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9. März 2018

陳雲 : 習近平終身制對香港的施政影響

陳雲 : 習近平終身制對香港的施政影響



陳雲 : 習近平終身制對香港的施政影響



陳雲:這兩日見到北方特使,談的除了補選之外,是一個更加尖銳的問題,就是習近平終身制對香港的施政影響。



即是說,香港將與大陸一樣,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二、三十年,面對相當持續的、各層面的共產黨高壓統治。



香港將面對相當穩定的、dead sure 的北京直接統治,泛民的裝飾角色將會被放棄。




香港人不會重新享受以前中央領導人換⋯⋯屆而帶來的寬鬆感和喜感。



不會再有人好像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那樣討好香港人,那樣的談笑風生,那樣的客客氣氣。



恆久的習近平統治,是另外一個香港人無法想像的黑暗政治世界。那是鄭經翰這些泛民大好友也要棄甲曳兵而逃的黑暗環境。




我在今晚和星期五的文化沙龍會詳細分析一下利弊。總之,香港人要放棄幻想,面對焦土,各方面的焦土。




香港比起大陸的情況更差,香港沒有本土黨委守護地方利益,香港上層全部是賣港求榮的人。




我在資源寬裕的時候,會構思如何面對這種焦土,海外城邦計劃之外,留在香港的也要思考。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6060161142225



--


【文化沙龍——習近平稱帝】第一場簡報


【習近平,歸結一個字,就是......】


  
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



「觀察這麼久,包括接觸他的人跟我說,加上其他黨內的評論,其實習近平是一個難預測的人。



他有時會很溫文,會很喜歡傳統文化、優雅的事物。但有時會很心狠手辣。他在文革時期,曾鬥過自己的爸爸。



他的學術教養也不完整,他沒有上過很好的學校,亦即是說,他在抽象思維,處理複雜的事情的哲學能力是不強的。



這種人是最恐怖的,簡單一個字講,就是『......』!我剛才講了這麼多說話,歸結就是這個字。這種人是最可怕的。



劉曉波是怎麼個死法,骨灰也不留,京城的『低端人口』是如何在過年之前被無情掃蕩,大家也許都忘掉了。」


  
——陳雲

 

習近平不一定要稱帝,也不一定要做終身元首,取消國家主席的限期,是給他和中共元首制度一個自由選項。



美國特朗普總統聽說中國要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喜不自勝,說美國也要效法。



這也許是真心話,因為在大多數憲政民主國家,元首連任是沒有期限的,原則上都可以做終身的首相和總理。



此舉令優秀的元首可以多坐十年,完成艱難的政策改革或面對嚴峻的國際局面。」



陳雲先生以客觀的政治研究,列舉世上容許元首終身制的國家,令聽眾大開眼界:鄰近香港的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國,



英聯邦的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歐盟和幾乎所有歐洲國家,由於大多採用內閣執政黨的制度,都是在大選之後,



容許國會執政黨的黨主席無限期出任元首。



 
世上的大國,唯獨是美國和俄國是限制總統連任不能超過一屆的,俄羅斯的普京被逼要玩總統與總理的輪班制,



現在中國卻是早行一步,令國家主席沒有連任期限,怎不令特朗普總統為之氣結?



中華民國在台灣,民主改革之後,總統是限制連任的,最多做兩屆,但行政院長(類似內閣總理)則並無連任限制。



如果中華民國總統沒有連任限制,也許現在面對北韓艱難局面的,仍是較為老練的馬英九總統。



 
元首取消連任限制,是合理的。然而,放在一黨專政的中國,放在此刻的內外交困的局面,放在習近平的人選,可謂是陰差陽錯。



陳雲先生繼續談習近平的出身、為人和施政風格,歸結到一個中文字。



他上任以後,設立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和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等多個黨內機關,自己領導,



國務院的頗多工作小組也是他兼任組長,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幾乎沒有角色。



  
先生用了沙龍一半時間,分析習近平終身制對香港的施政影響。



香港將與大陸一樣,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二、三十年,面對相當持續的、各層面的共產黨高壓統治。



人大已經有公安部的人提議,在香港成立保護國家安全的另類司法部門,即是國安局的香港分局。那是鄭經翰這些泛民大好友也要棄甲曳兵而逃的黑暗環境。



至於補選,泛民鼓勵香港人用投票「向習近平稱帝說不」,這種幼稚與愚昧,只能令人失笑。
  



香港的偽港獨疑雲、人大釋法DQ議員與選舉設限,是習近平送給香港人的見面禮。



欲知陳雲先生將習近平的出身、為人和施政風格,歸結到哪個中文字,習近平對香港將如何的心狠手辣?



本星期五(三月九日),播出【文化沙龍——習近平稱帝】陳雲先生演講部份足本錄影,之後先生親臨會場,再談星期三沙龍未盡之言,解答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054683538078589.1073741960.1546314255582189&type=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