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6. März 2018

陳雲: 習近平稱帝

陳雲: 習近平稱帝
 


陳雲: 【文化沙龍——習近平稱帝】
 

沒有對手,無法執政。沒有繼任人,無法做領袖。然而,也有例外的時候。


 
有今生,無來世。領袖終身制,在東亞的新興政權,尤其是奠定經濟發展及處理危機應變的時期,屢見不鮮。



中華民國偏安台灣的蔣介石與蔣經國兩父子、新加坡的李光耀,南韓的朴正熙(任期頗長),都是這樣,而且還變成美國讚賞的所謂亞洲四小龍(另加菲律賓的馬可斯)。



香港在黃金歲月的經濟和社會轉型時期,麥理浩總督也破格獲得較長的任期。


 
中共國家主席任期為五年一任,最多可連任一次。黨內長年累月的政治鬥爭、利益妥協,則主宰了中共領袖的更迭。



江澤民和胡錦濤是鄧小平與陳雲、李先念等人的妥協,習近平是江澤民與胡錦濤的妥協。



現在習近平不妥協,也無人可以談判妥協,他返回東亞強權建國的標準模式,終身獨裁統治。


 
倒是美國的反應最值得注意。美國認為習近平的國家主席無任期限制,是中國的內政,不予置評。



這顯示美國已經放棄提攜中國走向民主自由的口頭道義責任,中美分道揚鑣,各走各路,沒有共同戰略夥伴的目標。正如美國當年不會評論蘇聯的政治制度。



在這方面,美國當中共是蘇聯那樣的東西來處理,不再對中國懷有口頭上的善意,這才是中共要注意的美方態度轉變。


 
維尼元年,習總登基,中國自由了。中國終於擺脫美國自從辛亥革命以來的精神領導與外交提攜,開始自己民族該走的路。



以國民來看,中國是不自由,但以國家來看,中國是自由了。


 
習近平稱帝,陳雲先生連番說好。文化沙龍,與陳雲先生齊祝習近平主席好運氣,萬壽無疆。


陳雲: 習近平稱帝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photos/a.1661162694097344.1073741856.1546314255582189/2052821471598129/?type=3&theater



---




【士大夫中文(重溫)——華夏經學——《尚書》 】
  

陋室講學存養士,簡堂聽道悟學人。年來陳雲先生開講「士大夫中文」,嚴選篇章,疏通字義,養士育人,大善知識,弘法利生,心光無量。
  

  
惟「士大夫中文」講授只限週日,未便親身聽講者眾,尤以「士大夫中文——華夏經學——《尚書》」為最。


書友體諒先生辛勞,未敢要求重新開講,惟望敝會播放講學錄影,俾能得聽先生講學,修身治心,實行正道。



為酬雅意,香港復興會撥出時段播放「士大夫中文」講授錄影,以饗佳士。


 
【士大夫中文——華夏經學——《尚書》 】


古者,公文及函札皆曰書。《尚書》記錄上古及夏、商、西周君臣對話,大部分篇章皆為古代公文,故先秦稱《書》,意為古代之公文,至漢初稱《尚書》。



及後世因《尚書》為羣經之一,故又以《書經》稱之。《尚書》、《書經》皆後之稱,非本名也。
 


漢以後,《尚書》有古今文之分,今文是秦焚書後漢初經師保存,以隸書寫成。古文是武帝時陸續發現的古本,以古文書寫。



《尚書》論及敬天、明德、保民,帝王將相以之安邦定國,工商士人以之修身持物,乃古代士大夫必讀之經典。
 


講授內容

選讀《尚書》十篇。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photos/ms.c.eJwtyLERACAMA7GNOOP4Idl~;MRpUysI1gswNZFn4uLQz7FL~;IG53Ij0AxgoL.bps.a.1661162694097344.1073741856.1546314255582189/2052625428284400/?type=3&theater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krpia.co.kr/knowledge/itkc/detail?artClass=MM&artId=kc_mm_a201#none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db.itkc.or.kr/itkcdb/text/nodeViewIframe.jsp?seojiId=kc_mm_a201&bizName=MM&gunchaId=av019&muncheId=01&finId=001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krpia.co.kr/viewer/open?plctId=PLCT00005160&nodeId=NODE05356293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db.itkc.or.kr/itkcdb/text/nodeViewIframe.jsp?seojiId=kc_mm_a201&bizName=MM&gunchaId=av020&muncheId=01&finId=001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www.wul.waseda.ac.jp/kotenseki/html/he16/he16_02426/index.html


聖學輯要 성학집요 @ 栗谷全書 by李珥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he16/he16_02426/



 首頁網台節目縱橫漢天下第30集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66/30
- Copyright © 2018


鄭經翰還鄉 / 習近平稱帝 主持:陳雲、靳民知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66/30
- Copyright © 2018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