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4. März 2017

陳雲:香港日日有人墮樓,有什麼問題?我要關心嗎?

陳雲:香港日日有人墮樓,有什麼問題?我要關心嗎?



陳雲:香港日日有人墮樓,有什麼問題?我要關心嗎?


是工業意外,還是冤鬼附體,令那學生從高處墮樓呢?你要我做鑑證專家嗎?我可應付不來啊。


這麼複雜和曖昧的事情,留給警方和政府處理啦。我只是看看標題而已,為什麼要我想這麼多?



陳雲想同大家講下,關於跳樓與墮樓的科學判斷問題。跳樓是主動跳下高樓,是自殺行為。墮樓是客觀的描述,不論是否主動跳下,總之該人是從高處墮下,以致重傷或死亡。


問題是,為何傳媒要在這幾年跟隨政府改稱墮樓呢?九七之後,近二十年來,有幾多宗案件是跳樓自殺者後來被警方揭露,是屬於被人推下高樓跌死,而屬於謀殺案或兇殺案的呢?無囉。


你知道,將一個人從他的居所押上天台,打暈他,再推下,或者幾個大隻佬挾持他,再推下,假扮跳樓而死,並且事前威逼寫下遺書,要幾多心思,有幾艱難?


對了,日後留下遺書懷疑自殺的,也不要寫跳樓囉,因為仍是有機會發生電影一般的情節,是苦主被人押上天台推下去的。


啊,對了,近年有無電影拍這些謀殺案件的呢?無乜囉,電影都難以拍到可以令你置信,所以無人拍囉,除非將中聯辦、中共特務搬上銀幕囉,製片人夠膽這樣拍,


保證無運行囉,唔使撈囉,拉人封艇都得(王維基的HKTV拍過中聯辦干預選舉令候選人被人推落樓死,結果電視牌照無運行)。


電影拍北韓金正男被女特務用手巾仔染毒藥致死,反而可信囉。將金正男這個大肥佬推上天台再推下去,扮跳樓死,難以置信囉。



什麼時候,墮樓是合理的描述詞彙呢?搭棚工人、油漆工人囉,但近年因為救生設備和安全施工,這些高空工作的意外已經絕少發生。


菲傭抹窗墮樓的,偶然有見。菲傭抹窗跌死,傳媒寫墮樓,好合常理。



小孩子走上天台玩耍而自己墮樓或被朋黨推下致死的,有無呢?無囉。現在的小孩沒時間玩,朋黨害人也不是用毆打和殺死的方法,而改用可持續的心理虐待囉,


日日針對和語言暴力囉,這樣不會被班主任懲罰囉,D細路依家好奸ga。小孩被朋黨在屋邨後山虐打之後燒屍,是有的,N年前囉,現在的小孩怎會去後山玩耍的?


山頭有白紋依蚊ga,你個細路無講你聽咩?



 這些就是新聞報導需要用的科學理性囉。無科學理性,唔緊要,用常理囉。

香港做傳媒,只有陳雲一個在面書做,不是因為陳雲有科學理性,而是因為陳雲有常理,用常識。陳雲是德國老派大學哥廷根大學的博士,也做過政府顧問、大學教授,


在大學教了七年傳媒寫作課程,寫過三十幾年報紙專欄,創辦過三份雜誌和一份網上報紙,但陳雲唯一值得大家讀的原因,是因為他仍然堅持常理和常識,


而不是去假扮科學理性囉。世上只有一個萊布尼茲、一個牛頓、一個愛因斯坦,自量下啦,不要這樣要求自己啦。

下次見到留下遺書跳樓的,也要寫墮樓啊,因為不知道遺書是否是被脅迫而寫的、偽冒的。其次,即使是自己跳樓,也有可能是冤鬼上身,苦主並無自由意志抵抗,


這個神學家和道教喃無佬的問題,傳媒不要自行判斷,標題寫墮樓就最安全,而且會令讀者陷入《神探伽利略》式的思考,又維穩又益智,即使每日一跳樓,香港人也不會有感覺的。


墮樓而已,關我什麼事呢?


