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8. August 2013

陳雲:為何城邦論 必會成為香港的統治理論,遺民論成為香港的文化理論?

陳雲:為何城邦論 必會成為香港的統治理論,遺民論成為香港的文化理論?


這兩套理論的實現機會,是百分之一百。任何反對城邦論的學者 或輿論家,最終只能死死氣氣地回歸城邦論。


我的城邦論,是香港歷史的從頭敘述( re-narrative ),也是一國兩制的 政治修辭學(political rhetoric for one-country-two-systems ),根基在香港歷史、在香港政治現況,城邦論是系統理論的解釋 和政治行動實踐。


要推翻城邦論,不是在雞蛋裡面挑骨頭,在裡面尋一些事實乖離或 學術失誤( 這是在更正之後就沒事 ),更不是誣衊城邦論是封閉、是港獨、是法西斯,這些都是無用的,徒勞無功的。


城邦論 是補充香港的政治理論真空,你要推翻城邦論,必須再造另一套系統敘述香港史、系統指導香港政治行動的理論。而這個可能性,依照城邦論出了兩年的觀察,是零。不要以為造一套理論是好簡單的事情。


周朝崩壞之後,孔子締造儒學,系統地解釋華夏如何用仁 與禮來修養自身 和統治天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套理論,兩千年來無敵手,佛教或道學,只能歸附儒學之上,而不能取代之。將來的華夏,在脫離共黨專制之後,仍要歸到儒學統治。


只要你明白締造一套文化系統理論之艱難,你就會謙卑地跟隨,正如我跟隨孔子。


Wan Chin 今後,大家會目睹很多人偷偷摸摸地用我的理論。然而,我是很高興看見的,也毫不介意。

Wan Chin 至於 蝗蟲論,只是城邦起義而已,猶如毛澤東的秋收起義。一個契機,提早令城邦論出籠。

Wan Chin 唉,其實城邦論和 邦聯論只是 儒學的現代版,恢復周朝的小邦國 和大天下而已。至於遺民論,根本就來自孔子韓愈的理論。都是根源於華夏傳統,故此好難有敵手的。


陳雲:為何城邦論必會成為香港的統治理論,遺民論成為香港的文化理論?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77244835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