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7. März 2017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7)- 先軍政治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7)- 先軍政治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7)- 先軍政治


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闡明先軍政治同仁德政治一起,成為社會主義基本政治方式。


先軍政治的本質是把軍事當作國家頭等大事,百般加強革命軍隊,以保衛祖國,保衛革命和社會主義,以革命軍隊為核心和主力,牢固地建設革命的主體,大力促進整個社會主義建設的政治方式。


把軍事當作國家頭等大事,意味著把軍事視為國家的首要大事,並本著重視軍事、軍事先行的原則組織和開展所有工作。


以革命軍隊為核心和主力,牢固地建設革命的主體,大力促進整個社會主義建設,這意味著在組織革命力量時,把革命軍隊當做核心力量,並以他們的思想精神和鬥爭風氣為樣板,加強革命的主體,依靠革命軍隊的先導作用,革命性地、戰鬥性地開展社會主義建設。


先軍政治的根基是主體思想。


主體思想闡明了革命的根本目的——要堅決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性。先軍政治從主體思想闡明的革命的根本目的出發,並貫穿著主體的革命原理、原則和方法,還基於跟著主體思想的旗幟乘勝前進的朝鮮革命歷史性業績和寶貴的經驗。


先軍政治是以先軍革命原理為基礎的。


先軍革命理論就是這樣的原理:革命只有依靠槍桿子才能開拓和前進,革命軍隊就是黨、國家和人民。在革命的槍桿子上有國家和民族的主權和無窮繁榮,如果沒有強大的軍隊,就沒有工人階級政黨、國家和自主的人民。這一先軍革命原理是通過革命鬥爭的嚴峻歷史證明其真理性的革命哲理。


先軍革命的根底是革命的軍人精神。


革命的軍人精神是以誓死保衛領袖的精神、堅決貫徹的精神、英雄的忘我精神為基本的革命軍隊高尚的革命精神。革命的軍人精神是革命軍隊的軍人為黨和領袖、為祖國和革命不惜獻出青春和生命,拼死拼活戰鬥的精神,是迎頭痛擊任何強敵、不怕任何困難和考驗的戰無不勝的革命精神。


革命政黨、革命武裝力量和一心團結,這是先軍政治所依靠的三大革命力量。


革命政黨是先軍政治的嚮導力量;革命武裝力量是先軍政治的可靠尖兵、牢固基石;一心團結是實現先軍政治的強有力的推動力。


先軍政治之所以成為社會主義基本政治方式,首先是因為先軍政治是可以堅決維護革命的根本理念和根本原則,並使之切實體現的政治方式。


革命的根本理念是堅決維護和完成社會主義;革命的根本原則是堅持工人階級原則,並把它體現在社會生活的各領域。先軍政治保證堅持並切實體現革命的根本理念和根本原則。


其次,先軍政治之所以成為社會主義基本政治方式,是因為只要在世界上還存在帝國主義,它們還在不斷進行侵略和戰爭、孤立扼殺活動,先軍政治就是必須長期狠抓的戰略性的政治方式。


先軍政治可以通過革命軍人精神的威力堅決粉碎帝國主義思想文化滲透和攻心戰,鞏固社會主義的思想陣地,並使之提高到最高境界。還讓革命軍隊在社會主義建設的艱巨而重要的部門打開突破口,讓全體人民學習革命軍隊的榜樣,一致動員起來粉碎帝國主義持續不斷的毒辣的封鎖和制裁,使社會主義蓬勃前進。


要切實實施先軍政治,首先要百般加強革命軍隊。


要加強人民軍隊,就要進一步發揚人民軍隊的政治思想優越性,做好軍事技術準備,高水準上實現國防工業的主體化、現代化、科學化,並在全社會切實樹立重視軍事的風氣。


其次,要切實實施先軍政治,就要百般加強以革命軍隊為核心的軍民大團結。


要加強軍民大團結,就要人民軍隊高舉幫助人民的口號,愛護人民、尊敬人民,自願為人民做好事,為實現軍民大團結起到主動的作用。人民要積極學習人民軍隊的革命軍人精神和鬥爭風氣,誠心誠意地支援人民軍隊,同軍隊同生死共患難。


其次,要切實實施先軍政治,就要人民軍隊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各條戰線發揮革命軍隊的先導作用,並把它推廣到全國。


人民軍隊要承擔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最艱巨、最吃力的戰線打開突破口,並為創造和推廣新世紀先軍文化而起到先導作用。人民要學習軍隊的鬥爭風氣和創造氣質,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所有戰線掀起跨年代的大革新、大飛躍的熱潮。


成為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方式的仁德政治和先軍政治有著密切的關係。


由於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闡明仁德政治和先軍政治是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方式,因此擁有了根據社會主義社會的本質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合乎規律勝利領導社會主義事業的強有力的武器。


--


永恆的先軍朝鮮的太陽


金正日總書記是以先軍保衛社會主義和民族命運的永恆的先軍朝鮮的太陽。


他繼承金日成主席的重視槍桿子、重視軍事的思想和路線,創造先軍政治方式,以先軍革命領導勝利領導了社會主義保衛戰。


1960年8月25日,他通過視察朝鮮人民軍近衛漢城柳京守105坦克師開始先軍革命領導,其後不斷視察了人民軍各部隊,提出軍隊建設的總任務:實現全軍金日成主義化,把人民軍建設成為領袖的軍隊、黨的軍隊。


尤其是上世紀90年代,當美國等帝國主義反動勢力為扼殺朝鮮空前加強侵略活動的時候,他全面實施先軍政治,粉碎敵人的陰謀活動,堅決保衛了社會主義。他發表《先軍革命路線是我們時代的偉大革命路線,是我國革命百戰百勝的旗幟》等多部著作,闡明先軍革命路線的正確性和獨創性,


