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31. August 2009

五區總辭--相愛很難

五區總辭--相愛很難

Quote :
作詞:林夕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侣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只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麽辦 ?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内疚却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升仙也會怕
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顔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却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只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麽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内疚却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升仙也會怕
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顔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却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f9EfCdcTU&feature=related


Sonntag, 30. August 2009

五區總辭的憂懼與勇氣

五區總辭的憂懼與勇氣
五區總辭 wiki wiki

快啲 ! 快啲 ! 五區總辭
各位觀眾五條煙 ! !

轉載 :

1. 在大多數 存在主義者看來,每當我們面對自身的“ 不存在 ”的可能性時(例如,當我們反思最終的死亡時),就會有一種自然的“ 生存性反應 ”,它包含了一種 非常特殊的恐懼。德國存在主義哲學家 馬丁·海德格爾(1889-1976)與 維特根斯坦一起,被公認為二十世紀 最有影響的兩位哲學家(見第六周)。

2. 海德格爾 將這種特殊的 生存性恐懼與 普通恐懼做了區分。普通恐懼是人們對世界內部的、具有威脅性的 客體的 經驗性反應:它通常要求我們,要麼為了壓倒這種威脅 而與客體做鬥爭,要麼為了 躲避威脅而逃離客體。

3. 在這兩種情況下,我們都可以說,那個人害怕世界中的某種事物,他(或她)的反應是試圖把某種東西——要麼是那個 駭人的客體、要麼是他(或她)自己——推出這個世界(見圖XII.1a)。

4. 相反,生存性恐懼 是一個人的存在深處 對人類的一般處境的反應,尤其是當這種處境 以某種方式 在我們心中揭示出“不存在”或“虛無”的在場時。人類的 自然反應是 逃離這種威脅,因為與“ 無 ”做鬥爭似乎是不可能的!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逃離的方式 不是躲避這個世界,而是將自己 更充分地 沉浸在 日常經驗的 經驗性客體中(見圖XII.1b)。

5. 我們可以通過很多途徑 做到這一點,比如,從事業餘愛好、看電視、成為熱情的體育迷、甚至成為學者 使自己沉浸在書本裏。海德格爾的 要點是:躲避“ 不存在 ”的威脅的通常( 不健康的 )做法,是讓自己沉浸在存在中,假裝“ 不存在 ”不在場。

Steve Palmquist : 憂懼與 勇氣的悖論

http://www.hkbu.edu.hk/~ppp/TPCH/TPCH12.htm



Samstag, 29. August 2009

五區總辭 wiki wiki

五區總辭 wiki wiki
五區總辭 wiki wiki

快啲 ! 快啲 ! 五區總辭
各位觀眾五條煙 ! !
轉載 :
1.為何立法會五區總辭,會變成公投2012雙普選?

當每區有一位 立法會議員辭職後,5個 空缺席位會進行補選,而補選是採用, 單議席單票制 (多數決制,即多票者勝)。再由泛民設定一個議題,即是否要 2012雙普選,當選民投票予泛民參選者,即支持 2012 雙普選,變相公投。

如是者,當泛民五區議員 順利再次當選,即代表 2012 雙普選 具有相當的民意基礎。對特區政府和 中央政府 會造成極大的壓力,有壓力, 同時在國際間, 一定能夠惹來廣泛的關注。而具體做法, 則仍由泛民各政黨商討中,會盡快向公眾交代。

2. 萬一補選有泛民議員不幸落選,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是否爭取 2012雙普選,由選民決定,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尊重選民的抉擇。「香港的前途如何,由港人自決」,這就是是次公投的意義和精神。

為人民服務的立法會議員,是否應該為了戀棧議席, 而連些微風險都不敢承擔?相信大家心中有數。因此不存在「機關算盡地 計算公投結果」的必要。


3. 為何必須以五區總辭的方式 來製造公投?沒有其他方法嗎?

