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31. Juli 2012

Wan Chin 罷課一定要由學生發動才有意義!


 Wan Chin 罷課一定要由學生發動才有意義!




Wan Chin 罷課一定要由學生發動才有意義!

Wan Chin
哈哈,紙老虎跪地求饒了。如果我們不遊行,不罷課,點對得住這群惡官?知道嗎,香港已經好耐無發動罷課了。還記得上次香港大罷課的年份嗎?一旦罷課,港共顏面掃地,可以收檔。

Wan Chin 正一風水尾,掃把精,及早辭職把啦!

Wan Chin 罷課一定要由學生發動才有意義!對上兩次罷課都是老師或社會發動的,不行。

Wan Chin 根本呢度由我地香港人話事,只要香港社會秩序稍有問題,中共就會倒台!你估中共是英國嗎?英國統治香港時期,中共在香港發動工人暴動,都可以克服。現在中共統治香港,香港人宣稱搞罷課,就嚇到港共屁滾尿流!

Wan Chin 罷課好好玩的。我七十年代學校老師爭取師範學校畢業生同工同酬運動,我讀小學,罷課都覺得好好玩。

Wan Chin 我寫文章紀念過此次罷課。官立小學的老師在學校張貼大字報,罵政府。

Wan Chin 所以話,香港需要的不是國民教育,是政治教育!

Wan Chin 總之有人帶頭,就有人跟尾。罷課而已,最容易做啦。

Wan Chin 即使是一間學校罷課,都好震撼的!

Wan Chin 甚至一班學生罷課,也有意義。這就是政治行動!點了火,就會爆炸。

Wan Chin 大家應該思考什麼是政治行動,不要搞那些泛民的計算人數。政治行動講的是決志,一個人決志,威力就好大。香港的政治行動的始源,就是蘇守忠一個人在天星碼頭絕食!

Wan Chin 正如好多記者或學者向我挑機,說城邦自治運動是妄想,沒幾多人支持之類。我一定這樣回答:只要一個人決志支持,就會成功。你只要不早死,就一定會看到成功。

Wan Chin 我不是白說的,分析一下情勢吧。抗拒國民教育,是香港人之常情,於是人人都抵賴,推諉責任予其他人做,好像個個不理會似的。但其實大家都反對的!這時只要有少數人決志反對,誓死反對,大多數人就會擁護他們,支持他們。社會就因而改變!

729遊行後 - 支持全港大罷課!擊倒洗腦教育
http://www.facebook.com/schstrikenobrainwash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9%9D%E6%9C%88%E4%B9%9D%E6%97%A5%E5%85%A8%E6%B8%AF%E7%BD%B7%E5%B7%A5%E7%BD%B7%E8%AA%B2%E5%85%A9%E5%80%8B%E6%98%9F%E6%9C%9F%E6%8A%97%E8%AD%B0%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5%AF%A6%E8%A1%8C/118203531656652


Reciprocity ( 相互作用 ) of action

Reciprocity ( 相互作用 ) of action

1.  Reciprocity ( 相互作用 ) of action is, therefore, only causality itself; the cause does NOT just have an effect but, in the effect, refers as cause BACK to itself.

2.  In the reciprocity ( 相互作用 ) of action, originative causality, displays itself as arising from its negation, from passivity, and as PASSING AWAY into it, as a BECOMING, but in such a way that this becoming is at the same time equally shining;

the transition into otherness is reflection-into-itself; negation, which is the ground of the cause, is its positive rejoining with itself.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制定總體策略

cont'd . . .

