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7. November 2017

陳雲:習近平思想與中國例外論

陳雲:習近平思想與中國例外論




陳雲:習近平思想與中國例外論


【文化沙龍——習近平思想與中國例外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合了前主席江澤民的傲氣與胡錦濤的謹慎,也集合了毛澤東的神秘與鄧小平的開朗,是個內外兼備的集大成和集大權的中共領袖。


然而,依照黑格爾和馬克思的正、反、合的歷史辯證法,習近平該是最後一個階段的中共元首。


他必須在較長的執政時間之內,完成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轉型、完成⋯⋯中國現代化、華夏文化現代化的本土轉型,


否則,習近平很可能將會是最後一任的中共元首。他若稱帝,將有利中國。

 
習近平今後的執政,將是一個驚喜萬分也是驚險萬分的過程。

 
陳雲先生近日回復道士身份,退藏於密,修煉養生。道家求真,老老實實。



文化沙龍,先生將直言不諱,暢談對習近平的直覺感受,


並分析習近平為何仍有運行,在美國關注本土之後,中國變成全球化的推手,接了美國的班,可以再獲得deep state的青睞,


甚至特朗普總統也一度心動,願意遣返郭文貴,交換與中國的貿易利益。

 
歐洲人常常認為,美國是歐洲狀態的例外,在二次大戰之後,雄霸世界。中國可否成為亞洲狀態的例外,可以雄霸天下呢?

   
沙龍選書


《終極評論,快樂抗爭》
 

二〇一六年底,習近平震盪中聯辦,皆因地產霸權與港共互相勾結,竊據香港的實然主權,各方豪強瓜分香港,令九七之後的香港民不聊生,民怨沸騰。


香港垂死掙扎,評論到了終局。作者深入淺出,揭示事件背後的政治陰謀:當權者令警察自我毁滅,官場程式中文及官員曖昧語詞乃愚民之術;


在談笑間剖析土共和地產霸權,追溯香港土共的歷史演變,從歷史脈絡和政治角度分析地產霸權之成形和發展。


歷來迴響極大的經典文章如〈如何毀滅一隊警察〉、〈港財閥請「地獄式捐獻」〉均收入此書。
 

「地產財閥落地獄」的咒罵語,寫入香港歷史。「朽木不可雕。在《信報》的最後一篇政論,抨擊他們將香港變成人間地獄,


諷刺他們終歸要入地獄,其實是想停筆,不再寫政治評論了。」此謂之「終極評論」,乃作者為自己設下的終局。

 

「懷抱歡喜心,直面痛苦,啟發思想,集結龐大民眾,以人民總量令到壓迫者畏懼,


宣揚民眾的快樂生活方式而使到壓迫者愧疚而信服,從而達致彼此的解放。」此謂之「快樂抗爭」。
 


全書共四部分:「笑談政治」、「政制改革與快樂抗爭」、「土共最可笑 」及「笑死地產霸權 」,


與作者另一作品《走出政府總部──做個快樂的抗爭者》遙相呼應,突破一切禁忌,堪稱香港政治評論終極之作。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569143226429950/


 
【文化沙龍——習近平思想與中國例外論】

講者:陳 雲先生

日期:十一月八日(星期三),視乎人數於十一月十日(星期五)加場,煩請示意全部可出席場次,以便統計人數。

地點:報名確認之後,電郵告知

謝師金:港幣一百元(多者不拘,盡禮致敬,入場奉付)

   

報名請登臨:

https://goo.gl/forms/GDvPjimRyN1LPSa93
   



本會最遲於十一月七日(星期二)晚上寄出電郵,確認留座或列入候補。首次參加復興會活動或未曾留座而無故缺席者,額滿時可獲優先留位。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posts/1999033436976933:0
--



縱橫漢天下第14集


陽光·海灘·皮丘尼/中國特色的全球化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66/14
- Copyright © 2017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