把人民軍視為革命和建設的強有力的主力軍,把先軍政治規定為社會主義基本政治方式,建立以國防委員會為中樞的國家領導體制。他還提出有關優先發展國防工業,同時發展輕工業和農業的先軍時代經濟建設的基本路線,為更加鞏固共和國的國力做出了可靠的保證。


只有槍桿子強大,才能可靠地保衛社會主義,金正日具有這種堅決的信念和意志,不斷視察人民軍各部隊,進一步加強了國家的軍事力量。


他視察蟠松哨所、板門店、椒島防禦隊等各部隊,把全軍壯大成為思想和信念的強軍、具有強有力的攻擊手段和防禦手段的所向無敵的勁旅,完好地實現全民武裝化、全國要塞化。還讓全社會發揮援軍風氣,在極其艱苦的艱難的行軍時期,首先致力於發展自立的國防工業,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術製造出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從而更加加強了國家的國防力量。


當美帝國主義等帝國主義聯合勢力叫嚷社會主義的末日,大搞反朝孤立扼殺活動的時候,朝鮮軍隊和人民在金正日的愛國獻身和英明領導下,節節粉碎了敵人的陰謀活動,保衛了社會主義制度,以及祖國和民族的命運,奠定了建設強盛國家的萬年基石。


在他的先軍政治下,全軍成為與領導者共思想、同命運的共同體,開創了軍民大團結的新的全盛期,進一步鞏固領袖、党、軍隊和人民的一心團結,從政治思想上保證了勝利進行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由於人民軍壯大成為最精銳的戰鬥隊伍,國家的自衛國防力量得到加強,因此保證了以先軍的威力取得強盛國家建設的勝利。人民軍不僅保衛祖國,而且作為站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前面打開突破口的革命主力軍,在經濟強國建設的各條戰線創造了奇跡和革新。


這樣,金正日實施獨創的先軍政治,把共和國建設成為政治思想強國、軍事強國,打下了強盛國家建設的萬年基石。由於有他的積極的先軍革命領導,將會早日迎來強盛朝鮮的無限繁榮的明天。


在進入完成主體革命事業的歷史性轉折期的今天,把原封不動地繼承先軍政治的金正恩擁戴為朝鮮勞動黨、國家和軍隊的最高領導者,因此金正日的先軍革命事業繼續譜寫百戰百勝的先軍革命歷史,金正日作為永恆的先軍太陽永垂不朽。


--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以先軍保證的革命思想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以主體思想為精髓的思想、理論、方法的統一體系。它是以先軍思想為核心內容的主體的革命理論、主體的領導方法的革命思想。


主體思想是先軍思想的根源,先軍思想是主體思想的體現。


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以槍桿子開闢朝鮮革命,使之前進。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他們創始和深化發展的革命思想,從一開始就以重視槍桿子的革命思想、先軍革命思想為自己固有的內容誕生了。


金日成同志在走上革命道路的初期,提出主體思想和體現這一思想的先軍思想,締造了民族解放可靠的保證。他創始先軍思想,開創先軍革命的源頭,長期組織開展武裝鬥爭,實現了祖國解放的歷史事業。


偉大的金正日同志在為實現人民群眾自主性的革命實踐過程中,把先軍革命思想概括起來進一步發展豐富。他把金日成同志重視的槍桿子思想深化發展成為先軍革命思想、先軍政治理論,提出了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路線。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的本質特點在於革命以槍桿子為主,依靠槍桿子的威力,切實保證實現革命鬥爭的最終目標、人民群眾自主性的革命思想。


先軍革命思想是在新的高度上發展和豐富主體的革命理論和領導方法的思想,對革命勝利的關鍵性問題做出科學的實踐性解答。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基於對槍桿子、革命軍隊所占的地位和作用的新見解和觀點,全面地闡明先軍革命的原理和原則、先軍政治理論。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在科學地分析革命軍隊的地位和作用、革命性、組織性和戰鬥力的基礎上,深刻地解釋革命軍隊在革命鬥爭中成為主力軍。


革命軍隊是作為維護革命的第一生命線——反帝軍事戰線的革命武裝隊伍,其革命性、組織性和戰鬥力比任何階級和階層都強。


由於闡釋了革命軍隊是革命主力軍的道理,可以把以革命軍隊為核心的廣大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党和領袖的周圍,千方百計地加強革命主體的威力,開闢保證自主事業勝利前進的新的道路。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光輝地實現了社會主義基本政治方式。


重視槍桿子依靠槍桿子的革命方式就是先軍政治方式。


先軍政治是視軍事為重中之重,以革命軍隊為核心、主力,維護祖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大力促進整個社會主義建設的政治方式。


先軍政治在同反動的帝國主義最尖銳的較量中,光輝地實現自主、民主、團結、仁德的社會主義政治理念,切實保證人民群眾自主事業的勝利前進。因此,先軍政治成為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方式。


先軍政治把軍事和政治密切結合在一起,加強槍桿子,締造了革命勝利的軍事及政治力量。


體現於社會主義政治的先軍政治增強槍桿子的作用、革命軍隊的作用,得以有效地解決在革命和建設中出現的一切問題。在革命和建設的所有戰線、社會生活的所有領域,革命軍隊創造了模範,並把它普及全社會的過程中,經濟、文化等社會生活的所有部門飛躍發展,對社會主義社會的指導和管理有了大轉變。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把先軍革命思想作為重要思想理論財富,科學指出推進革命和建設的新的勝利道路的有威力和生命力的革命思想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