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8. August 2010

陳雲 - 受用不盡的中國制度史——讀錢穆《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陳雲 - 受用不盡的中國制度史——讀錢穆《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http://vicsforum.blogspot.com/search/label/錢穆
2010年廣州市民捍衛粵語行動 wiki
http://www.openbooknet.com/blogs/u/maple/2010/05/09/-10652

Every age has conditions of its own and is an individual situation; decisions must and can be made only within, an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age itself.

In the turmoil of world affairs no universal principle, no memory of similar conditions in the past can help us -- a vague memory has no power against the vitality and freedom of the present.

Hegel : Reason in history, part 1, the three methods of writing history.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951025-1-1.html
陳雲:保衞大粵語
繞過張愛玲,看清胡蘭成

3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我找到工了!

雖然不是心目中的 Dream Work,可是我自已找,自已去面試,自已去試工,打敗競爭對手,替自已爭口氣。

為什麼要說成爭口氣那麼嚴重??因為D先生曾經說我沒朋友,沒工作,沒書讀!聽了,我氣憤,覺得沒有人支持,覺得自已沒用。

畢竟那時只來了丹麥三個月,過未清楚自已要留還是要走,要是留下來就要從一無所有開始,像積木一樣將自已的前路堆砌好。

我知道,他每次離家去見朋友的時候,心裡面就內疚把我留在家中,所以才說出這些說話。

最初,我很氣憤,他告訴我,雖然是內疚,但他還是要去的,因為如果他永遠留在家中,我們的感情就會很快完結。後來,我想通了他的說話,所以我開始找工作了。

現在來了丹麥將近半年,開始適應生活,經過朋友前來哥本哈根拜訪後,發現自已不再害怕迷路,不再害怕在馬路上踩單車了,膽也開始大起來。

本小姐不甘心做一個沒用的人,是時候證明給D先生了,所以我放棄 Dream Work,硬著頭皮找其他工作,第二天,老闆就叫我面試,然後試工!

試工那天還看見別的女孩面試,同事告訴我有很多很多人前來見工,但他們連一個'試工' 機會都沒有,心想,既然老闆給我機會,我就要把這份工作做好,不再理會'大學畢業生'什麼什麼來自自專心的思想了。

反正這裡人工跟香港相比,差天共地,這是上天給我的恩賜。希望工作穩定以後我可以將部份收入交給D 先生,因為我不想他將家裡房出租,我要二人世界!

現在嗎,我有工作,下星期開始就要努力努力,至於學業,學校已經取錄我了 :) 九月開課。

去學校面試那天,D先生 陪我去,那個面試的姐姐很好,叫D 先生留下來陪我,其實她只是問問我的學歷背景,幫我找出適合我的課程。

結果,她說我可以選中程度,即是學習丹麥語應付日常生活,或者是深程度,即是學習最正統的丹麥語。

別問了,我揀了最深的,反正要學,就學最好的!再一次,令D先生對本小姐的毅力大開眼界。

回家以後,大慨他發現從前的說話過份了,所以他對我說「 如果你做工是為了我,而且你不喜歡的話,那別幹了,你要做自已喜歡的事 」、「 如果你學習丹麥語太辛苦又不喜歡的話,那別強迫自已,因為這將會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我看著他苦笑,因為一切已經太遲了,我選擇了的路,我不會輕易放棄,否則我現在已回香港繼續做「小公主」了。

現在,我有工作,有學業,有朋友!

Anonym hat gesagt…

人們常說金錢買不到幸福,原來未必是實情。一項調查顯示,以丹麥為首的 4個北歐國家,在「全球最幸福的國家和 地區 」中佔頭5位,原因正是這些國家人民生活富足。中國大陸位列125,香港則排名 81。

 「 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在2005至2009年間,訪問來自155個國家及地區數千名受訪者,讓他 們將自己的生活滿意程度,以1至10評分,得出「 人生評估」幸福指數。

指數高的人屬「生活如意者」,其他則為「處身逆境者」及「飽受折磨者」。研究人員根 據每國「生活如意者」所佔百分比,得出排名。

此外,受訪者又被問及之前一日的幸福程度,如是否休息足夠、受尊重、遠離病痛及是否有益智消遣等,得出「每日 體驗」幸福指數。

繁榮易滿足 社交不可缺

 根據排名,頭5個幸福地依次為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和荷蘭,它們不但地理位置鄰近,而且都高度繁榮。蓋洛普指,這些國家的國民基本需要得到較大滿足,所以比較幸福。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關於227個 國家的經濟數字,丹麥2009年 的人均國家生產總值是 3.6萬美元( 約28萬港元),優於其他196國。

 但蓋洛普又指,國民收入雖和幸福有密切關連,但心理和社交需要是否得到滿足也是幸福關鍵,這正好從 「 每日體驗 」幸福指數反映。例如哥斯達黎加雖然國民收入不高,但在調查中排名 第6,正是因為社交網絡緊密,國民常常感幸福。該國的「 每日體驗」幸福指數為 8.1,比丹麥還要高。


http://www.forbes.com/2010/07/14/world-happiest-countries-lifestyle-realestate-gallup_slide.html

Anonym hat gesagt…

夏日炎炎

隔兩天就踏進7月,直到最近幾天才感受到夏天真真正正地來臨哥本哈根!在香港很討厭太陽高掛,現在身處北歐,太陽是奢侈品,不敢再討厭太陽先生了!

較早前是生活又是怎样?

丹麥夏天日長夜短,凌晨4就天亮,晚上10點才天黑!初初踏入夏天的時真的很不習慣,首先習慣天差不多黑就煮飯,結果肚了餓的時候才發現已經9點!

然後經常下雨,一下雨就不願外出,躲在家又好像無所事事,所以下雨天我最喜歡坐在窗前觀看外面經過途人,一時天陰,一時下得太得太的雨,無人走避得及,他們狼狽的樣子帶給我無窮歡樂。

下雨天麻,又要將洗衣程序擱置,我已經試很多很多次洗好的衣服被無情雨再一次洗滴,很討厭!因為所有天文預測都不準,他們無法占卜無情雨的來臨,一時又顯示整個星期都會下雨,那永遠都不用洗衫啦?

即使有太陽,外出還要著外套,因為風很大。如果天黑了還在外面的話,冬天的厚褸更加要長期跟身,想起都覺得很煩...

不過,凡事都有好的一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睡眠時間的溫度。

即是說,夏天晚上清涼,大部份時間都無需冷氣機!太好了,冷氣機雖然是偉大發明,在香港你會討厭太陽先生過度發功,會很喜歡冷氣;在丹麥,你會討厭寒風寒懍列,會喜歡天然暖氣!

我告訴你,我個人認為在沒有冷暖氣開動之下的睡眠環境是最好的,請不要再驚訝歐洲的人沒有裝置冷氣機在家了,根本沒有需要!

有的話都是很短很短的時間,再想想冷氣機是奢侈品,除了價貴之餘,電費都很驚人,所以他們沒有裝置冷氣的習慣。

今天,Daniel買了一支大雪糕給我,帶我到沙灘一面食糕一面所賞丹麥人享受日光浴!

哈哈!如果你有運的,可以試試找出圖裡無上裝的中年婦人 :) 對呀,即是沒有滿身肌肉的美男,算了吧,我再等天氣暖一點,或者我有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