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30. September 2012

Waveform coding criteria

Waveform coding criteria

1. to achieve the minimum possible distortion for a given encoding rate, bits per second, bits per waveform sample.

2.  to achieve a given acceptable level of distortion with the least possible encoding rate.

3. The encoding rate is referred to as the bit rate and it is specified either as the number of bits per second, or as the number of bits per waveform samples.

4.  The distortion is specified either by an objective measure such as the Signal-to-Noise Ratio (SNR), or by a subjective measure such as the mean opinion score.

Audio Compression and Codecs
http://www.irisa.fr/armor/lesmembres/Mohamed/Thesis/node121.html

錢明 : 陽明全書成書經過考 #209

錢明 : 陽明全書成書經過考 #209

王陽明全集 - 1 / 462
http://inspier.com/detial.php?id=57397&catid=5&catname=%E5%8F%A4%E5%85%B8%E6%95%A3%E6%96%87

http://www.ct.taipei.gov.tw/zh-tw/C/Resources/Classic/1/19/385.htm


林茵 - 陳雲:我預咗畀人鬧

林茵 - 陳雲:我預咗畀人鬧
   2012年 9月30日

拒絕中港融合、捍衛港人利益的示威行動  今年遍地開花,尤其多由網民自發、非社運常客組織的 街頭聚集,例如圍拍 D&G、 反自駕遊、光復上水站等。

網民對中港矛盾反應激烈,不惜直接行動來到衝突現場宣示主權,《 香港城邦論 》及陳雲於 facebook 上的言論導向發揮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擁躉眾多,但不少知識分子和 社運人對其 操弄民粹、挑動中港矛盾的方式 不以為然,面對「 希特拉 」、「 右翼大魔頭 」等指控,陳雲一笑置之,「 無呀,我無變質,我以前的論政文章一樣係講現實政治 」。

反高鐵時仍與左翼青年一同快樂抗爭,他說萬人圍立會之役失敗,對他來說是重大挫折,「 咁多群眾都做唔成事?以後一定要改變方法 」。從此向族群政治發展。

「 出唔出事係政府話事 」

陳雲說,無論高鐵、新界東北,很多關於中港融合 和被規劃的項目,骨子裏其實是地產財閥、 內地地方政府 與港府官員等利益勾結的結果。

這點不是跟左翼青年有共同語言?「 但講呢啲無人聽,一定要講 族群政治 啲人先會明。

直接去逼大陸人,大家嘈起上嚟,政府驚出事咪要改善囉,這是好實際的民間運動原理,左翼班傻人 覺得咁樣唔道德,做乜去恰個水貨客,係地產霸權唔啱點解唔搵李嘉誠?你試吓,你見都見佢唔到啦。

要恰梗係恰細,影響大嘛,佢哋又唔係咩善男信女,走水貨話『 我唔落嚟買你食屎啦  』都講得出。 」但用 族群矛盾 做反抗工具不是很危險?肢體衝突出事怎辦?「 出唔出事 係政府話事,佢快手快腳 搞掂( 打擊水貨客 )咪唔會出事囉。

要取悅所有人 就做唔到事

陳雲認為,在港搞成功的群眾運動要簡化論述 ── 雙非人是蝗蟲、一簽多行來香港打黑工搶飯碗,他似乎很知道自己在以偏概全,「 一定要簡化先會有人行動,思想精密都可以有行動,但這要高度組織和政治教育,香港的政黨唔願意做,又唔係我可以做到,無時間,無錢,網絡上講嘢 一定要簡短。 」

但言論煽動族群仇恨,部分網民見到雙非孕婦出了醫療事故歡呼喝采,認為「 蝗蟲最好死晒佢 」,變得幸災樂禍無人性又怎樣?「 咁講只係情緒發泄,香港人唔會見佢入緊醫院專登絆跌佢、見死不救,一路鬧佢抵死一路都係會救。」

他反指部分衛道者虛偽,「 真係要救弱勢,驚水貨客嚟唔到,大陸細路要食三聚氰胺,你咪過關送去畀佢囉,打咗稅合法架。唔見佢哋愛心爆棚到咁?得個講字喳嘛 」。

我預咗畀人鬧,要取悅所有人就做唔到事。壞名我擔之嘛,或者班高登仔擔之嘛(笑),又唔係佢哋擔,怕乜?

其他香港人 咪繼續講仁慈呀、普世價值呀、 公共理性呀、 平等呀咁囉,一班人做壞事 另一班人補鑊,係正常社會操作、 做政治運動 要有這個默契。」

陳雲的族群政方法,《 明報 》林茵的精彩訪問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308685879239637


Samstag, 29. September 2012

Terry Pinkard : Hegel’s Phänomenologie des Geistes

Terry Pinkard : Hegel’s Phänomenologie des Geistes
Phenomenology of Spirit. translated by Terry Pinkard
http://terrypinkard.weebly.com/phenomenology-of-spirit-page.html

 黑格爾精神現象學
http://www.shuku.net/novels/zatan/jsxxx/jsxx.html

喜劇之王--- 收鉈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xc95qEYRE

QUOTE :

德文原文 : " alles Wirkliche vernunftig und alles Vernunftige wirklich"
英文大多數都譯做 " All that is real is rational; and all that is rational is real "

其實依句說話係回應 康德既 thing-in-itself ( 物自身 ) 不可知論

如果由我譯我會:" 真實存在 ( 指物自身 ) 就是 理性的表現,而理性本身  就係真實存在的 ( 物自身 ) 價值 "


List of legendary creatures

List of legendary creatur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legendary_creatures

http://diglit.ub.uni-heidelberg.de/diglit/bertuch1801bd1/0001/thumbs?sid=9e222f55eb8e27a6301be0735a4df6b4#current_page

http://vorgelesen.wordpress.com/


Freitag, 28. September 2012

毛孟靜 - 不甘做最後一代 香港人的站起來

毛孟靜 - 不甘做最後一代 香港人的站起來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 9月28日

九月開課,班上有個蒙古裔的內地生,不,她不會蒙古語。年前有年輕人遊西藏後報告,在拉薩的一條通衢大道走一轉,全程只聽到普通話。可以想像,不日,本地粵語開始式微,我們的下一代,或就是 最後一代真真正正的 香港人。
 
九七後,也曾有甚麼學者在知識分子刊物大聲疾呼,要中港語文一體化。但我是說「 士多啤梨 」,不說「 草莓 」,怎麼啦?

簡體字,可用作速記符號,問題是,既在大學校園見電影「制」作課程的橫額,又在茶餐廳看到自「 制 」外賣的街招 ── 自制,不是解「自我控制 」的嗎?

香港正在快速被同化。我們要「 拒絕大陸化 」,不單是個口號,而是打正旗號身體力行。之前,還未有洗腦教育、 新界東北割地等爭議,今日,一切就赤裸裸了。

這邊有陳日君樞機 呼籲小心官方洗腦陰招,那邊,不管反對聲音多大多響,發展局 自行用公帑登報紙廣告自說自話,然後由林鄭月娥 向北京官媒宣佈,香港市民支持東北發展!

回歸十五年,香港人終於集體悚然而驚,我們果然已被加入「 社會主義大家庭 」,我們的本土身份在一層一層地受蠶食剝落。

於是,連英國牛津大學 都在十二月開辦國際研討會,題目是香港〈 由英國殖民地到中國殖民地? 〉要談的,是舊日這個社會的「 主要元素 」( key elements )在英殖時期有甚麼變遷,今日又剩下多少。

剩下多少,視乎我們爭取留下多少。胡錦濤早在曾蔭權連任之際,南下來港已大聲清楚說明,「 一國 」是「 兩制 」的前提,同場加映的訊息,是經濟先行,方談民生、再談民主。

於是,大家似乎都覺得,「 中港融合 」這碼子事,是擋無可擋的歷史走勢,大概也抱一點僥倖之心,凡事總有個限度吧:

於是,大家看着自由行浩浩蕩蕩經年,平均每日十萬人次,終於爆發雙非爭議,還有水貨黑工,可憐香港媽媽一度連奶粉都要搶。

自由行原擬加碼,宣佈多個城市來港一簽多行,隨時多幾千萬人來訪,香港人驚魂甫定,還未着力起來反抗,梁振英已速速安撫,說這一着無限期擱置。

但就是不夠,在上水、廣東道以外,當連本市郊野公園都充斥大陸遊客,香港人只覺「 冇碇企、冇氣透 」。香港人必須爭取自由行人數上限!

洗腦教育只拖不撤,肯定是要繼續緊抓「 思想改造 」;而政府死攬新界東北一筆,真要保護北京的殖民大計?

左報報道的深港接壤二千四百公頃「 免簽邊境發展區 」,「 料五年內上馬 」,又是怎麼一回事?就讓香港漸漸變成芸芸中國一個大(有說「 小 」)城市?

 年輕人對政府、議會沒信心,甚至對教育等一眾的社會機制都開始沒信心。梁振英的「 香港營 」,每下愈況。為下一代站起來,誓反大陸化!


Donnerstag, 27. September 2012

陳惜姿 - 多元和一元

陳惜姿 - 多元和一元 

特首有個說法:因為要保持香港的自由和 多元,所以就是有學校開設國民教育科,任何人也不應給該校壓力。

這個理由看似無懈可擊,但後來才想到這是謬論。

香港政府設計的國民教育課程 本就是鼓吹一元,以多元之名,支持一個鼓吹 一元的課程,這本就是自相矛盾,不合邏輯。

請看看以下課文:

老師問:誰是中國人?為什麼?

思華說:「 我有黑眼睛、黑頭髮和黃皮膚。

國強說:「 我寫的是中國字,說的是中國話。 」( 筆者註:這句狗屁不通,從來只有「 中文 」,「 中國字 」是什麼?我聽過廣東話、四川話、湖南話或 普通話,就是沒聽過「 中國話 」。)

家欣說:「 我的爸爸、媽媽是中國人,我當然是中國人了!

子龍說:「 我在香港出生,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我是中國人。

這是小二的中文科教材。最近家長關注組的臉書群組上,家長紛紛上載有問題的教材,叫人目不暇給,這是其中一例。

以上文章,驟眼看來理所當然,但仔細再看,大有問題。

新疆的維吾爾族的眼睛不是黑色的,輪廓更像巴基斯坦人,他們是中國人嗎?中國有五十多個民族,有些沒有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他們算是什麼人?

一個印度裔人,在香港土生土長。他是香港人,他算不算是中國人?

到底怎樣定義中國人?用外表?血緣?還是護照?為什麼要下定義?這種種,都是狹隘地以漢人為中心的思考方式。

這些複雜的問題,小二學生能處理嗎?他自小被灌輸一個「 中國人 」的概念,社會上卻有不同種族的人。香港明明是多元的城市,但這種國民教育,卻只有一元。

 友情嵗月-- 南哥 X 山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TnVLXxN9k&feature=related



爆粗 床戰 血腥 足料炮製 羅仲謙 阿Paul 吹雞拍 三級古惑仔

爆粗 床戰 血腥 足料炮製
羅仲謙 阿Paul 吹雞拍 三級古惑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first/20120927/18025583

今年連續有多部港片叫好叫座,刺激王晶 也加入力撐港片,計劃連開四部 土產港片扶持新導演和 新偶像,頭炮是重拍當年極受歡迎的《 古惑仔 》,欽點肌肉男羅仲謙演 陳浩南、黃貫中(Paul)演浩南恩師 大佬B、梁烈唯演 山雞、沈震軒演 坤等。

由於不要內地市場,該片可以去盡拍三級,《 古惑仔 》終於可以講粗口、劈友劈到腸破血流,和上演大膽激情床戰。

話你知: 成就經典角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20927/18025471

《 古惑仔 》孕育出的經典角色,霸氣、情義、奸詐、毒辣個性要乜有乜,是70、80後 的集體回憶。

古惑仔3-山雞vs肥屍 [720H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3tganoDlI

 友情嵗月-- 南哥 X 山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TnVLXxN9k&feature=related




Mittwoch, 26. September 2012

quote : BNO@France

quote : BNO@France

QUOTE:

Update一下我在巴黎使用 BNO情況:

2011年 暑假返過香港,之後再飛返入巴黎,用BNO 排EU隊,沒有被 stamp。更新學生居留證時,跟上年一樣出示BNO( 上年國籍被視為 中國  )。

但今年國籍有新花款:Britanique Hors CEE,意思大概是『 歐盟以外的英國人 』。

唔知算係好咗定壞咗,因為如果英法以外的歐洲國家承認 BNO持有人的歐盟身份,咁依家法國雖然唔再屈我係 中國人,但又排除我出歐盟以外…………

source:
http://martinoei.wordpress.com/2009/12/01/bno%E6%98%AF%E5%90%A6%E6%AD%90%E7%9B%9F%E5%85%AC%E6%B0%91%EF%BC%9F%E7%9C%8B%E6%96%87%E4%BB%B6/#comment-21094


陽明学とは

陽明学とは
http://ww91.tiki.ne.jp/~matsu/youmeigaku.htm

陽明学とは

心の陶冶する、鍛えることの大切さを主張した教え。万物一体の考え方を理解し、心の中の葛藤をなくし、不動心を確立する教え。


人間性を高める手段

知識や情報を増やすことよりも、心の歪みをなくすことや我欲を減らす努力が、心の中に生じるさまざまな葛藤をなくし、本来、心に備わっている無限のパワーを回復して人間性を高める唯一の手段であることを、陽明は悟ったのである。

