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4. März 2016

少女毛澤東 - 作者昆布奈:要將毛澤東掃入歷史墳墓

少女毛澤東 - 作者昆布奈:要將毛澤東掃入歷史墳墓







少女毛澤東 - 作者昆布奈:要將毛澤東掃入歷史墳墓


香港原創輕小說 《少女毛澤東.中伏啦!》,近日在日本角川旗下新的網絡小說平台「カクヨム」開始連載。


由於香港同人作品在日本發表的機會不多,故此其作者昆布奈接受本台節目《大香港早晨》訪問時亦承認:「好多同人界的老前輩都有自己去日本發展,而今次小弟在文字創作方面有機會在日本發表,實屬榮幸。」

娘化歷史人物 日本宅圈常見 是次於角川旗下「カクヨム」開始連載的《少女毛澤東.中伏啦!》,以1920年代,軍閥混戰,動盪的民國為背景。講述孫中山死後(1925年),國民革命軍開始北伐,其間兩位女主角,少女毛澤東和少女蔣介石,與男子周恩來之間的三角關係。


小說希望以娘化的歷史人物,配合輕鬆的文字,展現1949年中共建政前,國民黨和共產黨之間,又合作,又鬥爭的關係。 有人認為,毛澤東是極具爭議的歷史人物,將他化身妙齡少女,難免令人覺得奇怪。作者昆布奈解釋:「純粹用日本創作角度去睇,其實創一些有爭議的歷史人物變做女仔,係好慣常的做法。

例如在日本有一套比較出名的輕小說,叫做織田信奈的野望。將織田信長這個極富爭議性的人物,變做女仔來創作小說。其實不止是輕小說,在日本的宅圈(就是和動畫、漫畫相關的作品),這種手法十分常見。」

. . .


孫中山亡き後、日本での留学から戻った蒋中正は国民政府の軍人養成学校・黄埔軍校の校長として多忙な日々を送っていた。


主人公である周恩来もまた同校で政治戦略を担っていたが、ある日、困窮した一人の少女が転がり込んでくる。それこそが毛沢東その人だった!


共産主義小組の一員として彼女を秘書に雇った周恩来だが、密かに彼に恋心を抱く蒋中正、国民政府の掌握を狙う汪精衛、暗躍するソ連、迫る北伐を前に、毛沢東と周恩来、蒋中正の奇妙な三角関係が始まる!


- --

大家好,小弟是昆布奈,又稱昆生(?)。

昨天(3月9日)接受了熱血時報的訪問後回家想了一下,

覺得既然日文版都開始了網上連載,

那麼中文版還停留在實體本也太過時了,

所以小弟決定將拙作《少女毛澤東中伏啦!?》在高登開始連載。

連載方式和速度將對照日文版的進度(應該會比日文版慢一點),

現在暫定是每星期更新一次(預定更新日為逢星期四)。

請大家多多支持。

今天更新份(2016年3月10日)先上載第一章


- -


第一章:「翔宇,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翔宇,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呃……前輩妳這樣問我,我也弄不清楚了……」

  周恩來正面臨職場上最大的危機。

  作為一名高級軍官暨這次閱兵的負責人,他當然明白在軍隊中,閱兵是一件何等簡單,卻又是何等重要的事情,尤其是現場有比他更高層次的大人物觀禮,令他不得不馬上處理面前的異樣。

  他向上司請示過,就從禮台走到校場,徐徐地接近異變的中心點。

  正常的部隊檢閱,應該是一隊又一隊的軍人整齊地走到禮台前,接受上級的訓示,然後就退出校場,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場公式化儀式而已。

  只要稍為受過訓練的軍人,就不會在這種場合上出洋相。

  但是現在的狀況,在一般閱兵的場合下根本不可能出現。

  在他眼前,有兩條雌性的肉蟲……不,兩名女性正親密地糾纏在一起。

  「嗄、嗄,這就是姊姊大人的體溫……肌膚幼嫩得吹彈可破。啊啊!很棒!實在太棒了!我早已久仰姊姊大人的大名,現在看見姊姊大人的真人,我就一見鍾情了!請姊姊大人接受我的愛吧!」

