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1. Oktober 2014

chenglap : 在旺角,濃縮了人類守城戰的歷史

chenglap : 在旺角,濃縮了人類守城戰的歷史

1.


雨傘革命 已經進入第四個星期,雖然媒體一直說香港是「 佔中」,「佔中」運動,但實際上,香港並沒有發生佔領中環,他過去是學運,現在是雨傘革命,他整個主題都是在金鐘和旺角兩大佔領區的。


主體的 金鐘佔領區,較少事情發生,較和平,他代表的是香港一面的性格,那個和平,文明,秩序,西方性質的性格,「香港人」的性格。他代表的價值盲是金鐘這地方旁的中環。


旺角是 輔助的區域,在這裡有更多的事情發生,但這邊更多的挑戰,更多被暴力威脅,他反映的是另一個香港,那個從電影中看到,有李小龍、有古惑仔、更熱血、更草根,也更色彩豐富的香港,可以說是「 九龍人」的性格。


比起金鐘的 遲緩和平,旺角則是 瞬息萬變,物理衝突經常發生。當你細心觀察時,會察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這裡沒有死一個人,但他正在重演人類軍事的進化史。自從義勇軍團解散後,難有軍事經驗的香港人,自然地發展出這多彩多姿的戰術,其實很好的觀察對象。


- - -

2.

旺角佔領區的出現,是一個意外,當初在港島放催淚彈的時候,導致很多原本只是 旁觀的人,因為誤中氣體,都被刺激起反感來。他們離開時,把這件事到處流傳,其中聽說有人在旺角聚集,便聚集到交通要道的旺角來。就像原始的先民,向著地理上優勢的地方聚集。

一開始 旺角的佔領區,就只是一群手無寸鐵的人,沒有裝備,像過去一樣和平靜坐。就像狩獵採集的人類,最初期的遊兵散勇一樣。沒有組織,沒有戰術,甚至也不太清楚未來。

- - -

3.

一切的開始,源自一輛撞向人群的汽車,就像猛獸一樣向著人群撲去。那輛汽車就像打開了開關一樣,使大家意識到夜晚的時候是有被衝撞的危險。為了避免再有汽車衝撞,人群開始築起了簡單的路障。他們就像初期人類聚落一般,了矮牆可以保護他們免於猛獸。


路障 是旺角陣地的起源,路障保護的區域,就形成了一個聚落的空間。開始架起帳蓮,準備留守。當大家察覺到這個聚落正在形成,就遭到了可能是黑社會的成群組織性攻擊。這些就像是 文明初期遭遇到的蠻族,他們有使用美工刀的,破壞街壘,攻擊帳蓬,更不斷傳出政府會借黑社會聚集而清場或者解放軍出擊的流言。


- - -


4.

只是,這些攻擊都沒有能力夠摧毀街壘,雖然當場有市民受傷,路障也被多番破壞。但是從這些事情中,市民學會強固街壘,再也不是一開始時普通的鐵欄。


一開始是普通的 欄柵,然後開始加入泥土強固,之後發覺要為衝擊者製造更多的麻煩,便加入了竹架和竹條,就像人類 從柵欄升級至城牆一樣,最後更發展到變成了多角形,這竟然正是西方發展到近代的 星形要塞。


- - -

5.

不久之後更升級到 考慮精神 和心理,考慮到想要破壞路障者,既有黑社會 也有警察,旺角陣地 竟然非常有創意的 想到將路障架設 關帝像。


如大家在香港電影所見, 香港的黑社會和警察都是拜關帝的,對街障有太粗暴的行為,就會有冒犯神明的嫌疑。這跟近代的水手們,會在身體上紋上耶穌像的原理是一樣的。然後還出現了耶穌等各宗教的人物。


- - -

6.

但針對街障的攻擊也升級,包括出動了汽車,貨車,以及怪手,從高樓擲 疑似糞便,以及揮動刀具的 南亞僱兵等,單靠街障 本身並不足以防禦陣地,更需要的能應變的人。面對著各種暴力,街障的守護者 也升級了。

- - -

7.

發展到今天,一個旺角守護者的標準配備是這樣的:面對天上的攻擊和警棍,頭盔變成了標準裝備,眼罩和口罩則是用來防備噴霧武器的,面對刀具以及警棍, 則用塑膠片組裝了輕便的護腕和盾牌。並用塑膠瓶強固這種盔甲,這正是從現實需求發展出來的裝備:結果重現了 中世紀的騎士,擁有頭盔、面罩,以及盾牌和盔甲。


- - -

8.

不斷的黑社會 和警方的接連出擊,就是為了攻陷街障,但是去到今天為止,這個看起來不專業也不像話的堡壘,竟然成功了抵抗所有的進攻。其中市民的戰術的進化是值得留意的,從一開始是從圈內死守陣地。


慢慢進化到出現了遊擊戰,因為是市民,沒有裝備時根本就沒有辦法分辨,所以能夠達致遊擊戰基礎的「化整為零」和「化零為整」,在街壘被進攻時,直接出擊去分散甚至包圍攻擊者。


- - -

9.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 龍和道之役,政府 在海底通道增援的時候,竟然反被組成別動隊的市民,從出口反包圍警察,導致增援失敗。也就是說,這已經可以看成是古式戰陣裡的輕騎兵,在一個防禦體系中,不僅是被動防禦,也以更高的機動力積極出擊的方式 去阻截對陣地的侵犯。雖然他們沒有騎任何東西,但是從戰術上去比較,他們戰術上的意義本質上是一樣的。


那麼,用壓倒性的武力 和人力去摧毀街壘可行嗎?事實證明 也是不可行的,例子就是十月十六日的 萬人戰爭。那天,政府試圖以壓倒性的工具,據說集中了二千以上的警力,想要強行清除路障,並縮減佔領區。


但沒想到的是,這刺激起了一個機制產生,就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 民兵,也就是所謂的「minuteman」,美國的民兵們,平時有工作,故不能常備在戰場,但機動性十分高,當陣地出現危機的時候,就會迅速的武裝起來保護陣地。


而旺角就出現了相同的現象,面對大規模的進攻,本來人數已經稀少的陣地,就出現了 上萬人立即增援防守。阻止了這次大規模的 清除後,不僅重建陣地,甚至把陣地的範圍擴大。


- - -


10.


這意味著,這陣地已不再是靜態而是動態的,他即使被破壞也會回復,甚至再成長,因為場上的人雖少,但願意機動地支持這陣地卻非常多。只要受到刺激和進攻,就算整個陣地被全然破壞,這些人還是會再出來回復陣地。就像一條會自動回復的防線,之後也試過幾次進攻,就正正發現真正的問題並不是陣地無法清除, 而是消除了之後反而會刺激起更大的復原。


而且隨著經驗的 增加,更多準軍事的行為也出現,例如播開音樂刺激士氣,這就像是軍樂,張開巨大的旗號,以及使用共同的顏色等。看起來沒有一件東西是專業的,可是這些都是在現場的形勢下不斷發展出來的變化。


我想一年前真的是難以想像,但這已全然是事實,在旺角,你能在一個月裡,看到一部濃縮的軍事史。



source:


chenglap : 在旺角,濃縮了人類守城戰的歷史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777/440952

李綺玲 : 只要守好旺角,香港人就有如操縱了 政局開闔的關鍵

李綺玲 : 只要守好旺角,香港人就有如操縱了 政局開闔的關鍵


「火鳳凰革命」[1]  已經踏入第廿七日,佔中三耻之首戴耀廷教授 急於十月廿六日 星期日 在金鐘佔領區用公投的方式 將整個佔領運動解散﹗不論是中共及其走狗港共政權指使黑幫僱傭兵 和警察暴力襲擊,還是美帝出動雙學、三耻、泛民議員、社運慣匪騎劫破壞,處處都暴露了中美雙方 誰也不想看到 作為中美貿易中間人的 香港 透過這次「 火鳳凰革命」得到真正的民主選舉制度而成為一個能代表香港本土利益的強大政治實體。[2]


在十月廿六日 戴耀廷教授用公投解散運動之前,香港人好有必要知道自己的籌碼有多少,也好有必要知道如何運用手上的籌碼致勝﹗


香港人的籌碼有甚麼?就只有手頭上的三個佔領區 和支撐三個佔領區的鬥志,除此之外,甚麼也沒有﹗記住﹗是甚麼也沒有﹗要香港人永久屈服,只要解散了三個佔領區,消磨了香港人的鬥志,就可以做到「不妥協、不流血」永遠了結香港人﹗


戴耀廷教授於是利用公投的方式,以子之矛,插子之肚,騙取香港人授權,結束香港人生死攸關的反抗﹗取消香港人絕地求生的最後機會﹗


可幸的是,由於學聯、泛民議員 和社運慣匪多次騎劫旺角佔領區都 相繼失敗,解散佔領區未能由單一組織操縱,做到同時解散三個佔領區的效果,令戴耀廷教授公投的如意算盤打不響;


與此同時,如果只解散金鐘佔領區,而其他佔領區又不跟隨解散,則雙學、三耻、泛民議員、社運慣匪一幫美國政治代理人只會將自己的地盤打碎而變成一群無主孤魂,喪失一切「話語權」。[3]


所以,如今的形勢,反而是由旺角牽制了其他兩個佔領區,再由三個佔領區牽制了全港局勢,全港局勢又多多少少牽制了全中國局勢;而主導旺角的人,是真真正正的香港本土市民,而非中美兩國的各種政治代理人。


即是說:透過槓桿的放大作用,香港人—— 旺角佔領區的革命義士 —— 可以從下而上層層遞進影響中國政局﹗這是亳不誇張的政治現實﹗真正的民主從來沒有在香港實現過,但是靠著「火鳳凰革命」的佔領行動這種非常手段,在不知不覺間卻原來已經實現了!而且直到現在為止,都每時每刻正在實現中﹗力量直透中共中央﹗


旺角雖小,然而牽繫天下﹗只要守好旺角,香港人就有如操縱了 政局開闔的關鍵。記得司徒匪華曾經講過:要操縱群眾,最重要的是緊握手上那枝咪,而且要確保有電﹗現在有一枝操縱政局的咪,跌在旺角地上,堅守旺角佔領區的義士手到拿來,緊緊握住﹗結果是:得旺角,得天下﹗香港人﹗毋忘初衷,戰鬥到底﹗守住旺角,就是守住香港的未來﹗


- - -


[1] 稍早於香港出現 「動亂」的有雲南和貴州,地點都在南方,金秋一到,革命烈火同時俱起﹗朱雀 為南方之象,陳雲教授將 「香港革命 」 命名為 「 火鳳凰革命」,取象最為得體——朱雀不就是火鳳凰嗎? 雲南的情況可參考  《 雲南徵地血案引官場震盪千警封村抓人》,見十月廿二日  《大紀元》。貴州的情況可參考  《貴州數萬民眾維權示威當局血腥鎮壓》,見十月十三日《大紀元》。

[2] 中美雙方 都想維持香港現在的局面,因為如果香港政局完全改觀,兩國都要重新部署,牽涉到很多成本和未知的風險。

[3] Lau Hoi Ho:「我思疑( 沒有証據),政客還未散金鐘水的原因,不是因為政府未承諾真普選,而他們認為金鐘不能比旺角更早散水。因為此例一開,舊式社運分子和政客,之後會無運行。」見十月廿三日Lau Hoi Ho的facebook留言。


圖片來源:十月廿三日Tommy Ko Lap的facebook圖片。

source:


李綺玲 : 旺角雖小,牽繫天下﹗
http://politicalgirlriot.blogspot.hk/2014/10/blog-post_23.html


http://politicalgirlriot.blogspot.com/


抵制中資機構運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8A%B5%E5%88%B6%E4%B8%AD%E8%B3%87%E6%A9%9F%E6%A7%8B%E9%81%8B%E5%8B%95/296192437157396


Dabei ist die Monade auch bestimmt, von anderen unterschieden

 Dabei ist die Monade auch bestimmt, von anderen unterschieden


 Dabei ist die Monade auch bestimmt, von anderen unterschieden; die Bestimmtheit fällt in den besonderen Inhalt und die Art und Weise der Manifestation.


Die Monade ist daher an sich, ihrer Substanz nach, die Totalität, nicht in ihrer Manifestation.


Diese Beschränkung der Monade fällt notwendig nicht in die sich selbst setzende oder vorstellende Monade, sondern in ihr Ansichsein oder ist absolute Grenze, eine Prädestination, welche durch ein anderes Wesen, als sie ist, gesetzt wird. Ferner,


 da Begrenzte nur sind als sich auf andere Begrenzte beziehend, die Monade aber zugleich ein in sich geschlossenes Absolutes ist,


so fällt die Harmonie dieser Begrenzungen, nämlich die Beziehung der Monaden aufeinander, außer ihnen und ist gleichfalls von einem anderen Wesen oder an sich prästabiliert.



Die Wissenschaft der Logik  Zweites Kapitel: C. Der Modus des Absoluten
http://hegel.logik.2.abcphil.de/html/c__der_modus_des_absoluten.html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book The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index.htm


http://www.praxisphilosophie.de/hegel.htm


Sailor Scouts Exteriores Transformacion y Ataque . Musica de fondo de Vanessa M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VC93OPXXM


Sailor Saturn Attack -Silence Glave Supr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dUutoHpA


Hegel, Werke  20 Bände
http://user.uni-frankfurt.de/~tstahl/

銅鑼灣佔領實錄 occupycwb

銅鑼灣佔領實錄 occupycwb

1. 銅鑼灣佔領實錄 occupycwb
http://www.facebook.com/occupycwb


2. 旺角佔領現場資訊 M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旺角佔領現場資訊/1492930817622505


3. 聖法蘭西斯 / 聖方濟各 街頭小聖堂 St Francis' Chapel on the Street
https://www.facebook.com/stfrancisonthestreet


陸贄 : 均節賦稅恤百姓六條

陸贄 : 均節賦稅恤百姓六條


△其一論兩稅之弊須有厘革


國朝著令,賦役這法有三:一曰租,二曰調,三曰庸。古者一井之地,九夫共之,公田在中,藉而不稅。私田不善則非吏,公田不善則非民。事頗纖微,難於防檢,春秋之際,已不能行。


故國家襲其要而去其煩,丁男一人,授田百畝,但歲納租稅二石而已。言以公田假人,而收其租入,故謂之租。古者任土之宜,以奠賦法。國家就因往制,簡而一之,每丁各隨鄉土所出,歲輸若絹若綾若絁,共二丈,綿三兩。其無蠶桑之處,則輸布二丈五尺,麻三斤,以其據丁戶,調而取之,故謂之調。


古者用人之力,歲不過三日,後代多事,其增十之。國家斟酌物宜,立為中制,每丁一歲定役二旬,若不役則收其庸,日準三尺,以其出絹而當庸直,故謂之庸。此三道者,皆宗本前哲之規模,參考曆代之利害,其取法也遠,其立意也深,其斂財也均,其域人也固,其裁規也簡,其備慮也周。有田則有租有家則有調,有身則有庸。


天下為家,法制均一,雖欲轉徙,莫容其奸。故人無搖心,而事有定制。


以之厚生,則不隄防而家業可久;以之成務,則不較閱而眾寡可知;以之為理,則法不煩而教化行;以之成賦,則下不困而上用足。三代創制,百王是程,雖維禦損益之術小殊,而其義則一也。


天寶季歲,羯胡亂華,海內波搖,兆庶雲擾,版圖隳於避地,賦法壤於奉軍。建中之初,再造百度,執事者知弊之宜革,而所作兼失其源,知簡之可從,而所操不得其要。舊患雖減,新沴複滋,救跛成痿,展轉增劇。


凡欲拯其積弊,須窮致弊之由,時弊則但理其時,法弊則全革其法,而又揆新校舊,慮遠圖難。規略未詳悉,固不果行;利害非相懸,固不苟變。所為必當,基悔乃亡。若好革而不知原始要終,斯皆以弊易弊者也。


至如賦役舊法,乃是聖祖典章,行之百年,人以為便。兵興之後,供億不恒,乘急誅求,漸隳經制,此所謂時之弊,非法弊也。時有弊而未理,法無弊而已更,埽庸調之成規,創兩稅之新制,立意且爽,彌綸又疏,竭耗編,日日滋甚。


夫作法裕於人,未有不得人者也;作法裕於財,未有不失人者也。陛下初膺寶位,思致理平,誕發德音,哀痛流弊,念徵役之煩重,憫烝黎之困窮,分命使臣,敷揚惠化。


誠宜損上益下,嗇用節財,窒侈欲以蕩其貪風,息冗費以紓其厚斂。而乃搜摘郡邑,劾驗簿書,每州各取大曆中一年科率錢穀數最多者,便為兩稅定額。此乃采非法之權令,以為經制;總無名之暴賦,以立恒規。是務取財,豈雲恤隱?作法而不以裕人拯病為本,得非立意且爽者乎!