陽明学の基本思想

心即理 >とは陽明学の花であり、基本的な考え方をいう。
知行合一 >とはその花の匂いであり、その働き、具体的な作用      
致良知 >はその果実であり、体と用をあわせ持った陽明学の神髄である。

心即理( 心こそ万事万物の原理 )

心というものは、その姿は空っぽ(虚)なので何もありませんのが、霊妙な働きを持っていて、万事万物の理がすべてそこに備わっています。心は、あらゆるものがそこから出てくる源泉なのです。ですから、心の外に理があるはずがなく、心の外に事があるはずもないのです。(『 伝習録 』上巻)

陽明の知行合一 ( 知識と行動 はもともと一つである )

どんなに尊いといわれている教えであっても、学ぶ側の心が納得できなければ、身体がついていけないものであり、知識をどんなに詰め込んでみても、心を無視しては人間性を育む事はできない。

致良知( 良知<真の己>を発揮せよ )

「 私 」と「 私でないもの 」とのギャップを解消し、心の葛藤をなくして、不動心を確立するためにすることである。良知を致すこと、誠を尽くすこととは、決して自分に嘘をつかないこと  」嘘をつくと、どうして良くないのか。嘘をつくと、本音と建前の分離が始まる。

外の世界と内なる心の世界の不一致が生じる。言葉と心は一体でトータルであることが、本当の人間のあり方である。嘘をつくということは、言葉と心に、さらには言葉と行動に分離をもたらす。

人間に裏表があると、やがて無力感にとらわれ、生きる喜びが味わえ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である。

殺身成仁

正義の主張 のためには、利害だけではなく、生死ををも越えるべきだとして「 殺身成仁 」を説いた。「 身を殺して仁を成す 」という意味の言葉は、もともとは孔子の言葉である。

陽明は、「 」や「 」( 友愛、 道義、 正義 )が、生死の問題よりも優先すると説いた。「  殺身成仁  」的境地とは、言い換えれば、死への恐怖を克服し、「  不動心  」を確立した境地のことである。「 万物一体の仁  」の境地のことである。

心の健康

「 山中の賊を破るは易く、心中の賊を破るは難し 」陽明は、人々は日々、心の掃除や洗濯に努めなければ、いつのまにか心は輝きを失い、曇ってしまったり、病気になってしまう、と心の問題を解いたのである。心の浄化が、自然環境や人間社会の浄化につながっていく。

仁・義・礼・智

人間なら惻隠の心( )、すなわち他人の不幸をあわれみいたむ同情心。羞悪の心( )、すなわち悪を恥じ、憎む正義感。恭敬の心( )、すなわち長者をつつしみ敬う尊敬心。是非の心( )、すなわち善悪を見分ける判断力。

抜本塞源

陽明は、社会問題は心の問題であることに、気づき、心のパワーに気づき、さらに心の奥底にある「良知」の存在に気づいたのである。そこで、陽明は、悪を根本から取り除かねばならないという「 抜本塞源の論 」を主張して、痛烈に社会を批判した。

四句教

善無く悪無きは心の体、
善有り悪有るは意の動、
善を知り悪を知るはこれ良知、
善を為し悪を去るはこれ格物

四句教の教え

心の本体と言うものは善悪を超越したものである。善と悪が生じるのは人間の意志が動くからである。善悪を識別する良心的作用は良知である。善を行ない悪を退けること、天理を存して人欲を去ることが格物である。

四句教区別を設けない考え方ものごとに関して対立する二つのものに分ける考え方では、次第に人間は世界から孤立化していく。人と人の間にも疎外感が充満していく。ますます愛に飢える人々が増えることになる。心は、常に何かとの一体感や誰かとの共感をもとめているというように

陽明学の創始者王陽明の生涯と知行合一
http://ww91.tiki.ne.jp/~matsu/ouyoumei.htm

日本陽明学派の系譜
http://ww91.tiki.ne.jp/~matsu/youmeigakukeifu.htm


Dienstag, 25. September 2012

王陽明 : 古本大学 (明洽 29年)

王陽明 : 古本大学 (明洽 29年)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755764

王陽明全集 - 1 / 462
http://inspier.com/detial.php?id=57397&catid=5&catname=%E5%8F%A4%E5%85%B8%E6%95%A3%E6%96%87

陳雲 : 東北賣港,垂死之戰

陳雲 : 東北賣港,垂死之戰

住在沙漠的隔離,就要準備寬闊的防沙林。

住在乾旱的草原隔離,要準備石砌的隔火帶。東北賣港的陰謀,好容易拆穿。新界東北發展的目的,是為深圳人、大陸人鋪好侵略香港的陸地跳橋。

香港市區大把土地閒置,港共政府不去起樓,反而去到老遠的古洞、 坪輋 和 粉嶺北,挖幾塊零星的土地起樓,說是賣給香港人或者安置公屋,大家會相信嗎?

要起樓安置香港人,為何不在市區的幾百公頃閒置土地?這三塊土地,連我這個元朗人都覺得偏僻的。東北土地連接深圳,深圳的富豪落戶之後,政府會用行政措施撤銷邊界通行審查,結果香港的邊界取消了。


新界的邊境禁區和田園綠帶,是英國殖民政府刻意保留的邊防緩衝地,社區隔火帶。在國際上,刻意保存綠帶,不做開發,任由草木生長,就意味這是邊防區。港共開發新界東北,有莫大的政治威脅性,意味香港同大陸之間不需要邊防,大陸人可以直接住在香港。這是香港自毀長城。

在大陸隨時動亂 而陷入軍閥統治的時候,撤銷香港的邊界緩衝地,是刺破香港城邦的防護盾,也是放棄香港七百萬人的安全屏障。新界東北割地禍港之策,不必太多思考,用上面的街坊頭腦就想得到。

為何我們要保護新界東北的香港邊防戰略緩衝區?一個邊防緩衝區,在關鍵的時候,足以救回整個城市、整群人民的生命。

設想一下,萬一大陸爆發內戰,香港位居 金融要塞,可以用中美協調的方式 取得和平中立,但大批難民和叛逃軍警要闖入香港的時候,援助香港的軍隊可以馬上駐守邊防區,原本邊防區的居民撤離到市區。

這個緩軍駐防的過程 可以迅速做到而在田園綠帶開火作戰 或驅逐難民的傷亡,不會太多。假若香港邊界開發,高樓林立,而居住的都是深圳人,深圳人可以合法持證來往,甚至免證通行。

在難民和 叛逃軍警南下的時候,香港要同大陸隔離,就很難做到,強硬去做,人命傷亡很大。

大陸經濟衰退,失業嚴重,隨時爆發暴亂甚至內戰,這是香港人必須思考的問題。以前,這是英國政府 幫我們思考的:大家可以看到邊界保留田園荒野,障蔽共產中國,而且高山上都是英軍的砲台、地堡和 戰壕。

我是從二次大戰、中日戰爭、國共內戰之後長大的一代,我的思維方法,大家可能覺得是天方夜談。然而,共產黨有這種軍事思維方法,故此他們必會千方百計,撤銷香港邊防緩衝區,令香港無險可守。到時,香港陷入戰亂,可以生存的,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大家可以想一下。

文明人與 野蠻人共處而要自保生存空間,必須比野蠻人更為強悍。港共坐視地產霸權摧毀香港活力,執意推行國民教育,放任自由行踏平香港社區,東北賣港融合深圳,香港的境況極其惡劣。

孔子說:「 篤信好學,守死善道。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論語·泰伯》)」中國是危邦,香港是亂邦。共產黨遲亡,香港會被陰乾;共產黨早亡,香港會有劇烈陣痛。

我是勇者,無懼戰亂。然而,我不能這樣要求大家。手裡有外國護照和通用機票,但飛機場封鎖或實施管制的日子,大家未必設想得到。

有能力的,我會建議你們此刻移民或做好準備。沒能力的,或願意留守香港的,我會與各位一起,留守香港。

陳雲東北賣港,垂死之戰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6%9D%B1%E5%8C%97%E8%B3%A3%E6%B8%AF%E5%9E%82%E6%AD%BB%E4%B9%8B%E6%88%B0.html#more-id


深港融合 國教馴化, 末代港人 時日無多

深港融合 國教馴化, 末代港人 時日無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925/18024520

狼英「 割地賣港 」大計勢在必行,新界東北睇嚟難逃一劫,藝人杜汶澤前日喺 facebook 慨嘆「 我們好有可能成為 地球上最後一代的『 香港人 』 」,

過萬網友 like爆 話有同感,恐怕狼英統治下,捍衞民主自由嘅「 最後一代香港人 」好快消失。

阿澤有咁嘅諗法,係見到關於發展新界土地嘅示威,再加中港矛盾令港人負面情緒好高漲,經濟、政治同社會氣氛 同以前唔一樣,

「 如果話香港靠大陸先有繁榮,咁回歸前咪一樣咁繁榮,自由行雖然令經濟上升,但唔係益到好多人,啲物價貴晒,乜都加,係人工唔加 」。


佐藤一齋 : 傳習錄欄外書 (3冊)

佐藤一齋 : 傳習錄欄外書 (3冊)

王陽明著、佐藤一斎(坦)注釈、南部保城編『 伝習録 』、明治40年刊(国立国会図書館所蔵)
http://iss.ndl.go.jp/api/openurl?ndl_jpno=40000456

伝習録 上
王, 守仁, 1472-1528,佐藤, 一斎, 1772-1859, 南部, 保城,王陽明 著,佐藤一斎 (坦) 注釈, 南部保城 編 松山堂 1907
http://dl.ndl.go.jp/info:ndljp/pid/753362

伝習録 中
王, 守仁, 1472-1528,佐藤, 一斎, 1772-1859, 南部, 保城,王陽明 著,佐藤一斎 (坦) 注釈, 南部保城 編 松山堂 1907
http://dl.ndl.go.jp/info:ndljp/pid/753363

伝習録 下
王, 守仁, 1472-1528,佐藤, 一斎, 1772-1859, 南部, 保城,王陽明 著,佐藤一斎 (坦) 注釈, 南部保城 編
http://dl.ndl.go.jp/info:ndljp/pid/753364

see also :
王陽明全集 - 1 / 462
http://inspier.com/detial.php?id=57397&catid=5&catname=%E5%8F%A4%E5%85%B8%E6%95%A3%E6%96%87

Montag, 24. September 2012

Kant B136

Kant B136

The supreme principle of the possibility of all intuition, in its relation to understanding, is that all the manifold of intuition should be subject to conditions of the original synthetic unity of apperception.

Kant B132 : but the representation ( 'I think' ) is an act of spontaneity, that is, it cannot be regarded as belonging to sensibility.

仲有近期 陶傑言論,明日之後言論,    唔少人都覺得戰爭就到

        陶傑出左同查良鏞食飯果篇之後就有點變了.

   邊篇?

陶傑 : 天快亮了,撐下去

@香港陶傑 :昨夜在香港北京樓 與金庸、倪匡夫婦晚飯. 查先生慶祝婚姻紀念.   年八十九,   精神氣息甚佳,  對大陸近日局勢, 老人家瞭如指掌,   謹代向微博網友問好,   懇請保重,   快天亮了, 挺下去.


陳雲 : 新界東北發展的目的,是為深圳人、大陸人鋪好侵略香港的陸地跳橋。

陳雲 : 新界東北發展的目的,是為深圳人、大陸人鋪好侵略香港的陸地跳橋。

From 陳雲's Facebook :

東北賣港的陰謀,好容易拆穿的,請大家用兩分鐘時間閱讀。

新界東北發展的目的,是為深圳人、大陸人 鋪好侵略香港的陸地跳橋。

香港市區大把土地,港共政府不去起樓,反而去到老遠的 古洞、坪輋和 粉嶺北,挖幾塊零星的土地起樓,說是賣給香港人或者安置公屋,大家會相信嗎?要起樓安置香港人,為何不在市區的閒置土地?這三塊土地,連我這個 元朗人都覺得偏僻的。

東北土地連接深圳,深圳的富豪居住之後,政府會用行政措施撤銷邊界通行審查,結果香港的邊界取消了。

新界的邊境禁區和田園綠帶,是英國殖民政府刻意保留的邊防緩衝地。

在大陸隨時動亂而陷入 軍閥統治的時候,撤銷香港的邊界緩衝地,是刺破香港城邦的 防護盾,也是放棄香港七百萬人的安全地帶。新界東北割地禍港之策,不必太多思考,用上面的街坊頭腦就想得到。

這些港共賣港賊,禍港殃民,要落地獄。

Wan Chin
在國際上,刻意保存綠帶,不做開發,就意味這是邊防區。故此開發東北,有莫大的政治威脅性,意味香港同大陸之間不需要邊防!大家可以接受嗎?

Wan Chin
梁振英 時時刻刻都想開發新界邊境區,就是要撤銷香港的邊防,中港在陸地上連接!


