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0. April 2010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33 that we deceive ourselves only when we form judgments about

anything insufficiently known to us.

#9 because the consideration of an object unlimited in its

perfections fills with satisfaction and assurance.

#discrete-time signal and aliasing. For all created understanding

is finite, all it is of the nature of finite understanding not to

embrace all things. Therefore, we need to use interpolation to "

fill-in" the values between nTs.

雖然已確知自己是存在的,但我還是不十分明白地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因此,我必須慎加提防,以免隨便找一些別的事物來代替自己,也免得以前認為最確定、最明顯的知識誤入歧路,遠離了真理。

為了這個緣故,在我作進一步探究之前,就要對過去所相信的自己重新思索一番。至於過去的意見,凡是因稍有可疑而經不起考驗的,我一律把它們剔除,以保留那些絕對確定而絕對無疑的意見。


2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睇樓竟跳樓豪宅成凶宅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426/00176_031.html

Anonym hat gesagt…

兩年前,我在《努力周報》附刊的《讀書雜志》裏發表辨論古史的文字時,樸社同人就囑我編輯成書,由社中出版。我當時答應了,但老没有動手。所以然之故,只 因裏面有一篇主要的辨論文字没有做完,不能得到一個結束;我總想把它做完了才付印。

可是我的生活實在太忙了,要想定心研究幾個較大的題目,做成一篇篇幅較 長的文字,絶不易找到時間,這是使我永遠悵恨着的。

    去年夏間,上海某書肆中把我們辨論古史的文字編成了《古史討論集》出版了。

社中同人都來埋怨我,説:“為什麽你要一再遷延,以致給彆人家搶了去。”我對于 這事,當然對社中抱歉,并且看上海印本錯字很多,印刷很粗劣,也不爽快,就答應道:“我立刻編印就是了!“哪知一經着手編篆,材料又苦于太多了,只得分册 出版。

現在第一册業已印刷就緒,我很快樂,我幾年來的工( [説明]  此《自序》寫于1926年。《古史辨》第一册于同年11月由北平樸社出版。
此序後收入1935年 上海良友圖書印刷公司出版、周作人編選之《散文一集》 (《中國新文學大系》第六集)。1988年 5月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之《顧頡剛選集》、1988    年11月中華書局出版之《顧領剛古文論文集》第一册都曾收入。
又台灣遠流出版事業公司1989 年11月出版,改題《定在歷史的路上》。

1931年,荷蘭萊 頓的布利爾出版公司出版美國學者恒菇義(A.W.Hummel)的英文譯本,題為《一位中國歷史學家的自傳——中國古代史論文集 (古文辨 ) 序》。

1940 年6月,曰本創元社出版平岡武夫的日文譯本;經譯音改譯後,1953年 9月由岩波書店出版,題為《ぁる歷史家の生ぃ立ち——古史辨自序》,1987年 6月 再版。     作得到一度的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