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4. Oktober 2016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深入發展主體思想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深入發展主體思想



深入發展主體思想


金正日規定主體思想就是金日成主義的精髓,並以精深的原理和名句加以發展和豐富主體思想的組成內容。


主體思想的基本內容由以人為中心的哲學原理和社會歷史原理、領導革命和建設的原則組成。


金正日以人為主,嶄新地提出主體哲學的根本問題,將主體思想的基本原理和人的本質特點科學地加以整理和體系,並以此為基礎,確立對待世界的主體的見解、觀點和立場。


主體思想歷史上第一次以人為主,把人與世界的關係、關於人在世界上所占的地位和所起的地位與作用作為哲學世界觀的根本問題提了出來,獨創地闡述人是一切的主人,人決定一切的以人為中心的哲學原理。


主體思想科學地解釋人是具有自主性、創造性和意識性的社會存在,從而對於人的本質作了完整的哲學解答。


與此同時,主體思想從人支配和改造世界的這樣一個對世界的新的主體性見解以及人的利益出發,確立了以人的活動為主對待世界的以人為中心的觀點和立場。


金正日以人為主、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嶄新地闡明社會的本質與有關歷史的主體的原理,獨創地闡明有關社會歷史運動的主體性見解、觀點與立場,從而進一步深入和發展主體思想的社會歷史原理。


主體思想嶄新地闡明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隨著人的自主思想意識和創造性得到發展,社會財富和社會關係也隨之增加和改善。


金正日全面加以體系和闡述主體思想的指導原則內容。主體思想認為;社會歷史運動是人民群眾帶有自主性、創造性和意思性的運動,因此要想勝利地推進革命和建設,就要堅持自主立場,體現創造性方法,狠抓思想,堅持原則。


金日成綜合大學 教師 禹成燮


-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1)創立主體思想


創立主體思想


主體思想由金日成主席創立。


20世紀20年代中期,金日成主席為拯救被日本帝國主義強佔的朝鮮(1905年-1945年)毅然走上鬥爭之路,深入研究和分析過去的反日群眾鬥爭的教訓。


當時在朝鮮,自稱搞民族解放運動的人,卻沒有深入群眾之中,組織和動員他們投入革命鬥爭,而是脫離群眾,為爭奪領導權專事於派別鬥爭。他們沒有正確的路線,而是侈談空論。


他們靠的不是自己的力量,而是妄想依靠外來勢力來實現獨立;紛紛結成自己的黨派,為得到共產國際的承認而東奔西走;不考慮我國的歷史條件和具體現實,要仿效人家的經驗。


金日成主席深入剖析朝鮮反日民族解放運動的缺點和局限性,切身體會到幹革命不是要靠人家批准或委託,而是要靠自己去負責完成,並自主性地、創造性地解決一切問題。


1930年夏天,金日成在卡倫舉行的共產主義青年同盟及反帝青年同盟領導幹部會議上闡明了主體思想的原理,提出了朝鮮革命的主體路線。


他在題為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的歷史性報告中指出,最重要的是,要具有朝鮮革命的主人是朝鮮人民,朝鮮革命一定要用朝鮮人民自己的力量並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這樣一種堅定的立場和態度,在革命中,要具有這種立場和態度,才能制動正確的路線和方針,才能完成解放祖國的神聖業績。


金日成主席創立的主體思想一句話來說:革命和建設的主人是人民群眾,推動革命和建設的力量也在於人民群眾。


由於創立主體思想,朝鮮人民才能在爭取自主性的革命鬥爭中擁有正確的指導方針,沿著最正確的道路前進。


在革命和建設的所有領域切實體現主體思想的鬥爭過程中,金日成主席勝利領導民族解放事業、兩個階段社會革命、每個階段社會主義建設,建立了豐富而高貴的業績和經驗。


金正日總書記將主體思想全面地加以體系化、並精益求精以深奧的原理和論題把它發展豐富,並把金日成主席的革命思想確定為金日成主義。


金正恩元帥完整無缺地繼承兩位大元帥的革命事業,把主體思想確定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並宣佈它為朝鮮勞動党永恆的指導思想。



金日成綜合大學 教師 金興秀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