夫財之所生,必因人力,工而能勤則豐富,拙而兼惰則窶空。是以先王之制賦入也,必以丁夫為本,無求於力分之外,無貸於力分之內。故不以務穡增其稅,不以輟稼減其租,則播種多;不以殖產厚其征,不以流寓免其調,則地著固;不以飭勵重其役,不以窳怠蠲其庸,則功力勤。


如是,然後能使人安其居,盡其力,相觀而化,時靡遁心,雖有惰遊不率之人,亦巳懲矣。兩稅之立,則異於斯,唯以資產為宗,不以丁身為本。資產少者則其稅少,資產多者則其稅多,曾不悟資產之中,事情不一:有藏於襟懷囊篋,物雖貴而人莫能窺;有積於場輔囤倉,直雖輕而眾以為富;有流通蕃息之貨,數雖寡而計日收贏;有廬舍器用之資,價雖高而終歲無利。


如此之比,其流實繁,一概計估算緡,宜其失平長偽。由是務輕費而樂轉徙者,恒脫於徭稅,敦本業而樹居產者,每困於徵求。


此乃誘之為奸,<區支>之避役,力用不得不弛,風俗不得不訛,閭井不得不殘,賦入不得不闕。複以創制之首,不務齊平但令本道本州。各依舊額徵稅。軍興已久,事例不常,供應有煩簡之殊,牧守有能否之異,所在徭賦,輕重相懸。既成新規,須懲積弊,化之所在,足使無偏,減重分輕,是將均濟。


而乃急於聚斂,懼或蠲除,不量物力所堪,唯以舊額為準。舊重之處,流亡益多;舊輕之鄉,歸附益眾。有流亡,則已重者攤徵轉重;有歸附,則巳輕者散出轉輕。高下相傾,勢何能止。又以謀始之際,不立科條,分遣使臣,凡十餘輩,專行其意,各制一隅。遂使人殊見,道異法,低昂不類,緩急不倫。


逮至複命於朝,竟無類會裁處,其於蹖駁,胡可勝言。利害相形,事尤非便,作法而不以究微防患為慮,得非彌綸又疏者乎!立意且爽,彌綸又疏,凡厥疲人,已嬰其弊。就加保育,猶懼不支,況複亟繚棼絲,重傷宿痏,其為擾病,抑又甚焉。請為陛下舉其尤者六七端,則人之困窮固可知矣。


大曆中,紀綱廢弛,百事從權,至於率稅少多,皆在牧守裁制。邦賦既無定限,官私懼有闕供,每至徵配之初,例必廣張名數,以備不時之命。且為施惠之資。應用朋餘,則遂減放。增損既由郡邑,消息易協物宜,故法雖久刓,而人未甚瘁。


及總雜徵虛數,友為兩稅恒規,悉登地官,鹹係經費,計奏一定,有加無除,此則人益困窮,其事一也。本懲賦斂繁重,所以變舊從新,新法既行,巳重於舊。旋屬征討,國用不充,複以供軍為名,每貫加徵二百,當道或增戎旅,又許量事取資,詔敕皆謂權宜,悉令事畢停罷。息兵巳久,加稅如初。此則人益困窮,其事二也。


定稅之數,皆計緡錢,納稅之時,多配綾絹。往者納絹一匹,當錢三千二三百文,今者納絹一匹,當錢一千五六百文,往輸其一者,今過於二矣。雖官非增賦,而私已倍輸,此則人益困窮,其事三也。


諸州稅務,送至上都,度支頒給群司,例皆增長本價,而又繆稱折估抑使剝徵,奸吏因緣,得行侵奪,所獲殊寡,所據殊多。此則人益困窮,其事四也。稅法之重若是,既於已極之中,而複有奉進宣索之繁,尚在其外。


方嶽頗拘於成例,莫敢闕供;朝典又束以彝章,不許別稅。綺麗之飾,紈素之饒,非從地生,非自天降,若不出編戶之筋力膏髓,將安所取哉。於是有巧避微文,曲承睿旨,變徵役以召雇之目,換科配以和市之名,廣其課而狹償其庸,精其入而粗計其直。


以召雇為目而捕之,不得不來;以和市為名而迫之,不得不出。其為妨抑,特甚常徭。此則人益困窮,其事五也。


大曆中,非法賦斂,急備供軍,折估宣索進奉之類者,既並收入兩稅矣。今於兩稅之外,非法之事,複又並存。此則人益困窮,其事六也。建中定稅之始,諸道己不均齊,其後或吏理失宜,或兵賦偏重,或癘疾鍾害,或水旱薦災,田裏荒蕪,戶口減耗。牧守苟避於殿責,罕盡申聞,所司姑務於取求,莫肯矜恤。


遂於逃死闕乏稅額,累加見在疲。一室巳空,四鄰繼盡,漸行增廣,何由自存。此則人益困窮,其事七也。


自至德訖於大曆,二十年餘,兵亂相乘,海內罷弊。幸遇鄰陛下紹膺寶運,憂濟生靈,誕敷聖謨,痛矯前弊,重愛人節用之旨,宣輕徭薄賦之名。率土烝黎,感涕相賀,延頸企踵,鹹以為太平可期。


既而制失其中,斂從其重,頗乖始望,已沮群心。因之以兵甲,而煩暴之取轉加;繼之以獻求,而靜約之風浸靡。臣所知者,才梗槩耳,而人益困窮之事,已有七焉,臣所不知,何啻於此。


陛下倘追思大曆中所聞人聞疾苦,而又有此七事,重增於前,則人之無聊,不問可悉。昔魯哀公問於有若曰:「年饑,用不足。如之何?」有若對曰:「盍徹乎!」



哀公曰:「二吾猶不足,如之何其徹也?」有若曰:「百姓足,君孰與不足;百姓不足,君孰與足?」孔子曰:「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蓋均而無怨,節而無貧,和而無寡,安而無傾。」


漢文恤患救災,則命郡國無來獻。是以人為本,以財為末,人安則財贍,本固則邦寧。今百姓艱窮,非止不足;稅額類例,非止不均;求取繁多,非止來獻;誠可哀憫,亦可憂危。此而不圖,何者為急?


聖情重慎,每戒作為,伏知貴欲因循,不敢盡求厘革,且去其太甚,亦足小休。望令所司與宰臣參量,據每年支用色目中,有不急者、無益者罷廢之;有過制者、廣費者減節之。


遂以罷減之資,回給要切之用。其百姓稅錢,因軍興每貫加徵二百者,下詔停之,用複其言。俾人知信,下之化上,不令而行。諸道權宜加徵,亦當自請蠲放,如是,則困窮之中,


十緩其二三矣。供禦之物,各有典司,任土之宜,各有常貢。過此以往,複何所須?


假欲崇飾燕居,儲備賜與,天子之貴,寧憂乏財。但敕有司,何求不給,豈必旁延進獻,別徇營求。減德市私,傷風敗法,因依縱擾,為害最深。陛下臨禦之初,已宏清淨之化,下無曲獻,上絕私求。


近歲以來,稍渝前旨,今但滌,除流誤,振起聖猷,則淳風再興,賄道中寢。雖有貪饕之輩,曷由複肆侵漁,州郡羨財,亦將焉往?若不上輸王府,理須下紓疲人,如是,則困窮之中,十又緩其四五矣。


所定稅物估價,合依當處月平。百姓輸納之時,累經州縣簡閱,事或涉於奸冒,過則不在戶人,重重剝徵,理甚無謂。望令所司,應諸州府送稅物到京,但與色樣相符,不得虛稱折估如。濫惡尤甚。給用不充,惟罪元納官司,亦勿更徵百姓。根本既自端靜,權葉無因動搖,如是,則困窮之中,十又緩其二三矣。然後據每年見供賦稅之處,詳諭詔旨,鹹俾均平。



每道各令知兩稅判官一人赴京,與度支類會參定,通計戶數,以配稅錢,輕重之間,大約可準。而雙量土地之沃瘠計物產之少多,倫比諸州,定為兩等。


州等下者,其每戶配錢之數少;州等高者,其每戶配錢之數多。多少已差,悉令折衷。仍委觀察使更於當管所配錢數之內,均融處置,務盡事宜。就於一管之中,輕重不得偏並,雖或未盡齊一,決當不甚低昂。既免擾人,且不變法。粗均勞逸,足救凋殘。非但徵賦易供,亦冀逋逃漸息。俟稍寧阜,更擇所宜。




陸贄 : 均節賦稅恤百姓六條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5%9D%87%E7%AF%80%E8%B3%A6%E7%A8%85%E6%81%A4%E7%99%BE%E5%A7%93%E5%85%AD%E6%A2%9D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1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39


權德輿 : 唐贈兵部尚書宣公陸贄翰苑集序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5%94%90%E8%B4%88%E5%85%B5%E9%83%A8%E5%B0%9A%E6%9B%B8%E5%AE%A3%E5%85%AC%E9%99%B8%E8%B4%84%E7%BF%B0%E8%8B%91%E9%9B%86%E5%BA%8F


陸贄 : 陸宣公奏議. 巻第1-12 ( 日本早稲田大学蔵書 )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i13/i13_00741/


陸贄 :葛氏評点陸宣公奏議. 巻1-4 / 陸贄 撰 ; 葛端調 評点 ; 桑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bunko11/bunko11_d0326/


Donnerstag, 23. Oktober 2014

香港ミニチュア展, Hong Kong Miniature Exhibition

香港ミニチュア展, Hong Kong Miniature Exhibition




池袋でやってる『  香港ミニチュア展  』が凄い! 香港人もビックリするくらいリアルすぎる件


名称:香港ミニチュア展
日程:2014年 10月13日(月・祝)~10月23日(木)
時間:10:00 ~20:00
場所: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B1噴水広場 [地図:Google Map]


「香港ミニチュア展」の会場には香港で活躍するミニチュア作家14名の作品39点が展示されます。

香港尖沙咀のまばゆいばいかりのネオン、築年数の経った大厦での生活、香港名物の2階建てバスや、道路を行きかう人々。

香港の生活感や、街の匂い、空気、そしてそこに暮らす人の息遣いまで聞こえてきそうな作品の数々。

また、餐館、茶楼のテーブルに並べられた食事から、金行で売られている細かい金のアクセサリーまで、小さいながらも細かいところまで作りこまれたミニチュアで再現されています。


source:


池袋でやってる『香港ミニチュア展』が凄い!
http://dmm-news.com/article/893450/


香港ミニチュア展@東京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の日程・時間・場所
http://event-checker.blog.so-net.ne.jp/hongkong-miniature-ikebukuro



陳雲:旺角戰場的終局 與本土復興的組織力量

陳雲:旺角戰場的終局 與本土復興的組織力量

October 21, 2014 at 12:46am


雨傘革命/ 火鳳凰革命的終局(end game)來了,我們如何是好?

棋盤入殘局了,我們先盤點一下,再看如何開出新局:


甲、至今我們取得的成效:


一、社運成功轉型—— 無結果的、和理非非的社運,轉為有結果的勇武社運;虛假領導的社運,轉為自己領導的社運


二、恢復鬥志和信念—— 我們頂住胡椒噴霧、催淚彈、黑幫滋擾、盾牌警棍、警察武力清場,繼續集會及奮鬥,我們在旺角陣地興建了耶穌曠野教會  及游動的 關帝神壇,在亂世之中顯示我們香港人的華夏嶺南( 關帝) 及西洋本土 (基督本色化)信仰


三、成功借助北京政局,為我本土所用——我們成功運用中共習近平與江派的派系鬥爭,取得時間,在旺角開拓本土派的空間,智取戰果,締造持久戰

- - -


乙、我們的缺陷 —— 無組織社運的戰術缺陷


一、能擺脫政治代辦,但無法提出政治代表 —— 我們在旺角擺脫了泛民與左膠賣港賊的控制,摒棄了美國政治代辦(  這些無殺傷力的反對派 也是中共一向默許的勾結者),以民間自發團體、民間共識自治的方式維繫旺角陣地,期望拖出成果。用諸葛亮的草船借箭之法,取得旺角根據地(荊州),火燒泛民與左翼的連環船。


二、能穩守,不能進攻 ——  無組織力量的社運,可以纏繞、可以拖延,可以穩守但不能進攻,故只能被動地等待。我們由於並無既定組織,其他市民大眾不會信任我們的代表人去與政府談判,政府也只會委任既定的勾結者 ( 土共 + 泛民 + 學聯 )來與政府談判。這令我們扼腕嘆息,徒呼奈何。



- - -

丙、諸葛亮借東風—— 我們如何全身而退,如何佈置新局


一、習近平借助香港本土 ——  習近平會借助我們的旺角佔據,用中共丟臉二十日來排擠目前主導香港事務的江派,故此他一開始就下令不許香港流血,不許大陸軍警南下( 可惜梁振英 依然在他的能力之內動用了最大的警察鎮壓  及流氓毆打!)。但由於他權力不穩,他不能遽然同意香港民主普選,而目前香港民主普選的話,特首寶座也會落入土共或泛民或土共勾結泛民的候選人的囊中。


本土派仍未有足夠的組織力量來競選。是故,習近平不會開出太多退讓條件,而這次佔領行動在戴耀廷的投降派的領導下,選擇了在人大常委出了決定之後才發動虛偽的佔中,習近平只能遵從組織決定,他個人難以重新啟動人大常委會議。


二、我們可以搞局,但組織條件不足、代價很 大—— 當然,我們可以在旺角搞出重大局面來逼使習近平向我們妥協,然而,我們沒有組織力量去做,也不宜叫同道去貿貿然犧牲。要同道犧牲(例如 牢獄之災 ),我們必須給予司法援助及家庭生計補償的,但我們沒有這種本土政黨力量。這是很現實的考慮,也是我們行動的封頂。


四、陰差陽錯之間,我們用智謀及勇毅,維持到今日,但我們必須要有自知之明,我們有鬥爭的正當身份,但沒有政治代表的正當身份。但港共與美國政治代辦結束這場鬥爭的時候,當金鐘佔領區解散的時候,我們的東風也沒有了,我們必須思考如何退場,佈置新局面。


- - -


丁、項羽入咸陽—— 讓出咸陽的虛位,令泛民及左膠自我毀滅


一、泛民僭登政治代理的大位,如項羽入咸陽,自陷死局,但他們不得不入這個死局。楚漢爭雄,我們要學劉邦,軍隊打入關中,但劉邦要把咸陽讓出,給代表傳統勢力的項羽進入王城,送那個不成大器的項羽一程,用咸陽來毀滅項羽。


二、習近平不會給這些美國代理人(泛民、左膠)什麼甜頭,他會借助他們來安定香港,也會陷他們於不義,趁機會將他們連根拔起。故此,但泛民賣港賊解散金鐘陣地的時候,我們旺角這邊要聚集好多人,歡呼、戰叫,要警察退後,我們在光榮勝利之中暫時解散。


我們再來的時候,我們會有自己的組織,開自己的新棋局。請記住,我們已經取得甲部的 三個成果,二十日就有這個成就,這是非同小可的成就。


(甲乙丙丁是救香港本土的錦囊,丁部是我自己保命用的,各位沒時間可以不讀)


- - -


戊、請各位捐款贊助香港復興會

一、香港復興會 將在短期內推出  《 香港本土政綱 》,派人參選立法會,舉辦系列講座,從事本土政治啟蒙、現實政治教育、文化歷史教育、體育鍛煉、司法援助等等。這些需要各位捐款,我會致力培養接班人,令我的個人能力化為組織的能力。


二、萬一我或我的追隨者因為受到迫害而丟失生計甚至身陷牢獄或傷亡,需要一點緊急救助。各位這次隨緣贊助即可,往後看我們的成績,再增加捐助。


贊助戶口: 匯豐銀行戶口號碼:641-013115-838


公司戶口名字:Hong Kong Imperium Co. Ltd(香港大城邦有限公司)


——香港復興會主席陳雲敬上


(按;本會秘書長為潘韻如、內務副主席為曾焯文、外務副主席容後公佈)

- - -


Wan Chin 旺角救命錦囊。各位務必全部閱讀(甲乙丙三部分)。請盡量協助傳播。即使你政見不合,也請閱讀政局分析的部分。

我是在香港了知全局的唯一之人。


Wan Chin 我提議他們做 方盾陣,沒有做成功,就知道我們的 組織根底是虛的。大家不要自欺欺人。沒有方盾陣,大家都要頭破血流嗎?