基本法雖然沒有規定不可以公投,但現時亦不存在公投機制。

如要創造該機制,需要由立法會通過法案,但是立法會由保皇派和 親中勢力盤踞。即使泛民主派 在地方直選佔大多數,卻就是整個議會的少數 (23/60)。而且議員提出的個人議案 (假設是 創造公投機制 ),贊成票就必須超過一半,另外還要分組點票,即直選和 功能組別各過半數才獲通過。

功能組別是小圈子選舉,大多港人都無投票權。而且當中有一半界別的選票並非以個人為單位,而是以企業、工會為單位,當中絕大部份都是親建制派的。所以民主派要在功能組別拿一半的議席是不可能的,在面對荒唐的分組點票機制,更是不可能創造公投機制的。

因此必須以五區總辭的方法來製造公投機會,而又最具認受性、代表性。

reference :

長毛《向左望》第五集(1):長毛五區總辭答問大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BA5PNzDw8

Quote :
Ultimate Concern - Tillich in Dialogue by D. Mackenzie Brown

Dr. Tillich: In your question I think two problems are combined. One is the general idea of ultimate concern. I have sometimes explained it successfully, to people who are shocked by the term or not readily able to comprehend it, as taking something with ultimate seriousness, unconditional seriousness. That is a useful translation. It is not as good as "concern," but to "take seriously" is a kind of concern. And the term is in some cases easier than the word "concern."

If people tell you, "I have no ultimate concern," which all of you have probably heard, then ask them, "Is there really nothing at all that you take with unconditional seriousness? What, for instance, would you be ready to suffer or even die for?"

Then you will discover that even the cynic takes his cynicism with ultimate seriousness, not to speak of the others, who may be naturalists, materialists, Communists, or whatever. They certainly take something with ultimate seriousness.

That deals with one question. The other problem is that of being grasped. When you find what it is that a person takes so seriously, then and there you can say, "He is grasped by it." This means that, as his life has developed, this seriousness was not produced by active, reflective, voluntary processes, but came to him, perhaps very early, and never left him.

Take the scientist. If he has matured in the scientific tradition, he is willing to give up every particular of his scientific findings (they are all preliminary, never final), but he will never give up the scientific attitude, even if a tyrant should demand it of him. Or if he were weak enough to give it up, he would do it with a bad conscience.

And every Communist youth who takes communism seriously would be the same. That is how we are grasped. We cannot produce it, cannot say, "I will make this or that a matter of my ultimate concern." It has already grasped us when we begin to reflect on it.

Now if it comes to religion proper, or religion in the narrower sense, there are two ways in which this grasping happens. The one way is exactly the same way as with the scientist or Communist, or the nationalist, or the American liberal humanist: they have grown up in it. It has meaning for them. They would fight for it. They wouldn’t give it up.

On the other hand, it sometimes happens that some other form of ultimate concern, different from what we grew up in, comes to us from outside. This is the missionary situation, or the situation we usually call conversion. And there are less dramatic ways.

Suddenly, in a lecture or in a talk with a friend, something clicks with us; before that it was meaningless. We had heard it before, we perhaps understood it to a certain extent, but it failed to click — and then suddenly it does. This is a more intellectual type of conversion experience, but it can have great consequences in the long run.

http://www.religion-online.org/showchapter.asp?title=538&C=598



Donnerstag, 27. August 2009

Quote :黃毓民: 曾俊華,你是一個大貪官! (2 Apr 2009)

Quote :黃毓民: 曾俊華,你是一個大貪官! (2 Apr 2009)

財政司長 在預算案末段引用一位德國神學家的話,以示要為下一代人負責。

德國的神學家,不論是曾組織 暗殺希特拉的潘霍華(D. Bonhoffer)、反對教會 向國家投誠的巴特(Karl Barth)、批判納粹德國的 田立克(Paul Tillich)、站在工人一邊的 尼布爾(Reinhold Neihbur)、反對信仰私人化 道德化的 默茨(J-B Metz),及以「希望神學」聞名於世的 莫特曼(Jurgen Moltmann),皆誠實面對人民的處境,不會因為僵化的道德教條及虛假的說詞散佈假希望。