1.   鬥爭的 總體策略 經過仔細規劃之後,  有充份的理由 將它廣泛傳播。鬥爭需要有很多人參與, 如果他們了解總的概念 以及具體的指示, 他們可能更願意和 更能夠行動。

2.   這種知識 有可能對他們的士氣、 他們參與 和採取恰當行動的意願,  有非常正面的效果。總體策略的要點 無論如何是會被獨裁者知道的, 而知道了總體策略的特點, 有可能使他們在鎮壓時 少殘暴一點, 意識到這會在政治上 對他們自己產生反彈。

3.  對總體策略特點的了解 有可能助長 在獨裁者自己陣營裡的意見分歧 和變節。

4.  為打倒獨裁政權 和建立民主制度的 總體策略 被採納以後, 重要的是 主張民主的團體 要堅持運用它。只有在極罕見的情況下, 鬥爭才可以偏離最初的 總體策略。

5.   當有大量證據表明 所選擇的總體策略設想 有錯誤,  或鬥爭的形勢 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的 時候,  規劃者 可能需要修改 總體策略。

即使在這個時候, 也只有在作出基本的重新評估 和制定並採納了新的、 比較適當的總體策略規劃以後 才能這樣做。


陳雲 : 中國情花毒

陳雲 : 中國情花毒

情花是金庸小說《 神鵰俠侶 》中的奇毒植物,源自天竺,於絕情谷生長。此花有果,或酸,或甜,或苦,或無味。花上有刺,刺上有毒,是為情花毒。

情花出自絕情谷。中共乃至香港的民主黨,一向用中國情懷、民主中國來捆綁香港人。香港人不論愛共黨國或恨共黨國,一旦沾染,都會中毒,終身受苦。

我老實告訴你:中國已經被蘇維埃政權佔領和糟蹋,中國已經亡國了。民主派 和好多香港社運界人士,都主張香港要有民主,必須先要在中國實施民主,於是鼓勵香港人投身中國民主運動。這是最惡毒、最難擺脫的捆綁術,是「 殉善 」之惡毒政治洗腦。香港人要自由,首先要擺脫中國的思想捆綁。

殉善就是 making  use of your goodwill and push you to death,利用你的善意,將你推向死亡坑谷,這是香港民主黨的洗腦術,比共產黨的洗腦術更為惡毒,更難擺脫。殉善的洗腦術,與共產黨的殉惡式的洗腦術,相輔相成。殉惡,是要你效忠惡毒的政權,摧毀一生。

一般而言,殉惡的人容易覺醒,因為他們只是謀利,自己是不相信的,刮夠了錢就遠走高飛,移民外國的。殉善的人好難覺醒,甚至有些終身陷於對中國的苦戀之中。

香港為何一直無法民主政治,擺脫共產黨捆綁,就是因為受到殉善之術的捆綁。這是我用幾十年時間的觀察和政治鬥爭,總結出來的教訓。

香港人不是與生俱來的愛中國者,我們沒有虧欠中國,我們毋須懺悔殖民地的過錯,之後以帶罪之身去報效「 祖國 」、償還虧欠。然而,香港偏偏有人用這種「 原罪論 」來綁架港人,要香港人要自我犧牲,成全大陸。

在國民教育爭議之中,教協準備一系列「 國情教育」,向港人推銷「 建設民主中國 」。此舉之目的,不在乎能否真正推翻共產黨,而是要港人接納大陸人是血濃於水的同胞,要容忍雙非人來港騙取福利,包容自由行旅客滋擾秩序,說這是文化差異,在中港融合之後便會消弭。

要「 建設民主中國 」,就要接納大陸人來港,聲援李旺陽冤死案,與弱勢的大陸同胞連結起來。這在客觀效果上,就模糊了香港與中國的界線,縱容雙非人來港佔據福利,

縱容無限量的自由行來港滋擾社會秩序,縱容中共推出各種中港融合政策,令香港無法實現本土優先的公共政策,令香港無法保護自己的本土經濟利益。

當好多香港家長呼籲剔除國民教育課的時候,民主黨、教協那群人,一定要香港人死死攬住中國,呼籲改革國民教育內容,加入文革呀、六四呀之類,於是香港學校就有國民教育,繼續害香港人。

我希望愈來愈多香港人,明白這個道理,投入本土政治,那麼共產黨就無法可施,無從捆綁香港人,幾百萬人集中火力爭取香港民主,香港民主就可以很快實現。

一旦放棄中國民主統一論,共產黨無你符。這次反國民教育,也是香港人放棄中國的起步,共產黨驚到震呀!