Wan Chin 我不是組織力量。用組織力量來要求我的人,發傻了。



Wan Chin 方盾有現成可用買到的。三百多元一塊。


source:


陳雲:旺角戰場的終局 與本土復興的組織力量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陳雲旺角戰場的終局與本土復興的組織力量/868161636541120


陳雲:如何製作 方盾?抵擋警棍 甚至塑膠子彈的方盾
https://www.facebook.com/dadazim/photos/a.717945414957873.1073741836.204247792994307/727425197343228/


陳雲: 如何製作方盾?抵擋警棍 甚至塑膠子彈的方盾

陳雲: 如何製作方盾?抵擋警棍 甚至塑膠子彈的方盾








陳雲 :如何製作方盾?抵擋警棍 甚至塑膠子彈的 方盾,可以排列在義軍面前,形成盾牌防護方陣。


製作好簡單,因為我們香港人家中 都有一些用舊的 大拖篋。將拖篋的 鐵鉸拆卸,裝上手把就是方盾!這些 強化玻璃纖維做的 拖篋,一整塊注塑而成,無接駁位,不容易被撞擊而打散,輕便而防禦力十足!


- - -

2.

陳雲:今早與武者對練。攻擊圓盾對防守方盾,圓盾有攻擊力,但方盾如果走位得宜,方盾佔優,可以防衛,甚至將對方逼退 或推倒。


然而,一旦圓盾加上短棍,方盾無法招架,即使步法靈活,也難免背部及足部中棍。故此手持方盾必須採取攻勢,主動逼退敵人,才可以避免被敵人打。


然而,方盾加上短棍,例如行山鋁棍、竹杖,則方盾佔優。即使無方盾保護,只是手持輕型行山棍,面對圓盾加上重型鐵棍,只要輕棍略長而揮動快捷,步法靈活,就可以輕易截擊圓盾者的手、頸和腳。


總結:圓盾加鐵棍的攻擊力不大,原因是圓盾必須配備長劍或長刀才可以發揮殺傷力,短棍靠近身揮動搏鬥,而圓盾本身妨礙短棍揮動。刀劍 則不必靠揮動,可以直刺 或拖割。故此 盾牌配短棍,本身就是個削弱戰鬥力的做法,這也是為何執法人員普遍採用這種笨拙的武器配搭。

-- -

3.

陳雲:方盾保護民眾。用 Hello Kitty大拖篋 做好方盾之後,或者用膠板、門板都可,貼上 Keroro頭像。一百幾十個勇士的 方盾陣,加上後援推撞力,絕對可以抵擋 特務兵團前線圓盾 及鐵棍衝擊。


前線 必須戴頭盔、防護手套、防滑工業皮鞋、護肘、護脛(保護膝頭 及脛骨),這是電單車手 或欖球手使用的 常用護具,電單車舖頭 或體育專門店 全部有得賣。


方盾陣 最好是排列成扇形,衝開敵軍的直線形,拉開敵軍防線。

- -


陳雲:我們拜關公,左膠拜財神。


左膠的財神放在地上,無供奉,毫無規矩,左膠無文化、無信仰、無格局,一群蠻夷。他們口說普世價值,其實毫不尊重文化價值觀。



source:


陳雲:如何製作方盾?抵擋警棍 甚至塑膠子彈的 方盾,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4613686124169&set=a.1264511894979.40210.1295200044&type=1&fref=nf


陳雲:如何製作方盾?抵擋警棍甚至塑膠子彈的方盾
https://www.facebook.com/dadazim/photos/a.717945414957873.1073741836.204247792994307/727425197343228/



Kaiser KS : 真三一粵語版 《熱血奔流》:不能代替的熱血

Kaiser KS : 真三一粵語版  《熱血奔流》:不能代替的熱血

粵語歌詞: 真三一粵語版 《熱血奔流》


1

我熱血奔流 怒海風霜也難左右
號令萬物 叱吒天際耀眼星宿
銘記這因由 徹底終止世上荒謬
像烈焰用不屈不撓面對所有


記掛著殘舊藍圖 曾期盼要比天高
歲月弄人漸迷途 綠茵披赤土
說放下仍未遺忘 前塵縱遠走他方

世道命途若迷藏 待我興風浪
變幻與責難每當在蔓延 就是踏在幸福章節的間斷
笑對暗淡 破曉永在前
將雙手的得失放開忘掉極限 發現


2
我傲氣鋒芒 遇崎嶇可破浪擊岸
奠定命運新的邊界任意開創
道別了輕狂 拾起初衷乍現希望
路漫漫就瀟灑走過亦已不枉


我昨日如墮圍城 浮華幻世看不清
挫敗下嘗盡人情 捕風捉~影
以盼望遙望雲霞 潛藏銳意水中花


氣候萬重歷鉛華 盛放於當下
繼續以闊步撰寫我命途 活著是用幸福寫這生句號
決意滿臉 那一份自豪
清清的風憶起我的名字就是 創造


3
我步履不停 只因清楚往後一定
遇著患難終於不再獨個打拼
以覺醒心靈 並肩呼吸熾熱生命
現為大地天高海闊換上率性


- - - -


日文歌詞: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HEATS

熱くなれ 夢みた明日を
必ずいつかつかまえる
走り出せ 振り向くことなく
冷たい夜を突き抜けろ

何かが胸で叫んでるのに
気づかぬふりで 過ごしてた
激しい雨と 風に打たれて
鼓動がおれを 呼び覚ます

そうだ 忘れられない
がむしゃら過ぎる生き方
血潮が燃えるなら
ただそれだけで 何もいらない

熱くなれ 夢みる彼方へ
やけつくほどに手をのばせ
駆けあがれ 瞳をそらさず
生きてることを確かめろ

自由の意味も 眠れぬ訳も
ビルの隙間じゃ 分からない
乾いた喉で 荒野をめざせ
欲望なんて 解き放て
誰も 抑えられない
あふれる胸のざわめき
どこまでやれるのか
ただそれだけを おれは知りたい

熱くなれ 高鳴るあこがれ
炎のように燃え上がれ
動き出せ とまどうことなく
世界を変える風になれ

熱くなれ 夢みた明日を
必ずいつかつかまえる
走り出せ 振り向くことなく
冷たい夜を突き抜けろ

熱くなれ 夢みる彼方へ
やけつくほどに手をのばせ
駆けあがれ 瞳をそらさず
生きてることを確かめろ

熱くなれ 高鳴るあこがれ
炎のように燃え上がれ
動き出せ とまどうことなく
世界を変える風になれ



我是一位三一萬能俠迷,最愛一首的歌就是 影山所唱的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HEATS 》,  因為十分之熱血,凡是有三一萬能俠的遊戲我也會買來玩的,但是一直都聽日文本版。


日文版本是由日本熱血動漫樂隊 Jam project 中的影山號暄寫的,在YouTube一直只有中文翻譯,並沒有以中文唱的 Heats ,不過今天上YouTube時亂找時發現有人  把《Heats》以粵語重新填寫並唱出來,聽了數次覺得這個粵語的歌曲保留了日文原唱的熱血。


我心裡在想  為何香港為何不重視這麼優雅  和熱血的 廣東話呢?難道真是人類真是犯賤的,明明自己擁有最好的東西,卻十分重視別人的文化輕視本身的文化和優勢。翻譯這首歌的是佛山一個熱愛動漫的組織- 粵漫社。


- - -

還有可以用這一首歌去告訴參與民主運動的社運人士,做人最緊要是自己本質的傲氣和熱血,怒海風霜也難左右自己的理念,遇崎嶇可破浪擊岸,不要連自己的意志一開始輸掉,只要有信自己,有自信是勝利的第一步。


其實很多日本的動漫歌都很熱血,叫人要有希望,也有不少的粵語的重寫版本,不過我對三一萬能俠有不能分割的感情喔~


其實香港和廣東省都是以粵語作為母語的地方,但是香港人很好不懂去保護粵語,讓普通語任意入侵,相反廣東省保護粵語的行動比香港更加努力(他們才看得出被文化的入侵?)


source:


《熱血奔流》  [真三一世界最後之日OP2][粵語填詞翻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pSlJxDcxw


Kaiser KS : 真三一粵語版  《熱血奔流》 :不能代替的熱血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4/06/12/75086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HEATS

Diese ganze Bewegung aber geht außer dem Absoluten vor.

Diese ganze Bewegung aber geht außer dem Absoluten vor.



Wie es diese äußere Reflexion ist, welche jenen Unterschied macht, so ist sie es auch, die ihn in die absolute Identität zurückführt und versenkt.


Diese ganze Bewegung aber geht außer dem Absoluten vor. Zwar ist dieses selbst auch das Denken,


 und sofern [ist] diese Bewegung nur im Absoluten; aber wie bemerkt, ist sie im Absoluten nur als Einheit mit der Ausdehnung,


somit nicht als diese Bewegung, welche wesentlich auch das Moment der Entgegensetzung ist.


- - -


- Spinoza macht die erhabene Forderung an das Denken, alles unter der Gestalt der Ewigkeit, sub specie aeterni, zu betrachten, d. h. wie es im Absoluten ist.


- - -

Aber in jenem Absoluten, das nur die unbewegte Identität ist, ist das Attribut wie der Modus nur als verschwindend, nicht als werdend,


 so daß hiermit auch jenes Verschwinden seinen positiven Anfang nur von außen nimmt.



Die Wissenschaft der Logik  Zweites Kapitel: C. Der Modus des Absoluten
http://hegel.logik.2.abcphil.de/html/c__der_modus_des_absoluten.html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book The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index.htm


http://www.praxisphilosophie.de/hegel.htm


Sailor Scouts Exteriores Transformacion y Ataque . Musica de fondo de Vanessa M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VC93OPXXM


Sailor Saturn Attack -Silence Glave Supr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dUutoHpA


Hegel, Werke  20 Bände
http://user.uni-frankfurt.de/~tstahl/



遮打革命 XXVIII (28) Umbrella Revolution

遮打革命 XXVIII (28)


《總合類》
http://today.code4.hk

《文字圖片訊息類》

和平佔中直擊 Occupy Central Live News Feed
https://www.facebook.com/lists/664882363611104

學聯即時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hkfs1958/photos/a.433111302871.207569.269056797871/10152514304932872/?type=1


LIVE: Verified updates 已證實消息發放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verified

《影片訊息類》
合集Live
http://sonoapp.net/stream/u/MeeJTV
http://www.ustream.tv/channel/nolan-fans

蘋果日報
http://umbrella.appledaily.com/

NOW
http://nowplayer.now.com/live/332
http://www.ustream.tv/channel/hklive927

雞寶

http://www.ustream.tv/channel/wahaha2036


《各區物資需求》
Spreadsheet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psp1mPDWoT29KAcjuBrbywNumUvBEPNJG5tuUjJ8uaQ/htmlview?usp=docslist_api&sle=true


《其他》
並肩上 佔中打氣站
http://occupier.hk/standbyyou/


Live social media stream
http://umbrellarevolution.happenings.io/


Live Blogs on HK pro-democracy protests
1) http://www.scmp.com/news/hong-kong/article/1604030/live-report-tens-thousands-occupy-hong-kongs-streets-second-night
2) http://www.localiiz.com/Occupy Hong Kong#.VCuGp637vtR


學聯法律支援(最新版本)

預先草擬一個傳送往「(金鐘區) 5164 2048 / (灣仔、銅鑼灣) 5519 1797 / (九龍區) 9146 3653」的短訊(SMS)。當你預計即將被拘捕時才發出短訊。

短訊的內容包括:


    表明你被拘捕
    所在地區
    中英文全名
    年齡
    性別
    電話號碼
    身份證號碼



Legal Support Upon Arrest
http://www.hkfs.org.hk/legal-support/?lang=en



https://www.facebook.com/hkfs1958/photos/a.433111302871.207569.269056797871/10152476628462872/?type=1&theater;

(二)警黑合作之後...
警方已不可信


把疑犯交給警方之後


    堅持取報案編號(RN: Report Number)及警員編號(佢唔畀編號你,即係佢打算放人)
    堅持落口供



我向警察求助,佢唔幫我,點算?

如果你因此受到財物或身體損傷,


    可以向該名警員或警方索取賠償(疏忽negligence)
    拍下影片作為證據



有咩辦法對付愛字頭?


    如果你合理咁懷疑有人犯咗可逮捕罪行,你可以無需手令,直接拘捕佢
    (《刑事訴訟程序條例》 第101(2)條)
    請留意,你只可以用「就當時環境而言屬於合理的武力」
    (《刑事訴訟程序條例》 第101A(1)條)
    刑事恐嚇同埋刑事毀壞都係可逮捕罪行
    (《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條)




當警察刻意架空法治,請不要小看律師團的智慧!


    律師或大律師可無須預告,向裁判法院作刑事檢控。
    (裁判官條例14條)
    市民拘捕施襲者之後,應該聯絡律師,直接帶佢地去九龍城裁判法院,要求法官應訊。





持外國護照的香港人,盡快離開香港再入境(如澳門),入境時用外國護照。

你咁做就擁有領事保護權,警方唔做野你就可以要求領事館協助


http://hkgalden.com/view/200576

陳雲:香港最佳的政策是 城邦自治,區隔中港,恢復華夏正統

陳雲:香港最佳的政策是 城邦自治,區隔中港,恢復華夏正統


香港最佳的政策是 城邦自治,區隔中港,恢復華夏正統,帶引中國前進,逐步搭建聯繫華夏文化國的世界橋樑。香港復興會本土政綱的第一條 就是確立香港的 主權意識。


自由行旅客、大陸的走私水貨客滋擾民生,不少自稱左翼社運人士竟高舉普世價值、沒有誰比誰高尚,要大家中港兩邊包容。


本土政綱的宗旨卻正正相反。香港人有實然主權,我們有權驅逐惡劣的大陸旅客,也有權審批外地人進入香港。因為香港是我們擁有自主權的地方。無論高尚與否,香港人管理自己地方的事務,理所當然。


本土政綱第一條就是關於香港的實然主權:香港人做主,大陸客無權。


註:

根據  《基本法》  第二十二條 第四款,「  中國其他地區的人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須辦理批准手續,其中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定居的人數 由中央人民政府主管部門  徵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後確定。」



陳雲:香港最佳的政策是城邦自治,區隔中港,恢復華夏正統
https://www.facebook.com/1546314255582189/photos/a.1558788657668082.1073741832.1546314255582189/1558786927668255/?type=1&theater


- -  -


陳雲: 身土不二,保育香港



《香港城邦論》是香港人執政的政治理論,溫和而平實。它也是奮鬥的目的,給大家知道,香港人執政之後,有一套系統的執政辦法。


然而,爭取城邦自治的行動,要靠大家思考。唱紅打黑是先聲。唱紅打黑隊穿着解放裝、揮舞紅旗,勸諭大陸人返回祖國購物消費,用「唱紅打黑」的方式反對水貨走私客,是我們行動的先聲。


「唱紅打黑」以民族意志感化大陸人,各區巡迴和宣傳之後,大家理解它的用意,但因為它是行為藝術表演,裡面的香港人的主體是不完整的,故此我們要思考增強陣容的方法,回到身土不二的原則。


身體與土地不能分開。在當地者,要鍾愛土地,不能做出背叛土地的事情。土地滋養你,你是要回報的,不能忘恩負義,不能禍害當地人,不能焚燒山林,堵塞水道,在郊野灌水泥,在農田亂撒化學品,向土地落毒。甚麼叫「活在當下」?


好簡單,就是你要真實地活在你的身處的土地之上、群體之中,熱愛你腳下的土地,熱愛你身邊的人群。那些時刻想着出賣香港利益,向大陸人套取短期利潤之後,撤退到美國、加拿大退休的香港離地中產,是背叛香港。


身土不二就是寸土不讓、寸土必爭,香港是我們的!


陳雲:身土不二,保育香港
https://www.facebook.com/1546314255582189/photos/a.1558788657668082.1073741832.1546314255582189/1558956260984655/?type=1&theater


Freitag, 17. Oktober 2014

陳雲: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革命軌跡

陳雲: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 革命軌跡







陳雲:英國首相 金馬倫(另譯 卡梅倫)正式發言  支持香港人 爭取民主選擇的權利,並引用 《 中英聯合聲明 》。


這顯示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革命軌跡。阿拉伯之春是埃及 和利比亞人民 反抗親美的政治代理人,令歐美尷尬 而在起初袖手旁觀 (  利比亞人 民因此而傷亡慘重 ),但當民眾頂住壓力,走向勝利的時候,英美就會介入,施加援手,否則當地民眾走向反美的民粹主義,英美就慘了。


香港的佔領鬥爭也是,我們打走了美國代理人( 泛民、學聯、學民思潮 ) 之後,正式 與中共周旋之際,美國就會指使英國施加壓力,否則香港人 走向華夏本土,美國 就灰頭土臉,吃不了兜着走。中共方面,一旦英美介入香港,他們無法鎮壓 香港民眾,就只能 向香港民主妥協。



香港的政局看似複雜,但只要你具備不是白痴級數的智力,都可以讀得明白:我們堅持下去就是勝利,而且勝利得特別容易,付出的也只不過是時間 和耐性而已。最要緊的是,絕不可以——我說絕不可以容許 學聯代表香港民眾談判!問題要在立法會解決!


