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1. März 2016

陳雲: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確立香港的城邦主權,而假如中共不願意遵守一國兩制,香港人必要時

陳雲: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確立香港的城邦主權,而假如中共不願意遵守一國兩制,香港人必要時




陳雲: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確立香港的城邦主權,而假如中共不願意遵守一國兩制,香港人必要時


陳雲:《香港城邦論》通篇,沒有民族主義理論!我不是什麼文化民族主義或公民民族主義。我提到民族主義的一處,是說中共如何利用民族主義壓迫香港而已。


為什麼陳雲的《香港城邦論》沒有提及民族主義理論的呢?因為我是用嚴謹的歷史考察 和文化史論證 而不採取急躁而不必要的歐洲政治理論。普世價值、民族主義這些毒藥,我認為香港無必要服用。


香港自從1842年割讓予英國之後,華人、歐洲人、中亞及南亞人是自願居住於香港的,直至1949年中共建政,香港與大陸並無邊關管制人口流動,故此佔據人口大部分的華人,是自願托庇於英國殖民政府而與之和平相處,故此香港沒有因為反殖民鬥爭而演變出第三世界族群的那種民族主義。


民國建立之後,這批以廣東人為主的華人依然停留香港,保存原有王朝文化(古文古語、神靈祭祀、宗親聯繫、地域感情......),我稱之為 遺民。


那些不願意回鄉的歐洲人(例如 意大利傳教士、德國傳教士)、中亞人(例如帕西人)、南亞人(例如印度人),都是香港的遺民。另外是三十年代 及戰後動盪而南遷香港的大陸人(廣東人、福建人、上海人等),他們也是願意停留在香港的。


香港的殖民政府,逐步從英國手上取得大部分的自主權,令香港成為自外於英國的城邦。是故,香港的民族是複合性質的,經歷香港這個城邦的一百五十多年統治而形成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共同感覺,而這種感覺是難以言明的,也毋須言明,這裡有王朝時代人(例如 陳雲 及他的新界鄉親 )、也有西化香港人、也有無知無覺而依照風俗生活的老百姓。


一九九七之後,香港憑籍《基本法》 而獲得正式的城邦主權,與中國的實際關係是邦聯關係,只是中共一直不願意公開承認這種地位。

- -

城邦論就是  《基本法》的 護法運動,當中包括修改基本法,使得我們的憲法更加符合現實情況。就這麼簡單,不需要找普世價值、民族主義這些有問題的外來事物來香港。


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確立香港的城邦主權,而假如中共不願意遵守一國兩制,香港人必要時要發動公投、制憲乃至在美國幫助之下的 武裝革命建國。

香港目前進行的,是反對中共法西斯侵略的 護國鬥爭,故此毋須援引民族主義,因為在中共非法統治香港之前,香港已經取得類似國家的主權地位。


我們的行動,都不需要民族主義,我們的本土行動從來沒有用過民族主義來做鬥爭,而我們節節勝利!

香港人、本土的定義很難?我屌你老母臭西,根本不需要定義嘛。定義你老母臭西mer!我們就是香港人和本土的化身,立身而誠,何須自己定義自己?


美國人、法國人、德國人有定義過自己嗎?我們被洋人、被共匪嚴刑拷打而要定義自己嘛?香港人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呢?

- -

香港建國之後,由於並無民族主義衝動在內,故此取得完整主權之後,毋須排外,凡而可以擴大領土,由於英國已經走了,政府毋須跟隨倫敦,香港需要的是華夏文化復興,回到華夏的文化與信仰的根本,並且接通西洋現代,從而更新自己的文化,領導中國前進。


在文化概念之下,一個華夏民族( 或華夏文明體系),可以有好幾個國家。一個華夏民族、一個華夏文化體系,首先可以有四個國家:香港、中國、台灣、澳門,之後是新加坡、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海洋華夏國家。


(後記:告訴各位,我的歷史論證,世上無人做到。因為那些人都是從罐頭理論出發,而不是從香港實際歷史情況出發的。


各位不要忘記,我遊學於德國哥廷根大學,在德國的大本營研究現代民族構成 及民族主義,修讀的是 民俗學(主修)、民族學(副修)及漢學(副修)。1995年就已經博士畢業。我從來不輕易提起我的學術背景,因為沒必要。)

--

Wan Chin 香港的志士,務必讀通此貼文,IQ80也要讀通。

星期五晚的 《本土論壇》,第一節會略談此事。


告訴各位,我的歷史論證,世界上無人做到。因為那些人都是從理論出發,而不是從實際歷史情況出發的。


各位不要忘記,我遊學於德國哥廷根大學,在德國的大本營研究現代民族構成 及民族主義,修讀的是民俗學(主修)、民族學(副修)及漢學(副修)。1995年就已經博士畢業。我從來不輕易提起我的學術背景,因為沒必要。

- -



老師在《香港城邦論II》已講過 香港帝國 p.119.


source :



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確立香港的城邦主權,而假如中共不願意遵守一國兩制,香港人必要時要發動公投、制憲乃至在美國幫助之下的 武裝革命建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933887492225?fref=nf


歪畸 : 手持糖果的孩子無法與這個世界對抗
https://www.facebook.com/damnkidyk/photos/a.588407014557662.1073741828.588359434562420/1070974856300873/?type=3&theater;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