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7. Oktober 2016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1)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1)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1)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


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


主體的革命理論獨創地提出:殖民地、反殖民地國家人民要爭取民族自權,實現民族自主性,就要進行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並全面闡明了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的理論。


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是從殖民地和封建奴役和壓迫中解放殖民地、反殖民地國家勞動人民群眾,實現社會民主發展的革命。


革命的性格由革命的基本任務和社會階級關係來規定。


在殖民地、反殖民地國家,革命的基本任務是完成反帝民族解放革命任務和反封建民主革命的任務。


殖民地、反殖民地國家的社會階級關係非常複雜。外來帝國主義侵略勢力和同他們勾結的地主、買辦資本家、民族叛徒和反動官僚集團等帝國主義走狗對維持殖民地、封建關係有密切的利害關係;



則工人、農民、青年學生、知識份子、有良心的民族資本家和宗教徒等各階層廣大的人民群眾因自己的社會經濟、階級處境,對執行反帝、反封建革命任務有密切的利害關係。


從革命的基本任務和社會階級關係出發,殖民地、反殖民地國家的革命是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


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與以前的民主主義革命有區別,有一些自己的特點。


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是把反帝任務和反封建任務密切結合起來執行的革命,是廣大愛國民主力量參加的革命,繼續向社會主義革命過渡的革命。


首先,要加強革命的主體。


為此,要建立並鞏固黨,在党的領導下把革命軍隊作為核心、榜樣,團結工人階級、農民、青年學生和知識份子,加強革命的主體。


其次,要依靠常備革命武裝力量進行有組織的武裝鬥爭。


只有依靠常備革命武裝力量大力開展有組織的革命鬥爭,才能勝利推進培養革命的核心骨幹,實現群眾的意識化、組織化的工作,才能使整個民族解放鬥爭高漲起來。在反帝民族解放革命中,武裝鬥爭的基本形式是遊擊戰。


其次,要建立人民民主政權。


人民民主政權是切實維護廣大勞動人民群眾的利益,在社會生活的所有領域給人民實際保障民主自由和權利的真正的人民的政權;是基於工人階級領導的工農同盟,依靠廣大人民群眾統一戰線的新形式的政權,因此在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階段執行人民民主專政的職能。


在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階段,要鞏固人民的政權,提高其職能,就要完全掌握軍隊,依靠其力量。


其次,要實行各項民主改革。


在土地改革、重要工業國有化等民主改革中,重要的是為了全面保障勞動群眾的民主自由和權利,進行改革。要這樣做,就要把工人和職員從殘酷的殖民地強制勞動中解放出來,在勞動生活中給他們保障基本權利,還要把婦女從一切社會不平等和人身奴隸中解放出來,給她們保障同男人一樣的社會權利,並實現教育的民主化。


如果完成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就能消除帝國主義的殖民統治和封建制度,建立給廣大人民群眾保障國家和社會主人的地位和作用的人民民主制度。


由於闡明有關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的主體理論,完成了殖民地民族解放革命的理論,還給殖民地被壓迫人民提供強有力的武器,使他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實現民族解放事業,實現社會的民主發展。


-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0)


先軍革命原則


先軍革命原則是在進行革命事業中一貫堅持的根本原則。


先軍革命原則包括軍事先行的原則和先軍後工的原則。


軍事先行的原則,一言以蔽之,在推動革命和建設時,一定要把軍事先行於其他一切工作,為此下最大的力量。


在革命和建設中把軍事先行,意味著在革命和建設中提出的所有問題中把軍事視為最重要的工作,對此予以首要的意義;對軍事下最大的力量,意味著在革命和建設中一切問題服從於軍事,為解決軍事問題,集中國家的政治、經濟力量等一切力量。


軍事先行的原則之所以成為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的根本原則,是因為它是建立強大的軍事力量,加強國家的整個國力的根本保證。


先軍後工的原則,一言以蔽之,是把革命軍隊當做革命和建設的主力軍的原則。換句話說,在建設革命隊伍時,把革命軍隊視為核心、樣板,提高革命軍隊的核心的、先導的作用,從而解決在革命和建設中提出的一切問題。


先軍後工的原則基於對革命的主力軍問題的新的主體的見解和觀點。


社會的哪個階級、哪個社會集體成為革命的主力軍,這是由它在革命和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其革命性和組織性、戰鬥力所規定的。



只有因最革命、具有戰鬥性的思想精神風貌而承擔決定革命命運的基本戰線、第一生命線,在革命和建設中起到核心的、主導作用的革命集體,才能成為革命的主力軍。從這種解決和觀點出發,當前可以成為革命的主力軍的唯一的集體是革命軍隊。


先軍後工的原則之所以成為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的根本原則,是因為它是建設好革命的主體,革命地、戰鬥性地開展社會主義建設的所有工作的可靠保證。


在體現先軍革命原則中重要的要求是,首先要把革命軍隊建設成為無限忠於領袖的革命強軍。


只有把革命軍隊建設成為無限忠於領袖的革命強軍,革命軍隊才能作為先軍革命的第一支柱、可靠的尖兵、牢固的支撐點盡到使命和本分,才能在革命和建設中大大發揮自己的威力。


其次,全社會要切實樹立重視軍事的風氣。


所有部門、所有單位要加強軍隊,優先保障發展國防工業所需的東西。此外,切實貫徹党的全民武裝化、全國要塞化的路線,加強民間武裝力量,把全國變成攻不破、摧不毀的要塞。與此同時,所有部門、所有單位、全體人民要高度發揚親骨肉般地愛護軍隊,物質和精神上誠心誠意支援的風氣。


最後,在全社會開展學習軍隊創造的革命軍人精神和鬥爭風氣的運動。


朝鮮革命的實踐經驗證明,只要全黨、全軍、全民緊密團結在党的周圍,以軍人的革命軍人精神和鬥爭風氣去生活和戰鬥,世上沒有抵不過的敵人,沒有攻不破的堡壘。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