明明是 無視百萬窮人死活的 財政預算案,反而砌詞狡辯說 為年青人著想,這是假先知的作為!請曾俊華不要濫用神學家之名,為垃圾政策粉飾,侮辱神學家。

現在已經是 危急存亡之秋,你們這一群高薪厚祿的 庸官,你們真的很「不該」啊!你們對我們幹了「不該」的事,讓我們變成了“poor guy”!曾蔭權,你不該;曾俊華,你不該,特區政府,你們都很不該!都說香港高薪養廉,事實擺在眼前,這是高薪養庸!納稅人花了一大筆冤枉錢,竟然養了一大批庸官!

所謂不賢者而居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香港人何辜,要受這種惡罪!

http://www.followlsd.com/2009/04/422009-42.html


======
Quote :

導讀《存在的勇氣》,田立克 (Paul Tillich)
作者:吳文成

  在當代神學 ,德裔美籍的保羅.田立克(Paul Tillich,1886-1965)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基督教神學家與哲學家,他的神學觀點 介於自由神學 與新正統神學之間,他自述為「 最後一位自由神學家 」,他也自稱是 跨越兩個時代( 基督教傳統觀念與 當代西方神學新潮流 )的人。他主張從哲學 與各種人文科學的角度 來研究神學問題,主張神學與 哲學應該從與 科學、藝術、精神病學 及其他學科的對話中 尋求發展。

在另一方面,他的觀點有非常濃厚的 存在主義色彩,他強調 回到人們的存在處境 來分析神學,但是不同於當代(沙特的無神論 )存在主義的「 存在先於本質 」,田立克努力以 哲學的本體論方法 來尋求上帝的實在性,他盼望能夠調和 存在與本質之間的 隔絕,這使得他的神學與 哲學都處在不同思想的邊緣上。

  受到齊克果( Soren Kierkegaard ,1813-1855 )「 無限熱情 」觀點的影響,田立克特別著重「 我們對於 存在根源與 意義的終極關懷 」,而在與這個 終極關懷相關的 本體論論述,田立克 則受到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1889-1976 )的影響,我們可以說,田立克混和了 齊克果的神學與 海德格的哲學,進而發展出他自己一套完整的《 系統神學 》。

他認為,人們的存在處境 充滿了憂鬱與絕望,受到種種有限性、矛盾與死亡的威脅,人們感受到 一種存在與 本質的隔絕,人們發出了問題卻 找不到答案,然而答案必須從神而來,這種尋求答案的熱情 就是對於永恆、絕對與無限的《 終極關懷 》Ultimate Concern,也就是對於存在本質的 無限關心,

然而《 存在的勇氣 》即是達到 這個存在本質的力量,如果我們有勇氣來 接納毫無意義與 乏味的人生,這個行動本身 就表明我們與 存在的根源 發生了密切的關係,這樣的接納 就是絕對的信仰,生存的勇氣 也隨之轉化為《 信仰的動力 》,教我們超越疑惑、憂鬱與絕望,並且克服種種「 非存在 」的威脅,教我們的存在 不再與本質隔絕,教我們不再與 神隔絕。

在這裡,我已經點出了田立克的幾本主要著作,其中一九五二年的《 存在的勇氣 》(The Courage To Be)就是我首先要推薦的 一本好書。

  在第一章〈 存在與勇氣 〉的開頭,田立克就表明「 勇氣 」是集神學問題、社會學問題與 哲學問題於一身的概念,很少有能像勇氣 這個概念那麼有助於 對人類處境的分析。作為人的行為,作為評價的對象,勇氣是一個 倫理學概念;而作為對 人的存在的普遍的、本質性的自我肯定,勇氣 則是一個本體論概念。

勇氣可以向我們顯示出存在是什麼,而存在 可以向我們顯示出 勇氣是什麼。

在綜合了柏拉圖、阿奎那(Thomas Aquinas,約1225-1274)、 斯多葛學派、斯賓諾莎( Benedictus de Spinoza,1632-1677)與尼采的看法,田立克 指出存在的勇氣是 這樣的倫理行為:人們在其中肯定他自己的存在,而不顧那些與 他的本質性的 自我肯定相衝突的存在因素。