陳雲:有能力的,我會建議你們此刻移民 或做好準備

陳雲:有能力的,我會建議你們此刻移民 或做好準備

陳雲:為何要保護新界東北的 香港邊防戰略緩衝區?一個邊防緩衝區,在關鍵的時候,足以救回整個城市、整群人民的生命。

例如 當大陸爆發內戰,難民和 軍警要闖入香港的時候,緩助香港的軍隊可以馬上駐守邊防區,原本邊防區的居民撤離到市區。

這個緩軍駐防的過程 可以迅速做到而在田園綠帶開火作戰的傷亡,不會太多。假若香港邊界開發,高樓林立,而居住的都是深圳人,深圳人可以合法持證來往,甚至免證通行。整個邊區防衛的軍事部署,就不必想了。

大家知道戰爭的時候,平民的生活是怎樣過的嗎?如果有很多時間,請閱讀以下的 波斯尼亞內戰生活實錄。我是從二次大戰、中日戰爭、國共內戰之後長大的一代,我的思維方法,大家可能覺得是 天荒夜談。

然而,共產黨有這種軍事思維方法,故此他們必會千方百計,撤銷香港邊防緩衝區,令香港無險可守。到時,香港陷入戰亂,可以生存的,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大家想一下。

http://ganxc.blog.hexun.com.tw/77579958_d.html

Wan Chin 我是強悍的人,我不懼怕戰爭。但各位如果想設想一下,在大陸軍警南下而飛機場封鎖,大家的護照和機票無法使用的時候,生活會變成怎樣。

Wan Chin 如果你覺得朋友的神經不太脆弱,可以傳閱給他們。

Wan Chin 大陸隨時分裂,爆發內戰,這是香港人必須思考的問題。以前,這是英國政府幫我們思考的: 大家可以看到邊界保留田園,而且高山上都是砲台、地下堡壘和戰壕!

Wan Chin 有能力的,我會建議你們此刻移民或 做好準備。沒能力的,或願意留守香港的,我會與各位一起,留守香港。


爽報 : 門常開:10.1龍獅旗飄揚 圍中聯辦宣示主權

爽報 : 門常開:10.1龍獅旗飄揚 圍中聯辦宣示主權

曾經發表過車毀人亡論嘅 港澳辦前副主任 陳佐洱,早幾日口痕批評有港人揮舞 港英時期嘅龍獅旗,結果越幫越忙,有網民發起 10月 1日國慶日 下午兩點半,齊齊用 龍獅旗海包圍 中聯辦,誓要吸引中外傳媒注意,落阿爺面。

發起圍中聯辦嘅高登巴打 Genzo話:「 我哋要行出嚟,話畀中國知,我哋唔想你管,中國係殖民統治緊香港,我哋要反中殖!仲要話畀班中國人知,香港人唔係中國人!

Genzo 一直有搞團購龍獅旗,每幅大約1米 乘2米,每支旗賣125蚊,至今已經發展到 第九輪團購,訂旗嘅人總數超過600人,可以想像國慶日中聯辦外閒閒哋會有超過百支龍獅旗揮舞。

除咗團購龍獅旗外,Genzo 仲呼籲出席嘅人士可以用 A4紙印定標語,寫上「 香港人主場,中殖民滾蛋! 」或者「 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等標語。陳佐洱 如果睇到網民呢啲言論,肯定又要心痛一番,不過 Genzo話,香港人拎香港旗係理直氣壯。
多謝陳佐洱曲線宣傳

Genzo 分析揮舞龍獅旗嘅人各有原因,有人係因為覺得 1997年前好多嘢都好過𠵱家,有啲人則係因為想獨立,又有人係想回歸英國,而呢幾種人嘅共通點,「 都係反映出中國對香港管治差劣,令到呢啲人唔想再俾中國管 」。

Genzo 又話,陳佐洱嘅言論肯定令更多人想揮舞龍獅旗,曲線幫手宣傳,唔該晒陳巴打。

吳爽
網民點睇

維護本土價值
LadyKylie:香港龍獅旗是講維護本土價值,講的是香港自治,合法合理,也是中國政府自己承諾的。

小小集體回憶
憂鬱的熱帶2:這是香港「 曾經 」光輝的記號,是生於今時的小小集體回憶。

當面打中央臉
明日過後( 廣東網民 ):舉着香港旗,是對過去的懷緬,在中央看來,這是當面打臉,讓其在世人面前出醜,這當然會惱怒。

source:
10.1 龍獅旗飄揚 圍中聯辦宣示主權
http://www.sharpdaily.hk/supplement/100006/20120924/136804/%E9%96%80%E5%B8%B8%E9%96%8B-10.1%E9%BE%8D%E7%8D%85%E6%97%97%E9%A3%84%E6%8F%9A-%E5%9C%8D%E4%B8%AD%E8%81%AF%E8%BE%A6%E5%AE%A3%E7%A4%BA%E4%B8%BB%E6%AC%8A/


Sonntag, 23. September 2012

懸念 : Waiting for Godot

 懸念 :  Waiting for Godot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iting_for_Godot

being-in-the-world , 懸念 , 懸念, 懸念 . . . the true meaning of myth and cult. . .


神山健治監督 最新作『 009 RE:CYBORG 』製作発表

神山健治監督 最新作『 009 RE:CYBORG 』製作発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mbrbQ6c40

Cyborg 009 60's TV OP Subtitl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5ulGDQc-M&feature=related

Cyborg 009 60's TV ED Subtitl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Cgoh95XdE

町田義人Best 03: サイボーク009超銀河伝説 テーマ 10億光年の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ItTqFjW6k

QUOTE:

已故《 幪面超人 》作者「 漫畫之王 」石之森章太郎 1998年逝世,其中一部經典漫畫《 改造人009 》有望在他死後14年 完結。

這部漫畫 1964年 開始在面世,在不同漫畫誌連載了 22年,直至石之森逝世後,故事還未完結,而石之森的長子 小野寺丈最近將父親的創作筆記有關「 009 」的完結篇整理,

再找來石之森以前的助手 早瀨雅人,加上石森 PRODUCTION 的助手團,將這部未完的作品續寫,將會在4月13日的《 CLUB SUNDAY 》網站內開始連載。

另外 神山健治 執導的劇場最新版《 009 RE:CYBORG 》亦會在今年秋天上映,有「 攻殼 」FEEL的 009亦令人相當期待。

source:

改造人009 真正完結
http://www.gameover.com.hk/?p=3826

http://oldcake.net/viewthread.php?tid=5080&extra=page%3D1

Every Little Thing - モノクローム (HQ)

Every Little Thing - モノクローム (H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eyQH8R1wwA&feature=relmfu

Every Little Thing - 今でも・・・あなたが好きだから (H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OcHoqNWVk&feature=related

Every Little Thing - azure mo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hui4e0cdA


杜汶澤 : 我們好有可能成為地球上最後一代的 '' 香港人 ''

杜汶澤 : 我們好有可能成為地球上最後一代的 '' 香港人 ''

杜汶澤 :

我們好有可能 成為地球上最後一代的「 香港人 」,世界有災難時捐錢最多,生活自由卻又自律,靠自己把小漁村變成國際金融中心,等等。

我們好應該努力地做得更好,在他日再沒有「 香港人 」的時候,讓世界懷念我們優良的核心價值!

杜汶澤:

「 當現任爛透,才會發現前度的好。」
最近幾年發現香港有兩種常見的情況出現:

第一,很多人在上街時 哭泣
第二,有人拿著 港英旗示威。

雖然我本人除了扯旗之外對任何旗都沒有愛惡,
但這現象多少反映著,我們的城市已經差不多了。
活在當下,我要好好過每一天!大家加油呀!

http://www.ptt.cc/bbs/CrossStrait/M.1332770515.A.630.html
http://twitter.com/chenglap

作者: chenglap

香港要獨立也至少得 2020 年之後.

目前的形勢 靠著中國大陸是好事. 但理性地知道要切割時 :  至少香港最後 會成為一個好的 後援基地. 也對得起整個中國大陸的人.

這麼多年的實驗已證明了. . . 只要我們不擁有自己的權力, 最後也是任人擺佈, 為人作嫁衣裳. 我們也是隨時被犧牲的棄子.

我們的文化不被尊重,  我們的存在也不斷被貶低.  那我們能有甚麼選擇呢?  擁有我們的權力,  建立我們的帝國.

這是一個幻覺. 就如我們過往的所有幻覺一樣.

但是人類這種生物的巧妙之處是, 當這個幻覺擁有的人夠多, 而大家願意去為這個幻覺, 付出哪怕只是一點. 這個幻覺 . . .  或者這時候我們稱之為 理想, 就會成真, 這算是「 自我實現的預言 」.

Freitag, 21. September 2012

Fichte's Question

Fichte's Question

whence arise the system of presentations accompanied by the feeling of necessity?

or: How do we come to attribute objective validity to what in fact is only subjective?

or since objective validity is described as existence: How do we come to believe in an existent?



陳雲 - 重認封建,再立共和 —— 中國的文化建國

陳雲 - 重認封建,再立共和 —— 中國的文化建國
明報世紀版文字江湖    2012年 9月21日

( 原題為〈 重造封建,再立共和 —— 中國的文化建國 〉,今改為〈 重認封建 . . . 〉) 

-----------

國民教育 爭議之際,我私下思考的,是國的問題,不是國民或 國民教育的問題。香港人要反共保港,更要反共保華,反對共產黨的 黨國體制侵入香港的時候,要思考 華夏真正的國族觀念,如何用現代觀念來實現。

這反共,必須要有所立。是我與其他反共者不同之處。中共行的是秦始皇的秦制、中央集權制,反共必須復漢,當代之復漢必須恢復先秦的華夏制度精神。

近代中國轉向憲政及民主之大障礙,乃由於秦朝 及漢朝過早消解分封諸王的封建制度,故此日本可以迅速創立民主,但中國卻是百年不得成功。

中國要行共和,只能重造封建,如地方割據  及省市背反中央( 現在中國大陸已冒出一些苗頭!),甚至容許一時分裂(在默契之下),始能有 憲政共和。英國、德國、日本等,都是由封建轉到共和的,美國則由地方割據轉到共和。

周朝的制度,是天子負責調和,各諸侯國和封邑自治。中國的周朝是地方自治的,也有城邦如臨淄、邯鄲和大大小小的軍事拓殖的農田莊園。[1]

然而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至今中國行的是秦朝的制度。然而王朝中國即使行的是中央集權的秦制,但地方的宗族、 莊園和 世族依然存在,士大夫 仍然以精神上的氏族封邑、 世家郡望( 祖宗領地的顯赫家世 )來界定自己的 封建身份。

直至共產中國在一九四九年成立,才徹底將 中國封建制度的精神傳統一併消滅,令中國人成為 原子化的個體( atomized units ),失去地理上 和精神上的領地的庇佑,孤單一人,任由黨國擺弄。

中國要成為中國,成為華夏,必須恢復類似周朝的狀態,就是要克服秦朝帶來的 中央集權暴政,這是拯救 華夏命脈的大事。

分地而治,帶來華夏的多元文化與 迴旋餘地。然昔日春秋戰國、魏晉六朝、五代十國 有多元文化之優,卻同時戰亂頻繁。古人追求統一[2],因有止息干戈之願。現代社會幸有聯邦制 和邦聯制,可解此問題,使分治而無戰亂。[3]

中國有壞的統一朝代,如元朝、清朝和 共產中國,這三個朝代之所以文化腐敗,是由於之前是統一朝代( 宋朝、明朝、民國初年 ),沒有足夠的分裂分治基礎。故此,要改革共產中國,必須用邦聯和 聯邦的方法。

唐之前的 魏晉六朝、宋之前的五代十國,就是略略恢復周朝與春秋的自治境況,故此自由興盛。中國的文明盛世,如 唐、 宋,都是在天下分裂已久的基礎上奠定的,但統一不久,就開始衰落。故此,必須採用邦聯和 聯邦的制度,恢復華夏的治世,破除分裂與統一的惡性循環。

在統一朝代方面,秦朝和漢朝要例外處理,秦朝是統一六國,奠下壞的中央集權制度,漢朝承繼其制度,但用儒術統治。由於秦朝的國祚不長( 十五年 ),勉強可以說,漢朝也是承繼 春秋戰國的分裂時代,故此也有短暫的治世。讀歷史的作用,就在這裡。從政不讀歷史,是沒有視野的。

例如 共黨諸公,如果明白中華民國繼承之清朝,乃滿蒙帝國,必可以用 附庸、 邦聯之法,用現代邦聯體制來承繼中國以外的帝國領土,而不用中央集權之法來統治蒙古西藏新疆,致令蒙藏新疆離心而求去。

目前中共奪取中華民國之大陸江山,以行省制度統治蒙藏新疆,厲行漢族移民摻雜 及軍政宰制的方法,是行秦始皇的方法,蒙藏新疆並非華夏,此法始終無法建立華夏的天下。

蘇聯( Soviet Union )也是繼承的帝國沙皇領土,俄羅斯是其中土,周邊的帝國領土則用加盟共和國的方式來籠絡,外加東歐集團包圍,成為衛星國,層層羈縻,步步困鎖。然而由於文化不同,始終會在民主運動及美國教唆之後,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一一離開蘇聯。

中共之幸運,乃建政之初( 五十年代 ),托庇於蘇聯,而蘇聯之衛星國將蒙古、西藏及新疆包圍[4],令中共邊防穩固而已。

中共用民族自治區的虛假名義來直接統治蒙藏與新疆,遲早兩敗俱傷,並非安國之策,應在尊重民族文化、政治及經濟自主的前提下,融和漢族政權 與異族政權之關係,扶植成為 自治邦,將來時機成熟,漢族之中土政府與異族之自治政府重訂聯邦制度。