(有關政府用語及傳媒報導用語如何麻痺人心,有意或無意之中協助了維穩,請參閱陳雲《中文解毒》系列。)


按一:死因法庭都會判錯。跳樓自殺與墮樓身亡,我地要等耶穌復臨世上,先知道真相。故此不要做傳媒了,去教堂懺悔好過。

按二:IQ閱讀門檻,IQ 105.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048379647225


--


Wan Chin 當常識死亡的時候,社會需要一個阿理士多德,不過,香港只有一個阿理士多德,不要經常麻煩他老人家好不好?


請大家廣傳這個黑色幽默的帖文啦。大家笑下,日日有人墮樓,是沒問題的。


(寫翻d教學嘢:傳媒在標題可以寫跳樓自殺,在內文寫:懷疑是跳樓自殺之類,就不會有誤導的指控。傳媒除了報導之外,


要做社會議題的agenda setting,故此標題要自己set,這叫做theme building,否則所有傳媒的新聞部可以取消,用政府部門的新聞稿就得。)



跳樓變墮樓,政府洗腦術


三月十五日,《熱血時報》新聞標題:「18歲中學生牛下墮樓亡」。三月十六日,《東方日報》網站新聞標題:「內向21歲女大嗌一聲墮樓亡 女親友抱頭痛哭」。


三月十七日,《星島日報》新聞標題:「難抵工作財政壓力 會計文員美田邨墮樓亡」。現在的傳媒不問事實,統統寫「墮樓」。


跳樓自殺與墮樓死亡是有分別的。跳樓自殺,是人主動選擇結束生命的方式,墮樓只是客觀描述亡者由高樓墮下,可以是失足,可以是被人推下,也可以是自行躍下。


二OO三年,歌星張國榮從中環一間酒店一躍而下,警方事後在遺體發現一封遺書,五十餘字,透露因受情緒困擾而尋死。次日有報紙頭版直截以「張國榮跳樓死」為標題。


以前的報紙會直接寫跳樓死、自殺,現在的香港傳媒不問內情,全部寫墮樓事件。明明警方查實有遺書的自殺,傳媒也不寫跳樓而是寫被動的墮樓。


遺書都找到了,好心報紙不要寫墮樓啦。


正如以前的傳媒是用調戲、非禮、強姦、誘姦、逼姦、和姦、雞姦等傳統中文詞彙,描述清晰而準確,部分也是王朝中國與英治時代的司法詞彙。


現在全部寫性侵,即使明明是強姦都是寫性侵,令人不知道事態有幾嚴重。這是中了港共政權與傳媒合謀的洗腦術。


拙作《中文解毒》在二OO八年出版,九年過去,但政府用詞彙來洗腦的趨勢,並無減退。


https://hk.news.yahoo.com/%E8%B7%B3%E6%A8%93%E8%AE%8A%E5%A2%AE%E6%A8%93%EF%BC%8C%E6%94%BF%E5%BA%9C%E6%B4%97%E8%85%A6%E8%A1%93-071453038.html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055093422225

陳雲:想不到,陳雲日前寫文章批評傳媒用「墮樓」來維穩之後,最快反應的是《蘋果日報》。這次用回跳樓的字眼,而且寫的是「跳樓亡」。


另外,即使死者遺言只是一句「不開心」,無完整遺書、無警方證明,《蘋果日報》也夠膽報導,說是自殺。


(도상주해)천자문 v1[(圖像註解)千字文 v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323/19967164







註解千字文●주해천자문
http://db.cyberseodang.or.kr/front/main/main.do


註解千字文●주해천자문
http://www.kostma.net/


(도상주해)천자문 v1[(圖像註解)千字文 v1
http://yoksa.aks.ac.kr/jsp/aa/Directory.jsp?fcs=f&cf=a&gb=1


(도상주해)천자문 v1[(圖像註解)千字文 v1
http://www.yasue.cc/thousand.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