  在第二章〈 存在、非存在和焦慮 〉與第三章〈 病理性焦慮、生命力和勇氣 〉,田立克 集中談到 焦慮的本體論,焦慮 作為人們的存在 處境是「 從存在的角度對 非存在的認識 」。焦慮 與恐懼雖然不能分割 卻又彼此不同,因為焦慮並沒有確定的對象,或者說,焦慮的對象是「 對每一個對象的否定」;焦慮的無援狀態是 意圖的缺乏,是威脅性的虛無。

田立克區分了 存在性焦慮與 病理性焦慮,存在性焦慮有 三種形式:對命運和 死亡的焦慮、對空虛和 無意義的焦慮、對罪過和 譴責的焦慮,而絕望就是這三者所共同促成的。

存在性焦慮 具有本體論的性質,它不可能被消除,而病理性焦慮是「 自我 未能承擔焦慮的結果 」,田立克認為 焦慮 使我們有幾個選擇,要麼 使我們轉向 絕望,要麼 使我們遁入 神經症而避免極端的絕望,要麼 使我們轉向勇氣——勇氣 通過把焦慮 納入自身而抗拒絕望。

雖然 存在性焦慮 是不可能被消除的,但是 勇氣具有「 不顧 」性質的自我肯定,所謂的「 不顧 」是指它不顧非存在的威脅,使人們在自我肯定當中 把那些焦慮給「 接納 」於自身之中,把那些焦慮給自己「擔當」起來。在田立克的思想裡,「 不顧 」與不顧之後的「 接納 」與「 擔當 」是存在的勇氣的核心要素。

  在最後三章〈 勇氣和參與 〉與〈 勇氣和個性化 〉與〈 勇氣和超越 〉,田立克區分了三種勇氣:作為部分而存在的勇氣、作為自我而存在的勇氣,以及 接納「 被接納 」這一事實的勇氣。

作為 部分而存在的勇氣,就是 通過參與行為 來肯定人的自身存在的勇氣,只有通過參與 到世界的那些構成人自身生命的 部分之中,對世界的參與 才是真實的,而他參與的那部分 使得他有勇氣 把自己作為那個共同體的 一部份來肯定。

但是 作為部分而存在的勇氣 常常會變質為集體主義 與順從主義的扭曲形式,而變成對於 個體自我的弱化與威脅。正是這種喪失自我的危險 激起了抗議,並且產生出了作為自我而存在的勇氣。

  正如同個人主義 作為集體主義的對立面,個人主義 是獨特的自我 所具有的自我肯定,而不考慮 它對於外部世界的參與。就歷史上來說,作為自我 而存在的勇氣 在啟蒙時期已經為人們所理解,人們這樣的自我肯定包括了對於普遍、理性的參與,

但是 進行自我肯定的 不再是個體的自我本身,而是具有 理性的自我,那是一種追隨理性 與反對非理性權威的勇氣,這樣的個性觀念 陸續表現為 理性主義、自然主義與 浪漫主義的類型,最後在存在主義的反叛 與激進當中,導致這種 勇氣本身在「 本質之取消 」的宣稱裡,面臨著喪失世界的威脅。

也就是說,作為部分而存在的勇氣 是被自我的喪失所威脅,而作為 自我而存在的勇氣 則是被世界的 喪失所威脅。

  在〈 勇氣和超越 〉這一章,田立克指出 勇氣 總是包含一種冒險,這種冒險 或者失去自我而變成整體事物中之一物,或者是在 空虛的自我相關中 失去自己的世界,但是勇氣 還有另一種冒險,這種冒險是不願意世界被喪失,而願意 體驗世界那個永恆、絕對與無限的根源本身,有著這種冒險的勇氣 就是接納「 我們被那根源本身接納 」這一事實的勇氣。