如此,始可以將中國重新以文化立國,毋須兼顧少數民族的禁忌而不能推行華夏之文教。

孫中山關於中華民族、五族融和的觀念是草率的權宜之論。我認為中國應該返回漢文化本位的華夏傳統,放棄同化蒙古、西藏和新疆(其實也無法同化!),將三地列為聯邦式的民族自治邦。

中華民族的帝國觀念,令中國處處要遷就異族,無法以傳統華夏文化建國。即使不是共產黨統治,而是民主中國政府統治,這種 中華民族的觀念,也會令到中國只能 用法制化的官僚統治,而無法以文化風俗的方法來統治,用禮制來建立 華夏國族( Chinese nation )。


[1] 杜正勝,《 周代城邦 》,台北:聯經,一九七九初版,二〇一一年初版第七刷。頁一二三至一二四。
[2] 如《 孟子 》與梁惠王的問答。王問:「 天下惡乎定? 」孟子答:「 定於一。 」孟子主張以仁政一統天下,止息戰爭。
[3] 此點由網友熊先生提供。
[4] 蘇聯亦恐懼蒙古勢力而唆使外蒙獨立為蒙古共和國,將蒙古切割為內外兩部。

source:

陳雲 - 重認封建,再立共和——中國的文化建國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9%87%8D%E8%AA%8D%E5%B0%81%E5%BB%BA%E5%86%8D%E7%AB%8B%E5%85%B1%E5%92%8C%E4%B8%AD%E5%9C%8B%E7%9A%84%E6%96%87%E5%8C%96%E5%BB%BA%E5%9C%8B/481467485210539



樊博宇 : 也論《 華夷變態 》

樊博宇 : 也論《 華夷變態 》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2/06/15/12319

華夷変態. 1-5 / 林叟 [編]  -- 華夷變態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ri08/ri08_02559/

尊王思想の研究5 ― 華夷変態
http://www5d.biglobe.ne.jp/~kintaro2/abesonnou5.htm


Mittwoch, 19. September 2012

中国や香港で中国人が日本人に対して暴行加える事件発生

中国や香港で中国人が日本人に対して暴行加える事件発生

中国や香港では、中国人が日本人に対して暴行を加える事件が発生している。

香港の日本総領事館 によると、17日夜、香港・九龍のフェリーターミナル付近で、 現地在住の30代の日本人夫婦が 散歩中、 中国人の男から「 日本人か 」と声をかけられ、突然殴 られた。

2人は、頭や足に軽いけがをした。

source:
http://www.fnn-news.com/news/headlines/articles/CONN00231815.html

 日藉夫婦受襲 警拘31歲港男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E6%97%A5%E8%97%89%E5%A4%AB%E5%A9%A6%E5%8F%97%E8%A5%B2-%E8%AD%A6%E6%96%B9%E9%80%9A%E7%B7%9D%E7%96%91%E7%8A%AF/


陶傑 : 滄海橫流

陶傑 : 滄海橫流

東海領土問題,日中會不會爆發大戰?日本不想打,中國也不想打。美國總統換屆,有一股右翼勢力,覺得遲早要跟中國攤牌,不如早一點,現在就打,讓全世界經濟洗牌,解決了中國這個大問題,美國繼續做霸主。

中國如果有智慧,不會中此激將法。美國和 日本一小試,就試出了中國的反日示威,「 外抗強權 」,只要捱三天,就會質變,「 內除國賊 」,成為反政府反共騷亂。中國縱容反日騷亂,露出了這張底牌,美國看在眼裏,記算心頭。

美國讓日本,甚至菲律賓,在前線撩撥中共,一開戰,中國先內亂:暴民流竄、毛左復辟、內戰爆發,所以說,所謂釣魚台之爭,是一場巧局:

中國的政治體制,內部爛得太厲害,金權貪賄,利益割據,山頭林立,內鬥內行,美國正好兵行險着,打吧,一打,就會重組全球戰略板塊,迫出一場變局,就像長期酷暑翳熱,正需要一場暴風雨,這就是奧巴馬說的 Change,最有意義所在。

國際亂局,加上領土糾紛,香港人無力介入,也千萬不要干預,一旦戰亂,香港要成為瑞士、芬蘭,盡最大的努力獨善其身。

香港開埠以來,有三分二的時間,是在鄰近地區戰亂中渡過的。洪楊之亂,清室幾乎覆亡,那時香港正在開拓街道,開始中西貿易,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辛亥革命,香港照樣成為貿易城市,不受影響。九一八事變,三十年代,香港經濟空前繁榮,「 八一三 」之後,日軍進佔南京,半島酒店的茶座一樣衣香鬢影,直到太平洋戰爭,日本直接進攻香港。

其時一切有英國領導,香港在四周的戰火中不但無事,還能發點戰爭財。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四周狼烟並起之際,才是真正的挑戰,正是香港經歷考驗之時。

但今天,香港的新生代,嬌養慣了,可有此魄力?在夾縫中壯大,不讓戰火波及,是要高等智慧,在這種中立的環境中生存,就是為什麼香港一定要獨特,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一定要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陶傑 : 滄海橫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20919/18019469


陳雲 :中共最安全的後退之所,就是香港!

陳雲:中共大有可能倒台,中國分裂,我們要做好準備

Wan Chin

陶傑 : 滄海橫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20919/18019469

難得 陶傑 仁兄賣大包,點破時局之艱困,我也不妨公開我提早撰寫《 香港城邦論 》的原因。

中共大有可能倒台,中國分裂,我們要做好準備。

至於香港那些親共、媚共之徒,搞國民教育之類的人,請小心下場!一旦法庭開審,可以傳召他們回來。除非他們的居留地,是香港司法引渡之外。他們逃亡的地方,正是美、加,可謂自投羅網。

香港自己搞好自己,中共求之不得,因為中共最安全的後退之所,就是香港!

我的《 香港城邦論 》提早撰寫,就是預計中國會出亂局,要為香港 設定亂世自保的政治藍圖,保存香港的精銳,也貯備中國的生機。

即使在和平時期,香港人也要秉持城邦自治的心態,我們文化自立,經濟繁榮,只要做好公屋福利和 社會公義,限制住大陸侵入,香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毋須遷就大陸,香港莊敬自強。其實香港正要這樣做,大陸人方可得益。唔通中港一齊癲,大家攬住一齊死咩?

---

    練乙錚 信報停左主筆之後,去日本執教之前,響香港電台個節目接受  李小薇訪問(好似係),練乙錚 提到佢有生之年會見到中共倒台 [sosad]

 1/3 RTHK 薇微語 第十集 ( 練乙錚 ) 2009年12日1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Xh6pjl-vM

2/3 RTHK 薇微語 第十集 ( 練乙錚 ) 2009年12日1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q7tdwhgVg

3/3 RTHK 薇微語 第十集 ( 練乙錚 ) 2009年12日1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LMqreIWNk


Dienstag, 18. September 2012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 2012年 09月 18日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九月十五日和十六日。網民自發走出網絡,以真身出現街頭,不怕見光,他們手持自製標語及長柄雨傘,抗議大陸水貨客堵塞公共空間,滋擾社區民生。

為甚麼要光復上水呢?各位聽我簡單陳述一下吧。要有兩個垃圾政府,才製造得出上水的社區悲劇。

上世紀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上水是農業鎮 ( 石湖墟、聯和墟 )及工業區 ( 皮革廠等 ) ;八十年代至九七年,上水變成新市鎮,大量公共屋邨及私人屋苑建成,舒緩市區人口。

近年,大陸假貨充斥,自由行放寬,上水變成跨境貿易鎮。然而,由於自香港其他地方遷入的大量居民需要社區活動空間,近年急速增加的跨境水貨客,是會排擠上水居民的。

好多上水人,是被地產霸權逼遷,逼到邊境的一群苦人兒,退無可退,難道真的要去深圳居住,成全地產財閥主張的中港人口大換血嗎?有些人不能負擔上水市區樓價,退到去坪輋、軍地一帶的村屋棲身,結果政府又收地,興建豪宅賣給大陸人,要令北區成為大陸富人的殖民區。香港人,難道真的命苦如此?

目前,上水人和大陸客,形成社區空間競爭的激烈衝突。危機顯而易見,大陸客橫衝直撞,他們來港購貨走私圖利,視之為「 救濟香港 」,聲大夾惡,不尊重公共秩序,從不閃避人,日日有人被水貨客撞傷,損手爛腳。

港共政府坐視不理,中共政府任由毒貨假貨流通,令邊境貿易返回水客人手帶貨的蠻荒時代。中共、港共兩個政府都是垃圾政府,令香港處於無政府狀態,香港人只好自力救濟,用行動走出來,脅迫港共政府執法,維護民生。

上水不是中俄邊境的貿易小鎮,上水是香港舒緩市區人口的住宅區。然而,港共政府好像忘記了原本的市鎮規劃,一味偏袒大陸人,甚至偏袒走私漏稅的罪犯。

網友告知,連接火車站的上水廣場盡頭,正興建一條行人天橋,橫空過馬路直插入上水石湖墟球場後面。

如今上水新康街近火車站一段的店舖都淪陷,變成金舖、藥房,新康街後半段有馬路阻隔,運貨行李車仔行走不便,幸保不失,仍有大量的民生店舖及街坊老店。

天橋起好,將陸客便捷輸送至此,石湖墟 僅餘的民生店舖勢將不保,全墟淪陷。港共政府不是香港人的政府,在規劃上偏袒大陸客,罔顧社區保育,並且配合地產霸權利益,排擠平民的生存空間。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1871


WebM vs. Ogg Theora

WebM vs. Ogg Theora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687913/webm-vs-ogg-theora

Google, H.264 and Video on the Web
http://farukat.es/journal/2011/01/488-google-h264-and-video-web


The pure idea of absolute liberation

The pure idea of absolute liberation :

it is the idea that in its determination remains with itself. The transition is to be grasped, therefore, in the sense that the idea freely discharges itself, absolutely certain of itself and internally AT REST.

On account of this freedom, the form of its determinateness is just as absolutely free: the externality of space and time absolutely existing for itself without subjectivity.

. . .

But what is posited by this first resolve of the pure idea to determine itself as external idea is ONLY the mediation out of which the concept, as FREE  CONCRETE EXISTENCE that from externality has come to itself, raises itself up, completes this self-liberation in the science of spirit,

and in the science of logic finds the highest concept itself, the pure concept conceptually comprehending itself.

--

// this is th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G and the LOGIK


Fichte's Wissenschaftslehre

Fichte's Wissenschaftslehre

Attend to yourself : turn your attention away from everything that surrounds you and towards your inner life; this is the first demand that philosophy makes of its disciple.

Our concern is not with anything that lies outside you, but only with yourself . . .


Montag, 17. September 2012

share : 陶傑: 暴亂今昔

share : 陶傑: 暴亂今昔

鄰近地區 反日暴亂,香港人隔岸觀火,日本菜照吃,日劇照看,北海道和京都照去( 如果日本政府不介意的話 ),倒是看出一點點名堂。

都說是 義和拳基因復發,但是一百年前的拳匪之亂,與今日稍有不同。

拳匪除了殺洋人,主要殺中國的基督徒。傳教士在中國做慈善,譬如 太原的浸信會,在太原辦醫院,贈醫施藥,山西旱災,浸信會傳教士還到英國歐洲捐款,賑助中國飢民。

拳匪之亂,是官方挑起的,山東巡撫毓賢,在太原把傳教士、修女,替他們工作的中國人,還有他們年幼的孩子,全部五花大綁,一個挨一個斬首。

有一個叫法丁( George Farthing )的牧師,七十多歲,鬚髮皆白,質問這位巡撫,為何濫殺無辜。毓賢抽刀,親自把老牧師砍成身首異處,這件事檔案寄存美國俄亥俄大學的圖書館,歷史學者唐德剛驗證記述。

毓賢回京,滙報慈禧太后,太后親自寫一個「 福 」字獎賞。有此默許,義和拳自然各地流竄,在民間搜掠,見到十字架、聖經、英文書籍的家戶,不問情由,拖出男女老少,不是砍頭,就是活埋。短短一年不到,全國華裔天主教徒屠殺二萬,基督教徒五千。

明明是拉登和塔利班的隔代宗師,義和拳是二十世紀第一宗「 由國家資助的恐怖主義 」( State-sponsored Terrorism ),因為中國歷史課本洗腦,歪曲為「 愛國運動 」,所以今日 鄰近地區的人民發癲,日本人不敢殺,這是他們比義和拳膽子小的地方,卻專找開日本汽車的中國人來砸。

義和拳殺的 是有精神文明信仰的中國人,而今日反日暴徒,燒砸日本車,車主沒什麼信仰,只是簡單的消費者,這一點,不知是鄰近地區的進步還是退步。

歷史重演,就很好笑了。反日燒日本車,如果德國總理麥克萊接見達賴喇嘛,承認西藏獨立,並支持日本擁尖閣主權,我不明白:憤怒的民眾,豈不是把全國官員書記的黑色平治砸光?那時都改坐紅旗牌?


