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0. März 2017

陳雲: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西方世界的暗黑力量,不容許香港出現文化英雄

陳雲: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西方世界的暗黑力量,不容許香港出現文化英雄



陳雲: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西方世界的暗黑力量,不容許香港出現文化英雄


陳雲:原來演唱陽光檸檬茶第一代廣告歌的15歲女子楊楚營已在十七、八歲的時候在跑馬地寓所開煤氣離奇自殺。


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西方世界的暗黑力量,不容許香港出現文化英雄,例如李小龍父子都先後死去。而不論新舊香港政府,都絕不會興建李小龍紀念館。


至於我,被剝奪了一切主流媒體及學院的發言權,辦公室被逼遷,家園即將被拆,還留一條活命在香港的面書寫作,是因為皇天上帝仍與我同在。


我在打的,是一場聖戰。當然,我也有放棄的時候,到時上帝會震怒,天火焚燒香港。


香港中古廣告: Hi-C 陽光檸檬茶(鄭伊健)198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9pQPUgPVg



 「如陽光~伴我~清新笑迎面」,一盒紙包飲品,喚醒塵封30年的集體回憶。近日網民積極搜索有關陽光檸檬茶歷代的廣告資料。


當中網民對第一代以學生做題材的廣告特別感興趣。該廣告由鄭伊健和Yvonne Yuen做男女主角,主題曲由林慕德作曲、葉偉琪填詞,這首歌真箇耳熟能詳,但偏偏此歌的靈魂人物——原唱女歌手資料,多年來付之闕如,令網民搜索枯腸。

不過,憑着去年年底林慕德一個電台訪問,再加上其他蛛絲馬跡,網民發現這把靚聲,原唱者好有可能叫楊楚營。

《蘋果》昨日聯絡林慕德,他證實廣告中的神秘女聲便是楊楚營,但不幸的是,楊楚營唱完陽光檸檬茶廣告歌不久,就自殺身亡,死時只得約17、8歲。

林慕德表示:「當年係我介紹楊楚營唱檸檬茶廣告歌,當時佢得15歲,但唱得真係好叻,勁到好似張惠妹咁,之後我簽咗佢。佢同李中浩合唱嘅《十萬個明天》,仲贏埋港台比賽,之後首《去吧》,0依家係陳慧嫻主唱,唔係話慧嫻唱得唔好,佢唱得非常之好,好多人都讚,遺憾係編曲唔及楊楚營咁好。咁當然,楊楚營真係唱得好。」

對於當年有報道指楊楚營是自殺身亡,林慕德今時今日,仍然對其可信性有保留:「佢係孤兒嚟,7、8歲就唱歌搵錢,所以佢當時一個人可以住得起跑馬地成和道啲一房一廳單位,間屋有成600呎,報道話佢係開煤氣自殺,但唔make sense囉。


喺我眼中,佢係唔會自殺嘅,因為佢當時就嚟出碟呀,唱得咁好…其實當時我想check吓佢死因,但周邊啲人叫我唔好理,呢一刻我都仲覺得好對佢唔住呀!」

林慕德表示,在今年8月的個人作品展音樂會中,其中一個環節構思會向已故藝人致敬,當中包括羅文、陳百強,楊楚營亦會在名單之中。



檸檬茶廣告成絕唱】對楊楚營自殺有保留 作曲人林慕德:佢死時得17、8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70310/56407386


- -



陳雲:警察失方寸,幫會有豪情。香港警察當眾毆打示威者,犯罪被判刑,警察示威叛逆法庭,幫會籌錢支援獄中警察。兩宗荒謬事故,顯示了三件事。


第一,警察叛逆,因為警察的直接上司就是法庭,他們除了一般民事調停之外,是為了將懷疑犯罪的人交上法庭審訊,警察不服從法庭審訊,這隊警察就徹底報廢,


變成不知是什麼的東西。這樣的警察也不是軍⋯⋯隊,因為軍隊也要服從一般法庭或軍事法庭的。


至於私人衛隊、黨衛軍之類,也要服從軍閥,是梁振英屬下的律政司將七名警察起訴的,當初又是梁振英下令要嚴厲對付佔領中環運動的示威者的,


既然接了命令而且做得這麼徹底,有同僚升官發財拿榮譽勳章了,這又有什麼好埋怨呢?