這樣的勇氣 具有啟示性質,啟示了存在的本質,顯示存在所具有的 自我肯定 是一種克服了否定性的肯定。

這樣的勇氣成就一種 信仰的超越,使得我們願意冒險 用無限的熱情 與終極的關懷 來相信那個存在的根源,也使得我們把對命運 和死亡的焦慮、對空虛 和無意義的焦慮、對罪過 和譴責的焦慮,給納入自身,在擔當它們的過程之中肯定自己。

  我這篇導讀的用字 與中文譯本的用字有幾個不同,例如我用「 冒險 」代替「 風險 」,用「 接納 」代替「 接受 」。

然而其中還有一個爭議是,在中文譯本所慣用的「 焦慮 」一詞 , 在這裡「 憂鬱 」( angst)似乎更為恰當,因為「 非存在 」的威脅 對人們所導致的存在處境應該是 一種緊壓而抑鬱的感受,而不是「 焦慮 」一詞所表達的急促概念。

雖然我沿用了「 焦慮 」一詞,但是我還是需要強調兩者的不同。《 存在的勇氣 》是值得細讀的好書,也許您會認為最後一章 與前面幾章的聯繫關係並不那麼有說服力,但是在存在的處境裡,只要您願意相信,總會有一個力量,它會接納你,而你接納它,不管它的名字是上帝,還是愛。

《 存在的勇氣 》(The Courage to Be),田立克
遠流出版社,1990年初版

http://www.atlas-zone.com/think/talk/part_1/literae50b.htm

Tillich 田立克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Tillich



Dienstag, 25. August 2009

黃毓民議員淺釋五區總辭

黃毓民議員淺釋五區總辭

黃毓民議員淺釋五區總辭(節錄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yxeZWShQw


黃毓民議員淺釋五區總辭(節錄二) (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1XVwKgPHDE
====

http://www.anfang.dyndns.org/viewthread.php?tid=1666&extra=page%3D1
Paul Tillich 田立克

http://g-highway.net/book/xuanjiao5/xj5-1/mhzx15.htm
<<存在的勇氣>> 摘要

Quote :

存在的勇氣(The Courage to Be)

田立克 (Tillich) 在 <<存在的勇氣>> 一書中分析西方哲學上「勇氣」(Courage) 的意義,再論到「憂慮」(Anxiety),及如何克服憂慮焦慮。

他認為「憂慮」遠比「恐懼」(Fear)嚴重,因為恐懼有它的物件;如怕失業、怕失戀、怕患病、怕鬼,這些都可以克服,憂慮卻是沒有物件的,因此,無法「客體化」而難以對付,以致失去「生之勇氣」。

憂慮可分三大類型:

A.命運與死亡的憂慮:死亡是人面臨本體的[無]的境界。

B.[空虛」(Emptiness)與無意義的憂慮:人根本不知道為何生存在這世界上,並且由於虛無的威脅,缺乏生之意志,對現實環境不滿,對過去所依賴的事物失去信念,漫無目標地追求,以致對 萬事萬物心灰意冷。無意義的 憂慮乃是失落了一種 終極的關懷(Ultimate Concern)。

C.罪惡感與 受譴定罪的憂慮:人時常質問自己,審判自己;這位審判者是 有良知的自我。良心的譴責,比法庭的處罰更加嚴厲,使人陷入 對自我道德完整絕望的境地。

在這 3 種憂慮,若有其中之一,就會逼使人的精神生活崩潰,造成精神生活的致命傷。

對付這致命威力的唯一方法是「存在的勇氣」,是絕對的信仰勇氣,是根源於一切「實有之根基」(Gruond of Being)——上帝之上的上帝(The God above God)。

......


Montag, 24. August 2009

五區總辭--各位觀眾五條煙 ! !

五區總辭--各位觀眾五條煙 ! !

五區總辭--各位觀眾五條煙 ! !

Internet Archive: Free Download: 社民連五區總辭及 香港特區政經爛局講座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090823

秋桜(コスモス)  山口百恵
轉載 :

1.為何立法會五區總辭,會變成公投2012雙普選?