中国国内60カ所以上で反日デモ 当局による警備強化も混乱続く
http://www.fnn-news.com/news/headlines/articles/CONN00231614.html

Javascript : Modernizr

Modernizr

Modernizr 是一套 JavaScript 函式庫,用來偵測瀏覽器 是否支援次世代的網站技術,這些新的網站技術 是來自仍在持續發展的 HTML5 與 CSS3 規格。

Modernizr 源碼剖析(上)
http://blog.ericsk.org/archives/1444

an AV-mindset.jpg

an AV-mindset.jpg


http://art-inspired-dreamer.tumblr.com/post/31728326657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使自由升級

1.    自治的社會、經濟、文化和 政治機構的成長, 結合選擇性抗爭階段的 政治反抗, 會逐步擴大社會的「 民主空間 」和縮小獨裁政權的控制。

2.    隨著社會的公民機構 相對於獨裁政權變得日益強大, 那麼 ,不論獨裁者們想要怎樣, 群眾卻在一步接一步地 建立一個不受他們控制的 獨立的社會。

3.    如果獨裁政權 為了終止這種「 自由的升級 」而進行干預, 可以運用非暴力鬥爭 來保衛這個新得到的空間, 而獨裁政權在鬥爭中就面臨又一個「 戰線 」。

4.    假以時日, 抗爭 和建立機構相結合 能導致實際上的自由, 使獨裁政權的崩潰 和民主制度的正式建立 變得無法否認,  因為社會內部的權力關係 已經根本改變了。

 5.   波蘭在 1970 和 1980  年代提供了 抵抗運動收回社會功能 和機構的一個明顯的例子。天主教會 曾經受迫害, 但始終沒有完全被共產黨控制。

6.    在 1976 年, 一些知識份子和 工人組成了 例如 K.O.R. ( 工人保衛委員會 ) 的小型團體, 來推進他們的政治主張。團結工會的組成,  伴隨著它組織有效罷工的能力, 迫使當局在 1980 年承認它的合法化。

7.    農民、 學生 和許多其他團體 也組成了他們各自的 獨立組織。 當共產黨發現 這些團體已經改變了 權力的現實狀況時,  又重新取締了團結工會, 並且訴諸軍事統治。


Samstag, 15. September 2012

中国全土の約40カ所で反日デモ デモ隊が一部で 暴徒化

中国全土の約40カ所で反日デモ デモ隊が一部で 暴徒化
http://www.fnn-news.com/news/headlines/articles/CONN00231566.html


Themen 1-3的學習內容


Themen 1-3的學習內容

1.  Ein Bild von dir an meiner Wand.
2.  Wo gestern Baum und Haus noch stand.
3.   Mein Boot liegt dort unten am Strand.
4.  Die blaue Blaume in deiner Hand.

http://www.ciel.com.tw/scheme_adult_ge.asp#adult_ge_pri01

Themen 1-3的學習內容
http://tw.myblog.yahoo.com/ipseiris-ipseiris/article?mid=2785&prev=2780&l=a&fid=76

http://www.tagesschau.de/multimedia/video/ondemandarchiv100.html

光復上水示威:罵支那人 四眼仔被掌摑

光復上水示威:罵支那人 四眼仔被掌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1Jg2isT6w&feature=youtu.be


( 高登獨家全程四小時直擊 ) 15-09-2012 光復上水火車站行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0IbxRpYgY&hd=1

2012.09.15 - 《 光復上水港鐵站 》 行動 - 5 ( 中國水貨客打香港示威者)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17G7vGH1pg


Freitag, 14. September 2012

瑪倫:集體認同之嬗變,香港社會瀰漫一片仇中氣氛

瑪倫:集體認同之嬗變,香港社會瀰漫一片仇中氣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914/18015212

中國政府消滅香港之心昭然若揭,「 國 」民教育,新界東北規劃及深港一體化等政策排山倒海而來,社會瀰漫一片仇中氣氛。

中國對香港的牽絆,源於香港人以為憑藉英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半桶水民主自由制度,可以感召中國人接受普世價值,不折不扣的香港本位觀念卻遇上中國天朝主義。

中國人有他們的考量,尤其現在充斥民族復興及帝國情意結的膨脹心態,豈會聽從衰落地區的嚕囌教誨,反過來要求香港服膺其國家利益,由自詡救世主淪落為馬前卒,隔閡從此而生。

以往西藏、新疆爆發騷亂,又或者台灣民進黨推動台獨,香港人神經反射地覺得他們搞事。衍生這種想法,皆因香港人站在統治者的角度看待事物。

然而經過十餘年的中治時代,香港人意識自己和藏人、疆人無異,都在被消滅同化之列。沒有歷史包袱的年輕人反思,他們其實是逼於無奈才進行反抗,中國沒有想像般善良美好,甚至逐漸萌生厭惡感,害怕「今日西藏,明日香港」的預言成真。

中國在西藏、新疆等地採取西班牙式殖民的管理手法。這種模式在歷史上惡名昭彰,瘋狂掠奪資源、排斥當地人於權力架構之外和強行結合宗主國和 殖民地的聯繫,結果就是政治不穩定及無止境的族群衝突。人類為了抵抗外來侵略,會重新劃分甚至想像新的群體,透過釐清彼此,建立一套正統及排他的權力理論基礎,以彌補心靈創傷,凝聚圈內團結和保護既有利益。

近年網上經常有香港人和中國人分別的討論,民意調查中香港人認同驟升,造就「 香港人 」概念應運而生,土生仔民族主義似在崛起。

大中華派對此很不以為然,認為香港人的祖先來自中國,不需強分兩者,可是西班牙美洲殖民地的故事,卻攻破這種迷思。擁有西班牙血統,出生地不同的半島人和奇奧里奧人,因為資源權力問題鬧翻,出生於美洲的奇奧里奧人,心態開始蛻變,視美洲為祖國,半島人為陌路者,孕育驅逐西班牙勢力出境的念頭,最後演變成美洲獨立運動的主力。

同文同種抱持一家親的心態,做事不擇手段及罔顧別人感受,容易導致反目成仇。新世代崇尚自由自我,缺乏國家民族鄉土情感,比上一輩更能擺脫固有思想的枷鎖。

對他們而言,快樂生活可能比愛國敬民來得重要。「 改變不了中國,便改變自己 」、「 停止綑綁香港 和中國 」的呼聲越來越大,香港政局趨本土化,也許是人心出現重大轉折的先兆。
集體認同猶如行雲流水,面對為期不遠的世代交替高峯期,一場「 新香港前途問題 」的大爭論,恐怕即將揭幕。

http://www.facebook.com/wearehongkongese

WebM :Video Codecs 101

WebM :Video Codecs 1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YQ1mikDhIo

Video Codecs 101
http://blog.webmproject.org/2011/11/video-codecs-101.html

WebM : an open web media project

WebM : an open web media project
http://www.webmproject.org/

http://www.webmproject.org/code/specs/

Webp : A new image format for the Web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webp/


Donnerstag, 13. September 2012

The absolute Idea

The absolute Idea. The absolute idea has shown itself to be the identity of the theoretical and the practical idea, each of which, of itself still ONE-SIDED, possesses the idea only as a sought for beyond and unattained goal;
. . .

Now the determinateness of the idea and the entire course traversed by this determinateness has constituted he subject matter of the science of logic, and out of this course the absolute idea has come forth for itself;

thus to be for itself, however, has shown itself to  amount to this, namely that determinateness does NOT have the SHAPE of a content, but that it is simply as FORM, and that accordingly the idea is the absolutely universal idea.


EVA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がさらにわかる動画:旧 中文字幕

EVA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がさらにわかる動画:旧 中文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PPoC1NG-4


陳雲 : 反雙非人、反國民教育、反東北殖民 —— 陳雲論政治鬥爭之難易

陳雲 : 反雙非人、反國民教育、反東北殖民 —— 陳雲論政治鬥爭之難易

講一下搞政治鬥爭的難易。有一些是單憑輿論攻勢 就可以達致的,有一些要用街頭行動,有一些要用廣場集結。

例如我在去年全力參與的 反蝗蟲運動、反雙非人運動,這是普通人都明白的,而且極容易引發街頭暴力衝突,故此只要用輿論清理了障礙( 我提出的「 中港交流三大不對稱論 」),親身高調呼籲( 我出席論壇及《 蘋果日報 》全版訪問 ),大陸就主動停止輸出雙非人,梁振英也迅速停止雙非人。

近日我反對的擴大自由行的一簽多行,也是同樣容易引發暴力衝突的事,故此我用輿論解釋和網絡呼籲之後,大陸也好快停止。我甚至連論壇行動也不需要做。因為有街頭暴力衝突做後盾,政府必會屈服。這種事,出口術就可以解決。

反國民教育運動,屬於反共的意識形態鬥爭,可以輕而易舉地民粹化,而且《 中國模式 》的教學課本做得拙劣,政府無人可以辯護,故此只要集結力量,就可以推翻。

然而,我們必須知道,國民教育有其正當性:學校的辦學自由( 左校一向有愛國教育 ),也有其社會分歧性:愛國者認為值得推行但要加入反共內容,故此只能用實力集結的方法來壓倒政府,不能用理性討論 或談判的方法。一旦民眾用理性談判,政府就會用辦學自由來脫身。和平理性非暴力,往往就是致敗原因。

東北三鎮反殖民的鬥爭,極為難做。牽涉的利益關涉者( 持份者 )太多,如農民、原居民、地產商、大陸人等等,而且政府仍未拿出其正當性的理由( 我暫時不講出來,以免令大家沮喪 )。而且鬥爭的場地廣闊,政府也刻意將諮詢地點分散,玩弄地理模糊戰術。

需要好簡化的輿論攻勢,將事情民粹化 —— 這一點八十後那群人一定不願意做,才可以引起香港人的關注和行動。本來如果反國民教育運動挫了政府的銳氣,這個反東北開發的行動就容易搞。 

我累了,也不想再背負希特拉的惡名。我會退出這個行動的輿論工作,專心著述。故此你從來看不到我寫反對東北殖民的事。 比擬一下吧。

二〇〇九年的反高鐵運動失敗,也是由於事件涉及中港融合、菜園村逼遷、農業保育三件大事而難以作民粹化的宣傳,故此即使行動出盡法寶 —— 拉布、苦行、保育參與( 我也有參與協助八十後社運並提出「 快樂抗爭 」的戰術 ),也失敗告終。

反高鐵之後,我自己反省了一會,之後我用我自己的民粹方法,自己處理中港融合的衝突,此後,我便與八十後社運人分道揚鑣。用民粹還是不用民粹,簡化論述還是堅持全部真理,要成功還是要失敗,要保護香港人的生存 還是要保護自己的聲譽,我在二〇一〇年做了個抉擇。

之後,好多人覺察到我改變了,不再善良了。

---

飯後,講一下政治鬥爭的時機問題。

香港東北三鎮的中共帝國殖民計劃 要等待時機才可以動,目前政府是不動,故難打,但可以打游擊熱身,例如在政府的諮詢會抗議,在上水抗議帝國來的水貨客。大家攻擊國民教育,也要等待那本《 中國模式 》的爛教科書出了,眾人才動手,是不?之前只是學民思潮在維繫住局面,這也是我尊敬那群學子的原因。

一般而言,游擊戰是在盟軍大會師之前打的,不是在大會師之後打的。九月九日凌晨的 政府總部廣場大會師潰敗之後,游擊戰是沒得打的,只是撤退、流竄,《 三國演義 》說的且戰且走。

‎2009年 反高鐵、保育菜園村失敗,2012年 反抗國民教育潰散,都是令我耿耿於懷之事。深感社運鬥爭之戰略知識不足。我是舊時代長大的人,我有的知識,大家應該沒有,故此應該趁早傳出來。

至於港共政府,即使知道,也是積極配合來失敗的,因為它其實也好想失敗,只是大家次次都擺出一副獨孤求敗的款,它只能用戰勝來收場。


source:

陳雲 : 反雙非人、反國民教育、反東北殖民——陳雲論政治鬥爭之難易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5%8F%8D%E9%9B%99%E9%9D%9E%E4%BA%BA%E5%8F%8D%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5%8F%8D%E6%9D%B1%E5%8C%97%E6%AE%96%E6%B0%91%E9%99%B3%E9%9B%B2%E8%AB%96%E6%94%BF%E6%B2%BB%E9%AC%A5%E7%88%AD%E4%B9%8B%E9%9B%A3%E6%98%93/477648038925817


Mittwoch, 12. September 2012

The Idea of Good

The Idea of Good : Inasmuch as the concept, which is its OWN subject matter, is determined in and for itself, the subject is determined as singular.

As subjective it again has an implicit otherness for its presupposition; it is the IMPULSE to realize itself, the purpose that on its own wants to give itself objectivity in the objective world and realize itself.
. . .

Thus determinateness which is IN the concept, is EQUAL to the concept, and entail a DEMAND for singular external actuality, is the good.