source:


陳雲 : 中國情花毒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4%B8%AD%E5%9C%8B%E6%83%85%E8%8A%B1%E6%AF%92.html;_ylt=AuVMeFyn6QeScXKj4MrP4A3xVsd_;_ylu=X3oDMTFmdGs2NDQyBG1pdANCbG9nIEluZGV4IGJ5IEJsb2cEcG9zAzEEc2VjA01lZGlhQmxvZ0luZGV4;_ylg=X3oDMTFuNmZzaGQ3BGludGwDaGsEbGFuZwN6aC1oYW50LWhrBHBzdGFpZAMEcHN0Y2F0A2Jsb2cEcHQDc2VjdGlvbnM-;_ylv=3


Pixar’s Story Rules, Illustrated in Lego by ICanLegoThat

Quote : Pixar story rules (one version)

#1: You admire a character for trying more than for their successes.

#2: You gotta keep in mind what’s interesting to you as an audience, not what’s fun to do as a writer. They can be v. different.

#3: Trying for theme is important, but you won’t see what the story is actually about til you’re at the end of it. Now rewrite.

#4: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___. Every day, ___. One day ___. Because of that, ___. Because of that, ___. Until finally ___.

#5: Simplify. Focus. Combine characters. Hop over detours. You’ll feel like you’re losing valuable stuff but it sets you free.

#6: What is your character good at, comfortable with? Throw the polar opposite at them. Challenge them. How do they deal?

#7: Come up with your ending before you figure out your middle. Seriously. Endings are hard, get yours working up front.

#8: Finish your story, let go even if it’s not perfect. In an ideal world you have both, but move on. Do better next time.

#9: When you’re stuck, make a list of what WOULDN’T happen next. Lots of times the material to get you unstuck will show up.

#10: Pull apart the stories you like. What you like in them is a part of you; you’ve got to recognize it before you can use it.

#11: Putting it on paper lets you start fixing it. If it stays in your head, a perfect idea, you’ll never share it with anyone.

#12: Discount the 1st thing that comes to mind. And the 2nd, 3rd, 4th, 5th – get the obvious out of the way. Surprise yourself.

#13: Give your characters opinions. Passive/malleable might seem likable to you as you write, but it’s poison to the audience.

#14: Why must you tell THIS story? What’s the belief burning within you that your story feeds off of? That’s the heart of it.

#15: If you were your character, in this situation, how would you feel? Honesty lends credibility to unbelievable situations.

#16: What are the stakes? Give us reason to root for the character. What happens if they don’t succeed? Stack the odds against.

#17: No work is ever wasted. If it’s not working, let go and move on - it’ll come back around to be useful later.

#18: You have to know yourself: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oing your best & fussing. Story is testing, not refining.

#19: Coincidences to get characters into trouble are great; coincidences to get them out of it are cheating.

#20: Exercise: take the building blocks of a movie you dislike. How d’you rearrange them into what you DO like?

#21: You gotta identify with your situation/characters, can’t just write ‘cool’. What would make YOU act that way?

#22: What’s the essence of your story? Most economical telling of it? If you know that, you can build out from there.


Pixar’s Story Rules, Illustrated in Lego by ICanLegoThat
http://slacktory.com/2012/07/pixar-story-rules-illustrated-by-icanlegothat/

Pixar story rules (one version)
http://www.pixartouchbook.com/blog/2011/5/15/pixar-story-rules-one-version.html

Pixars Regeln für gutes Storytelling – in Lego
http://www.animationsfilme.ch/2012/07/30/pixars-regeln-fur-gutes-storytelling-in-lego/

Pixars 22 Regeln für gutes Storytelling
http://www.animationsfilme.ch/2012/03/07/pixars-22-regeln-fur-gutes-storytelling/


不要輕言絕望

不要輕言絕望

聖闘士星矢-冥王神話 18 ( Saint Seiya -- The Lost Canvas 18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3MEE4PfNl0&feature=related

林保怡、陳豪、黃德斌 - 年少無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INTaKAE3E&feature=related

聖闘士星矢( saint seiya )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第2章 オープニング映像 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uaXyaOUm8s&feature=fvst


Montag, 30. Juli 2012

The cause of an act is the inner intention of the subject


The determinate relation of causality

1.   The cause of an act is the inner intention of the subject who is the agent, and this intention is the SAME in content and value as the existence which it attains through the action.

