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7. Mai 2015

練乙錚 :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之父

練乙錚 :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之父



 練乙錚踢爆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之父


香港有部份年輕人提出「 民族自決」,甚至直接支持香港獨立建國,立即遭建制派猛烈抨擊,特首 梁振英更破天荒在《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學生刊物。


不過,《信報》特約評論員 練乙錚 今日卻撰文踢爆,其實中共前領導人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建國」的先驅者。


練乙錚認為,若論實踐的深廣及對其後的國史的影響,過往的台獨史即使加上今天的台獨運動,也難以比得上毛澤東等人更早提出的、以成立「湖南國」為目的的「湖南獨立運動」。


練乙錚翻查歷史書及毛主席的著作,得知當年毛澤東受馬列托史主義的影響很深,在自治和獨立的問題上並不重視民族主義。在毛主席心中,只要人民活得好、有進步,大不大一統,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像湖南這種文化比較先進地區的民主發展給其他地區拖後腿,則湖南搞獨立,就完全有足夠理由。


1920年,毛澤東在《大公報》發表文章〈湖南建設的根本問題 ── 湖南共和國〉,其獨立主張之明確、大膽,令港大幾位同學提出的「香港民族論」相形見絀。當時,毛澤東說過以下這些話:


「湘人自決主者,門羅主義也。湖南者湖南人之湖南,湖南人不干涉外省事,外省人亦切不可干涉湖南事。」


「我是反對『 大中華民國 』的,我是主張『 湖南共和國 』的。有什麼理由呢?…… 大概從前有一種謬論,就是『在今後世界能夠爭存的國家,必定是大國家』。這種議論的流毒,擴充帝國主義,壓抑自國的小弱民族,在爭海外殖民地,使半開化未開化之民族變成完全奴隸,窒其生存向上,而惟使恭順馴屈於己。」


「最好辦法,是索性不謀總建設、索性分裂,去謀各省的分建設,實行『 各省人民自決主義 』。二十二行省 三特區 兩藩地,合共 二十七個地方,最好分為二十七國。」


「湖南呢?… 湖南人沒有別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決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設一個『 湖南共和國  』。我曾着實想過,救湖南,救中國,圖與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攜手,均非這樣不行。湖南人沒有把湖南自建為國的決心和勇氣,湖南終究是沒辦法。」



練乙錚認為,年輕的毛澤東和今天香港主張本土自治的年輕人一樣,都有一腔熱血。毛氏當年主張「 湘獨」、把中華帝國一分為二十七,也都是為了湖南人好、中國人好。


因此,京港老左派、當權派諸位應該想想,毛氏當年如此,大家卻覺得他是進步的、愛土地愛人民的;那麼,為何今天一些港人主張本土、傾向港獨,就給打成大逆不道呢?京港當權派是不是應該像仰慕青年毛澤東一樣,愛護主張港獨的港青呢?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source :


post852 : 練乙錚踢爆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之父
http://www.post852.com/練乙錚踢爆 毛澤東才是「獨立自決」之父/



練乙錚 - 毛澤東提倡「湘獨」何異港青主張本土?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