由一個偽冒的學生組織 代表談判,本身就是丟架的,也是危險的。因為埋伏在偽冒學生會後面的,是中美雙方出賣香港人的密議!!我XXXXXX!你地如果連呢點都無發覺,香港真是仆得街了。


Wan Chin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聯動:


- --


Wan Chin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聯動:
http://baike.baidu.com/view/275547.htm


陳雲: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 革命軌跡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23469967225




Reciprocating motion wiki


1. Reciprocating motion, also called reciprocation, is a repetitive up-and-down or back-and-forth linear motion. It is found in a wide range of mechanisms, including reciprocating engines and pumps.


2. The two opposite motions that comprise a single reciprocation cycle are called strokes.[citation needed]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mediaviewer/File:Rotary_to_Reciprocating_Motion.gif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陳雲: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1.   聯動,原意是指 若干個相關聯的事物,一個運動 或變化時,其他的也跟著運動 或變化,即 聯合行動。


2. 文革詞彙,是文化大革命時期  “ 首都紅衛兵 聯合行動委員會”   的簡稱。網路的流行詞彙,指對某一句話 或話題,發表一些與之關聯性很強的內容。


3. 詞語原意: 聯動 ,是指 若干個相關聯的事物,一個運動 或變化時,其他的也跟著運動 或變化引。聯動即 “ 聯合行動 ” 之意。


- - -

4. 文革詞彙編輯

聯動 是文化大革命時期 “ 首都紅衛兵 聯合行動委員會” 的簡稱。1966年 12月5日成立。以西城區糾察隊、東城區糾察隊、海澱區糾察隊為 骨幹,總部設在 北大附中。


“聯動 ” 的組織者 是北大附中、清華附中、石油學院附中、八一學校、101中學等 海澱區十幾所中學紅衛兵的負責人。這是一批十六、七歲的青年人,多為烈士子女 和高幹、軍幹子弟,曾受到毛澤東肯定的最早的老紅衛兵。


他們發現自己燒起來的 “ 天下大亂”  之火,燒著了自己的父輩,連自己也成了黑幫、走資派的 “ 狗崽子”,他們只能組織起來自救。

- - -


由於長期自命為 “ 天然接班人”,他們利用  “ 血統論”  組織起來自救。其政治綱領,是反對中央文革 和 “ 反對亂揪 革命老前輩 ”。 他們 與首都 “ 三司 ” 蒯大富等 進行辯論,一方面騎著 自行車穿越北京大街,呼口號、散傳單、貼標語。


12月中旬 到1967年 1月上旬 6次衝擊 公安部,要求釋放聯動被抓人員,抗議 “ 公安部下放專政權力”,要   “ 火燒謝富治”。他們聯合了 全國遍佈上海、瀋陽、武漢、長沙各地上百所學校的  紅衛兵,共同用 “四大” 武器  反對中央文革。他們雖然擁有較多的消息來源,

卻囿于保父並自保的個人立場,只能逆潮流而動。


- - -


由於聯動的活動 干擾了毛澤東 打倒走資派的戰略部署,1967年 1月 17日公安部長謝富治說:“ ‘聯動’ 是反動組織,頭頭是反革命。”  《紅旗  》 雜誌 同年3期 社論 《論無產階級的奪權鬥爭》也斷定聯動是 “ 反革命組織”。


清華大學、北航等校紅衛兵在授意下搗毀聯動的“據點”,舉辦“聯動罪行展覽”,抓捕 139人。4月22日得到毛澤東 下令後釋放了 聯動成員。


5月29日  以聯動 為核心,在天安門廣場  召開 了  “ 紅衛兵萬歲”  的紅衛兵一周年紀念會。作為組織的聯動從此結束了活動。而個別成員的活動則維持到了1968年春夏間。


在各地,都有類似聯動的 組織 : 如瀋陽 “ 紅後代”、武漢 “三字兵”、濟南 “ 黑字兵 ” 等。他們也先後遭到了鎮壓[1] 。




Wan Chin 今日的戰況分析。請閱讀。請廣傳。用的觀念,叫 聯動:
http://baike.baidu.com/view/275547.htm


陳雲:香港步入阿拉伯之春的 革命軌跡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23469967225


Reciprocating motion wiki


1. Reciprocating motion, also called reciprocation, is a repetitive up-and-down or back-and-forth linear motion. It is found in a wide range of mechanisms, including reciprocating engines and pumps.


2. The two opposite motions that comprise a single reciprocation cycle are called strokes.[citation needed]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mediaviewer/File:Rotary_to_Reciprocating_Motion.gif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ciprocating_motion

[旺角] 關公像斷臂, 耶穌像爆頭

[旺角] 關公像 斷臂, 耶穌像 爆頭

[旺角] 關公像,其中一尊已斷臂, 耶穌像 比警犬 打爆頭










"Die Bestimmtheit ist Negation" ist das absolute Prinzip der spinozistischen Philosophie;

"Die Bestimmtheit ist Negation" ist das absolute Prinzip der spinozistischen Philosophie;


- "Die Bestimmtheit ist Negation" ist das absolute Prinzip der spinozistischen Philosophie; diese wahrhafte und einfache Einsicht begründet die absolute Einheit der Substanz.


Aber Spinoza bleibt bei der Negation als Bestimmtheit oder Qualität stehen; er geht nicht zur Erkenntnis derselben als absoluter, d. h. sich negierender Negation fort; somit enthält seine Substanz nicht selbst die absolute Form,


und das Erkennen derselben ist kein immanentes Erkennen.


- - -


 Zwar ist die Substanz absolute Einheit des Denkens und Seins oder der Ausdehnung; sie enthält also das Denken selbst, aber nur in seiner Einheit mit der Ausdehnung,


d. h. nicht als sich von der Ausdehnung trennend, somit überhaupt nicht als Bestimmen und Formieren, noch auch als die zurückkehrende und aus sich selbst anfangende Bewegung.


- - -


 Teils fehlt dadurch der Substanz das Prinzip der Persönlichkeit - ein Mangel, welcher vornehmlich gegen das spinozistische System empört hat -,


teils ist das Erkennen die äußerliche Reflexion, welche das, was als Endliches erscheint,


 die Bestimmtheit des Attributs und den Modus, wie auch überhaupt sich selbst nicht aus der Substanz begreift und ableitet,


sondern als ein äußerlicher Verstand tätig ist, die Bestimmungen als gegebene aufnimmt und sie auf das Absolute zurückführt,


nicht aber von diesem ihre Anfänge hernimmt.



- - -

Die Wissenschaft der Logik  Zweites Kapitel: C. Der Modus des Absoluten
http://hegel.logik.2.abcphil.de/html/c__der_modus_des_absoluten.html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book The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index.htm


http://www.praxisphilosophie.de/hegel.htm


Sailor Scouts Exteriores Transformacion y Ataque . Musica de fondo de Vanessa M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VC93OPXXM


Sailor Saturn Attack -Silence Glave Supr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dUutoHpA


Hegel, Werke  20 Bände
http://user.uni-frankfurt.de/~tstahl/

陸贄 : 論朝官闕員 及刺史等 改轉倫序狀

陸贄 : 論朝官闕員 及刺史等 改轉倫序狀


右。臣聞於 《經》 曰:「 濟濟多士,文王以寧。」 又曰:「 無曠庶官,天工人其代之。」 蓋謂士不可不多,官不可不備。敦付物以能之義,闡恭已無為之風,此理道得失之所由也。夫聖人之於愛才,不唯仄席求思而已,乃複引進以崇其術業,曆試以發其器能,旌善以重其言,優祿以全其操。歲月積久,聲實並豐,列之於朝,則王室尊;分之於土,則藩鎮重。


故 《詩》 序太平之君子,能長育人才; 《  書》 比梓人之理材,既勤樸斫,惟施丹雘,《禮》 著造士,《易 》 尚養賢。蓋以人皆含靈,唯所誘致,如玉之在璞,抵擲則瓦石,追琢則圭璋;如水之發源,壅閼則汙泥,疏浚則川沼。是以書籍所載,曆代同途,祚屬殷昌,必時多雋乂,運鍾衰季,則朝乏英髦。當在衰季之時,鹹謂無人足任,及其雄才禦寓,淑德應期,賢能相從,森若林會。


然則興王之良佐,皆是季代之棄才。在季而愚,當興而智,乃知季代非獨遺賢而不用,其於養育獎勸之道,亦有所不至焉。故曰人皆含靈,唯其誘致。漢高稟大度,故其時多魁傑不羈之材;漢武好英風,故其時富瑰詭立名之士;漢宣精吏能,故其時萃循良核實之能。迨乎哀、平、桓、靈,昵比小人,疏遠君子,故其時近習操國柄,嬖戚擅朝權。是知人之才性,與時升降,好之則至,獎之則崇,抑之則衰,斥之則絕,此人才消長之所由也。



臣每於中夜,竊自深惟,朝之乏人,其患有七:不澄源而防末流,一也;不考實而務博訪二也;求精太過,三也;嫉惡太甚,四也;程試乖方,五也;取含違理,六也;循故事而不擇可否,七也。



夫多少相繆,非嘉量不平;輕重相欺,非縣衡不定。用之苟不得其道,則主者實病,而權量無尤。故按名責實者,選吏之權量也。宰相者,主權量之用也。宰相之主吏,猶司府之主財,主吏在序進賢能,主財在平頒秩俸,假使用財失節,則司之者可以改易,而秩俸不可以不頒;主吏乖方,則宰之者可以變更,而賢能不可以不進。


其行甚易,其理甚明。頃者命官,頗異於是,常以除吏多少,準量宰相重輕。宰相承寵私,則援引雖濫而必進;宰相見疏忌,則擬議雖當而罕俞。是使群材仕進之窮通,唯係輔臣恩澤之薄厚,求諸理道,未謂合宜。夫與奪者,人主之利權;名位者,天下之公器。不以公器循喜心,不以利權肆忿誌,不以寡妨眾,不以人廢官,或其  (此處有脫誤)阻執事而擁群材,所謂不澄源而防末流之患也。



《經》 曰:「 無以小謀亂大作,無以嬖人疾莊士。」蓋務大者不拘於小累,謀小者不達於大猷。嬖者或行異於莊,莊者必性殊於嬖,理勢相激,宜其不同。進賢援能,諒君子之事;遏惡揚善,非小人所能。君子以愛才為心,小人以傷善為利,愛而引之則近黨,傷而沮之則似公。近黨則不辨而遽疑,似公則不覈而縣信,是以大道每隳於橫議,良才常困於中傷。失士啟讒,多由於此,所謂不考實而務博訪之患也。



夫人之器局,有圖方大小之殊;官之典司,有難易閑劇之別。名稱有虛實之異,課績有升降之差。將使官不失才,才不失序,在乎制法以司契,擇人而秉鈞。制之不得厥中,則其法可更,而其契不可亂也;擇之不當所任,則其人可去,而其秉不可奪也。如或事多錯雜,任靡適從,而但役智以求精,勞神而救弊,則所救愈失,所求愈粗。


故 《書》 曰:「 元首明哉,股肱良哉,庶事康哉。元首叢脞哉,股肱墮哉,庶事隳哉。」頃之輔臣,鮮克勝任,過蒙容養,苟備職員,致勞睿思,巨細經慮。每有闕官須補,或緣將命藉才,宰司慎擇上聞,必極當時妙選。聖情未愜,複命別求,執奏既不見從,則又降擇其次。如是至於再,至於三,所選漸高,所得轉下。或斷於獨見,罔徇僉諧;或擢自旁求,不稽公議。權衡失柄,進取多門,等差不倫,聲實相反,此所謂求精太過之患也。



臣聞耀乘之珠,不能無纇;連城之璧,不能無瑕。矧伊有情,寧免愆吝。仲尼至聖也,猶以五十學  《易》  無大過為言;顏子殆庶也,尚稱不遠而複無祗悔為美。況自賢人以降,孰能不有過失哉?珠玉不以瑕纇而不珍,髦彥不以過失而不用,故元元之教曰:「  常善救人,則無棄人。」文宣亦云:「赦小過,舉賢才。」齊桓不以射鉤而致嫌,故能成九合之功;秦穆不以一青而掩德,故能複九敗之辱。


前史序項籍之所以失天下曰:「  於人之功無所記,於人之過無所遺。」管仲論鮑叔牙不可屬國,曰:「  聞人過,終身不忘。」然則棄瑕錄用者,霸王之道;記過遺才者,衰亂之源。夫登進以懋庸,黜退以懲過,二者迭用,理如循環。進而有過則示懲,懲而改修則複進,既不廢法,亦無棄人。雖纖芥必懲,而才用不匱,故能使黜退者克勵以求複,登進者警飭以恪居。上無滯疑,下無蓄怨,俾人於變,以致時雍。


陛下英聖統天,威莊肅物,好善既切,計過亦深。一抵譴責之中,永居嫌忌之地。夫以天下士人,皆求宦名,獲登朝班,千百無一,其於修身勵行,聚學樹(一作蒞)官,非數十年間,勢不能致。而以一言忤犯,一事過差,遂從棄捐,沒代不複,則人才不能不乏,風俗不能不偷。此所謂嫉惡太甚之患也。



臣聞  「君子約言,小人先言」;君子之道闇然而日章,小人之道的然而日亡。」孔子曰:「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察其言而觀其行。」又曰:「 舉直錯諸枉,則民服;舉枉錯諸直,則民不服。」然則舉錯不可以不審,言行不可以不稽。呐呐寡言者未必愚,喋喋利口者未必智,鄙樸忤逆者未必悖,承順愜可者未必忠,故明主不以辭盡人,不以意選士。


凡制爵祿,與眾共之,先論其材,乃授以職,所舉必試之以事,所言必考之於成,然後苟妄不行,而貞實在位矣。如或好善而不擇所用,悅言而不驗所行,進退隨愛憎之情,離合係異同之趣,是猶舍繩墨而意裁曲直,棄權衡而手揣重輕,雖甚精微,不能無謬。此所謂程試乖方之患也。



天之生物,為用罕兼,性有所長,必有所短,材有所合,亦有所暌。曲成則品物不遺求備則觸類皆棄。是以巧梓順輪桷之用,故枉直無廢材;良禦適險易之宜,故駑驥無失性。物既若此,人亦宜然,其於行能,固不兼具。前誌所謂千年一聖,五百年一賢者,才難不其然乎!


夫唯聖人,方體全德,賢之為目,猶有未周。且以未周之才,彌五百年而有一,造次求備,曷由得人?若夫一至之能,偏稟之性,則中人以上,迭有所長。苟區別得宜,付授當器,各適其性,各宣其能,及乎合以成功,亦與全材無異。但在明鑒大度,禦之有道而已。帝王之盛,莫盛唐虞;臣佐之盛,莫盛稷禹。稷禹之比,無非大賢,然猶各任所能,不務兼備。


故 《尚書》 序堯舜命官之美,自稷、禹、咎、益以降,凡二十二人,所命典司,不逾一職。用能平九土,播百穀,敷五教,序五刑,禮樂興和,蠻夷率有,洎鳥獸魚鱉,亦罔不寧。蓋由舉得其人,任得其所,鑒擇付授,審之於初,不求責於力分之外,不沮撓於局守之內,是以事極其理,人盡其材,君垂拱於上,臣濟美於下,功焯當代,名施無窮。


及其失也,則升降任情,首一異趣,使人不量其器,與人不由其誠。以一言稱愜為能,而不核虛實;以一事違忤為咎,而不考忠邪。其稱愜則付任逾涯不思其所不及;其違忤則責望過當,不恕其所不能。是以職思之內無成功,君臣之際無定分,此所謂取舍違理之患也。


今之議者多曰:「內外庶官,久於其任。」又曰:「官無其任則闕之。」是皆誦老生之常談,而不推時變;守舊典之糟粕,而不本事情。徒眩聰明,以撓理化。古者人風既樸,官號未多,但別愚賢,匪論資序。不責人以朝夕之效,不計事於尺寸之差,不以小善而裦升,不以一眚而罪斥。


故  《虞書》 「 三載考績,三考黜陟幽明」。是則必俟九年,方有進退。然其所進者,或自側微,而納於百揆,雖久於任,複何病哉!漢制:部刺史秩六百石,郡守秩二千石。刺史高第者即遷為郡守,郡守高第者即入為九卿,從九卿即遷為亞相、相國。是乃從六百石史而至台輔其間所曆者三四轉耳。久在其任,亦未失宜。


近代建官漸多,列級逾密,今縣邑有七等之異,州府有九等之差,同謂省郎,即有前中後行郎中員外五等之殊;並稱諫官,則有諫議大夫、補闕、拾遺三等之別。洎諸台寺,率類於斯,悉有常資,各須循守。若依唐虞故事,鹹以九載為期,是宜高位常苦於乏人,下寮每嗟於白首。三代為理,損益不同,豈必樂於變易哉?