當每區有一位立法會議員辭職後,5個空缺席位會進行補選,而補選是採用, 單議席單票制 (多數決制,即多票者勝)。再由泛民設定一個議題,即是否要 2012雙普選,當選民投票予泛民參選者,即支持 2012 雙普選,變相公投。

如是者,當泛民五區議員順利再次當選,即代表 2012 雙普選 具有相當的民意基礎。對特區政府和 中央政府 會造成極大的壓力,有壓力, 同時在國際間, 一定能夠惹來廣泛的關注。而具體做法, 則仍由泛民各政黨商討中,會盡快向公眾交代。

2. 萬一補選有泛民議員不幸落選,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是否爭取 2012雙普選,由選民決定,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尊重選民的抉擇。「香港的前途如何,由港人自決」,這就是是次公投的意義和精神。

為人民服務的立法會議員,是否應該為了戀棧議席, 而連些微風險都不敢承擔?相信大家心中有數。因此不存在「機關算盡地 計算公投結果」的必要。


3. 為何必須以五區總辭的方式 來製造公投?沒有其他方法嗎?

基本法雖然沒有規定不可以公投,但現時亦不存在公投機制。

如要創造該機制,需要由立法會通過法案,但是立法會由保皇派和 親中勢力盤踞。即使泛民主派 在地方直選佔大多數,卻就是整個議會的少數 (23/60)。而且議員提出的個人議案 (假設是 創造公投機制 ),贊成票就必須超過一半,另外還要分組點票,即直選和 功能組別各過半數才獲通過。

功能組別是小圈子選舉,大多港人都無投票權。而且當中有一半界別的選票並非以個人為單位,而是以企業、工會為單位,當中絕大部份都是親建制派的。所以民主派要在功能組別拿一半的議席是不可能的,在面對荒唐的分組點票機制,更是不可能創造公投機制的。

因此必須以五區總辭的方法來製造公投機會,而又最具認受性、代表性。

秋桜(コスモス)  山口百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8Quie3eY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Xg-JOvmM4&feature=related

秋桜--(福山雅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PBQPkYN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dn-ZYLQxE&feature=related

中村雅俊 ふれあい 197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JUyIh7YI0

ここの詩が一番好きです!!
・・・というより一番感動しますw。
緣在的“沉淪 ”[fallingness,Verfallen],即" 緣在 " 避開自身,讓自身浸没于日常的 分心事務中,與俗世共浮沉。



Sonntag, 23. August 2009

Logical Positivism --An obliterated German Philosophy

Logical Positivism --An obliterated German Philosophy

Logical positivist such as Schlick and Carnap tried to answer Kant's question:

How are synthetic a priori statements possible?

Representation apprehended in logical-positive statements?

Logical positivism does not belong to the Anglo-American tradition.

神勇飛鷹俠-197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68Cxy4ZuTU&feature=related

陰陽電磁俠-197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7qypp2nEk&feature=related

機器人大戰--三一萬能俠-197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3OzZ92Qfc&feature=related

前程錦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hSYympjHw&feature=related

Macross 香港版 可有記起愛 / 真情流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VT6kzmQBg&feature=related



Yattaman 小雙俠 HK OP

鍾祖康 : 來生不做中國人 --機戰music

Yattaman 小雙俠 HK 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lTtGetk24&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S9RQeBA8g&feature=related

(HD)版 深田恭子 ---小雙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oppAEGduEw&feature=related

(Lyrics)

woo woo wang wang wang woo woo jang jang jang 發訊號兩聲? 嘩 報警追敵

我若聞警 聲 奉命通緝 這地球任意 闖 看我小雙俠 那神奇法則 yeah 是個秘密 面具內正猶如烈火

決心要除盡惡賊 神化神奇捕風捉影 奸賊任我執 爭取勝利最心急 奸惡鼠輩應受罰 抵罰抵罰 哈哈哈哈...... 大家IQ一般高 最好的配合

百戰 百勝 百戰 百勝 小雙俠


怪物小王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QwBq0POBQ&feature=related


千年女王 港版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t7hVGSFKg&feature=related

鍾祖康 : 來生不做中國人

http://www.epochtimes.com/b5/9/5/6/n2517616.htm

鍾祖康:成龍錯在哪裡?