第二,旺角的三萬警察集會,是失去方寸。正確的做法,是派員工代表與梁振英見面,解釋原委和苦衷,尋求特赦,這是合理的做法,也不違反法治,


更可向中外世界解釋香港警察的立場,挽回聲譽,繼續做全世界最gentleman的policemen,令大陸公安羨慕,你好我又好。


然而,警察高層由於不鑽研陳雲的政治理論,政治水平太低,沒有這種政治判斷力。他們竟然跟隨被他們煩擾了兩年的佔中示威者的做法,


在自己的俱樂部示威集會和集體哭訴,祈求孝感動天。在這裡,可以見到我們民眾示威的威力,連警察都被我們感染了,要模仿我們。


第三,幫會籌錢支援警察,我一直沒有怪責,也毫無諷刺他們。這是因為佔領期間幫會和警察命運相同,並肩作戰,


一個在明、一個在暗,攜手合作,滋擾示威者,希望示威早日結束,但幫會派出的人因為在暗,沒被梁振英起訴,


故此感到內疚而要籌錢支持不好運氣而被判刑的警察同道,看來幫會還是有點義氣的。至於警察部在輿論壓力之下,決定不收那些錢,也是沒所謂啦,心領就可以。


香港的政府人員啊,共產黨三心兩意,說變就變,真難服侍的。兩年前,要打擊佔中,落美國佬的面;兩年後,特朗普總統上台,又要將毆打示威者的警察判刑。


由於陳雲已經不是政府的政治顧問,而公務員又不學習陳雲的政治理論,故此無法與共產黨周旋,共產黨和市民兩邊都不討好,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在政府總部做顧問的時候,二〇〇三年七月一日一百五十萬人大遊行衝擊政府總部都沒事,哪有出過這樣在全世界面前丟架的事情?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004625317225


--



陳雲: 我們的公共空間慘遭私有化。Privatizing our common space. 地鐵諷刺背囊乘客,要他們將背囊放在地上,最後令他們不敢帶大型背囊上車,


是延續九七以來,港共政府在將我們香港人的公共空間私有化,將市民一直自由使用的公共空間擠壓,給予特許的商人使用,也給予默許的惡霸族群壟斷使用,


例如地鐵公司將擠⋯⋯壓出來的公共空間用來開地鐵商店和賣廣告,大陸走私客將香港人擠壓出來的空間用來擺拖篋和貨物。


以前香港在英治時代,公共空間是開放予懂得禮儀和互相遷就的香港人使用的,山邊木屋會容忍,街邊可以擺賣和擺檔,路邊曬衣物或鹹魚臘肉都會容忍,


上山採柴會被容忍,巴士運蔬菜和雜貨也被司機容忍(在乘客疏落的時候),可以用擔挑貨物上火車,公園可以睡覺,天橋底可以露宿。


那明明是異族英國人的權威統治時期,英國警察隨時可以出腳踢華人而大家無聲出的時代,而且居住環境極度擁擠,公共設施極度不足(例如巴士好細而班次極疏、乘客極多),


但卻如此寬容和放任。這是什麼的公共用地觀念呢?我們現在的巴士極大(全世界最大),地鐵極密,通道和街道也比以前寬闊平坦,但卻不容許帶大型背囊或行李,這是什麼道理呢?


我在《香港的文化政治》會解釋。此書是《香港有文化——香港的文化政策》的下冊,這是改變華人社會現代化觀念的大書,逆轉新自由主義的官商勾結霸權統治,


恢復人民自治的古典自由世界。計劃在今年書展推出。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001623477225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krpia.co.kr/knowledge/itkc/detail?artClass=MM&artId=kc_mm_a201#none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db.itkc.or.kr/itkcdb/text/nodeViewIframe.jsp?seojiId=kc_mm_a201&bizName=MM&gunchaId=av019&muncheId=01&finId=001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krpia.co.kr/viewer/open?plctId=PLCT00005160&nodeId=NODE05356293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db.itkc.or.kr/itkcdb/text/nodeViewIframe.jsp?seojiId=kc_mm_a201&bizName=MM&gunchaId=av020&muncheId=01&finId=001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wul.waseda.ac.jp/kotenseki/html/he16/he16_02426/index.html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he16/he16_0242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