蓋時勢有不得已也。至如鯀陻洪水,績用靡成,猶終九年,然後殛竄。後代設有如鯀之比者,豈複能九年而始行罰乎?臣固知其必不能也。行罰欲速,而進官欲遲,以此為稽古之方,是猶卻行而求及前人也。頃者臣因奏事,論及內外序遷,陛下乃言:「舊例居官歲月皆久,朕外祖曾作秘書少監,一任經十餘年。」董晉將順睿情,遂奏云:「臣於大曆中,曾任祠部、司勳二郎中,各經六考。」


陛下之意,頗為宜然。以臣憃愚,實有偏見。凡徵舊例,須辨是非,是者不必渝,非者不必守,況於舊例之內,是有舛駁之異哉!先聖之初,權臣用事,其於除授,類多徇情,有一月屢遷,有積年不轉。迨至中歲,君臣構嫌,姑務優柔,百事凝滯,其於選授,尤所艱難。始以頗僻失平,繼以疑阻成否,至使彝倫闕敘,庶位多淹,是皆可懲,易足為法?


夫覈才取吏,有三術焉:一曰 拔擢以旌其異能,二曰 黜罷以糾其失職,三曰 序進以謹其守常。如此則高課者驟升,無庸者亟退,其餘績非出類,守不敗官,則循以常資,約以定限。故得殊才不滯,庶品有倫,參酌古今,此為中道。而議者暗於通理,一槩但曰宜久其任,得非誦老生之常談,而不推時變者乎?


夫列位分官,緝熙帝載,匪唯應務,兼亦養才。是以職事雖有小大閑劇之殊,而俱不可曠缺者,蓋備於時而用耳。故 《記》 曰:「天子以騶虞為節,樂官備也。」唯經邦讚國之任,則非有盛德不可以居。故 《記》 曰:「設四輔及三公,不必備,惟其人。」議者昧於明徵,一槩但曰官無其人則闕,得非守舊典之糟粕,而不本事情者乎!今內外群官,


考深合轉,陛下或言其已有次第,須且借留,或謂其未著功勞,何用數改。是乃循默者既以無聞而不進,著課者又有成績而見淹,雖能否或差,而沈滯無異。人之從宦,積小成高,至於內列朝行,外登郡守,其於更曆,多已長年。孜孜慎修,計日思進,而又淹逾考限,亟易星霜,顧懷生涯,能不興歎?


殊異登延之義,且乖勸勵之方。夫長吏數遷,固非理道,居官過久,亦有弊生。何者?時俗長情,樂新厭舊,有始卒者,其唯聖人;降及中才,罕能無變,基始也砥勵之心必切,其久也因循之意必萌。加以盈無不虧,張無不弛,天地神化,且難常全,人之所為,安得皆當?


是以分分而度,至丈必差;銖銖而稱,至鈞必謬。蒞職既久,寧無咎愆?或為奸吏所持,或坐深文所糾,偶以一跌,盡隳前功,至使理行不終,能名中缺,豈非上失其制,而推致以及於斯乎!


故聖人愛人之才,慮事之弊,采其英華而使之,當其茂暢而獎之,不滯人於已成之功,不致人於必敗之地。是以銳不挫而力不匱,官有業而事有終,此理之中庸,故書以為法。遷轉甚速,則人心苟而職業不固;甚遲,則人心怠而事守浸衰。


然則甚速與甚遲,其弊一也。陛下俯徇浮議,謂協典謨,久次當進者,既曰務欲且留,缺員須補者,複曰官不必備。則才彥何由進益,理化孰與交修?此所謂循故事而不擇可否之患也。



伏惟陛下憂勤務理,夢想思賢,體陶唐有虞聰明之德以敷求,法太宗天後英邁之風以拔擢,然而得人之盛,尚愧前朝;底乂之功,未光當代。良以七患未去,三術未行,而又睿察太深,宸嚴太峻,常人才器,曷副天心?故雖獲超升,亦驟從黜廢,人物殘瘁,抑斯之由。


而議者莫究致弊之端,但思革弊之策,反以廣於進用為情故,以梗於除授為精詳,以避謗為奉公之誠,以摘瑕為選士之要,乃至稱毀紛糅,美惡混並。凡有遷升,必遭掎摭,聖德廣納,不時發明,小人多言,益敢陰詐,以是眩惑,目無全人。進用之意轉疑汲引之途漸隘,舊齒既凋敗既盡,下位或滯淹罕升。


故令官序失倫,人才不長,資望漸薄,砥礪浸微,高卑等衰,殆不相續。臣以竊位,屬當序才,懼曠庶官,亟黷宸扆,昧識不足以周物,微誠不足以動天,徒勤進善之心,轉積妨賢之罪,慚惶交慮,焚灼盈懷。


凡除吏者,非謗刺之所生,必怨咎之所聚,宰臣獲戾,多起於茲。屢屢上幹,何所為利?但以待罪鈞轄,職思其憂,兼迫於感恩願效之誠,不得不冒昧言之耳。其於裁擇用舍,惟陛下圖之。謹奏。




陸贄 : 論朝官闕員 及刺史等 改轉倫序狀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8%AB%96%E6%9C%9D%E5%AE%98%E9%97%95%E5%93%A1%E5%8F%8A%E5%88%BA%E5%8F%B2%E7%AD%89%E6%94%B9%E8%BD%89%E5%80%AB%E5%BA%8F%E7%8B%80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1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39


權德輿 : 唐贈兵部尚書宣公陸贄翰苑集序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5%94%90%E8%B4%88%E5%85%B5%E9%83%A8%E5%B0%9A%E6%9B%B8%E5%AE%A3%E5%85%AC%E9%99%B8%E8%B4%84%E7%BF%B0%E8%8B%91%E9%9B%86%E5%BA%8F


陸贄 : 陸宣公奏議. 巻第1-12 ( 日本早稲田大学蔵書 )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i13/i13_00741/


陸贄 :葛氏評点陸宣公奏議. 巻1-4 / 陸贄 撰 ; 葛端調 評点 ; 桑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bunko11/bunko11_d0326/



Montag, 13. Oktober 2014

急! 想英國出手,快寄信!10月14日截止 (英國時間 )

急! 想英國出手,快寄信!10月14日截止 (英國時間 )




*遞信、狂SHARE、 叫埋親朋戚友一齊寄!*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 現正就英國與香港既關係及 《英中聯合聲明》簽署三十年展開調查, 諮詢我地既意見,邀請大家提供證供及可行建議。
想英國出手,就快啲遞信!

截止日期:10月14日


範例信函內容:

1) 個人資料及經歷;
2) 批評外交 及聯邦事務部果份 《  香港半年報告書》;
3) 中國違反 《英中聯合聲明  》 之理據;
4) 建議英國政府應採取既行動,包括 (a) 就香港問題需要採取更清晰既外交姿態;(b) 宣告聯合聲明失效; (c) 要求聯合國撤回1972年將香港從殖民地列表刪除既決定,將香港加並協助香港行使殖民地自決權。


遞信步驟:


1) 點選連結,下載範例信函(docx 檔案格式):

https://www.dropbox.com/s/timlrrflcq32nmk/Submission_House of Commons_YOUR NAME.docx


https://www.dropbox.com/s/timlrrflcq32nmk/Submission_House of Commons_YOUR NAME.docx

2) 將檔案名稱改為「Submission_House of Commons_YOUR NAME.docx」,「YOUR NAME」位置打返你個真實姓名。

- - -


3) 以MS Word開啟檔案,將下列幾個部份修改(喺文件第一頁及第二頁):

a) 黃色highlight提示部份:

i. 標題:將「Your Name」修改為你既真實姓名(文件第一頁);

ii. EXECUTIVE SUMMARY 首句可因應需要刪除「and a British National (holder of BN(O) passport)」(文件第一頁);

iii. INTRODUCTION 首句選取或填寫你既職業:「student/blue-collar worker/white-collar worker/(your occupation)」(文件第二頁);

iv. 將文章裏面既黃色Highlight 取消

b) 修改第一頁左上角既日期為你遞信既日期;

c) INTRODUCTION第二段及第三段,最好修改描述你既個人經歷及親身感受,可以多講述中國點樣殖民香港,你既生活點樣受破壞、幾咁鐘意英治時代等等。(文件第二頁);

d) 檢查全文字數係咪少於3,000字(而家2,973字);

e) 遞交檔案前,注意事項:字數要少於3000字及一定要doc文件檔格式

- - -


4) 將檔案上載至國會網站:http://www.parliament.uk/business/committees/committees-a-z/commons-select/foreign-affairs-committee/inquiries1/parliament-2010/hong-kong/commons-written-submission-form/

a) 於該網頁,點選機構 (an organization) 或個人 (an individual);
b) 填寫你既資料: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及電話;
c) 輸入隨機字,點選「I confirm...」果句;
d) 按「Submit」


遞交徂信件後,記得SHARE呢個post,叫埋親朋戚友一齊寄!

截止日期為:十月十四日,剩餘幾日,快遞信!


:::::::::
We are fighting for genuine democracy, freedom and decolonisation - the right of self-determination just like Gibraltar and the Falklands to become a British Oversea Territory. Liberate Hong Kong from totalitarian China!

請LIKE﹠SHARE 本版,跟貼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

#UmbrellaRevolution #HK #hongkong #URHK #遮打革命

source :

【急!10月14日截止,想英國出手,快寄信!】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photos/a.743285575716720.1073741828.743198725725405/832006843511259/?type=1&theater;

龍獅Tee / 龍獅iPhone phonecase

龍獅Tee / 龍獅iPhone phonecase















http://www.cafepress.com/hkdemocracy/10428434

http://www.cafepress.com/hkdemocracy.963887287


http://www.cafepress.com/hkdemocracy.963887297


http://www.cafepress.com/hkdemocracy.964517504


http://www.imperiumhongkong.com/product/男裝龍獅tee/


http://www.imperiumhongkong.com/product/%E5%84%AA%E5%85%88%E8%A8%82%E8%B3%BC%E6%B5%B7%E8%BB%8D%E7%B1%83%E9%BE%8D%E7%8D%85tee/


陳雲:香港的命運是 獨立建國

陳雲:香港的命運是 獨立建國

陳雲:香港的命運是 獨立建國



陳雲:佔領革命,顯示香港的 政治代理人失效。深夜,想同大家講,香港的命運。香港的命運是獨立建國。從邏輯上,這是 香港必然的路。請不要驚訝。這是必會發生的。

為什麼香港的政治代理人失效呢?首先,政治代理人分為政黨和政團。政黨就是目前參選立法會那些政黨,他們大部分是恆常的在野黨,並無執政準備,只是港共、中共的政治盟友,有些是方便的盟友,即是土共、工商派,有些是礙眼的盟友,例如民主派。


它們不會為了本土尊嚴 和利益去頂撞共產黨。故此,他們不能代理香港人的政治慾望。


政團方面,他們當中好多是收取政府資助的 NGO,故此角色也是輔政,不會走向反政府。政團裡面的人,也準備過渡到政黨或政府,故此不會為了香港本土利益而自毀前程。


香港的政治慾望,是保衛本土利益和尊嚴,這必須以香港的主權地位來維護的!這種主權,可以是一國兩制之下的實然主權、自治城邦的主權,也可以說獨立之後的全然國家主權。然而,香港現有的政黨 和政團都不敢代理 這種慾望,宗主國中國 也不代理這種慾望,相反,它壓迫這種慾望。


故此,這種慾望的出路,就是香港獨立。這是好顯淺的一條路。只是,城邦論給予獨立一個較好的名號和國際安排: 城邦建國,締造華夏邦聯。一旦城邦論失敗,香港將走向孤立性質的獨立。

source :


陳雲:香港的命運是 獨立建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11098317225

- - -

陳雲:學聯是民主派、左翼社運和境外美國境外代理人的最後一張弱牌。這張牌用完之後,美國代理人正式仆街。可憐的是香港大學生,聲譽就被這群大學生代表斷送了。

目前香港發生的是類似阿拉伯之春的革命,阿拉伯之春就是民眾起來革命,除去親美的獨裁政治代理人,例如埃及的穆巴拉克總統,令美國這個口說支持民主的境外霸權非常尷尬。


這次香港革命,首先革掉的是勾結中共的 親美政黨和政團,故此美國對香港革命的態度非常尷尬。至於中共,面對本土興起,則是冷眼旁觀,看香港人可以做出什麼來。為何中共不鎮壓這次火鳳凰革命,由得革命燃燒開去?玄機就在這裡。

中共看香港人在旺角駐守,清除內奸,那股民氣,那股蠻勁,就好像當年中共在井岡山安營扎寨,非常之有同感,簡直惺惺相惜啊!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2713686292225&id=589657224

Freitag, 10. Oktober 2014

美國二十三名參議員集體聯署 要求奧巴馬支持港人爭民主

美國二十三名參議員集體聯署 要求奧巴馬支持港人爭民主


美國二十三名參議員 10月9日 向總統 奧巴馬發信,要求他公開發言支持港人 爭取普選 和全面民主,必要時根據  美國-香港法案,採取有效措施,促使中共  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按照 「 一國兩制 」  政策承諾,讓香港 高度自治。

信件內容:

October 9, 2014
The Honorable Barack Obama

The White House

Washington, DC 20500

Dear President Obama:

We write to you regarding the United States’ policy towards Hong Kong.

As democratically elected memb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we strongly support the Hong Kong people’s aspiration for universal suffrage and full democracy. Hong Kong’s economic prosperity and position as Asia’s “world city” is rooted in fundamental rights, including freedoms of peaceful assembly, expression, and the press.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should be applauded and supported for their remarkable courage and determination despite extraordinarily challenging circumstances in recent days. The “Umbrella Movement” has shown the world the inspirational power of free expression in defense of the basic right to choose one’s leaders freely. In the wake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public threats and the recent physical attacks against peaceful demonstrators, we encourage you to speak out personally in support of the Hong Kong people’s democratic aspirations.

The United States and Hong Kong have enjoyed a strong relationship with close cultural, economic, and financial ties for over two centuries. We believe that at this critical time it is appropriate and necessary for the United States to help advance universal suffrage, full democracy, and the rule of law in Hong Kong:

This December marks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e signing of the 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 which stipulated that Hong Kong would be governed by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until at least 2047. At the reques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he United Kingdom, the United States expressed support for the Joint Declaration as an instrument of international law.

The 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 of 1992 [P.L. 102-383] states that it is United States policy to help preserve Hong Kong’s unique status and to support democratization in Hong Kong. As you know, the Act also authorizes you to suspend trade and economic provisions should Beijing not provide sufficient autonomy for Hong Kong as outlined by the Joint Declaration.

Beijing’s backsliding on its commitments under the 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 poses a significant threat to Hong Kong’s position as a cen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finance and adds to concerns about China’s commitment as a responsible participant in the international system. Over the past week,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have reminded the world what is at stake. We urge you and your administration to take demonstrable, meaningful steps to help ensure that Beijing maintains its commitments to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Sincerely,

Senator Patrick Leahy

Senator Roger Wicker

Senator Marco Rubio

Senator Cory Booker

Senator Barbara Boxer

Senator Richard Burr

Senator Ben Cardin

Senator Bob Casey

Senator Thad Cochran

Senator John Cornyn

Senator Ted Cruz

Senator Dianne Feinstein

Senator Al Franken

Senator Lindsey Graham

Senator Jim Inhofe

Senator Carl Levin

Senator Mary Landrieu

Senator John McCain

Senator Jeanne Shaheen

Senator John Thune

Senator Elizabeth Warren


http://localpresshk.com/2014/10/demand-letter/

陳雲:中共的習近平總書記 如何看待香港的局面?

陳雲:中共的習近平總書記 如何看待香港的局面?

陳雲:中共的習近平總書記 如何看待香港的局面?




給各位志士做一個最嚴峻的 政治邊緣考驗(political brinkmanship)。香港局勢千鈞一髮,危如累卵,習近平如何考慮香港的局面?香港的局面,有兩種選擇:


一、沿用舊方法 —— 瓦解集會,拖延普選,香港陷於高壓統治而 民心離散,中產移民,中共用殖民換血的方法取得香港的空殼使用。美國 繼續控制中國 和東亞,中共乞憐於美國。


二、採用新思維 —— 容許民眾繼續佔領,令香港看來  好像失控的樣子,逼退 梁振英,平息民憤,用立法會特別會議的方法 來凝聚人群在金鐘,最後妥協,以高門檻的 立法議會提名方法 來訂立普選提名制度,民眾妥協而解散。


習近平得到的,是一個本土化的 香港政壇(  掃走親美泛民,剩下土共 和本土 ),高昂士氣 而且不那麼反共的香港民心,以香港城邦自治的方法推進中國的現代化,成為東亞霸主。


如果你是 習近平,你會如何處理香港目前的局面?


所謂 brinkmanship,漢譯  「邊緣政策」,將事情拖延,推到危險的邊緣,以取得最有利的結果,就是 brinkmanship. 習近平為何不速戰速決,他為何將事情拖延到如今,他在盤算着什麼?各位又知道嗎?

