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5. Dezember 2013

陳雲: 寫簡體字的、用現代漢語規範語法的,不是漢人,是俄國的孽種。

陳雲: 寫簡體字的、用現代漢語規範語法的,不是漢人,是俄國的孽種。


語言 與文字,是立國最大的政治。改變了語言 和文字,就改變了國族。滿洲統治中原,只是禮儀上使用滿文,未嘗改動漢音漢字。中共統治大陸,卻創立普通話 及簡體字,消滅地方傳統語言,甚至有意推動 中文拉丁化,將中文改為 拼音語言。


中共建立的是一個 新中國,一個新的 國族( nation )。這樣中國就與 香港 和台灣都分開了,再無統一為單一國族的文化基礎。因為,中國自己獨立了,從傳統分割開來,與台灣和香港的文化迥異,自己成為一個新興的 民族國家,那個 新中國的國史也由 1949年 開始。


一個寫簡體字、講普通話,自我孤立的 新興民族,憑什麼來與 香港人、台灣人 講血濃於水?漢字自漢朝以來,無統治者夠膽做系統性質的改變,因為一旦系統性地改變漢字,就不是華夏( 日本、越南 曾經系統性地改變漢字,但程度也不如中共的嚴重 )。


寫簡體字的、用現代漢語規範語法的,不是漢人,是俄國的孽種。


- - -

Wan Chin 中國是一個新興的 獨立國家。


Wan Chin 這是一個大家都看不清楚的事實。


Wan Chin 中港之間為什麼會有差異,這個就是原因。


Wan Chin 漢字 自漢朝之後就固定下來,華夏從來無統治者夠膽改變。因為一旦改變了,就不再是中國。


Wan Chin 寫簡體字的不是漢人,是俄國的孽種。


Wan Chin 民國的國語並未受到系統性的規範。更且,中華民國也是新中國,只是沒有中共那麼徹底洋化、蠻夷化。只有香港才是保存全體的華夏。


source :

陳雲: 寫簡體字的、用現代漢語規範語法的,不是漢人,是俄國的孽種。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00846752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