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0. Juli 2019

陳雲 : 華夏武德,我武維揚

陳雲 : 華夏武德,我武維揚



【文化沙龍——華夏武德,我武維揚】
    
七月十四日,沙田大遊行,新城市廣場內警民大衝突,沙田民眾顯出民間的尚武精神。
  


華夏文化定型於周朝。西伯姬發與諸侯會師,討伐紂王,建立周朝。



誓曰:「我武維揚,侵於之疆,取彼凶殘。我伐用張,於湯有光。」語譯:我們的武力要發揚,攻到商國的疆土上,捉拿那些殘暴之徒。



我們的討伐要展開,要做到輝煌過成湯。⋯⋯


  
新界鄉村每有慶典,都在馬路欄杆插滿三角形的彩旗,有「我武維揚」四字。



舊日武館旗幟,寫的也是「我武維揚」。揚者,奮發向上也,威武凌厲,奮發向上,



那是嶺南民間的尚武精神,周武王討伐暴君留傳下來的志氣。
    


學武的目的是殺人,不是強身健體。正如槍械是用來殺人,不是保衛自己。



要保衛自己,向匪徒交保護費任人搶錢,向匪徒獻出身體任人褻玩就可以。學武,學燒槍,是要學殺人技。
    


華人學武藝,與美國的持搶權一樣。在冷兵器的時代,民間的武藝與官府是一樣的,民間甚至可以養馬來騎射,有自己的騎兵。



所謂政府或國家,就是武力的壟斷(德文Gewaltmonopol),民間學武,是打破國家的武力壟斷,成為自治的基礎,制衡朝廷兵力的民間基礎。
    


七十年前,黃飛鴻第一套電影,一九四九年的《黃飛鴻正傳之鞭風滅燭》,關德興飾演黃飛鴻,他收了梁寬做徒弟,用民間的口吻,他講出學武的三大目的。



第一是保家衛國,第二是在地方上除暴安良,第三,是要做出一番驚人事業。


保家衛國是國家有道的時候,做出一番驚人事業,就是國家無道的時候,革命起義,取而代之。


    
儒家講的尚武精神,太史公寫的俠義,小說寫得江湖義氣,都各有所長。


   
溫柔是最大武器。是的,當你是用溫柔做武器的話。例如,對於陳式老架太極拳來說,打一肘,由足踝開始,要扭動最少七個關節,



捲起整個脊骨連帶的臀腰背頸肌肉,溫柔真的是最大武器。



至於扎一槍,從扎出去到收回來,也是從槍尾到槍頭溫柔地鑽動一次。
   


我武維揚。革命民眾現在要的,是意志剛強。何謂武功,何謂意志,文化沙龍,



陳雲先生講幾十年學武的心得,精神鍛煉與體魄改造。或會演幾手陳式太極拳搏擊術,順帶講一下華夏武藝的溫柔。
                                                                        
【文化沙龍——華夏武德,我武維揚】



講者:陳 雲先生

https://zh-hk.facebook.com/hkresurgence/photos/a.1661162694097344/2373946099485663/?type=3&__xts__%5B0%5D=68.ARDwkRrLTPCU1sbSWqv6CriNDJso2Kq5yrdfGu8KKiZLVcSOzVkhM_k6f4LSNW8kjMahY0tH8_w_CCKBvS9PVgY-uViSiVug_KGf5gVLr2VtMUpbSMHblDP_828I8AAYWZ6JIDD-4131zGm09HsrDHn18ktXcCn7VvAlIV5uepVTUxQEmgw66Osa3glf7jFYOmlbxpRFFQ_GDVhvnU1r8scHDQ8xqkow5uchAy0FlMqsC6ramBF3XhxXV1FtAuZRff7Dgc2XFyb9blJ39TS3tTCxfvT6f9KA-b-jnwv4S3R6f4Ghq_bzW4Dhi3gXFxzwDj91X1w&__tn__=-R



---


【陳雲專欄.三文治】中國和香港的生路



為了將習近平的變局堵死,我講出習近平可以做的事,令香港和中國都得到生路。他一定對著幹的,各位放心。我給他的生路,會變成他的死路。



從幾位參議員的發言看來,美國要的不是香港自治,是香港獨立。



中國必須要先於美國,火速給予香港民主,並且商議黨內民主化(鄧小平在一九八〇年代談過的),




重新規定國家主席的連任限制,取消國家主席的變相終身制。將特朗普上任以來帶動的貿易議程,重新轉回以前的「人權加貿易」的議程。



在貿易會談方面,中國要馬上軟化立場,美國要什麼,中國都答應,恢復中美貿易和保障就業是中國最緊要的。



中國要決定的,不是agenda(議程),而是schedule(執行日程)。Agenda可以全給美國做,schedule可以由中國拖。



另外,中國幫手解決北韓核武問題。這個令特朗普可以連任,順便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以前中共想特朗普落台或者不能連任,這會令到特朗普氣急敗壞、四處發癲的,中共全做錯了。



香港方面,重選特首費時失事,而且選委被逃犯引渡條例嚇怕了,大部分已經變節,重選特首容易出意外。



中共要維持林鄭月娥做特首,變通方法,是委任陳雲做政務司(現任政務司自己辭職算啦,反正換上的是另一個光頭佬,市民不會發覺的),



林鄭遇到重大事情就放假,由陳雲主理香港大局,幫黨中央在香港一錘定音,



必要時由陳雲宣布香港獨立,直接同特朗普做deal,民族罪人的罪名,由陳雲擔當,習近平不必上身。



至於中聯辦這些,就遷移到深圳啦。有陳雲,不必中聯辦。中聯辦在香港的物業,陳雲轉送習先生的家眷。



不過,我這樣說了,習近平更加不會做,中國給綁定,也死定了。一個被動做成的中國戈爾巴喬夫的位置,等待着習先生。



-完-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