這是核爆式的評論。各位請廣傳。


我是香港唯一知道全局的人。

共產黨 接納公民提名的機會,幾乎是零。故此,泛民高舉公民提名,方便共產黨拒絕香港民主。

- - -

陳雲:接續上個貼文。我給答案吧。你們大概想一世人,都不會想到的答案。


答案在香港人自己!答案在駐守根據地的 香港志士手上。大家要將局面 推到選擇二。我們不是已經將答案 推到接近選擇二嗎?


這就是答案。不要以為習近平先生自己可以單獨做決定,他也是看各位香港人的。好像下棋、博弈,要看對手而動。


這叫做 辯證法。古希臘最高的哲學智慧。在華夏,叫 陰陽術。

- -- -


陳雲:你勇武起來,他們是 任你打的,他們是 人肉沙包。這是 街頭練拳腳的機會


陳雲:  我昨晚 向在場的 勇武戰友說,港共政府 派出的暴徒,由於負有特別任務在身,是特務 或特務僱請的 散兵游勇,有些也許是警察臥底假扮,他們不敢出庭作證,警方 也不會叫他們上法庭,會盡力遣散他們(例如 將他們隔開,送到地鐵站 放走)。


你勇武起來,他們是任你打的,他們是人肉沙包。這是街頭練拳腳的機會,但要留點手,不要太傷人。

- - -

陳雲:昨晚至今,好多網友同我講,不敢還擊,怕中共抹黑這次 和平示威運動。我用哈哈哈哈哈哈來回答。如果動武,就有民主 和憲政,就有香港城邦自治 和香港建國。


動武的人,警察也不敢逮捕。不動武,就無民主,而且會被毆打 和強姦,毆打完、強姦完之後 還會被控告擾亂公共秩序。你如何選擇呢?

你如果選擇後者,請去精神病院吧。泛民 和左翼這幾十年來的功勞,就是幫港共政府 解除香港人的 精神武裝。


被毆打就還擊,保護自己免受傷害,這是自然正義,是法學,也是倫理學。你要信民主派 和左翼,就由得你。但本土派的人,不是這樣想囉。


source :


陳雲:你勇武起來,他們是任你打的,他們是 人肉沙包。這是 街頭練拳腳的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4477690284358&set=a.1264511894979.40210.1295200044&type=1&theater;


陳雲:香港是烏坎村自治,不是顏色革命。

陳雲:香港是烏坎村自治,不是顏色革命。


我們香港人在這次革命佔領行動,拒絕了親美民主派 和賣港賊左翼社運界的領導,避免了被他們出賣,香港人民自治自立,佔領金鐘及旺角,固守之後,發展為根據地。


期間,有港人聯署向白宮求援,但美國奧巴馬總統袖手旁觀,美國捨棄了我們!


期間,有義士叩門向英國駐港領事館求援,要求人道救助,英國領事無動於衷,英國捨棄了我們!


香港人被孤立了,但也顯示這次革命是香港人民自主命運,要求民主自治。這是烏坎村的模式,我們要排擠原本的黨委書記梁振英,自己用普選制度選舉香港特首。


共產黨在二〇一一年 容許廣東汕尾的烏坎村趕走村委書記,村民自我防衛,設置路障抵抗武警進入,最終民主選舉村長 和村委會。


各位香港同胞,請把佔領陣地管治好,在裡面發揚香港自治、港人互助、青年上進的傳統文化,大家向前走。

- --


Wan Chin 這是中共黨中央允許香港民眾的佔領局面繼續下去的原因。各位請廣傳!


Wan Chin 英美出賣香港,不來聲援我們,反而令我們安全了!


Wan Chin 呢次香港D村民好X威!


Wan Chin 英美出賣了我們,往後有他們好受的!


Kwan Siu Pan 睇下美國領使龜縮就知,平時出黎做show落面,有事就影都無


Wan Chin 銅鑼灣我唔熟地頭,銅鑼灣友自己搞掂。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00040252225

- - -

陳雲:中共將視香港為烏坎村自治之類同案例,將黨委書記 梁振英驅趕下台,香港普選有望。闖開局面,奇蹟就會發生,城邦自治必會達致。


我是奉道修行之人,契入天地之神機,在乎人心之純善。四年前,我對大家說,香港城邦自治乃係救香港、興華夏之大善業,只要一小部分香港人同心協力,勇猛帶頭,


即可成事。我主導城邦自治大業,付託身家性命,深夜督師佔領旺角,打開一片生天。貧道旨在向各位示範,何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01864987225


- -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02141987225


陳雲:

兵無常法。之前我一度主張奇襲、快攻,但兵員並無鍛煉,意志不夠剛烈,不堪衝鋒,英美也坐視不理,並無援手,故此戰術改為固守根據地,鼓吹言論,


靜待時機變化,不打中共,先將泛民和左翼拿下來,送給中共做見面禮,反正這群賣港賊、食枉米,你不拿下他們,他們就害死你。


今後,根據地就用烏坎村的模式,固守防線,不容許警察或嘍囉破壞,等待中共將梁振英這個中共的心腹大患拿下來,做個順水人情,再等待中共高層重新研究普選方案。


因為,香港人開創新局面了,中共必須研究新的對策。


親美的民主黨和左翼社運,攀附英國的梁振英,都被我們在這次革命行動拿下,送給中共做見面禮。中共還我們一個普選的禮,也是合乎人情,禮尚往來啊。此乃剛柔並濟。

梁振英是我們送給中共的見面禮,功勞在我們這邊。這個大家要認識清楚。


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香港開創民主局面,其實是幫了中共一個大忙。

香港有民主,中共不須死。

-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94580052225

陳雲:

美國 對於香港民眾革命的態度。美國是不想香港有民主的,故此美國的 勢力代表人 —— 泛民 和左翼社運界,都是假意爭取民主,而且用鼓吹中港融合、接收大陸客和新移民的方法,令到美國財團和商團在香港得益。


當然,香港不民主的局面,地產財閥和中共也得益,只是這不是香港長治久安之局,也犧牲了香港的制度更新能力、中國品牌帶領能力,令中國長期失利。


面對這種局面,中共是按兵不動,不想香港有民主,因為民主選舉恐怕大部分落入美國手上。


如今香港的廣泛佔領局面  是怎麼造成的呢?是源於意外!也源於本土的獨立思考的民意力量壯大!民主派的  佔中三子,想在人大常委公佈方案之後,來個假的佔中,但學聯、學民思潮的政團利益沒有照顧好,於是他們來個佔中前奏,再希望用警察鎮壓來驅散人群。然而,民憤太大了,由不得他們這樣操縱和剝削的。


加上陳雲的戰術指導,佔領區一發不可收拾。泛民、學聯和學民思潮爭飲頭啖湯,你爭我奪,結果打瀉個火水爐,遍地着火。民主派和左翼社運反應不過來,依舊按照港共政府的指引去解散民眾集會,露出賣港賊的真面目。而中共則按兵不動,順水推舟,坐視不理,由得港共、泛民和土共在玩老舊的維穩戰術。


結果,親美的泛民和左翼丟臉了,他們的政治道德報銷了。美國看着這種局面,哭笑不得!


往後,本土民眾只需要繼續顯示威力,中共會過來談,美國也會過來談。因為本土實力成長了,顯示出來了。政治鬥爭,畢竟是講實力的!有實力,誰都要來跟你談。更何況,本土取回自己的政治代表權,是天經地義的。


今日第二次政治啟蒙教育,可廣傳。


但如果你是泛民的支持者,讀到這裡,你會酸溜溜的。對唔住囉。

大家明白了嗎。我三年來做的現實政治教育,有收穫了。

其實我闖出來的局面,是東亞和平之局,解了中美的困。這就是菩薩的慈悲。

- -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94421687225

陳雲:

堅持八日之後的  戰果分析( result analysis)。從戰果分析,大家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何我們的鬥爭那麼順利?警察鎮壓沒有出現,所謂  幫會滋擾也很克制、很象徵性?甚至有人懷疑是警察臥底假扮的。這次鬥爭,損失最大的是誰?這些人是誰的朋友或敵人?


這次鬥爭,損失最大的,是以佔中三子為首的民主派,以及 傳統社運領導  ( 左翼社運界、學聯和一點點的學民思潮  ),他們出爾反爾、前後不一,喪失了多年來經營的道德形象和政治誠信,而他們是親美的。故此,這次鬥爭,我們無意之中幫助了中共剷除了心腹大患,也削弱了香港民主普選的其中一個障礙 —— 離地親美的政治勢力。


本土勢力冒起了,無政黨歸屬的青年奮起了,這種三分天下的局面:財閥(泛民)、土共、本土,打破了慣性的政壇生態,故此令土共也緊張起來了,組織一些象徵性的滋擾,而土共根本不知道,黨中央在盤算着什麼。


我們在鬥爭之中,能否建立本土勢力,這些獨立思考的本土青年政治力量,如何影響往後的民主鬥爭和政治選舉?這是關鍵所在。故此,堅持下去,大家看到的更多,信心更大。以上的是很現實的政治分析,這是用來啟發民智用的政治教育。


這也是香港政治幼稚病的 震盪治療 ( shock therapy)。讀了之後,你有一點短暫的昏眩,但過後精神爽利,鞭鞭有力。

這次鬥爭,最蠢的是民主派和左翼,簡直蠢過隻豬!

哈哈哈哈哈哈。同這麼蠢鈍的對手博弈,簡直有失身份。

(  請問國師,為何我認為這班泛民主要是跟中共勾結? ) 哈哈哈哈,他們勾結不了的。這群蠢人。

泛民的支持者,也請放心,他們也不會死絕,只是他們要騰出位置給本土青年來玩政治。


-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03526367225


陳雲:

佔領區的正義民眾、關鍵少數的香港人,有否義務要聽社會的意見,接受社會的差遣或者解散了。答案是:沒有義務!

目前在革命根據地的 骨幹分子,是人民的 先鋒隊  (pioneers)。他們冒險為香港人開創新局面,是沒有收到香港人的 授權的,也沒有收到傳統政治勢力領導的。他們是行動獨立的先鋒,他們爭取的是民主普選制度,大家香港人分享的。但他們不是國會授權的軍隊。國會可以取消授權,叫前線的軍隊返家鄉,解甲歸田。


但目前在金鐘、旺角的義人,並非受到國會主宰的軍隊,他們是自由意志組合的平民。這個先鋒隊的現象,就是革命的狀態,即使我們用的是盡可能是和平手段,但我們在做的是民主革命。


自由意志組合的義人,最怕的是什麼?是有人來解除思想武裝,逐個瓦解。故此,我們的頭號敵人是左膠,那群奉命行事的賣港賊、那群依賴政府撥款的NGO蛀蟲,那群共產黨的同路人!

對於左膠的所謂成立聯合陣線,可以X爆他們。


- --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03342522225

陳雲:


為何這次佔領區的義人這次可以捱到第十二日,頂得住所謂主流意見和主流遊說團的攻擊?什麼阻街啊、阻住返學啊、阻人做生意啊、見好就收啊、回家等待談判解決啊之類的言論,這次通通無效?告訴各位:政府、民主派和財閥在這十幾年來的政黨和媒體經營,終於自討苦吃,自嚐惡果!


港共和中共控制香港電台、敗壞TVB 和商台,用股份滲透傳統報紙,用廣告控制傳統報紙之後,出現的是蓬勃的網上媒體  和社交媒體,這些是小眾市場、分割市場,是傳統政治勢力不能伸展的地方,即使絞殺了網媒  《主場新聞 》,網媒和社交媒體依然故我,而且更為頑強,因為我們被孤立了!


孤立之下,形成頑強的關鍵小眾 ( critical minority),加上陳雲、毓民等人的強勁本土理論支持,這些關鍵小眾得到初級的思想武裝,可以頂得住庸俗的、失去誠信(discredited)的主流意見。我們幾千人,就可以留在街上集會,頑強地頂住民主黨、左翼賣港賊和土共庸眾的遊說和滋擾。


《紅樓夢 》  一句話,「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就是港共、民主黨、左翼的最佳寫照!用共產黨的話來說,這群壓迫香港的霸權勢力,愚昧不堪,「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故此我常說,我同這群蠢蛋鬥爭,真的是有失身份!

為什麼我寫幾句野,就可以打敗這群惡勢力?不是我特別厲害,是這群人蠢過隻豬!

民主派、左翼他們自己鋪好落地獄之路,我都無可奈何的。

左膠仆街了。

彭定康 : This wasn’t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彭定康 : This wasn’t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彭定康 : This wasn’t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 呢條 唔係之前承諾香港 既路)。


港督彭定康勳爵 ( Lord Patten) 為香港 喺加拿大環球郵報 撰文,標題為「This wasn’t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 呢條 唔係之前承諾香港 既路)。

Article: 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globe-debate/hong-kongs-promised-path/article20899073/


Chris Patten, the last British governor of Hong Kong, is currently chancellor of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It is not wholly true to say that the eyes of the entire world are on Hong Kong. They would be if people in mainland China were allowed to know what’s happening in their country’s most successful city. But the Beijing government has tried to block any news about the Hong Kong democracy demonstrations from reaching the rest of the country – not exactly a sign of confidence on the part of China’s rulers in their system of authoritarian government.


- - -

Before suggesting a way forward for Hong Kong’s ham-fisted authorities, three things need to be made clear.


First, it is a slur on the integrity and principles of Hong Kong’s citizens to assert, as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propaganda machine does, that they are being manipulated by outside forces. What motivates Hong Kong’s tens of thousands of demonstrators is a passionate belief that they should be able to run their affairs as they were promised, choosing those who govern them in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Second, others outside of Hong Kong have a legitimate interest in what happens in the city. Hong Kong is a great international centre, whose freedoms and autonomy were guaranteed in a treaty registered at the United Nations. In particular, the United Kingdom, the other party to this 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 sought and received guarantees that the survival of Hong Kong’s autonomy and liberties would be guaranteed for 50 years.


So it is ridiculous to suggest that British ministers and parliamentarians should keep their noses out of Hong Kong’s affairs. In fact, they have a right and a moral obligation to continue to check on whether China is keeping its side of the bargain – as, to be fair, it has mostly done so far.


But, third, the biggest problems have arisen because of a dispute about where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to democracy should take it, and when. When Hong Kongers were assured of universal suffrage, no one told them that it would not mean being able to choose for whom they could vote. No one said Iran was the democratic model China’s Communist bureaucracy had in mind, with Beijing authorized to exercise an effective veto over candidates.


In fact, that’s not what China itself had in mind. As early as 1993, China’s chief negotiator on Hong Kong, Lu Ping, told the newspaper People’s Daily, “The [method of universal suffrage] should be reported to [China’s Parliament] for the record, whereas the central government’s agreement is not necessary. How Hong Kong develops its democracy in the future is completely within the sphere of the autonomy of Hong Kong. The central government will not interfere.” The next year, China’s Foreign Ministry confirmed this.


The British Parliament summarized what had been said and promised in a report on Hong Kong in 2000. “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s therefore formally accepted that it is for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to determine the extent and nature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


So, what next?


The peaceful demonstrators in Hong Kong, with their umbrellas and refuse-collection bags, will not themselves be swept off the streets like garbage or bullied into submission by tear gas and pepper spray. Any attempt to do so would present a terrible and damaging picture of Hong Kong and China to the world, and would be an affront to all that China should aspire to be.


The Hong Kong authorities have gravely miscalculated the views of their citizens. Like the bad courtiers against whom Confucius warned, they went to Beijing and told the emperor what they thought he wanted to hear, not what the situation really was in the city. They must think again.


Under the existing plans, there is supposed to be a second phase of consultations on democratic development to follow what turned out to be a counterfeit start to the process. Hong Kong’s government should now offer its people a proper second round of consultation, one that is open and honest. Dialogue is the only sensible way forward. Hong Kong’s citizens are not irresponsible or unreasonable. A decent compromise that allows for elections that people can recognize as fair, not fixed, is surely available.


Young and old, the demonstrators in Hong Kong represent the city’s future. Their hopes are for a peaceful and prosperous life in which they can enjoy the freedoms and rule of law that they were promised. That is not only in the interest of their city; it is in China’s interest, too. Hong Kong’s future is the main issue, but so, too, is China’s honour and its standing in the world.



Follow us on Twitter: @GlobeDebate
:::::::::

We are fighting for genuine democracy, freedom and decolonisation - the right of self-determination just like Gibraltar and the Falklands to become a British Oversea Territory. Liberate Hong Kong from totalitarian China!

請LIKE﹠SHARE 本版,跟貼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

source :


彭定康 : This wasn’t Hong Kong’s promised path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photos/a.743285575716720.1073741828.743198725725405/827907907254486/?type=1&theater;

- ---

Dem Begriffe des Absoluten und dem Verhältnisse der Reflexion zu demselben, wie es sich hier dargestellt hat, entspricht der Begriff der spinozistischen Substanz.