   If the movement of a body is considered as effect, the cause of this effect is then a propulsive ( 推進的 )  force;

2. The alternation of form which the basic fact undergoes s it passes through several middle terms HIDES the identity which it preserves across them.

In this proliferation of  causes introduced between it and the last effect, the fact is linked to other things and circumstances, so that it is NOT that first term, which is declared in the cause, but all these several causes together, that contain the complete effect. . . .

3.  Here that which is called the cause does indeed show itself to be of DIFFERENT content than the effect, but this is because anything that has an effect on A LIVING THING is independently determined,

altered and transmuted ( 使變形 ( 或變質 ); 使變化 )  by the latter, for the living thing WILL NOT LET the cause comes to its effect, that is, it sublated it as cause.

4. In history in general there are indeed spiritual masses and individuals AT PLAY and influencing EACH OTHER;

but it is the NATURE OF SPIRIT, in a much higher sense than it is of the character of the living thing, that it will NOT admit another originative principle WITHIN itself,

and that it will NOT let a cause continue to works causality in it undistributed but will rather interrupt and transmute ( 使變形 ( 或變質 ); 使變化 ) it.

5. it is by the spirit that any such triviality and contingency is determined in the first place to be the occasion of spirit.

聖闘士星矢(saint seiya)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第2章 オープニング映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uaXyaOUm8s&feature=fvst


消滅國民教育 : This Godless Communism (1961)

消滅國民教育 : This Godless Communism (1961)





http://www.imgur.com/a/chHaN#6

source:

This Godless Communism (1961) -- FULL version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ThisGodlessCommunism

Sonntag, 29. Juli 2012

p.491 This movement of accidentiality is the actuosity of substance

 p.491 This movement of accidentiality is the actuosity of substance

Contingency = Possibility + Actuality

This movement of accidentiality is the actuosity of substance as the tranquil coming forth of itself. it is not active against something, but only against itself as a simple unresisting element.

The sublating of a presupposition is the disappearing shine; only in the ACT of sublating the immediate does this immediate itself come to be, or is that shining;

the beginning that begins from itself is first of all the positing of this itself from which the beginning is made.


p.483 : the immediate actuality is itself the possibility

p.483 : the immediate actuality is itself the possibility

Whenever all the conditions of a fact are completely present, the fact is actually there; the completeness of the conditions is the totality as in the content, and the FACT is ITSELF this content determined as being equally actual as possible.

. . .

the immediate actuality is itself the possibility.

Sheptulin : Marxist–Leninist Philosophy [1978]
http://leninist.biz/en/1978/MLP519/index.html

Afanasyev : Marxist Philosophy
http://leninist.biz/en/1980/MP399/index.html



消滅國民教育.jpg

消滅國民教育.jpg


消滅國民教育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制定總體策略

1.   在評估局勢、 選擇手段 和確定外來支援的角色以後, 總體策略的規劃者 就需要粗線條地 扼要敘述 怎樣開展衝突最好。 總規劃 要從現在 延伸到未來的解放和 民主制度的建立。 規劃者 在制定總體策略時 需要問自己各種問題。

2.   下面 ( 比前面更具體一些 ) 提出在設計政治反抗鬥爭的總體策略時  需要考慮的問題。

3.   長期鬥爭 最好怎樣開始?  被壓迫群眾如何激起足夠的自信 和力量 去挑戰獨裁政權,  即使開始是以有限的方式去行動?  如何隨時間和 經驗的積累, 增加群眾實施不合作 和反抗的能力?

