何利用這些道教或密宗的方法來謀利?


本星期的文化沙龍之陰陽和合之道,一次過解答。


道教的陰陽觀念⋯⋯,極為精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女人內藏一個男人,男人內藏一個女人,


這種觀念,後來影響心理學家容格(Carl Jung)的Anima及Animus觀念,


認為男人要與性情裡面隱藏的女人(Anima)合一,女人要同性情隱藏的男人(Animus)合一。


這種陰陽合一,究竟用自身的內省,還是用男女的交往和合歡來達到呢?真是一個千古謎團。


圖一:煉丹術,煉金煉水銀。

圖二、內丹術,打坐煉氣。

圖三、古代玉女心經。

圖四、現代玉女


(圖片來源:網絡)


source :


六朝文絜
http://www.saohua.com/shuku/gudian/liuchaowenxie/4.html


六朝文絜
http://wenxian.fanren8.com/08/02/4/1.htm


六朝文絜
http://www.daizhige.org/集藏/文总集/


六朝文絜
http://wenxian.fanren8.com/08/02/


文選(南朝梁)蕭統 (唐)李善注
http://www.guoxue123.com/jijijibu/0201/00zmwx/index.htm


    1-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清-嚴可均
    2-全唐文-清-董誥
    3-全遼文--陳述
    4-六朝文絜-清-許梿
    5-古文觀止-清-吳楚材

   6-古文辭類纂-清-姚鼐
    7-唐代墓誌彙編續集--
    8-唐宋文醇-清-愛新覺羅弘曆
    9-唐文拾遺續拾-清-陸心源
    10-唐文續拾-清-陸心源

    11-序跋集萃--
    12-文章辨體匯選-明-賀複徴
    13-文選-南朝梁-蕭統
    14-文選昭明文選-南朝梁-蕭統
    15-文選注-唐-李善

    16-文選詳注-南朝梁-蕭統
    17-新安文獻志-明-程敏政
    18-明文衡-明-程敏政
    19-明文霱-明-劉士鏻
    20-晚明二十家小品--施蟄存

    21-晚清文選--鄭振鐸
    22-漢魏南北朝墓誌彙編--
    23-清文精選--劉文武
    24-皇明文征-明-何喬遠
    25-經義模範-明-佚名

    26-續碑傳選集--
    27-遼文萃-清-王仁俊
    28-香豔叢書-清-張廷華
    29-駢體文鈔-清-李兆洛


復莊駢儷文榷(清)姚燮撰

駢雅訓籑(明)朱謀● 撰

理瀹駢文(清)吳師機撰, 棕亭駢體文鈔(清)金兆燕撰

有正味齋駢體文(清)吳錫麒撰

師伏堂駢文二種(清)皮錫瑞撰, 駢體文鈔(清)李兆洛輯


崇雅堂駢體文鈔 (清)胡敬撰, 國朝常州駢體文錄 屠寄輯

國朝駢體正宗 (清)曾燠輯, 國朝駢體正宗續編(清)張鳴珂輯

御定駢字類編(清)聖祖仁皇帝

御定駢字類編(清)吳士玉,(清)沈宗敬, 駢儷文(清)孔廣森撰

駢字分箋(清)程際盛撰

展碧山房駢體文選, 張文襄公駢文(清)張之洞撰

佩弦齋文存佩弦齋駢文存佩弦齋詩存(清)朱一新撰


駢文類苑「皇朝」(清)姚燮、張壽榮, 邃懷堂駢文牋註 袁翼、朱舲,文莫室駢文(清)王樹枬, 越縵堂駢體文(清)李慈銘、曽之撰

酌雅堂駢體文集 徐壽基

六官駢萃 張蔚春

訓蒙駢句

六朝麗指 -孫徳謙


連珠-鈕琇 : 竹連珠 - 昭代叢書, 鈕琇 :    臨野堂詩文集29卷, 連珠-陳濟生 : 廣連珠- 昭代叢書, 連珠-王夫之 - 連珠二十八首- 姜齋文集

連珠-艷體連珠 清 吳江閨秀 葉小鸞瓊章 著,連珠-續艷體連珠 明-沈宜修 撰


source :


註解千字文●주해천자문
http://db.cyberseodang.or.kr/front/main/main.do


註解千字文●주해천자문
http://www.kostma.net/


(도상주해)천자문 v1[(圖像註解)千字文 v1
http://yoksa.aks.ac.kr/jsp/aa/Directory.jsp?fcs=f&cf=a&gb=1


http://www.yasue.cc/thousand.html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67751680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