Dem Begriffe des Absoluten und dem Verhältnisse der Reflexion zu demselben, wie es sich hier dargestellt hat, entspricht der Begriff der spinozistischen Substanz.


 Der Spinozismus ist darin eine mangelhafte Philosophie, daß die Reflexion und deren mannigfaltiges Bestimmen ein äußerliches Denken ist.


- - -


 - Die Substanz dieses Systems ist eine Substanz, eine untrennbare Totalität; es gibt keine Bestimmtheit, die nicht in diesem Absoluten enthalten und aufgelöst wäre;


 und es ist wichtig genug, daß alles, was dem natürlichen Vorstellen oder dem bestimmenden Verstande als Selbständiges erscheint und vorschwebt,


in jenem notwendigen Begriffe gänzlich zu einem bloßen Gesetztsein herabgesetzt ist.


Die Wissenschaft der Logik  Zweites Kapitel: C. Der Modus des Absoluten
http://hegel.logik.2.abcphil.de/html/c__der_modus_des_absoluten.html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book The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index.htm


http://www.praxisphilosophie.de/hegel.htm


Sailor Scouts Exteriores Transformacion y Ataque . Musica de fondo de Vanessa M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VC93OPXXM


Sailor Saturn Attack -Silence Glave Supr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dUutoHpA


Hegel, Werke  20 Bände
http://user.uni-frankfurt.de/~tstahl/


Hongkong: Demonstranten erfüllen Ultimatum

Hongkong: Demonstranten erfüllen Ultimatum

06.10.2014 | 03:59 Min. | UT | Verfügbar bis 14.10.2014 | Quelle: WDR

Die Demonstranten in Hongkong haben sich dem Druck der Regierung zumindest teilweise gebeugt


und ihre Blockade von wichtigen Straßen und Verwaltungsgebäuden teilweise aufgehoben.


 Zwar harrten über Nacht rund 1000 Demonstranten im Regierungsviertel aus,


doch ließen sie die Beamten am Morgen in die Gebäude ein. Unsere Korrespondentin Christine Adelhardt berichtete aus Hongkong.


Quelle :


Hongkong: Demonstranten erfüllen Ultimatum
http://www.ardmediathek.de/tv/Morgenmagazin/Hongkong-Demonstranten-erf%C3%BCllen-Ultimat/Das-Erste/Video?documentId=23898932&bcastId=435054



moma-Reporter: Hongkong - Was wird aus dem Protest?
http://www.ardmediathek.de/tv/Morgenmagazin/moma-Reporter-Hongkong-Was-wird-aus-d/Das-Erste/Video?documentId=23923798&bcastId=435054

Freitag, 3. Oktober 2014

陳雲:主權行動第二擊!去英國領事館 !!

陳雲:主權行動第二擊!去英國領事館 !!











https://scontent-a.xx.fbcdn.net/hphotos-xfp1/v/t1.0-9/10348437_827208460657764_3250912128794663232_n.jpg?oh=29f476559d484c401a841403076c4a16&oe=54BA3CAD


陳雲:主權行動第二擊!請大家抽出一點時間,去英國領事館 支援馬駿朗他們。駿朗是我的親弟子。如果你在 金鐘陣地,請趕上去支援,之後交替返回金鐘陣地!


Daniel Ma

開放英國領事館作港人庇護所。這是我們本土派的新據點,我們打算長期佔領。
記者下晝三點到,如果可以來的先來,最好夠一百人!

地點:法院道。香格里拉對面,高等法院後面。


訴求有三:

一、 告知英國,香港爆發革命,請求英國首相回應
二、要求英國領事館 24小時開放作 政治庇護所,為香港 提供人道支援
三、如果英國領事不接見 及回應,行動將升級,例如絕食


請LIKE﹠SHARE 本版,跟貼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

#UmbrellaRevolution #HKspring #hk926 #HK #hongkong #URHK


source :


開放英國領事館作港人庇護所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andUKreunite/photos/a.743285575716720.1073741828.743198725725405/827208460657764/?type=1&theater;




Hong-Kong : que disent les JT ?
http://www.canalplus.fr/c-divertissement/c-le-petit-journal/pid7481-l-envoye-special.html?vid=1141637&sc_cmpid=FBSharePlayer


- - -

《總合類》
http://today.code4.hk

《文字圖片訊息類》
和平佔中直擊 Occupy Central Live News Feed
https://www.facebook.com/lists/664882363611104
hk926
http://www.hk926.hk/
LIVE: Verified updates 已證實消息發放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verified

《影片訊息類》
合集Live(同下4合1Live)
http://sonoapp.net/stream/u/MeeJTV
4合1Live
http://www.ustream.tv/channel/nolan-fans
Apple
http://occupycentral.appledaily.com
Now
http://nowplayer.now.com/live/332
http://news.now.com/home/live
http://www.ustream.tv/channel/hklive927
Cable
http://www.ustream.tv/channel/wahaha2036

《各區物資需求》
Spreadsheet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psp1mPDWoT29KAcjuBrbywNumUvBEPNJG5tuUjJ8uaQ/htmlview?usp=docslist_api&sle=true
使用手提電話此網頁較code4.hk方便

各區物資請求 整合網站
http://resources.umbrellamovement.com/

《其他》
並肩上 佔中打氣站
http://occupier.hk/standbyyou/

Live Blogs on HK pro-democracy protests
1) http://www.scmp.com/news/hong-kong/article/1604030/live-report-tens-thousands-occupy-hong-kongs-streets-second-night
2) http://blogs.wsj.com/chinarealtime/2014/09/29/live-blog-occupy-central-protests-hit-hong-kong/
3) http://www.theguardian.com/world/live/2014/sep/29/hong-kong-protests-thousands-pro-democracy
4) http://cnnworldlive.cnn.com/Event/Protests_in_Hong_Kong
5) http://www.localiiz.com/Occupy Hong Kong#.VCuGp637vtR
6) http://news.yahoo.com/hong-kong-protests-hit-chinas-national-day-live-232848355.html;_ylt=AwrTWf32ZStU3AwAYczQtDMD
7) http://mashable.com/2014/09/30/hong-kong-protests-updates/?utm_cid=mash-com-Tw-main-link

通知
(一)
英國總領事館將於10月1-2日國慶日及重陽節暫停辦公。如有緊急事故需要尋求領事協助,請致電 2901 3000,再按4字轉駁至全球緊急事故中心。

(二)
左膠之害甚於催淚彈 請大家留意 不要讓牠們有機可乘
緊急呼籲
各位遇到以下三件維穩左膠
即幫忙驅趕,解釋俾示威者佢地既禍害
請將以上訊息廣傳
1.陳x輝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30-2014/8348
2.葉x琳
http://evchk.wikia.com/wiki/葉寶琳
3.林_輝
http://longseeproduction.blogspot.hk/2013/01/blog-post_31.html



***無時無刻小心注意 左膠政棍學棍共諜***
***大事大非 關鍵時刻 團結對外***
絕對唔可以畀左膠拆鐵馬

大家拍硬檔 見左膠即屌 同揚開去 將佢地做嘅衰嘢講畀唔清楚嘅人知


友情提示:
1. 小心假消息 用眼用心用腦 判斷任何資訊是否可信
小心言行 唔好畀位人入 影相拍片 保護自己 可以嘅話二、三人一組行動

2. 市民自決 現今已沒有大會 / 主持 不用聽從任何組織人士的指揮
9月28 十一點半 學聯,佔中三子已經宣佈左撤退,沒有任何大會,請各位話比身邊既朋友聽,呢家係無大會,佔領行動由羣眾自發各有各做,各自佔領
呢家最危險係有人想用大會之名,放流言搞散個運動
關鍵時相信自己 另請多加小心 注意安全
另, 參考POST:
[冇hide版] 講清楚尋晚凌晨5點金鐘力寶中心比"偽學聯"出賣一事,請大家提防
http://hkgalden.com/view/193426
緊急通知: 各戰區現場開始出現所謂糾察隊搞呢搞路 想指揮 拎主導權 瓦解我地咁耐以嚟嘅行動 現場眾義士一見呢班粉皮 即圍即屌 趕佢地走




3. 為方便外國有心人查找消息, 於社交網站發佈消息時
請善用如 #hk926、#OccupyHK、#UmbrellaRevoluation、#urhk 等的hashtag;-)
努力澄清 流言歪論 別讓敵方中傷奸計得逞

4. 盡量自己帶備相關物資 物資補給站留給更有需要嘅人
請自行處理自己製造的垃圾 別為義工添加更多負擔

勿忘初心

香港人嘅目標:

1:特首選舉: 香港公民一人一票普選產生(包括: 提名權,參選權,投票權,缺一不可)

2:立法會選舉: 取消功能組別,所有議席由地區直選普選產生

以上先係重點,689只係副作用,唔解決選舉問題換邊個都一樣!


Keyboard fighter傳訊息->普通市民(花生友)去湊人數->有心市民運資源->護士->勇士
決定左做邊層就比心機做好啲,唔好太擔心其他位嘅人,要相信佢地會做好本份 :)

from http://hkgalden.com/view/193913/page/2 #47 AKA...

敵人想拖死我地 但咩都唔洗講 堅持就是勝利
持久戰 最重要係保重身體 注意飲食 補充能量 確保休息 建議跟朋友協調好輪班




地圖



HKU 學苑


謹祝大家武運亨通#hoho#
The world is watching US!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8D%E4%BD%94%E4%B8%AD%E6%9A%B4%E5%BE%92%E8%AA%8D%E4%BA%BA%E7%B5%84/542698572527095


http://hkgalden.com/view/194825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1. 這是 群龍無首之局,為防警方 斬殺領袖 或利用領袖,就必須除去可以見到的領袖。


a. 首先,將自己的領袖 隱藏起來,不要統一領導,改用小組領導,市民互相協調的機動方法。互聯網時代可以做到。機密的消息,涉及人身安全的消息,請用口傳 和約定暗號。


b. 其次,請用盡一切方法,將泛民 和左膠這兩群賣港賊的 領導權扯下來!用群眾武力 將他們從台上趕走。這一步不能做到,行動必會仆街陷家鏟。可以解散行動。


你既然容許你的敵人 在代表你,請你不要再閱讀下去,因為失敗者 無資格談戰鬥。你走開吧!

- - -


2. 超限戰 就是突破傳統戰役的 限制,持久周旋 和滋擾,必要時 玉石俱焚( 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 MAD )。


a. 請擴大範圍,向金鐘增援之外,也不要 總是聚集在金鐘,那是警方的 布防區,不要 自投羅網。


警察 不是你的襲擊目標,除非你想將警察 與市民之鬥爭 變成這次運動的目的。因為警民之爭 根本不是運動的目的,而你也無法勝過警察。你同警察鬥,結果是被打、被捕和入獄。


你不成為警察的敵人,你從他們的視線範圍消失,你就是 自由戰士,而不是 籠中之獸。Be invisible (  不要給人看見 ),你在戰鬥,你不是要表演戰鬥,你不需要觀眾,更不需要優美的姿勢。

「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勝也。」這是《孫子兵法》。九天,就是敵人的視線 和布防。


b. 行動之前,冷靜想一下,有什麼行動是之前的示威者不敢做的,在能力之內,在視線之外,突破它。我在今年書展出的新書《身土不二—中港超限戰》。書名就是 戰術,身土不二,是你要將香港與自己合一,香港是我們的,我們有權。


超限戰 就是戰鬥 要超越之前的極限。趕走泛民 和左膠,釋放鬥爭的想像力 和能量。

source :


陳雲:運動失去部署 和領導,就要轉換戰略,改行 超限戰的 玩法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73161817225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陳雲:十月一日,向各位傳授目前我用的持久戰術。香港警方不妨閱讀,並準備 消極應戰,因為你們鬥不過我,首先北京聲明不會參與香港戰場,而且將來我會是香港的 統治階層,故此你們將會是我的下屬,請預早適應。


好了,現在向各位講述 「 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這是我佈置的戰局。


前言:目前香港戰場的戰術,性質是持久戰,兵源是人民戰爭。我在香港戰場使用戰術,是陣地戰(positional warfare)、運動戰(mobile warfare)與游擊戰(guerrilla warfare)及奇襲(surprise attack)。


一、 陣地戰:金鐘 用的是 陣地戰。陣地戰 必須地形有拱衛性質的保護( 例如弧形),有堅固的防禦工事,用來襲擊 或防衛政治中心 或 軍事要塞之用。金鐘 是陣地戰,目標是政府總部,目前香港市民已經佔據金鐘。陣地戰除了固守之外,就是形成勝利指標,鼓舞軍心,可以支援其他戰略據點及戰術運用。


金鐘 在9.28 取下來,而且守得住,就可以為其他戰術創造條件,有好多東西玩,而政府可以動用的警察只有兩萬人,警察也受到法律及警察規例限制,無法對付複雜的民間戰術。


二、運動戰:9.29 我主張擴散佔領區,我的戰友  漏夜佔領旺角,展開  「 犄角之勢」,與金鐘陣地互相支援。金鐘的朋友也擴大佔領銅鑼灣  及灣仔( 局部)。這是借助金鐘的陣地來滋養其他陣地,這叫做運動戰。


運動戰 就是 戰場隨着兵力來遊走,我們去到該處,該處就是我們的陣地。這是利用廣闊的地理空間 來轉移軍力,而且利用我們熟悉當地環境 來掩護 及補給軍需品 及兵源。運動戰 主要適合於 地形複雜的戰場 —— 即是九龍戰場。


並且以消耗敵軍的有生力量爲主要目標。毛澤東將運動戰用這句話歸納:「避敵主力,誘敵深入,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擊破」。


三、游擊戰:10.1進攻 及佔領尖沙咀,是游擊戰,游擊戰是 非常規的戰術,以高度機動性 及曖昧掩護 為進攻方法。我的戰友用 遊行的方式掩護,觀察環境之後,迅速決定佔領尖沙咀,用的就是游擊戰,兵力只有一百人!


四、奇襲:同樣是10.1,我的戰友衝擊金紫荊廣場,是奇襲。奇襲並無佔領的意義,只是突擊有重大戰略意義的目標,速戰速決。勝利,就可以縮短戰爭時間,不必打持久戰;失敗,也沒有損失,退回打持久戰。


衝 擊 金紫荊廣場,是借助金鐘陣地、九龍陣地 和尖沙咀 游擊戰的掩護 而進行的奇襲。這次奇襲不成功,但收穫豐富:我們證實了,即使我們衝擊最嚴峻的陣地,警方也無抵抗,抵抗來自左翼社運界,他們的遊說團和糾察隊,具備軍事 行動的性質。各位要千萬提防!左翼才是我們的敵人。


你的戰術選擇:各位只須用陣地戰 及運動戰,目前這是 安全的,因為警方 已經虛耗了 最高級別的鎮壓,往後是 放軟手腳,戰場 交由 左翼 去攻擊市民,打心理戰。 至於 游擊戰、奇襲,我會交託 我的戰友去做,這是略帶 危險性質的,但除了與 左膠直接對抗之外,也沒什麼。

source :



陳雲:香港之春 —— 火鳳凰革命」的四種戰術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81016312225

Die Wirklichkeit steht auch höher als die Existenz

Die Wirklichkeit steht auch höher als die Existenz


Die Wirklichkeit steht auch höher als die Existenz.


 Diese ist zwar die aus dem Grunde und den Bedingungen oder aus dem Wesen und dessen Reflexion hervorgegangene Unmittelbarkeit.


Sie ist daher an sich das, was die Wirklichkeit ist, reale Reflexion, aber ist noch nicht die gesetzte Einheit der Reflexion und der Unmittelbarkeit.


- - -

 Die Existenz geht daher in Erscheinung über, indem sie die Reflexion, welche sie enthält, entwickelt.


Sie ist der zugrunde gegangene Grund; ihre Bestimmung ist die Wiederherstellung desselben; so wird sie wesentliches Verhältnis, und ihre letzte Reflexion ist, daß ihre Unmittelbarkeit gesetzt ist als die Reflexion-in-sich und umgekehrt;


diese Einheit, in welcher Existenz oder Unmittelbarkeit und das Ansichsein, der Grund oder das Reflektierte schlechthin Momente sind, ist nun die Wirklichkeit.


- - -


 Das Wirkliche ist darum Manifestation; es wird durch seine Äußerlichkeit nicht in die Sphäre der Veränderung gezogen, noch ist es Scheinen seiner in einem Anderen, sondern es manifestiert sich,


 d. h. es ist in seiner Äußerlichkeit es selbst und ist nur in ihr, nämlich nur als sich von sich unterscheidende und bestimmende Bewegung, es selbst.