Quote :
不少網民 把成龍最近「中國人需要管的」的 言論扯到我身上,也有很多讀者想聽聽 我對這事的看法。限於時間,在此僅能略說一二。

由於成龍是非常著名的 國際級影星,加上事件引起了美聯社這樣的 國際通訊社的興趣,挪威 這裡最多人看的報章VG 對此也有報導。

老實講,國際傳媒,或成龍的洋人戲迷 更感興趣的 應是他對待女性的 驕橫作風,以及對待子女的 不負責任。

成龍對情婦 擅自公開他們的 私生女極度不悅,竟說:「今天如果一個女人懷了我的孩子,又為了我著想而一個人偷偷跑去柬埔寨 這種地方 躲起來,我會對這個女人 感到愧疚,也會為了她的 顧全大局 而豎起大拇指!」〈見2004年6月7日及8日報章報導〉。

其後又說︰「(希望)吳綺莉兩母女 不要干擾他的生活……」,並為了不會傷害正室,竟公開聲明「因此我不會特意去探望或 關心她們,否則會傷害到另一方。」〈見2006年9月19日報章報導〉。

看來這又再驗證了 厚黑學教主 李宗吾的《厚黑學》理論︰中國英雄豪傑的成功之道,首要就是臉皮要「厚如城牆」,心地要「黑如煤炭」。
... ...


Freitag, 21. August 2009

五區總辭 Sadism 虐待狂

五區總辭 Sadism 虐待狂:

Sartre : Being and Nothingness (p.399)

1. Sadism (虐待狂) is passion (熱情), barrenness (白費), and tenacity (固執. 牛氣)

2. It is tenacity because it is the state of a For-itself which it is engaged and which persists in its engagement without having a clear consciousness of the goal which it has set for itself or a precise recollection of the value which it has attached to this engagement.

3. It is barrenness because it appears when desire is emptied of its trouble.

五區總辭

《向左望》第四集 :長毛分析五區總辭

https://www.ourtv.hk/cgi-bin/ourdb/bdetail?session_id=start&share=ourdb@ourtv.hk&dbname=vid_Video&template=344118260202&key=501



Sonntag, 9. August 2009

EE3206 Java 五區總辭--真正切已狀態(Authenticity)

EE3206 Java 五區總辭, Hong Kong Policy Address ,1996, Chris Patten

在我看來,香港一直在生活中實踐作家 傑克•倫敦 (Jack London )的 信條: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

“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

“寧為耀目流星,迸發萬丈光芒;

“不羨永恒星體,悠悠沉睡終古。”

97. 前路不管有何挑戰,都不會,我重複,都不會使這顆流星飛墜,光華從此消逝。我深願香港能奮然而起,征服未來,那時候,歷史也必為之動容,起立喝采。


Hong Kong, it seems to me, has always lived by the author, Jack LONDON's credo:

"I would rather be ashes than dust,
I would rather my spark should burn out in a brilliant blaze,
Than it should be stifled in dry rot.
I would rather be a superb meteor,
With every atom of me in magnificent glow,
Than a sleepy and permanent planet."

97. Whatever the challenges ahead, nothing, nothing should bring this meteor crashing to earth, nothing should snuff out its glow. I hope that Hong Kong will take tomorrow by storm. And when it does, history will stand and cheer.

