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5. Februar 2018

陳雲:關於疫苗的問題

陳雲:關於疫苗的問題



陳雲:關於疫苗的問題,其實是個好簡單的科學與邏輯問題。



疫症是古老的,而疫苗已經發明好久,藥效穩定,例如天花、肺癆、麻疹之類的疫苗,接種一般沒問題。



疫症是不斷變種的,例如流感,而疫苗是新發明的、每年更改的,藥效及副作用又未經長期考驗,就要小心詢問醫生,看看是否需要接種。



病菌或病毒是新發現的,例如引起子宮頸癌的病毒,疫⋯⋯苗也是新發明的,就更要小心詢問醫生,不要輕舉妄動,隨便跟風。



Old germs + old vaccine = safe


New germs/virus + new vaccine = not really safe.


香港民間在吵吵鬧鬧,政府的醫生官員也支吾其詞。



問題在於,九七之後,香港人在學校缺乏理性和邏輯的訓練,輿論也收了錢,藥廠是大廣告商、大贊助人,令到輿論甚至醫學界都不提供清晰的通俗講法。



九七之後,香港的中學扼殺了專科的文史及科學教育,推出胡胡混混的通識科,結果就令到社會的理性被摧毀。



我受的是舊時代的教育。大家看了我的簡單邏輯,現在是否清楚好多了呢?



不要以為這是好容易的思考,你大概要有亞里士多德的能力,才可以做這種思考。



世上除了陳雲,還有誰可以冒著各方面惡毒攻擊破壞就業與生計的危險,這樣簡單講給你知道?

(圖片來源:網絡)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5987747922225&set=a.469456247224.249505.589657224&type=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