Die Wissenschaft der Logik  Zweites Kapitel: Die Wirklichkeit
http://hegel.logik.2.abcphil.de/html/zweites_kapitel-_die_wirklichkeit.html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book The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index.htm


http://www.praxisphilosophie.de/hegel.htm


Sailor Scouts Exteriores Transformacion y Ataque . Musica de fondo de Vanessa M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VC93OPXXM


Sailor Saturn Attack -Silence Glave Supr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dUutoHpA


Hegel, Werke  20 Bände
http://user.uni-frankfurt.de/~tstahl/


chenglap: 香港渣住人春袋 堅持到 就有戲劇性變化

chenglap: 香港渣住人春袋 堅持到 就有戲劇性變化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12095901.A.F4A.html


作者 chenglap (無想流流星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港人要怎麼提高自己的籌碼?
時間 Wed Oct 1 00:51:38 2014
───────────────────────────────────────

※ 引述《cheng135 (ya)》之銘言:
: 鎮壓的後果就不先討論了
: 滿場的人海 說要鎮壓也不知道如何鎮起吧


: 現在中共絕對會開始拖
: 反正他們自己上海經濟也起來了


這是誤解.

香港的重要性, 基本上不在於他的實體經濟, 也就是廣義的「 經濟」, 即是交易的流動性. 香港的確是 經濟重鎮, 可是作為 經濟重鎮, 卻不是 經濟原因, 而是 政治原因.


這點是大部份香港人 自己也是不理解的, 香港人 常以為自己的價值是懂經濟懂做生意所以有錢,  相反, 香港 其實不太懂經濟, 而香港的價值 是建立在另一些東西上.


那就是香港的 獨立性, 如果你有留意的話, 你會發覺西方的所有系統, 都會將香港和中國分開作為兩個實體看待. 當然中國很在意這點, 永遠要求在香港前面  或後面加上  「中國  」兩字. 你不會看到上海, 深圳, 會是這樣的.


我談這個並不是想指出香港是獨立國家, 而是香港的價值, 正正在於這種對外
, 也就是華人以外的世界獨立性.


從來當金融中心, 經濟是否好, 只是一張入場券. 他對世界的信用, 才是核心問題. 說穿了, 就是當地政府的亂來程度, 在一些產石油產鑽石的地方, 也可以很富裕, 但並不等於會變成經濟中心.

因為如果沒有一套跟國際能接軌, 而被認可的種種政府和法律制度, 你根本就無法保障放在這裡資產的安全性.


香港之所以被信任, 正是於他各個體系都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外, 他有獨立
的貨幣, 獨立的金融系統. 使用海洋法, 是一種和大陸不同的司法體系, 卻和
美國和英國同源. 基本上維持了三權分立, 「行政」(政府)無法控制判斷是否
合法的「法官」, 有公民陪審團疫制度, 律師和法律系統, 是英美系國家認可
的一套.


因此, 企業才願意將行號, 資產, 放在這個地方. 並願意給予信貸, 這些都不是因為香港「經濟好」, 而是認為在香港, 這些東西都能夠得到保障.


 而法庭就是這一切的守護者. 無論你經濟多好, 如果政府有權隨意充公你的資產, 你去到法院, 法院還是他家開的, 這些地方大不了是冒險天堂, 卻絕不會變成金融中心. 金融就是建立信用上的.


除非華東有大的政治變動, 否則, 上海的經濟怎樣發展, 都不會擁有這些條件, 他不會擁有自己的貨幣, 不會擁有一個自身的金融系統. 不會擁有自己的法律, 不會擁有自身的信用, 因為它的信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信用.


大陸的法官, 是政府委任的, 而沒有獨立性, 外國在大陸和大陸商人有生意的爭拗,
他們也不會相信自己在這裡能得到法律的保障.


若上海的法律根本管不了政府, 政府隨時可以為所欲為的地方, 是不會擁有獨
自的信用的.


深圳當初成立特區時, 就是意識到這點, 有想過要成立「深圳幣」, 中途似乎
也有想過要加強自主性, 就是明白, 香港所受的信任, 正是其自主權使然, 以
及政府在香港並不是能為所欲為. 但他們最終也沒爭取到, 香港可以用 .hk,
臺灣是 .tw, 深圳能有 .sz 嗎? 很遺憾, 那是史瓦濟蘭.


透過投資工業, 平價勞動力, 這些地方可以比香港經濟更好, 可以比香港物價
更貴, 但是你要怎樣令他建立起獨立可信, 不受政府控制的金融系統? 怎樣產
生獨立的法治?

並不是上海人  或深圳人, 不努力  或不及香港人 優秀, 他們很努
力也很優秀, 但先天的 制度問題, 是一個 政治問題, 不會因為你賺了多少錢而
突然解決的.


別人並不是相中香港的 「  經濟」, 而是相中香港的 「  信用」, 當然很多人常說只要有拳頭就不需要守信用, 這種人大可以對著自己的人民, 大說你能奈我甚麼何, 但外國人不會吃你這一套.

就像一個賭場一樣, 那賭場標榜你很容易能贏錢, 但是卻不保障你能拿走贏了的錢.


- - - -

2.

: 你如果香港股票跌掉一半 我看港人自己就開始會內鬨了
: 你把特首辦公室完全佔據 也只是讓自己的正當性消失而已 中共更樂
: 但因為香港不像台灣 還要選舉 多少人民有一點籌碼

: 現在香港有種怎麼被搞別人不理你你也沒辦法的感覺
: 請問香港人還有提高自己籌碼的方式嗎?
: 真的很不樂觀哀 雖然真的對香港人改觀了



每次有人說服別人向強權屈服時, 他們提出的說法, 就是你不向他屈服, 他就
會摧毀你, 為防你僅有的東西被摧毀, 你應該屈服. 舉個例子說, 臺灣人搞民
主, 解放軍就會摧毀臺灣, 所以為防這種事發生, 臺灣應該討好對方.


我們當然知道這種腳軟人仕存在, 而且數量還不少.
不過, 想一下.

這個邏輯就是「別人有破壞你財產的能力, 你不要跟他衝突, 不如向他讓步」


反過來說, 你不需要是解放軍, 如果你的行為也一樣能夠威脅到別人的財產,
那麼, 這個邏輯其實也是完全成立的. 你有破壞別人財產的能力, 那些怕財產
有損失而討好中央的人, 他們正是在意財產. 財產的損失正是他們的罩門.


他們知道你會損耗他們的財產時, 當然是聲嘶力歇的攻擊你, 抹黑你, 批鬥你
, 想恐嚇你屈服. 可是無論他們說甚麼, 這也只是初期的事情. 當他們發覺無
法把你恐嚇走, 而你的行為會構成他的財產更大的威脅時.


你會發覺, 這種人, 就會突然軟化, 試圖向你妥協, 屈服了. 這種愛財如命的
人, 性格很容易捉摸的, 他們只能裝成強硬, 實際上每天財產被威脅, 他們看
到自己的財產不斷縮水, 會先是憤怒, 再是抱怨, 大罵, 酸, 不安, 但慢慢再
變成忐忑難眠, 最後他們會開始妥協, 屈服, 因為他們經不起大風浪, 發覺一
向凶惡和恐嚇的手段都不可行時, 就會求饒.


他們總是裝出一副大家長的樣子, 可是在層層權威保護下的這種人, 並非真正
的硬漢, 只要確切自己不向對方讓步, 自己的錢一定保不住時, 他們的卑微態
度會讓你吃一驚. 是的, 這種人, 我看過不少. 而香港這種人多的是. 他們愛
財, 怕死, 愛面子, 所以他們趨炎附勢, 但是這同時也是他們的弱點.


所謂籌碼, 不是練好自己的肌肉, 而是抓著對方的蛋蛋, 對於愛錢的人來說,
他們的要害, 很簡單就是錢. 你只要清楚別人的要害是甚麼, 那你很容易就知
道甚麼是籌碼. 就像恐怖份子, 他的籌碼很簡單, 就是敢拿著炸彈爆炸跟你一
起死, 當然, 他也丟了性命, 但只要你不想死, 就絕對能威脅你.


他不需要百萬大師也不需要億萬家財, 他脅持著你, 你的性命就是他的籌碼.



--

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12095901.A.F4A.html
※ 編輯: chenglap (...), 10/01/2014 00:53:46
→ charco: 香港最有價值的是法治吧
推 OLM: 推.hk跟.tw 噓.cn
推 soria: 其實就是法制兩個字



是法治, Rule of Law.
法律凌駕於政府.


大陸常說的「法制」, 只是說政府拿法律去整治沒權的人.
這種「法制」對外面的人是沒有價值的.
因為政府還是不會受制於法.



→ soria: 抱歉,我是說法律制度
推 hosen: 真的讓香港停市1個月,連中共都受不了,多少對外業務要透過
推 harry2323: 香港的自主性一再的被中國破壞那麼他的價值也會越來越


→ harry2323: 差 有些外商已經將亞洲的總部從香港移到新加坡了
推 gwboy: 這是真正行家寫的東西
推 silentence: 中國那有什麼法可言 連自己的憲法都沒在屌了
→ HAHAcomet: 中共愈控制HK HK的信用評比愈低 這正好是老共想看到的


所以到頭來也識貨不識貨的問題.

不識貨的人, 會貪圖那些小利, 例如地價, 租金, 容易賺的錢, 甚至是利益運送和賄款, 把社會的法治, 自由, 獨立性等賣出去.


 他們以為那些錢就是價值. 而識貨的人力保的東西, 正是他們想要賣出去的東西,
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價值才是長遠能生財的工具.


- - - -

4.


※ 編輯: chenglap (...), 10/01/2014 01:07:50
推 leocat: 推,妳的性命就是他的籌碼
推 aidsai: 推....所謂籌碼, 不是練好自己的肌肉, 而是抓著對方的蛋蛋
推 LOVEMS: 推法治
推 wsx26997785: 剛看外媒 很多家不看好上海自貿區成果
→ wsx26997785: 香港在不濟 外資也會轉向新加坡 不會是上海的

對.

而且對中國大陸來說, 哪怕香港真的獨立了, 獨立的香港還是相當有
重新控制的可能的. 可是新加坡, 就絕對不可能被中國大陸控制了.


自然中國大陸還是希望香港繼續保持地位, 而不會讓給根本完全無法
控制的新加坡.

香港地位崩塌, 然後香港的人才被新加坡吸納, 新加坡取代了香港,
這也不是中國大陸願意看到的結果.


- - -


5.

※ 編輯: chenglap (...), 10/01/2014 01:13:48
推 Fewer: 好中肯 這次根本是中國的陷阱
推 ghosthunderd: 捏蛋蛋~~~
推 elle: 信用是用時間累積來的 毀了香港 中國絕對會倒退比天安門還慘
推 sakabato: 推,難怪說金融建立在信賴上面

→ elle: 阿共現實到沒人性 一旦拿到可取代香港的 他們會立刻幹掉港人
→ wht810090: PRC先弄出獨立的司法與健全的法制+金融體系再來談上海
→ wht810090: 徹底取代香港的可能性存在多少


→ kinghtt: 問題在於對岸要找出能真正代替香港的區域也拿不出來
→ teddygoodgoo: 大陸還是需要香港,如果他們還想維持目前的腐敗


推 Anail: 那些人屈服之前會先迫害 威逼 這時候要頂住 不然就輸了
推 harakiri405: 上海的確會取代香港,但那是在中共解體之後
推 Leika: .hk 價值連城(對中國內地而言)
推 lusinda: 推香港獨特的價值 無可取代


推 qtsin: 上海離讓人信任目前來說太遠 上海人倒是很相信能給人信任
推 lion410202: 中國毀約背諾的程度誇張到連歐洲都不敢跟中國簽FTA了
→ lion410202: 外國人哪敢放心把錢放上海阿~~中共政府沒信用舉世皆知

推 bced: 推「法治 - 法律凌駕於政府」
推 Kemuel: 天啊,識貨不識貨的問題,實在太適合台灣一些容易膝蓋軟
→ Kemuel: 的人了!
推 retrud: 費沙的獨立性
推 pipiball: 這是國師級的分析


→ pipiball: 所謂籌碼, 不是練好自己的肌肉, 而是抓著對方的蛋蛋
→ david75610: 對香港有信心,因為香港司法獨立

推 RIFF:  推 台灣人應認清 "rule of law" & "rule by law" 的差異
→ RIFF:  台灣人應該從香港經驗中學習到 "價值觀"
→ RIFF:  有 價 值 觀 才 會 繁 榮 !!
→ RIFF: 有勞C老師 前往 hatepolitics板 點化藍民


chenglap :香港學運會被軍隊鎮壓嗎?

chenglap :香港學運會被軍隊鎮壓嗎?

chenglap : 香港學運 會被軍隊鎮壓嗎?


1. 集會的地點是 香港島, 是一個四面環海的 島, 要從外部動員, 不論是經由新界陸路進入, 或者是海路運輸, 學生不僅有足夠的 反應時間 (   例如疏散 ), 香港的 路窄, 地形複雜, 可不是道路寬廣的北平. 因此坦克 並不會在此 發揮任何優勢, 如果解放軍要開火, 某程度上是直接達致學運的目標.


第一, 一旦出動軍隊, 那就代表 中央已無法信任 香港警方 有能力處理學生, 這件事例一開, 香港警方的威信 和地位 就會從此瓦解. 軍隊的出動 完全是 建基於 警方已無法處理事態上, 而這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 是想處理 但沒有能力, 第二種 是開始同情民眾 而不願處理, 無論哪一種 警方 和香港政府 這個代理人 都已經是 輸家.


第二, 不論是「 佔領中環」運動, 或者是 學生任何一個抗爭運動, 會引起 中年既得利益者的 對抗, 都是因為這些行為「 有可能」會破壞他們的 資產價值, 也就是他們的 財富根源. 也就是說 他們害怕的是 香港產生恐慌, 動搖到 大家對這些經濟價值的信心.


- -

2.

香港的資產價值 和信心源自哪裡? 那是源自 大家都相信 這裡不會發生戰爭, 暴動, 地震, 相信這裡是 東亞少數的 法治之區, 相信外國人 可以自由的在這裡做生意, 私有產權 和行號 都受到 法律保障. 也就是說, 香港對他們而言 必須是安全的, 不論是人身 還是他們財產的 安全.


一旦有軍隊 在此展開武力, 則這些價值 就會迅速動搖 和摧毀, 換句話說, 不論是學生 不慎觸動了 價值的爆破, 還是 軍隊開火, 後果其實是一樣的. 也就是對這個建立在 資產價值的 經濟撕票. 人命的確一文不值, 值錢的是香港的 和平穩定.



- - -

3.

香港銀行, 持有三萬億 對大陸的借款, 所持的 就是香港在經濟上的 被信任度, 才能夠動員出 這麼巨大的 信貸額, 如果香港因為暴力, 作為金融中心的 用途被摧毀了. 這三萬億, 就要另外找人借了.


一個人如果不是太蠢, 是斷不會為了跟學生們 意氣之爭, 而燒掉自己的金庫. 將香港的問題, 變成全中國大陸的問題.


就各家族 和個人來說, 如果你有留意, 很多在大陸的有錢人 莫名其妙的國籍 就變成了香港, 然後在香港有大量的資產.


如果你有看大陸的論壇, 偶然會見到「 我不喜歡香港 但香港的護照 很好用」之類, 這些都側寫出, 其實大陸自從取得香港後, 不論公私都用香港 作為一個包飾洗底用的 工具. 阿里巴巴的主席馬雲 悄悄的取得了 香港的國籍, 便是好例子.

- - -

4.

香港, 其實被視為 逃生門, 因為政治上被中國大陸控制, 使這裡變成放置資產, 移籍的好地方, 也是往外的橋樑.


換一個角度看, 香港其實 間接在脅持這些人 和財富. 這些人 不會願意香港 失去現有的地位, 或者崩潰, 或者陷入動亂, 他們在意的 並不是香港群眾的 生死, 而是自己 在這裡已建設好的逃生門 不能就此關上.


諷刺地, 這提供了香港一層保護, 在香港事情上 就不敢輕舉妄動, 卻不願意放鬆對香港的 政治控制, 因為 如果香港產生一個 政治上不受控的 穩定政權, 你想想也知道會 產生多嚴重的問題.


不是港獨, 不是臺獨, 不是國家分裂, 而是有一個他們不認識 也未必能收買的人, 突然掌握住 這些重要東西的 控制權.

- - -
5.

不論是香港崩潰, 還是香港民主化 而出現不能控制的人, 結果都是 摧毀了這個既有的 秩序. 甚麼外媒報導, 甚麼人民同情, 全都不是重點, 大家對香港保存資產價值能力的信心, 是否能維持, 才是真正的節骨眼.


香港是個十分複雜纖細的 經濟體系, 但意識到這點的人卻不多.


所以, 不會是學生害怕中共的 坦克車開入. 恐懼的是 在這個九七後 建立的 香港利益體系中的 持份者. 這件事情理論上不會發生, 但這僅限於「當事人是理性的」這前題上.



source :


chenglap : 香港學運 會被軍隊鎮壓嗎?
http://chenglap-blog.logdown.com/posts/235295-hong-kong-student-movements-were-suppressed-by-the-army-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