[轉] 拆解「 歡樂冇江華 」

[轉] 拆解「 歡樂冇江華 」





http://wanszezit.com/2012/09/12/%E6%8B%86%E8%A7%A3%E3%80%8C%E6%AD%A1%E6%A8%82%E5%86%87%E6%B1%9F%E8%8F%AF%E3%80%8D/

全港各界熱烈慶祝劉江華落選委員會
http://www.facebook.com/on99laukwongwah


Kamen Rider Episode 1 The Mysterious Spiderman

Kamen Rider Episode 1 The Mysterious Spider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g_cmBZo9o&feature=related

Kamen Rider Episode 1 Part 2 The Mysterious Spider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_qmK45_Pc&feature=relmfu


Dienstag, 11. September 2012

HTML5 game - drum

HTML5 game- drum


How to Create an Animated GIF Image with GIMP?
http://www.wikihow.com/Create-an-Animated-GIF-Image-with-GIMP

How to create an Animated GIF with GIM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9_HwRcd1A

How to create an Animated gi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3Z1v5dypE


轉角 - 陳雲 : 一簽多行,來港謀生 (2012年 09月11日)

轉角 - 陳雲 : 一簽多行,來港謀生 (2012年 09月11日)

半年之前,很多連鎖店和奢侈品店都出現舖位空置,大陸旅客消費力持續降低,十• 一黃金周 好多酒店和餐廳的訂位都不理想。

大陸的經濟衰退,逼在眼前,當然來港的大陸貴客仍有,但盛況不如以前。此時宣布在六個大城市的非戶籍工作人口,可以簡化來港手續,是否有點奇怪?雖說這是既定政策,但適逢大陸衰退,何不留住內地消費,而要驅趕「 同胞 」去香港「 送大禮 」呢?

非戶籍的工人,一般並非有錢人。他們來一次香港已經難得,還要一簽多行,那麼豈不是要掏空他們的錢袋子,令他們窮上加窮?非也,大陸窮旅客來港,是要謀生,不是要「 送禮 」。

原定的開放自由行,有兩個步驟。首部分是六個城市的異地簽注,即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州及深圳的非本市戶籍工作人口,毋須返回原居地,也可直接申請來港簽注。

其次是容許深圳非本市戶籍工作人口,除了在城市可以辦理異地簽注外,還可一簽多行,即由原本一次簽注只可一年來港四次,變成無限次,日日來回都可以。中共的宣傳,是想方便非本市戶籍的人,作為一個便民措施。

有錢的外地人,都應該可以在大城市弄到戶籍,安居落戶的。這些非戶籍的流動人口,既然並非大富大貴,那麼放他們下來香港,對香港又有甚麼用處?

實地考察。我經常在上水搭火車,觀察到的,是近來的大陸水貨客比以前的散亂。以前是跟銷貨集團的,一般遵守香港的公共秩序,有自己的集散地 ( 停車場隔籬的公地 ),不會太過妨礙公共秩序。

近來就好多散客,有些連鐵車仔都無帶備的,用兩隻手提住兩大紙箱的嬰兒尿片,就在一般的乘客轉閘衝過去,被保安員斥喝,改用較寬闊的行李閘口。火車站的大堂和前庭的走廊也擺滿了貨物紙箱,有人看守的。

這些就是work on request ( 電召工作 ) 的大陸失業民工。一簽多行,遇上經濟衰退,工廠裁員,無戶籍的城市民工 ( migrant worker ) 失業,就是中共洩洪,放任失業工人南來香港的大逃生行動。這些失業民工,摸熟香港的環境之後,會從水貨客,變身裝修、按摩、清潔、家傭、補習、賣淫,一個電話,隨傳隨到,開始香港跨境廉價勞工年代。

香港這麼多中國情懷的民主派政客和 高舉工人利益的工黨領袖,似乎未有人有這種國情常識。而我這位香港城邦自治派,反而關注中國國情對香港的衝擊。諸位,你說奇怪不奇怪?



轉角 - 陳雲 : 一簽多行,來港謀生 (2012年 09月11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0905&d=1840

光復上水站

光復上水站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36398779744709/


鹹蛋超人 : 反國民教育

鹹蛋超人 : 反國民教育



Ultraman Jack abertura - O regresso de Ultra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sTLRAFVAI

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vFIe2i_00&feature=fvwrel

Montag, 10. September 2012

Dr. Bob Zunjic : SARTRE 's Being and Nothingness ( Outline )

Dr. Bob Zunjic : SARTRE 's Being and Nothingness ( Outline )
http://www.uri.edu/personal/szunjic/philos/being.htm

Auch eine Liebesgeschichte

Auch eine Liebesgeschichte

Ich bin 65 jahre alt und fühle mich seit dem Tod meiner Frau sehr einsam.

Welche liebe Dame (Nichtraucherin ) möchte sich einmal mit mir treffen?

Ich bin ein guter Tänzer, wandere gern und habe ein schönes Haus im Grünen. Tel. 36 24 36


The theorem : the transition of particularity to singularity.

The theorem . The third stage in this advance of cognition based on concept determinations is the transition of particularity to singularity.
. . .

Whereas, definition stops at the universal concept, in theorems the subject matter is known in its reality, in the conditions and the forms of its real existence.

Together with the definition, therefore, the subject matter exhibits the idea, which is the unity of the concept and unity.

. . .
the theorem is the properly synthetic element of as subject matter, because the relations of its determinacies are necessary, that is ,are grounded in the inner identity of the concept.


陳雲 : 立法會選舉,本土派成型—— 陳雲以香港城邦自治論,分析選舉結果

陳雲 : 立法會選舉,本土派成型 ——  陳雲以香港城邦自治論,分析選舉結果


是次選舉,有兩種候選人,用本土議題變陣 而成功 1. 人民力量宣告由傳統民主派 變身本土民主派:黃毓民( 九龍西 )、陳偉業( 新界西 )大勝,陳志全( 新界東 )勝出。黃毓民轉型本土派,特別可貴,因為他必會當選,這次是理念型的轉變。

陳偉業是資深議員,服務功績如山,不會輸。遇到好似新界東的合適選區(草根、中產和年青選民的混合區),慢必( 陳志全 )那種理念型的候選人,一次就贏,而且慢必和袁彌明在街頭宣傳、網絡短片及選舉論壇上的表現,十分出色。

至於落選的 劉嘉鴻( 香港島 )的得票,也排列在落選者的最高位,劉嘉鴻落選,部分要歸咎於 陳淑莊( 公民黨陳家洛名單第二名 )提早告急而扯走激進選民的票。

黃洋達( 九龍東 )則由於選區複雜難纏而落敗,而他在本土議程之上,不夠大膽,假如他飛撲去舉牌反自由行,必定可以在榜末當選。黃洋達  在選舉論壇上反對雙非人的立場,用語不當,他說雙非是偽議題,令一般不是長期聽眾的選民,無從判斷。這些都是日後要急起直追的。

2.    范國威( 新界東 )靠本土議程得勝、毛孟靜 靠本土議程成功轉型。范國威靠的是實踐行動:打擊公共空間使用大陸殘體字,維護港人尊嚴,而他在五區公投之後,及早脫離 民主黨自立,贏得政治覺悟的中產信任,而且在大埔有堅實的地區工作根基;毛孟靜靠的是 守護香港價值,抗拒大陸赤化,旗幟鮮明地捍衛香港。



人民力量和 范國威與毛孟靜,構成本土派的激進及 溫和兩翼,非常健康。然而,本土議程的障礙仍在,分為三類:



1.   土共 依然靠 噓寒問暖蛇齋餅粽 而得票穩定,中共的政治代理人仍在。他們借助部分本土訴求,但不會與中共及大陸人在港的利益為敵。他們是中共的境外代理人,只要中共仍在,他們在香港的政壇勢力恆久存在。中共覆亡,樹倒猢猻散,他們會崩潰,雞飛狗走。



2.   民主派的中華大一統 中產潔癖派仍穩健存在,美國的政治代理人仍在。他們部分會守護香港價值,但由於其美國政治代理性格,不會大力支持本土政治覺醒及本土利益,只會在懼怕執輸之下,跟隨激進本土派的議題。

中產潔癖派 則會騎劫社運而令社運原地踏步,穩定港共在香港的統治,延續美國的殖民霸權利益,並且與中共的統治,作有限度的勾結和合作。

這次反國民教育,大聯盟倒戈支持梁振英的虛偽妥協而令港共安全脫困,令梁振英哈哈大笑,是為明證。大聯盟為什麼撤退廣場?因為他們無信心用 managerialism 管理好群眾,懼怕失去奴隸的自律形象,於是解散廣場集合。世上,你找不到香港這種溫馴奴隸。這種蠢鈍的騾子。



3. 民主派的 工黨一系( 工黨、長毛 )依靠傳統工人聯繫及明星效應( 議員的服務記錄 ),穩定存在。由於香港的工黨是專門歡迎雙非人、保衛境外大陸工人利益的怪異工黨,因為新移民是他們的社會福利服務對象,也是地區樁腳組織的營養來源。他們不會投向本土利益,但也不會投共。他們是卡在鞋裡的小石頭,令本土政治難以快步前進。



香港由於往昔英國殖民政府之打壓,政黨政治一向是境外大國的代理人政治( 德文 Vertreterpolitik,英文 Proxy politics ),不會有完全由本土崛起的本土政治( local politics )。香港的政黨來源有二,順從英國殖民統治的境外政黨,與 逆反英國殖民統治的境外政黨:

1. 代理美國境外勢力的民主派( 也有部分政客經歷國民黨贊助的過渡階段 )2. 代理中共境外勢力的土共。

本土政治只能由美國派系成功轉型,這是普世價值派系的本土化,這是香港本土政治的來源。土共不可會轉型為本土派。因為中共專門剝削香港。美國的剝削則是有限度的,而美國必須依賴香港人的信任,假如香港人走向本土政治,美國只能跟隨我們香港人的意志!過去,美國也在台灣及南韓的強烈本土化之後,改為支持本土政治。

估計香港在脫共的議題下,美國和《 蘋果日報 》最終會轉軚。中共是香港的主權持有人,有主場之利,美國在英國殖民政府撤離之後,並無英國盟友的主權掩護,美國靠的是香港人的慣性/惰性支持,而當香港人覺察到本土政治主體性和自身利益不能被境外霸權侵奪的時候,美國必須馬上跟隨。


以選舉得勝之分析,香港在新舊交界,希望本土派可以激烈前進,帶引政黨生態改變,香港可以守護本土利益,而中共及早滅亡,否則以港人選民之普遍因循守舊,社運領袖之蠢鈍畏縮,香港前景黯淡。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7%AB%8B%E6%B3%95%E6%9C%83%E9%81%B8%E8%88%89%E6%9C%AC%E5%9C%9F%E6%B4%BE%E6%88%90%E5%9E%8B%E9%99%B3%E9%9B%B2%E4%BB%A5%E9%A6%99%E6%B8%AF%E5%9F%8E%E9%82%A6%E8%87%AA%E6%B2%BB%E8%AB%96%E5%88%86%E6%9E%90%E9%81%B8%E8%88%89%E7%B5%90%E6%9E%9C/477025102321444


Sonntag, 9. September 2012

冇辦法逃離洗腦.jpg

冇辦法逃離洗腦.jpg


source:
http://hanakodo.tumblr.com/post/27508142167/ze2


The singular is the object itself as an immediate representation

The singular is the object itself as an immediate representation; it is that which is TO BE DEFINED.
. . .

The subject matter is the third, the singular in which genus and particularization are posited in ONE -- an immediate which is posited OUTSIDE the concept, for it is NOT YET self-determining.
. . .

it is cognition which, on the contrary, is subjective and has an EXTERNAL BEGINNING;  that is to say, because of its external beginning in a singular it is subjective.


[轉] 黃之鋒 : 佔領行動停止原因

[轉] 黃之鋒 : 佔領行動停止原因

黃之鋒 : 佔領行動停止原因 :

一、  63歲 韓老師絕食超過 171小時,他表明會待大會停止佔領才停止絕食

二、  現場人手非常不足,嚴重消耗人力物力,每晚最少一萬人的集會真的讓人吃不消,如果你真係晚晚有去幫手做糾察做物資工作秘書處,你應該會明白咩情況

三、  佔領的效用經發揮了,如果佔領絕食也只是讓政府取消強制獨立成科,表示佔領時間增長,情況也不會改變

四、 從運動方向來看,政府降溫的做法的確讓我們需要重新評估方針,繼續佔領的作用並不大,我們需要想想辦法,而打消耗戰的成果也有的了

五、  九月中後期起 大家的功課量會增加,假論每晚一萬人集會如果需要五十名糾察,那些糾察是需要下午四時工作至十二時,我相信這樣的情況下去會很大件事

六、  盼望大家諒解廣場的真實情況,我連續八晚在廣場訓,見證住大大小小的變動,與大聯盟進行會議時共同相討在運動高峰離開廣場實在很不容易,但如果這樣下去,廣場人數漸漸減少,最後發生佔領中環的情況,相信也是大家不願見的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952628

插畫界支持反國民教育的相簿

插畫界支持反國民教育的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8F%92%E7%95%AB%E7%95%8C%E6%94%AF%E6%8C%81%E5%8F%8D%E5%9C%8B%E6%B0%91%E6%95%99%E8%82%B2/100394426781884?sk=photos


Samstag, 8. September 2012

反國民教育運動.jpg

反國民教育運動.jpg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192296702097&set=a.100400180114642.724.100394426781884&type=1&theater

插畫界支持反國民教育的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8F%92%E7%95%AB%E7%95%8C%E6%94%AF%E6%8C%81%E5%8F%8D%E5%9C%8B%E6%B0%91%E6%95%99%E8%82%B2/100394426781884?sk=photos



光明頂 2012-09-07 反國民教育運動

光明頂 2012-09-07 反國民教育運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ZWfrzXUrc


Lenin : Summary of Dialectics

Lenin : Summary of Dialectics

A determination which is not a clear one!!

