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8. Dezember 2008

王 維 基 聲 明 全 文

王 維 基 聲 明 全 文


王 維 基 聲 明 全 文 。


各 位 朋 友 :

過 了 這 十 二 天 , 我 上 了 人 生 寶 貴 的 一 課 : 堅 持 直 率 , 用 辭 謹 慎 。

亞洲 電 視 是 一 個 具 有 使 命 和 社 會 責 任 的 機 構 , 無 論 從 香 港 人 的 立 場 還 是 其 他 因 素 來 考慮 , 亞 視 始 終 是 一 個 香 港 人 的 電 視 台 , 我 認 為 這 個 方 向 至 今 依 然 正 確 。 香 港 的 人 均本 地 生 產 總 值 是 內 地 十 多 倍 , 中 國 是 我 們 的 國 家 , 有 能 力 時 , 我 們 應 該 想 想 有 什 麼貢 獻 , 而 不 是 過 份 依 賴 。

亞 視 始 終 是 一 間 商 營 機 稱 , 他 的 希 望 在 於 自 己, 不 可 以 長 期 依 靠 賑 助 。 亞 視 從 新 定 位 , 讓 創 作 有 更 大 的 空 間 、 讓 觀 眾 有 更 多 選 擇, 令 亞 視 成 為 香 港 有 公 信 力 的 媒 體 , 這 是 我 們 三 人 的 共 同 夢 想 。 直 至 今 天 , 我 依 然擁 抱 這 個 熱 切 期 待 。

從 接 受 這 份 工 作 的 第 一 天 起 , 我 已 經 知 道 這 是 一 項艱 鉅 的 任 務 。 聽 張 永 霖 先 生 所 言 : 「 出 任 執 行 主 席 一 職 , 百 感 交 集 , 戰 戰 兢 兢 , 如履 薄 冰 。 」 , 我 就 想 起 康 有 為 先 生 廢 除 八 股 文 , 一 段 可 歌 可 泣 的 歷 史 。

沒有 膽 識 , 就 幹 不 了 大 事 。 要 改 革 , 我 沒 有 想 過 得 到 全 部 人 的 認 同 ; 改 革 的 過 程 中 ,我 們 要 面 對 固 有 利 益 者 的 強 大 阻 力 ; 要 改 革 成 功 , 就 一 定 要 迅 速 、 全 面 和 徹 底 , 更重 要 的
是 , 要 有 後 備 計 劃 。


以 上 種 種 , 我 已 經 有 充 足 準 備 。 過 往 四 年 , 我 在城 市 電 訊 亦 在 進 行 過 類 似 改 革 工 作 , 公 司 由 幾 年 前 虧 損 數 億 元 到 今 天 賺 一 億 二 千 多萬 。 我 認 為 這 種 全 面 改 革 , 對 亞 視 來 說 是 必 須 的 ; 改 革 的 目 的 , 是 要 令 員 工 對 自 己的 公 司 、 工 作 和 人 生 重 投 信 心 , 感 到 驕 傲 。

我 不 是 一 個 輕 言 放 棄 的 人 ,我 已 盡 我 的 最 大 努 力 。 我 依 然 深 信 我 所 做 的 大 部 份 事 , 對 亞 視 和 員 工 都 是 正 確 和 有利 的 , 只 是 , 大 家 的 步 伐 並 不 一 致 。 我 也 曾 經 說 過 , 我 已 經 愛 上 這 間 公 司 , 因 為 那裡 充 滿 希 望 和 優 秀 的 前 線 員 工 , 這 種 想 法 至 今 不 變 。 我 一 直 以 堅 持 直 率 , 真 心 待 人, 所 做 的 一 切 , 都 從 亞 視 和 員 工 的 利 益 為 出 發 點 。

最 後 , 我 想 提 提 張 永霖 先 生 , 因 為 我 在 他 身 上 學 到 很 多 。 正 如 Linus 說 過 , 我 們 是 背 對 背 的 , 無 其 他 人可 以 離 間 我 們 。 雖 然 在 短 暫 的 未 來 , 我 不 能 再 和 他 一 起 為 亞 視 服 務 , 但 我 會 繼 續 默默 的 支 持 他 。

可 能 我 倆 實 在 太 用 心 去 做 事 , 根 本 不 單 止 當 這 是 一 份 工 作, 更 將 亞 視 當 成 自 己 的 公 司 。 若 我 們 之 間 任 何 一 個 出 現 差 錯 , 都 只 因 為 太 過 用 心 、太 過 投 入 。 由 始 至 終 , 我 沒 有 考 慮 過 自 己 個 人 的 成 敗 和 利 益 , 我 們 只 有 一 個 焦 點 :怎 樣 才 可 以 令 亞 視 走 上 成 功 之 路 。 可 惜 , 事 情 發 展 就 像 很 多 愛 情 故 事 一 樣 , 你 最 愛的 , 不 一 定 是 和 你 結 婚 和 生 活 的 那 位 。

我 們 擁 有 一 個 共 同 目 標 , 只 可 惜, 在 日 常 運 作 上 出 現 不 同 看 法 。 就 好 像 爸 爸 媽 媽 照 顧 他 們 的 嬰 孩 一 樣 , 孩 子 過 了 晚上 的 飲 奶 時 間 , 仍 然 熟 睡 。 到 底 應 該 由 他 安 睡 , 還 是 叫 醒 他 喝 奶 呢 ? 雖 然 觀 點 不 同, 大 家 都 只 是 希 望 用 最 好 的 方 法 去 照 顧 孩 子 , 愛 心 卻 是 共 通 的 。

大 家 都 同 意 , 要 為 亞 視 建 立 新 文 化 和 新 路 向 。 我 選 擇 在 這 時 退 下 來 , 應 該 是 最 恰 當 的 做 法 。

無論 如 何 , 在 過 往 的 十 二 天 , 我 倆 一 直 緊 密 合 作 , 所 做 的 每 一 件 事 、 每 一 個 決 定 都 有我 們 的 共 同 意 見 和 討 論 。 藉 此 , 我 衷 心 感 謝 他 帶 領 我 走 過 這 一 段 路 。 工 作 完 結 了 ,兄 弟 情 仍 在 。

最 後 , 是 關 於 亞 洲 小 姐 面 試 的 。 我 用 錯 字 眼 , 但 我 絕 無 半點 不 尊 重 之 意 , 失 言 亦 是 無 心 之 失 。 無 論 如 何 , 我 必 須 承 認 這 是 一 個 錯 誤 。 對 此 我深 感 歉 疚 , 衷 心 希 望 得 到 佳 麗 和 大 眾 的 原 諒 。

王 維 基
二 零 零 八 年 十 二 月 十 七 日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