  「妳在幹什麼……哇!很……很癢……妳、妳快住手!」

  不,正確來說,是一位女軍官以異常的熱情,雙手緊緊地環抱著另一位正在拼命反抗,並不斷向四周發出求救訊號的女孩子。

  女軍官一臉幸福的樣子,將臉頰貼在女孩子雙峰間的小峽谷上磨蹭。

  「我才不要!太太我喜歡妳啊!」

  「誰是太太啊!我還是黃花……喂!這、這裡不行……妳、妳這變態快給我住手!」

  如果那名軍官是男的話,肯定會以有傷風化的罪名被抓起來吧。

  ……雖然這場面也有夠有傷風化了。

  「給我停手!妳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女軍官轉過頭來白了周恩來一眼。

  「死處男給我滾開!誰阻礙我跟姊姊大人親熱的,哪管是天王老子,我也不會放過他!」

  「死、死處男?」

  自己好歹也是長官,被部下說自己是死處男,周恩來也不禁生氣起來。

  「妳給我……」

  但是,正當他打算發難時……

  「差不多一點!!」

  女孩子用盡吃奶的力,終於推開了不斷非禮她的女軍官。

  「機會來了!來人啊!給我把她綁起來帶走!」

  在場的女士兵聽見周恩來的吆喝,起初都面面相覷,但不久也遵從他的命令,用繩子把倒在地上的女軍官束縛起來,並迅速地將她帶離現場。

  「真是的……在前輩面前,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光是出征前的例行閱兵,已經出現這種鬧劇,一光是出征前的例行閱兵,已經出現這種鬧劇,一想到往後的日子,周恩來不禁嘆了口氣。

  「唉……今後也是多災多難哩。」


- --


第二章:「周恩來,趕快更衣吧!」


  「鋼筆、文件、地圖、筆記本……好,準備齊全。」

  周恩來確認公事包內的物品後,謹慎地閉上金屬扣。

  「主任!請你離開前,先為這份文件蓋章……」

  「別鬧了!明明是我先來的!你就給我等一下吧!主任,請蓋章。」

  「妳才別鬧了!今天得不到主任蓋章,我肯定會被補給課的人槍決!」

  「你們就別吵了。唉,我看這樣吧。我趕快處理好你們的急件後才出發好了。」

  周恩來看見團團圍著自己的部下,人人都露出殺氣騰騰的樣子,無奈地把公事包放在椅子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一為部下們批閱文件。

  「說起來,這次主任的出差,決定得很倉卒呢。」其中一名女部下說。

  「嗯,這也沒辦法。」周恩來一邊動筆更正文件的內容一邊回答,「這次事出突然,倉卒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不過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說是出差,也只是去廣州城而已,應該今晚便能夠回來了。」

  「主、主任……你知不知道你不在一天,對這裡有多大影響嗎!」另一名男部下說。

  女部下皺著眉頭說:「我計算過了……好幾次主任出差或請病假時,那些日子我們的工作量就增加了三成……」

  「主任!為了那三成的工作量,請你今天不要出差好嗎!」

  「你們到底當我是什麼啊!」

  周恩來早已習慣部下們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著臉吐糟,然後從口袋裡拿出印鑑蓋在文件上。

  「嗯,文件都辦好了。你們趕快去辦差吧,我也差不多要出發了。」

  部下們從周恩來接過文件,卻依然一臉難色地佇立著。

  周恩來站起來問他們道:「嗯?還有什麼要事?」

  女部下用手肘碰了一下男部下的肋旁,「喂,你你來說吧。」

  「等等,為什麼是我!」

  「別浪費時間了,有事直說吧。」

  男部下深呼吸一下。

  「主、主任!你真的要穿成這副德性出差嗎!」

 周恩來愣住了。男部下見他沒有反應,接著說:

  「其實我們很久以前,已經想跟主任你說了!主任你的衣著品味,實、實、實在是太差勁了!主任這樣子走出去的話,我們黃埔軍校又要丟臉了!」

  周恩來被部下這麼一說,驚訝地低頭望著自己的衣裝。


  (我……真的穿得很差勁嗎?)