1)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concept out of itself [the thing itself must be considered in its relations and in its development];

2)   the contradictory nature of the thing itself ( das Andere seiner [1] ), the contradictory forces and tendencies in each phenomenon;

3)   the union of analysis and synthesis.

Such apparently are the elements of dialectics.

One could perhaps present these elements in greater detail as follows: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summary.htm


Freitag, 7. September 2012

[反國教] 天與地 ! ! !

[反國教] 天與地 ! ! !

你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看看這個城市的樣子,除了錢這個字之外,我­們已經分辨不出是非黑白。

我們每個人 都被環境訓練得像倒模出來似­的,喜歡吃同一樣東西,喜歡同一樣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一種生老病死的做人方式。The city is dying, you know?

《天與地》金句擇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FJ8wSk6Pc

JTV 轉播
http://zh-tw.justin.tv/hkgjedi
 

Everything You Always Wanted To Know About HTML5

Everything You Always Wanted To Know About HTML5* ( *But Were Afraid To Ask ) [ Slides ]

http://techcrunch.com/2012/09/07/everything-you-always-wanted-to-know-about-html5-but-were-afraid-to-ask-slides/?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Techcrunch+%28TechCrunch%29


Waldemar Bonsels -- Maya the Bee : 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

Waldemar Bonsels -- Maya the Bee : 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

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



La Abeja Maya (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日本)(Japones)(OP&ED)(197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2KnljxAQk

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 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gx5nphNAk


WebGL - demo : water

 WebGL - demo : water

use Chrome, Firefox or apple browser
 
Click the water, press " G " ,  AND move the ball

WebGL - demo : water
http://madebyevan.com/webgl-water/

HTML5 Canvas games
http://www.canvasdemos.com/type/games/

HTML5 game engine
http://html5gameengines.com/

WebGL engine
http://www.kickjs.org/

http://www.webgl.com/2012/03/webgl-game-demo-sonic-the-hedgehog-game-engine-websonic/

Donnerstag, 6. September 2012

陳惜姿 - 廣場

陳惜姿 - 廣場
明報   2012年 9月6日

眼前這一幕,令我想起廿多年前的天安門廣場。我那一代,八九民運 是我們的洗禮;反國民教育科運動,是這一代學生的記憶。

我坐在醫護站旁,有位大叔放下一箱水,把水逐支放在小桌子上,騰空的紙箱,給我們當垃圾桶,再把滿滿一箱垃圾拿走。他不是受聘員工,他是誰我也不知道,全程一聲不響。不用言謝,不必握手,動作乾脆利落,一切像理所當然的。

有幾個市民戴墨鏡、口罩來送花,有一位明言 自己不便出鏡,但想向絕食者表達心意。

九月一日「 公民教育開學禮 」,來了四萬人。但暑假已過,已經開學了,大家都要上班上學。現場沒歌星,只有一堆學生 和十個絕食者,怎麼政總門前還是塞滿人?入夜後,人愈來愈多,有人告訴我,兩夫婦拋下孩子在家,進不了場站在政總對面的天橋也要支持絕食者。


家長組有成員絕食,是九一集會的總指揮 Linda,她當天吃過三文治做早餐,便忙了一天,散會後即時開始絕食,至今已超過四十小時。我們在 WhatsApp 互通消息時 我已心如刀割。

這天第一次到現場看她,我又忍不住流淚。她平靜、溫柔但堅決的心,感動了無數人。我扶著瘦得虛弱得如柳絮的她走上台,她緩慢、柔和的說:國民教育科,觸動了一個母親的底線。

家長帶著孩子來慰問她,她卻把自己的兒子留在家。媽媽絕食了,為的是香港的下一代,這事在香港歷史上發生過嗎?

有個 64歲的 退休小學老師,帶同自己的覆診卡 和藥物來到廣場,跟我懺悔。他本來想接力絕食的,但想到自己的健康不佳,唯有放棄。

我不知怎去回應這些靈魂的力量,在這裡的力量之大,我這輩子沒經歷過。

source:
http://vicsforum.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1671.html

幪面超人 1號 以過來人身分拒絕洗腦

幪面超人 1號 以過來人身分拒絕洗腦



信彥 ! 光太郎 RX !
信彥 俾人洗左腦 咁就一世

秋月信彥 ----- 1987年, 佢比 戈爾哥姆 捉左去做 世紀王繼承人,

冇辦法逃離洗腦, 咁就一世 都用唔返真面目做人 . . .

source:
幪面超人 1號 以過來人身分拒絕洗腦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943710

Kamen rider 1971 open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YKZV-O3es

仮面ライダー THE FIRST & THE NEXT レッツゴー!! ライダーキック 1号編:藤岡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x82KrmhZU&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愛洪大龍、洪飛虎:幪面超人與童年回憶
http://www.cuhkacs.org/~benng/Bo-Blog/read.php?154


[JEDI JTV] 政總佔領討論音樂會《 青春 》直播

 [JEDI JTV] 政總佔領討論音樂會《 青春 》直播

JTV 轉播
http://zh-tw.justin.tv/hkgjedi

SocREC 直播
http://new.livestream.com/socreclive/6sep2012


Mittwoch, 5. September 2012

反對國民教育

反對國民教育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235936917578&set=a.425671072577.218501.325971572577&type=1&theater

The idea of the true : At first the subjective idea is IMPULSE

The idea of the true : At first the subjective idea is IMPULSE.

the subject transforms it [the subject matter] into a conceptual determination; it is the concept which is the active principle IN it -- which therein refers itself to itself, and by thus giving itself its REALITY in the object, finds truth.
. . .

The concept in therefore only as FORM, of which only its simple determinations of universality and particularity are the reality that it possesses within, which the singularity and the determinate determinateness, the CONTENT, is received by it from the OUTSIDE.

. . .

The idea of the true : At first the subjective idea is IMPULSE.

The specific nature if this impulse is therefore to SUBLATE its OWN subjectivity, to MAKE that first abstract reality a CONCRETE one, FILLING it with CONTENT of the world presupposed by its subjectivity.

Lenin : Conspectus of Hegel’s Science of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1914/cons-logic/ch03.htm



Ganz so ungewöhnlich war das damals wohl nicht.

Ganz so ungewöhnlich war das damals wohl nicht.

Aber wir beide haben uns doch immer gern gehabt.

Die Leute im Dorf haben natürlich geredet, aber meine Familie hat es Gott sei Dank akzeptiert.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 . .

1.   如果通常促使人們服從 和幫助統治者的心理 和 意識形態影響 —— 叫作 無形因素 —— 被削弱 或 倒轉過來了, 群眾 就會比較傾向於 不服從 和不合作。

2.    獨裁者們 掌握的物質資源 也直接影響他們的權力。如果財政金融資源、 經濟體系、 財產、 自然資源、 運輸 和通訊手段控制在政權的實際 或潛在的反對者手裡, 那麼他們的又一個主要的權力來源 就受到威脅 或被去除了。

罷工、 抵制 和在經濟、 通訊 和運輸領域裡 日益增加的自治 會削弱政權。

3.    如前所述, 獨裁者們 威脅 或實施制裁 —— 對不受管束、 不服從 和不合作的 那部份群眾進行懲罰 —— 的能力 是獨裁者權力來源的核心。有兩種方法 可以削弱 這個權力來源。

4.    第一,  如果群眾準備 ( 例如在戰爭中 ) 冒嚴重後果的風險 作為反抗的代價, 那麼制裁的效力 就會大大降低 ( 就是說, 獨裁者們的鎮壓 就不能達到他們所希望的屈從 )。

5.     第二,  如果警察 和軍隊 本身開始不滿, 他們可能以個人 或群體的方式迴避 甚至乾脆違抗逮捕、毒打 或槍殺抵抗者的命令。 如果獨裁者們 不再能夠依靠警察 和軍隊執行鎮壓, 獨裁政權 就會受到嚴重威脅。
                
6.    總之, 要想成功地反對 地位牢固的獨裁政權, 不合作 和反抗運動 就必須要減少 和去除政權的權力來源。沒有所需權力來源的不斷補充, 獨裁政權 會變弱並最後瓦解。

7.    因此, 一個反對獨裁政權的、 有效的政治反抗策略規劃, 需要針對 獨裁者們的 最重要的 權力來源。


陳雲 : 我對學民思潮乃至其他主導性的社運行動,要求好高。

陳雲 : 我對學民思潮乃至其他主導性的社運行動,要求好高。

我對 學民思潮 乃至其他主導性的 社運行動,要求好高。是基於韋伯( Max Weber )的政治責任倫理。

今晚我在香港人網節目闡述:如果政治議題 是關乎大眾利益的,而你的團體、政黨正處於主導地位( 即使是被動地處於領導地位 ),你是有責任將事情做到成功,或者減少失敗,否則就要退位讓賢,或安排交班、善後,而不能自居於 道德高尚純正而無視危難的。

政治倫理有兩種,意圖的倫理( 德文 Gesinnungsethik )和 責任的倫理( 德文 Verantwortungsethik ),前者但求動機純正、良知感人,後者是要部署妥當,務求行動成功,為公眾謀福或避禍。

香港左翼社運人的行動,往往就只是關注前者,而忽視後者,結果次次都是道德高尚地失敗,悲情地失敗。

今晚我也分析了香港社運的慣性和惰性。在英國殖民地時代,只要團體維護理性和秩序,潔身自愛,英國殖民政府是尊重你而與你談判的,但港共政府卻不來這一套。港共不與你談判,即使你非常理性和克制,非常顧全香港的公共秩序,它也不會領情。

故此,除非動搖 公共秩序( 如罷課、 罷工、 堵塞交通 ),否則港共不會與你談判。

過去,擾亂公共秩序式的行動是土共的專門技術,一般公民團體是很少使用的,故此缺乏鍛煉,以致大家在反對國民教育的時候,經歷了遊行、 街頭簽名、 圍總部、 靜坐絕食之後,沒有行動技術,竟然又回到聯署行動,好像蒙眼的驢子在打圈圈。

source:

陳雲 : 我對學民思潮 乃至其他主導性的社運行動,要求好高。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314558448641324

陳雲, 蘇賡哲 : 八九點鐘的太陽 ( 2012-09-04 20:30 )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UR5nHIdV0&feature=player_embedded

陳雲, 蘇賡哲 : 八九點鐘的太陽 ( 2012-09-04 21:00 ) 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sx8ip0b6g&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chezmoibooks.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9408.html


Dienstag, 4. September 2012

Fist of the North Star : 北斗の拳

Fist of the North Star : 北斗の拳




http://softsubs.tumblr.com/post/30699564625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陳雲註:不喜勿入。這個評論極為冷酷,如果我發現參與行動者被我冒犯了,提出嚴正抗議,我會刪除此網誌。)

學民思潮一開始就走歪路,用的是孤立主義,凸顯悲情。我在他們絕食之前,在面書留言,說他們要拉入所有利益關涉者( stakeholder ),以免被孤立或分化。

鬥爭如果不走暴力的路,就要靠輿論戰 和組織戰。正常的組織方法,是用學生悲情感動之後,召喚一批核心的、堅定的stakeholder,橫跨學生、家長、教師和選擇過的政客,一開始就搞一個緊密聯繫、共同進退的聯合陣線。

可惜,反對國民教育的組織是各自離散的,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教協,各有盤算,互相拉扯,不能統一行動,連罷課都不能盡快定出日期。


統一行動的聯合陣線。其實這不是什麼大策略。各位看看那幅刻畫法國大革命的油畫,裡面拿兵器衝鋒陷陣的,什麼人都有,有小孩、大人、工匠…..。

香港搞社運那些左翼是 purist( 純粹潔癖主義者 ),好怕人家埋來抽水,更加害怕現實政治( Realpolitik ),不知道什麼是工農兵連成一線,怎能夠同共產黨鬥?

得罪講一句,學民思潮搞的是 孤立主義,於是就被擺上祭壇,人人崇拜,有感動愧疚的,有放心給他們代表掉的,但不能人人獲得平等使命而加入。這個運動違反了民主參與的基本原則,故此是不能與極權政府鬥爭的。

六四失敗,就因為學生自居為主體,人人支援學生,推卸自己的責任,忘記自己也是行動主體!

如果要搞,一定要人人都是主體,而且不能集中在政府總部,要在旺角行人區 和灣仔修頓 也來紮營抗議,人人可以看到和加入( 這點我早就建議過,當然無人會照做 )。

我為什麼在過去一直批評那些中國大一統派?就是他們推卸香港人的主體責任,將搞民主的責任擺在大陸人的身上!共產黨決定鎮壓六四,是在什麼時候呢?就是在工人團體加入的時候,而且大家不去北京,在武漢、上海等地就地搞集會!這樣就會翻天覆地,故此鄧小平決定鎮壓。

由於學生進入自我獻祭( self victimize )的心理狀態,故此好難接受批評。自我獻祭者想要的,是暴君給他們的絞刑。政治世界好殘酷,運動落入左膠的手裡,注定如此。連絞刑( 保安用暴力驅趕 )都得不到的。

自我獻祭的心理,如果加入武力,也可以成功的,這就是聖女貞德(Jeanne D'Arc, Joan of Arc)帶兵打仗,起碼得到烈士名號,也可以鼓勵人心。

貞德加上左膠的和平非暴力唱大K,就注定慘淡收場。真的是武力式的貞德行動,是好可怕的!革命往往由這些人開始。清末的譚嗣同、秋瑾這些人,就是武力式的貞德。

大家看看左膠佔領匯豐廣場,就連警察鎮壓和保安暴力驅趕都得不到。結果變成法庭派執達吏收樓逼遷,十分醜怪。

The leftists are purists and seem to have no political agenda behind, just fight for social justice. 