4.   為重新取得對社會的民主控制和 限制獨裁政權, 一系列有限戰役應當有哪些目標?

5.   有沒有經歷獨裁統治 而存活下來的獨立機構, 可以在建立自由的鬥爭中 加以運用?  從獨裁者的控制底下 可以收復哪些社會機構,  或者在獨裁統治 還在繼續的情況下,  民主派 需要創建哪些機構  來滿足自己的需要 和建立民主的勢力範圍?

6.   如何發展抵抗運動的組織力量?  如何訓練參加的人?  在鬥爭過程中 需要哪些資源  ( 財政、 設備等等 )?  什麼樣的象徵體系 能最有效地動員群眾?

7.   用什麼樣的行動 和在哪些階段  能夠逐步削弱 和切斷獨裁者的 權力來源?

8.   反抗的群眾 怎樣才能既堅持反抗,  同時又保持必要的非暴力紀律?  在鬥爭過程中, 社會怎樣才能 繼續滿足其基本需要? 當勝利臨近時,  民主抵抗運動 如何繼續建立獨裁後的社會的機構性基礎,  使得過渡儘可能順利?

9.   必須記住, 不存在 也不可能創造一個單一的藍圖, 用來為所有反對獨裁政權的解放運動 制定策略規劃。每一個打倒獨裁政權 和建立 民主制度的鬥爭 都有所不同。

沒有兩個情況 是完全一樣的, 每一個獨裁政權 會有某些自己的特性, 爭取自由的群眾的能力 也會不同。

10.   政治反抗 鬥爭策略的規劃者 不僅對他們具體的衝突局勢, 而且對他們所選擇的鬥爭手段, 需要有深刻的了解。13


從文學作品探討中國現代史 -- 重讀《 汪政權的開場與收場 》

從文學作品探討中國現代史 -- 重讀《 汪政權的開場與收場 》

有關敵偽政權的歷史研究,在大陸與台灣都被視為雷區,禁忌重重。外籍學者葛浩文寫過一篇研究滿洲國文學的學術論文,金雄白的《 汪政權的開場與收場 》( 以下簡稱《 汪政權 》) 則填補了汪記國民政府 五年零四個半月歷史記載的不足,

如他自述「 盡量忠實地寫出親身目擊的真相,作為後人的殷鑒與嘆息 」,也只有在香港這個言論、出版充份自由的彈丸之地,才能允許這部頗具爭議的巨著一再重印。

鑒於「 文以史傳 」的箴言,《 汪政權 》是一部內容奇特的回憶錄,是成熟的文學作品,也是一部深具參考價值的中國近代史資料集或斷代史。

四十多年來,所有為汪精衛申辯的文章都以此書的觀點為出發點,而對立面的抨擊文章至今未能將金雄白駁得體無完膚,這便凸顯了近代史研究的複雜性。

   《春秋》雜誌是香港傳記文學的重鎮

http://blog.boxun.com/hero/huzhiweiwenji/21_1.shtml

亂世奈何天他見證汪政權興亡 .陳之嶽
http://www.yzzk.com/cfm/Content_Archive.cfm?Channel=hs&Path=223847801/40hs1.cfm


Samstag, 28. Juli 2012

蘇賡哲:洗腦

蘇賡哲:洗腦
http://chezmoibooks.blogspot.hk/2012/07/blog-post_28.html#more


討港賊檄 : 洪秀全演義 -- 第九回

討港賊檄 : 洪秀全演義 -- 第九回

奉承天道,弔民伐罪,保良軍大元帥洪,謹以大義告布天下:

竊以朝上奸臣,甚於盜賊﹔署中酷吏,無異豺狼。皆由利己殃民,剝閭閻以充囊橐﹔賣官鬻爵,進諂佞以抑賢才。

以至上下交征,生民塗炭。富責者,德惡不究﹔貧窮者,含冤莫伸﹔言之痛心,殊堪髮指!