  女部下見周恩來吃驚的樣子,就嘆了口氣,二話不說步出辦公室。數十秒後,她將一面不知道從哪裡找過來的全身鏡,推到周恩來面前。

  周恩來看了看在全身鏡面前的自己。

單以外表論,他並不壯碩,但眉清目秀,相貌端莊且有幾分雅士之氣,算是個書生型的美男子。不過他一向沒有自覺,無論任何時候,他所穿的衣服都只會給人一個非常強烈的印象。

  土氣。

  就像現在,他穿著一套服貼的純黑色中山裝,配上一條同樣是純灰色的男裝長褲和黑色白邊的布鞋。

  「不是說中山裝不好,但主任好歹也注重一下衣著的配搭吧。現在主任的樣子跟在公園樹下乘涼的老頭子沒兩樣嘛!」女部下說。

  「老、老頭子?妳說我像個老頭子……?」

  「的確……與其穿得活像去哭喪的樣子,不如主任你考慮換上平日的軍服吧!」男部下補充道。

  「我穿得真的有這麼差嗎!」

  他幾乎要哭出來了。

  昨晚他還故意為了今天的出差,精挑細選數小時,才選擇現在穿著的服飾,現在竟然被部下們批評得一文不值。

  但是,女部下並沒有體諒他的用心,冷靜地點頭,說:

  「對,真的太差了。這個年代,標準的禮服都是西裝吧?我才不相信主任連一套像樣子的西裝也沒有。」

  「嗯!聽說主任昔日是海外留學生,沒可能未見過西裝吧!」

  「我怎可能未見過!不過我唯一的西裝已經不合身了,所以才選擇較為輕便的中山裝,你們有意見嗎!」

  「主任惱羞成怒嗎?既然如此,我們唯有採取強硬手段了。」

  「……啥?」

  周恩來愕然望向女部下,不理解她這句話的意思。

  女部下旋即跟男部下打了一下眼色。男部下點了點頭,便伸出魔掌,開始脫下周恩來身上的衣服!

  說時遲,那時快,男部下已經解下周恩來中山裝上所有紐扣。周恩來當然拼命掙扎,但他的力氣不足以制伏對方,兩人就在辦公室內糾纏。女部下對他們說:「我現在去主任的宿舍,拿一套像樣子的服飾來,這段時間就拜託你了。」

  「喔!交給我吧!」

  「喂!你們別鬧了!我已經沒時間了!給我放手!」

  女部下轉個身子,走到辦公室的木門旁。不過正當她打算開門時,木門卻被站在另一端的人打開。

  「太遲了!翔宇,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嗎?」

  打開木門的人,是一名穿著軍服的黑髮少女。

  黑髮少女看見衣衫不整的周恩來,以及看似對他意圖不軌的男部下,不禁愣住了,但她很快露出不悅的表情,板著臉壓低聲線問:

  「你們……究竟在搞什麼……」

  「中、中正前輩……?」

「真是的!你好歹是他們的上司吧!怎能任由他們胡作非為!」

  「對不起……」

  在出發前往廣州城的黑色汽車上,黑髮少女坐在後座,雙手抱胸教訓身旁的周恩來。

  「不過他們沒有惡意的啦,只是擔心我而已。」

  「唉,你這爛好人的性格什麼時候才能改過來呢……」

  她有神沒氣的嘆了口氣,轉個頭望向窗外的景色。

  「先別說這個吧。前輩,這是待回開會時需要用的文件。」

  周恩來從公事包內取出文件遞給她。她接過手後,眼睛快速地瀏覽內文。

  不消幾分鐘,她已經讀畢文件,滿意地點頭。

  「嗯,寫得很詳細,做得好。之後的工作就是要跟那傢伙交手了。」

  「那個怪人一定會有的沒的濫用職權,亂加意見,前輩務必要小心。」

  「當然了,你當我是誰?」

  她望向周恩來,自信地嫣然一笑。

  (前輩這樣笑的話,事情一定會很順利。)

  每當周恩來看見這個笑容時,內心都會這樣想。


. . .


source :



少女毛澤東 作者昆布奈:要將毛澤東掃入歷史墳墓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0-2016/29264


少女毛澤東中伏啦!?
https://www.facebook.com/shoujyomo/


少女毛澤東中伏啦!?
https://twitter.com/maozedonggirl

少女毛澤東中伏啦!?
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880354118


[原創連載]少女毛澤東中伏啦!?
http://forum7.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629130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