But people without a political agenda are most dangerous in action, because they just want self-victimization in exchange for moral glorification.

後記:反對國民教育,是一場香港人反對黨國之戰。我的理論講過好多次,反對國民教育有兩大理據:1. 依照《基本法》,香港人無國民義務,毋須接受國民教育。2. 中共並未建國,中共是黨國( party state ),香港的國民教育無效忠的國家對象。愛國的對象也不存在,搞什麼國民教育?

共產黨在香港挑起國民教育論爭,是自討苦吃,自暴其醜。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5%8F%8D%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8%A1%8C%E5%8B%95%E7%82%BA%E4%BD%95%E8%86%A0%E7%9D%80%E4%BA%86/474533662570588


陳雲 : 自由行的基礎經濟學

陳雲 : 自由行的基礎經濟學
( 2012年 09月 04日 )

深圳開放一簽多行,無數深圳人摩拳擦掌,準備飛撲下來香港搶購貨物走私圖利,搶奪短期工自肥。裝修、按摩、清潔、家傭、補習、賣淫,一個電話,隨傳隨到,開始香港跨境廉價勞工年代。

商場 和店舖業主笑逐顏開,資本家則盼望大陸廉價勞工可以壓低港人工資的叫價力,繼續奴役本地職員。權貴財閥出賣香港,只想在香港崩潰之前撈錢逃逸,不理香港洪水滔天。

自由行逼爆香港的報道,我最注意這則消息:「 港九藥房商會理事長劉愛國指,歐美奶粉品牌如美贊臣和 美素佳兒等,是自由行掃貨目標,但供應商只按本港出生率計算供貨量,導致奶粉供不應求,擔心自由行進一步擴闊後,奶粉缺貨問題將加劇。 」

 請大家思考一下,為甚麼歐美的嬰兒奶粉的供應商會採取類似配額的觀念,按照香港的出生率來供養奶粉,而不是按照香港的市場需要?用香港主流社會流行的所謂 自由市場大晒的愚昧經濟學來解釋,便是增加供應,問題是為何供應商不會增加供應的?

解答包括兩個方面:生產制約 ( 或供養的制約條件 ) 與市場風險 ( 需求的制約條件 )。掌握了這兩個基礎經濟學觀念,就可以用農學及市場學的知識,解答這條題目。自由行的市場需求,跟隨政策而變 ( 香港旅客配額及 飄忽的大陸海關執法 ),殊不可靠。

外國奶粉商 犯不著為了變動劇烈的市場而貿然增加生產供養。奶粉的供養不是從工廠來的,而是從牧場來的。牧場的生產條件受到頗多農業因素制約,而且至少要預先一年規劃。更且,嬰兒奶粉與糧食一樣,屬於戰略資源,並非可以隨便增加出口的商品。
同理,面對擴大的自由行,香港的土地供應有限,而且要預留戰略保留地 ( 郊野、 農田、 水土保護地、 邊界的治安緩衝地 )。交通負載量有限,人的容忍擁擠的能力更有限。

香港人是人,不是畜牲,香港人容忍擠迫的耐力是有極限的。香港人受到擠迫而損失的生產力 —— 候車時間、購物時間 及情緒健康,這些巨大的社會成本,也是制約條件。

這種綜合思考,香港學校不會教的。香港學校教的,是市場需求刺激供應的單面思考。

這種愚昧經濟學,好似港共政府、大財閥 及親共文人說的:自由行增加,我們就增加設施容納、供應多些商場及舖位,甚至設立自由行專門商場、 自由行邊境專區, 多聘請關員、 銷售員 及清潔工。

香港人被愚昧學校教育、惡毒傳媒寫手,愚弄到不能為自己的權利辯護。

這才是香港的大問題。

AM730 -- 轉角 - 陳雲 : 自由行的基礎經濟學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9940&d=1835



想い出の九十九里浜 - Mi-Ke

想い出の九十九里浜 - Mi-K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2JQCfXLJM&feature=related

邦楽90年代~ HIT SONG メドレー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4IUWM1-uRU&feature=related




陳雲 -- 洗腦與荼毒

陳雲 -- 洗腦與荼毒
作者 陳雲 | 三文治 – 11小時前

香港的國民教育爭議,出現洗腦一詞。反對者,認為洗腦乃毒害兒童,支持者之中,如老土共認為,各國都有洗腦教育,腦袋洗一下,不是很好嗎?

反對者視洗腦為貶義詞,支持者視之為平義詞甚至褒義詞。為什麼會這樣的呢?這除了政治信念不同之外,也牽涉中文的選詞用字。

洗腦是心理學用於極權統治,是用透過系統性的方法 ,重覆地、 慢慢地對人進行密集性觀念灌輸,以改變其原有的思想 和態度,令人不知不覺相信了某事 或信任某個組織。

政治組織、 宗教組織 和商業公司都有用洗腦,但以極權國家用得透徹,因為商業組織、宗教組織的資源有限,而且無法全面強逼人家接受。


洗腦一詞來自美國的英文 brainwash。原意是指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南北韓戰爭期間,美國士兵被中共俘虜之後,日夜接受中共的思想改造,獲救之後回到美國,竟然幫共產黨講好話,忘記了美國的自由精神,於是美國記者 Edward Hunter 就用 brainwash一詞來描述此事。

在一九五〇 至五一年期間,毛澤東 提倡幹部要批評和自我批評,動員知名文人學者下鄉,學習土地改革的成效,毛稱之為「 先洗澡後洗腦 」,身心洗乾淨,去除封建餘毒。

毛澤東在一九四五年 四月 中共七大代表大會做政治報告,題為「 論聯合政府 」,毛說:「 房子是應該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積滿了灰塵;臉是應該經常洗的,不洗也就會灰塵滿面。我們同志的思想,我們黨的工作,也會沾染灰塵的,也應該打掃和洗滌。 」

他用的洗臉、洗滌與黨員的思想工作,用的是洗心革面、潔身自愛的意思,有乾淨、純潔、去除污垢的意思,是褒義的。然而,若我們不贊同共黨的思想灌輸和 黨員培養,就不要用洗滌、清潔、洗腦之類的字。應該直接用「 荼毒 」一詞。

荼是苦菜,毒是螫蟲,如蠍子,比喻苦痛、毒害。荼毒 是古語,《 文選 · 潘岳 · 寡婦賦序 》云:「 斯亦生民之至艱,而荼毒之極哀也。 」後來有 荼毒生靈荼毒人心之語。

中共式的國民教育,譴責它是洗腦,固然可以,但也應該交替用 荼毒人心來描述,更為清晰。

政治鬥爭就是語言鬥爭,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語言都不懂得,豈能得勝?

陳雲 -- 洗腦與荼毒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6%B4%97%E8%85%A6%E8%88%87%E8%8D%BC%E6%AF%92.html


Montag, 3. September 2012

[感動] 城大學生自願組織動員同學參加包圍政總

[感動] 城大學生自願組織動員同學參加包圍政總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938231&highlight_id=0&page=1



Crying Freeman 淚眼煞星

Crying Freeman 淚眼煞星



source:
http://softsubs.tumblr.com/post/30566590064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第九章  瓦解獨裁政權

1.   一系列實施得良好的、成功的 政治反抗戰役 累積的結果 是使抵抗運動得到增強, 使獨裁政權的有效控制 受到限制的社會領域得以建立 和擴大。這些戰役 還提供了 怎樣拒絕合作 和 進行政治反抗的重要經驗。

2.   當大規模不合作 和 反抗的時機到來的時候, 這些經驗會有很大幫助。  正如第三章 所討論的, 服從、 合作 和屈服 是使獨裁者們能夠強大的必要條件。 獨裁者們 如果得不到政治權力的來源, 他們的權力就會削弱, 最後消失。

3.  因此, 收回支持 是瓦解一個獨裁政權 必須要有的主要行動。回顧一下政治反抗 怎樣能夠影響權力來源是有好處的。

4.   象徵性的拒絕 和反抗行為, 是削弱政權的道義 和政治權威 —— 它的正當性 —— 可供使用的手段。政權的權威越高, 它所得到的服從 和合作就會越多 和越可靠。為了真正威脅獨裁政權的生存, 需要用行動來表達 道義上的反對。

5.  為了切斷政權的其他權力來源, 需要收回合作和 服從。

6.    第二個 重要的權力來源是 人力資源, 即 服從、 合作 和支持統治者的人 和團體的數量。 如果群眾的大部份 實行不合作, 政權就會遇到 嚴重麻煩。

例如, 如果 公務員 不再以通常的效率工作 或甚至呆在家裡, 行政機器 就會受到嚴重影響。

7.   同樣, 如果不合作的人 和集體當中 包含過去提供技能 和 知識的那些人 和 集體, 獨裁者們 就會看到貫徹他們自己意願的能力大大削弱了。甚至他們 根據完整信息 作出決定 和制定有效政策的能力 也會大大降低。


Dante's Inferno full Movie .01

Dante's Inferno full Movie .01

1.  Everything burns inside of me outside my is like hell without mercy '   And I am the soul punished,but there is no punishment, no longer'

2.     I feel I become stronger,I feel the flames around me but I did not burn me'

3.    I like fire. I like to burn alive all my feelings as my soul burn in fire I beat that pain and that pain has become power,enormous power,and I like it.

4.    Human soul is the strongest power that exists on earth and after earth, 

Nobody and nothing can destroy this power if you believe in yourself.

Dante's Inferno full Movie .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SPY3hUy7M&feature=related

The subject is a purpose unto itself

The subject is a purpose unto itself

The subject is a purpose unto itself, the concept that has its means and subjective reality in the objectivity subjugated to it.

. . .

The living being is hereby the impulse to posit as its OWN this world which is other than it, to posit itself equal to it, to sublate the world and objectify itself.

. . .

Now the subject, in so far as in being determined in its need it connects with the outside and consequently is itself something external or an instrument, exercises violence over the object.
(向對象使用暴力 )

DragonBall Z - Bulma Fixed Raditz's Scou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4zxcnS-EIHQ&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WeswkqXc

Sonntag, 2. September 2012

to guard our children 's mind

to guard our children 's mind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141385469137&set=a.10150277246944137.346767.714004136&type=1&theater


it is the impulse that gives itself reality through a process of objectification.

it is the impulse that gives itself reality through a process of objectification ( 化成對象 ) .

the concept that came on the scene earlier as a subjective concept is the soul of life itself; it is the impulse that gives itself reality through a process of objectification ( 化成對象 ) .

. . .

Thus life as such is for spirit in one respect a means, and then spirit holds it over against itself; in another respect, spirit is an individual, and then life is its body;

in yet another respect, this unity of spirit and its living corporeality is born of spirit into ideality.

. . .

life obtains a determinateness from its externality.


陳雲 : 香港的國民教育 香港人要它撤銷 它就要撤銷

陳雲 : 香港的國民教育 香港人要它撤銷 它就要撤銷

天下之間,沒有不能倒下的政府。夜深,我在寫書。回答一下幾位網友的提問吧。

中共硬推國民教育,港共要承擔死任務,故此很多人認為國民教育沒辦法撤銷。這好像以前有人問我,蘇聯都倒下了,但中共沒倒下,中共應有非凡能耐的,它究竟可以支撐多久?

我對於這些問題,答案好簡單:人民要它什麼時候倒下,中共就什麼時候倒下。問題只是,大陸人姑息中共統治,方便他們撈錢逃離。他們逃離中國之後,哪怕中國洪水滔天。

香港的國民教育,相對於中共是否要倒台,只是小事一宗。香港人要它撤銷,它就要撤銷。問題是,香港人的意志和主體性,顯出了多少?

現在,政府總部的紮營示威就在那裡,往後的鬥爭、罷課也會來的,大家願不願意走過去去顯示一下意志和主體性?大家願意走這一步,它就要撤銷。反求諸己,這就是香港城邦民主自治的開始。

---

是次立法會投票,必須懲罰民主黨及民協,將他們掃出香港政壇。懲罰背叛香港利益的惡徒,是我們道德主體的決定,也是政治保險:如果次次被民主黨 和民協欺騙,我們次次又含淚忍辱,投票給他們,那麼我們要被出賣到幾時?

故此,地區直選,投激進民主派( 首選人民力量 ),這是無可置疑的政治理性判斷,道德主體判斷。按照你的良知直覺反應,是其是,非其非,懲罰惡徒,踢走無賴,就是道德主體判斷。

至於超級區議會投票,我個人難以論證,各位看看 Henry Lau君 的透徹分析 ( 見下文 ),自行判斷或提出討論。

Wan Chin : 天下之間,沒有不能倒下的政府。夜深,我在寫書。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12863904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