即以錢漕一事而論,近加數倍,三十年之稅,免而復徵,重財失信。加以官吏如虎之悵,衙役憑官作勢,羅雀掘鼠,挖肉敲脂,民之財盡矣!

強盜四起,嗷鴻走鹿,置若罔聞。外敵交攻,割地賠錢,視為閒事,民之苦極矣!

朝廷恒舞酣歌,粉亂世而作太平之宴﹔官吏殘良害善,諱塗炭而陳人壽之書。萑符佈滿江湖,荊棘偏於行路,火熱水深,而捐抽不息﹔天呼地籲,而充耳不聞!

我等志士仁人,傷心觸目,用是勸人為善,立保良會,乃復指為莠民,誣為歹類,欲逞殘民之勢,遽操同室之戈。

我等以同胞性命所關,黎庶身家所繫,因之鼓勵團防,維持桑梓。刻下奸官敗去,閭里稍安,不得不再募良民,共維大局。

凡我百姓兄弟,不必驚惶,商賈農工,各安生業﹔富貴助糧備餉,多寡數目,親自報明,給回債券, 以憑日後清償。如有勇力智謀,自宜協力同心,共襄義舉,俟太平之日,各予榮封。

現在各府州縣官員,順吾者生,逆吾者死﹔其餘虎狼差役,概行勦滅,以快人心!恐有流賊土匪,藉端滋事,准爾等指名投稟,俾加懲治。倘有愚民助桀為虐,及破毀教堂,滋擾商務,天兵所到,必予誅夷!凜之慎之,檄到如律令!

---

自從這道檄文一出,不數日間,遠近紛紛應募,共得精壯六千人。

秀全便製定旗幟,取炎漢以火德旺天下的意義,全用紅色,上書保良軍 三個大字。就將軍人編為隊伍,日日訓練,以候征伐。一面派探子偵查清官行事。

source : 洪秀全演義 -- 第九回


[轉]依家仲要 . . . . . . 洗你個腦!

[轉]依家仲要 . . . . . . 洗你個腦!




香港人,仲忍?!那個國、那些人已經 . . . . . . .

騙你港藉,佔你學位,搶你奶粉,霸你街道,搶你份工,毀你文化,炒你貴樓,幫你趕客,種你選票,依家仲要 . . . . . . 洗你個腦!

香港人,仲忍?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8281460599622&set=p.328281460599622&type=1&theater


Batman and Catwoman

Batman 1966  That Darn Catwoman 1. Full episo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tc5zKAKmY&feature=results_video&playnext=1&list=PLC0DD93B0A64B4559

Batman 1966 S02e41 Scat! Darn Catwoman 2 . Full episo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nG4QQ16bA


Freitag, 27. Juli 2012

sailor moon.jpg

sailor moon.jpg





http://dreamingmoon09.tumblr.com/

反對洗腦教育 親子遊行手冊.pdf

反對洗腦教育 親子遊行手冊.pdf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zxCkzA39zqTaEprSXUzS2NhQTQ/edit?pli=1

 爸爸媽媽 7.29 一起走出來!

              反對洗腦教育 親子遊行手冊

    引言

    在短短一周內, 爸爸媽媽們 從各自的沉默中走出來,  達成千人聯署的不可能任務。我們清晰有力地表達了我們的關注 : 不容許任何人,  向我們整裝待的孩子進行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然而,  面對家長的強烈訴求, 政府表現閃縮,  教育局局長 吳克儉一直未允會見家長代表,  而多位官員亦陸續作出混亂的言論。因此我們必須壯大力量,  告訴政府 :  家長不是一堆可以隨便耍掉的散沙!


我們呼籲爸爸媽媽們一起在 729 走出來,  用大腳板小腳板展示我們不要洗腦教育的決心!


  「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特意製作這份「 親子遊行手冊 」,  內容包括遊行的背景、 路線、 注意事項,  和專為親子隊伍而設的貼心安排,  希望令是次遊行充滿親子特色,  既安全、 又有童趣, 更有聲勢!

    多一雙腳便是多一分力量,  希望遊行當日能見到你!


