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3. August 2013

陳雲 : 論警察的武力 與御用暴力團的武力

陳雲 : 論警察的武力 與御用暴力團的武力

 由於香港是中共無法取代的 金融中心 及國際活動場所,香港的公共秩序 必須保持。中共必須安撫和 籠絡維繫香港金融 及商務的 一群中產 —— 即是工奴的士氣( morale ),照顧他們的 道德感受 和法治秩序感覺 —— 只是感覺。


故此,民主派 和左翼的恆久的 理非非抗爭,乃至用愛與和平來佔領中環,是中共合謀下的既定行動。

香港警察 向示威者動用的武力是受到情勢限制的 —— 上限是 胡椒噴霧 + 司法滋擾,2012年,上限達到了,無可升級了。


在2013年,警察停止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政府武力 改由民間暴力團接力,然而,梁振英的民間暴力團能夠用的武力,比警察更加受到限制 ——  因為他們沒有司法系統了來支援其合法性,只能推撞和 作勢毆打,只要示威者以勇武的態度還擊(不是使用武力啊!),這些暴力團無法奏效。


然而,民間暴力團的威脅,比警察要大。他們好像沒有行事底線,靠市民懼怕黑勢力的心理威脅來達到震懾的目標。


然而,他們根本不是黑幫,是政府徵用的民間暴力團,故此其行為如警察一樣,也受到政府管制,而且出事之後,也沒有司法支援,他們毆打示威者,警察可以袖手旁觀,然而證據確鑿而市民報案的話,警方一樣會逮捕他們,繩之於法。

各位記住:統治者用的是象徵式的威嚇,基於資源,也只能是象徵式的,一旦人民理解了,之後反抗,任何統治者都要妥協。

抗爭是統治的反面,你要知道如何統治,才知道如何抗爭。

對抗共產黨,不是要比他們野蠻 —— 你永遠鬥不過他們的野蠻,而是比他們文明。抗爭要分清主次、緩急,趨吉避凶,see things by degrees, treat things with discretion. ( 視事以數,處事有度 )這是文明教養。


香港好多反政府、爭民權的人,本身就缺乏文明教養,故此也敗在共產黨手上。缺乏文明教養的好人 —— 我封鎖的老網友絕對是好人,就是 see things by extremes and go to extremes in action. 這些人,共產黨吃定了的。

視事以數,處事有度。港共的御用暴力團,與中共的不同。中共無法治,也不必維持較高的公共秩序,故此可以放縱御用暴力團,城管打死人也不執法。


然而,香港的公共秩序 和法治秩序必須維繫,故此御用暴力團也受到政府較高的約束。暴力團一旦打人而證據確鑿,警方必須執法。


這叫做 systematic comparison( 系統比較 ),大學一年級要學的功課。


陳雲 : 論警察的武力 與御用暴力團的武力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E8%AB%96%E8%AD%A6%E5%AF%9F%E7%9A%84%E6%AD%A6%E5%8A%9B%E8%88%87%E5%BE%A1%E7%94%A8%E6%9A%B4%E5%8A%9B%E5%9C%98%E7%9A%84%E6%AD%A6%E5%8A%9B/


陳雲 : 論警察的武力 與御用暴力團的武力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13-2013/442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