===

真正切已狀態(Authenticity)

1. [德文是:Eigentlichkeit,源自eigen這個詞。Eigen的意思是:“自己的”;從字面上講就是“我自己”、“屬于我的東西”]“畏懼 ”是來自我們的自由感的一種感覺,它向我們透露出, 每個人惟一地是他本身 或她本身,而不是任何别的什麽。

2. 按照海德格爾的看法,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自己的 有待實現的潜能,并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死亡。

3. 作為海德格爾講的“緣在”(dasein), 如果它(他或她)在面對這麽一個孤獨局面時采取决斷的態度,并且敢于承擔自己的惟一性和 個體性,那麽此人就可説是進入了 真正切已的 (authentic) 生存狀態,并意識到這個 局面的含義。真正切已狀態連通着未來和過去,使自我具有連續性。它還要求緣在接受它自己的死亡。

4. 為此,海德格爾認為,當人與自己的死亡遭遇時,真實的切已 自我才顯露出來。在真正切已狀態中,“我”總是居先的,盡管這個“我”并不是一個主體。如果一個人被畏懼壓倒,通過没入衆人或匿名的“人們”[They, das Man]來保護自己,正如人們通常所做的那様,他就進入了 "不真正切已的"(inauthentic)生存狀態。

5. 在 "不真正切已的狀態" (inauthenticity ) 中,“人們”(They) 居先,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存。

6. 這種態度或 姿態就是 海德格爾所説的 緣在的“沉淪”[fallingness,Verfallen],即緣在避開自身,讓自身浸没于日常的 分心事務中,與俗世共浮沉。

Samstag, 8. August 2009

Histogram Processing

Histogram Processing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notes on Ch3, page 120

1. The histogram of a digital image with intensity levels in the range [0,L-1] is a discrete function h(rk) = nk, where rk is the k-th intensity value and nk is the number of pixels in the image with intensity rk.

2. It is common practice to normalize a histogram by dividing each of its components by the total number of pixels in the image, denoted by the product MN, where, as usual, M and N are the row and column dimensions of the image.

3. Thus, a normalized histogram is given by p(rk) = nk/MN, for k = 0,1,2,...L-1.

4. Loosely speaking, p(rk) is an estimate of the probability of occurrence of intensity level rk in an image. The sum of all components of a normalized histogram is equal to 1.

日本女星 酒井法子 向以溫柔清純的形象深入民心,當丈夫高相祐一涉嫌藏毒,酒井失蹤超過四天,人人均同情她、擔心她自尋短見之際,誰料事件昨天卻出現突破性發展,日本警方指酒井藏有興奮劑,對她發出拘捕令。

從「玉女派掌門」變「絕望靚太」,再由受害者變成逃犯,酒井的大激變,令所有人均為之錯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fdT7lr6r0U&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4lB31sKUBk&feature=related



Mittwoch, 5. August 2009

Scilab Image Processing toolbox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Scilab Image Processing toolbox.

SIP stands for Scilab Image Processing toolbox. SIP intends to do imaging tasks such as filtering, blurring, edge detection, thresholding, histogram manipulation, segmentation, mathematical morphology, color image processing, etc.


SIP 是一個給 SciLab 用的影像處理軟體 , SciLab 是一個類似 Matlab 的軟體研發環境. SIP 可以讀寫多種影像檔, 如 JPEG, PNG, and BMP. 它能夠做影像的 filtering...

http://siptoolbox.sourceforge.net/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Scicos 是 Scilab 中相當於 Matlab--Simulink 功能的 動態模擬環境,內附於 Scilab 中。

http://www.scicos.org/


Dienstag, 4. August 2009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EE4206/EE5806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Matlab 替代品 :Scilab, R, Octave, gnuplot

Quote:

GNU Octave 是一種科學計算軟體,它提供了方便的互動命令列介面 來解決線性 與非線性的數值運算問題,並可將計算結果可視化,與高價的商業軟體MATLAB 語法幾乎相容。

在此推薦教授「 科學計算 」的老師們不要教 MATLAB 而改教 Octave 或 Scilab,畢竟教學是教方法 與概念, 而非教哪一間公司的商業軟體,除了MATLAB 現有的程式檔幾乎可無誤的在 Octave 或 Scilab上跑之外,也建立學生們尊重智財權 與學習自由軟體的概念。

http://hi.baidu.com/sandylaw/blog/item/00fc63d00f3e4a8ba1ec9c7a.html

http://irw.ncut.edu.tw/peterju/octav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