晩期資本主義 -- 資本主義發展的長波

晩期資本主義 -- 資本主義發展的長波

晩期資本主義( ばんきしほんししゅぎ、英 Late Capitalism、独 Spätkapitalismus )とは、経済学・社会学によって論じられる資本主義の段階の一つ。後期資本主義とも呼ばれる。

概要 [編集]

レーニンは『 帝国主義論 』で 帝国主義を資本主義の最高段階 と位置づけた。しかし、これに反対する者は資本主義の最高段階を晩期資本主義と呼び、これと区別した。

この語はヴェルナー・ゾンバルトによる概念であり、ユルゲン・ハーバーマスによって引き継がれた。

晩期資本主義における正統化の諸問題 』によって 晩期資本主義の政治が直面する問題( 資本主義の正当化の危機 )を論じている。


Ernest Mandel 曼德爾 -- 資本主義發展的長波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Ernest-Mandel/1995book/marxist.org-chinese-mandel-1995book-index.htm

Ernest Mandel 曼德爾 -- 晩期資本主義時代的新基本矛盾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Ernest-Mandel/marxist.org-chinese-mandel-19920921.htm


[729]反國民教育廣告圖 -- 出街河蟹版

[729]反國民教育廣告圖 -- 出街河蟹版





Donnerstag, 26. Juli 2012

Reportage X Schelling

Reportage

Frauke Ulriki, 28, wollte eigentlich nach Italien, um dort Theaterwissenschaft zu studieren. Doch nach (but after) einem Jahr hatte sie keine Lust mehr.

Weil sie sich für Mode (f, fashion) interessierte, suchte sich einen Job in einer Boutique. Zurest war sie nur Verkäuferin, heute ist sie Geschäftsführerin. "Eine interessante und gut bezahlte ( adj, paid) Stelle, die mir viel Freiheit lässt.

Trotzdem haben es Frauen in Deutschland viel leichter (easier), sowohl im Beruf als auch im Privatleben ( sowohl X als Y : both X and Y) . In Italien bestimmen (to decide) die Männer fast alles", sagt Frauke Ulriki.

Aber sie liebt Italien noch immer (still ). " Italiener sind viel herzlicher als Deutsche.

Auch hier gibt es Regeln und Gesetze, aber die nimmt man nicht so ernst. Das macht das Leben viel leichter.

- - -

 Schelling : Philosophische Untersuchungen über das Wesen der menschlichen Freiheit und die damit zusammenhängenden Gegenstände

Schelling 謝林 -- 對人類自由本質 及其相關對象的哲學研究
http://www.zeno.org/Philosophie/M/Schelling,+Friedrich+Wilhelm+Joseph/Philosophische+Untersuchungen+%C3%BCber+das+Wesen+der+menschlichen+Freiheit+und+die+damit+zusammenh%C3%A4ngenden+Gegenst%C3%A4nde

ard.de : Nachrichten ( News )
 http://www.tagesschau.de/multimedia/video/ondemandarchiv100.html



[轉] Maggiemarket : NO ! 個腦會洗壞㗎 ! !

[轉] Maggiemarket : NO ! 個腦會洗壞㗎 ! !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146971287578&set=a.425671072577.218501.325971572577&type=1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外來支援

1.  作為 總體策略 的準備,  需要評估 內部抵抗和 外部壓力 在摧毀獨裁政權 中所扮演的相對角色。在本文中,  我們曾強調鬥爭的 主要力量 必須由國家內部 來承擔。

2.  即使有國際支援到來,  它也會受內部鬥爭所激勵。


3.    作為適度的補充,  可以努力動員世界輿論基於 人道、道德 和宗教的原因 而反對獨裁。可以採取行動得到政府和 國際組織 對獨裁政權的外交、 政治 和經濟制裁。

4.   這些制裁 可以有如下的各種形式 : 經濟和 軍事的武器禁運、 降低外交承認的等級 或 斷絕外交關係、禁止經濟援助 和在獨裁國家裡投資、 把獨裁政權 開除出 各種國際組織 和聯合國機構。

