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1. Mai 2017

陶傑 :汪精衛只是太老實,不宜從政

陶傑 :汪精衛只是太老實,不宜從政



陶傑 :汪精衛只是太老實,不宜從政


陶傑 :「從政」由來多儍人


汪精衛組織傀儡政權,是中國現代史的悲劇人物,其致命的兩大問題,一是組班困難,二是不懂「公關」。


汪精衛是一個遭到中國現代史書醜詆的人物。汪氏不是一個壞人,甚至撇開年少時革命激情,至少終身一不貪污,二無二奶三姨太,三子女也沒有「經商」以父蔭謀私致富。


汪精衛也沒有仇恨二千年中國道德倫理文化。比起其死後湧現的許多竊奪權力的烏龜王八蛋,汪氏簡直是聖人。


其畢生污點,無非是戰爭時期投靠日本。這一點汪氏遭到全國唾駡,因為不懂公關。只要舉例當時,史太林在赤化中國的時期,早就有毛澤東投靠蘇聯,拿錢要軍火,顛覆國家,


汪精衛如果有一位像香港特區的新聞統籌員,就可以在網絡日日反擊:你投蘇聯,成立「中華蘇維埃」,我去南京組織傀儡政府謀和,只是做着這個時代合乎潮流之事。


如是者日日重複,兼養一批汪粉啦啦隊和什麼絲帶,天天在街頭向農民百姓宣傳,就沒有問題。


汪精衛只是太老實,不宜從政。不錯,到了一九三九年,半壁江山早已淪䧟。蔣介石指望英美法干預日本停止侵略,


到這一年,歐戰爆發,蔣汪都知道英美不會幫中國,因此當時包括胡適在內的知識分子,都主張優先謀和,勿令蘇聯有機可乘,即為著名的「低調俱樂部」。


主和不是問題,問題是汪精衛竟然一個人去跳火坑。在這一年,他沒有想到過日本首相會時時更易,未能預見日本軍方會瘋狂,亦未能預見偷襲珍珠港。


像一個運氣差透了的賭徒,汪精衛本來可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獨自在歐洲漫遊,像今天中國的許多富豪走資,加入外籍,但卻偏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下錯賭注。




香港人七十年後在一隻豬和一頭狼之間不懂判斷的所謂 Lesser Evil,汪精衛早就看到了。他認為在蘇聯和日本之間,長遠而論,史太林的蘇聯比軍事的日本更險惡,蘇聯更是中國人的敵人。


而且一個人投日,全無班底,被日方玩弄於股掌。想不到一年多之後日本向美國宣戰,汪精衛聞訊珍珠港大哭,以頭撞牆,他想不到自己與東條英機綑綁,成為英美的敵人。


香港人二十年來許多中環精英口口聲聲說「不如從政」,好似換一份工一樣的輕鬆。從政?先照照鏡自問是不是這樣的料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9%99%B6%E5%82%91/art/20170530/20037752



陶傑 :汪精衛只是太老實,不宜從政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E5%B9%B4%E8%BC%95%E6%99%82%E7%9A%84%E6%B1%AA%E7%B2%BE%E8%A1%9B.jpg


--


陳雲:再說胡蘭成,也談一下香港的共產黨全面統治


陳雲:再說胡蘭成,也談一下香港的共產黨全面統治。胡蘭成在民國初年,曾經這樣批評過當時的知識分子。


那些知識分子,無情批評孫中山,也攻擊他的三民主義之粗疏。這些攻擊固然大部分是對的,一位革命家,東奔西走、朝不保夕,哪有時間好像書生學者那樣去修正道理?


胡蘭成說的,是這些知識分子的批評,最終會引來共產黨的專制統治。當時共產黨...只是在野,並無執政,然而胡蘭成確是有先見之明。


《春秋》 責於賢者,寫歷史的人可以苛責先賢,因為先賢的地位已經奠定,苛責於他們,不會影響當今之福祉,反而可以鞭策自己變得更好。


然而當世之革命者,他們並無權位在身,你苛責於他們,他們就會倒下。結果,統治你的,就是你沒法苛責的暴政,令你閉口的暴政。


孔子對於當時不大完美、私德有虧的管仲,也不敢苛責,他依然感激管仲的功勞。「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焉!」


語譯:沒有管仲在統治,恐怕我們現在已經變成結着髮辮、左邊搭衣襟的蠻夷了。


我寫這段話的意思是,你可以批評陳雲,攻擊陳雲,但共產黨已經在香港統治着,你批評我,找我無法兼顧的小毛病,挖我組織的牆腳,孤立我,這些當然沒有錯,我不是聖人嘛。


但我告訴你:你在找死。現在大家看到,攻擊陳雲、禍害陳雲、破壞陳雲的計劃的結果了嗎?共產黨現在全面統治香港,肆無忌憚,無所不用。


我寫這個,不是要你後悔,因為躺在棺材裡面的人,沒有資格去後悔。



(《論語·憲問》:子貢曰:「管仲非仁者與?桓公殺公子糾,不能死,又相之。」

子曰:「管仲相桓公,霸諸侯,一匡天下,民到於今受其賜。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


語譯:子貢說:「管仲不大可以算是一位仁者吧!齊桓公殺了公子糾,管仲非但不能為子糾死,又為桓公做宰相。」


孔子說:「管仲相桓公,霸諸侯,由他把天下匡範合一起來,人民直到今天還是受他的恩賜。若沒有了管仲,我今天怕也是披髮左衽的人了。


那像匹夫匹婦一般,守着小信,不諒解人家,最後自縊死在溝瀆中,誰知道呀!」)


https://en-gb.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251256137225



原夫。三才成位。爰彰開闢之端。六羽為君。猶昧尊卑之序。訊餘軌於襄陸。


淪胥靡徵。考陳跡於懷英。寂寥無紀。暨乎黃軒振武。玄頊疏功。


帝道盛於唐虞。王業著於殷夏。葳蕤玉冊。照耀金圖。茂範曾芬。詳諸歷選。


然則基神襲聖衍慶摛和。軼三代而孤標。掩百王而逈秀。


我大唐皇帝。無得而稱矣。斷鼇初載。萬有於是宅心。飛龍在辰。六幽於是仰德。


偃洪流而恢地絡。練清氣而緝天維。散服韜戈。扇無為之道。


移澆反璞。弘不言之化。悠悠庶類。叶夢於華胥。蠢蠢懷生。遂性於仁壽。大禮大樂。


包曲臺而掩宣榭。宏謨宏典。澄璧水而藻環林。瑞露禎雲。


翊紫空而表貺。祥鱗慶翼。繞丹禁而呈符。歲精所記之州。咸為疆場。暄谷所謨之縣。


並入隄封。廣闢轅宮。被文軌於殊俗。還開姬弈。


均正朔於王會。大業成矣。大化清矣。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