5.  此外, 也可以直接向民主力量 提供如財政 和通訊方面的支持等 國際支援。


電影版 -- 新天龍八部 (1984).flv

電影版 -- 新天龍八部 (1984).fl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1WBuIzr6A&feature=related

喬峰- 徐少強 ;
段譽- 湯鎮業 ;
虛竹- 黃日華 ;
王語嫣- 陳玉蓮 ;
慕容復- 惠天賜


Mittwoch, 25. Juli 2012

程兆熊 : 書經講義 鵝湖出版社, 1964

程兆熊 : 書經講義 鵝湖出版社, 1964

孫家鼐 : 欽定書經圖說

http://tw.myblog.yahoo.com/q3taichi/article?mid=4407&prev=4560&l=f&fid=14

程兆熊博士簡歷:

1907年 出生於江西貴谿縣。畢業於巴黎凡爾賽園藝學院園藝博士。抗戰期間加入黃埔軍校,擔任第三戰區文化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1945年 抗戰勝利後,程兆熊博士在原本江西鵝湖書院舊址籌辦信江農業專科學校,隨後擴充為農學院。隨後又發起重建宋時期頗富盛名的鵝湖書院,希望能再造朱熹和陸九淵之鵝湖盛會。

所以,延請牟宗三先生起草重建鵝湖書院緣起及章則。這個提議受到學術界唐君毅、錢穆 及李源澄先生等 大力的支持。程兆熊先生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文化救國、復興鵝湖書院再造朱陸之會的盛況。       

1947年 邀請唐君毅先生 暑期撥冗前往鵝湖小住,並為留校師生講課,頗得讚賞,遂聘請唐先生擔任訓導主任。唐主任一方面在中央大學教書,在江南大學兼課,並籌畫鵝湖書院成立事宜。

      1949年,大陸變色,錢穆、唐君毅、牟宗三等人前往香港並創辦亞洲文商專科學校( 後改名為 新亞書院 ),邀請程兆熊博士前往任教,但不久應台灣政府遴聘,隔年再回到香港任教。 

    1954年,在中興大學( 原台中農學院 )創辦園藝系,聘為第一任系主任。後來帶領系上師生進行「臺灣山地園藝資源」調查,並規劃輔導「福壽山」「武陵」「清境」等農場栽種蘋果、桃、梨等落葉寒帶果樹,被農業界稱呼為「 台灣的蘋果之父 」。

1959年卸下系主任一職,回到香港教書。1962年東方人文學會成立,為該會創始會員。

       1971年應文化學院張其昀董事長之邀,回國擔任首屆農學院院長,1989年開始在哲學研究所任教。1997年,哲學系吳主任要求學生不可再慫恿院長爬山,是年九十歲。99年,家人接往美國奉養。2001年仙逝於美國,享年九十四歲。

 

程兆熊博士著作:  自然科學

《農業與時代 : 問題和問題的決解》、《臺灣省中部山地園藝資源調查報告》、《臺灣山地紀行》、《台灣省宜蘭山地園藝資源調查報告》、《臺灣山地日記 : 橫越合歡山兼記太平山之行》、《農學論集》與李伯年主編;張其昀監修、《論中國庭園花木》、《中華園藝史》、《中國古代發明家(農)》、《大地湖山 : 鵝湖與台灣兩岸》、《中國農業論衡 : 新農業哲學》…

哲學文化:

《憶鵝湖》、《大地人物 : 理學人物之生活的體認》、《中國歷史大勢 : 中國土地與心靈之開發》、《 論語講義 》、《大地邊緣人物 :  禪門人物之風姿的領悟 》、《一個人的完成》、《儒家思想與國際社會》、《 孟子講義 》、《中國文學論略 : 論中國詩與田園詩及散文等》、《山川草木間》、《 詩經講義 》、《中國文話》、《荀子講義》、《中國詩學》、《中國文論》、《中國庭園的建築》、 譯《伯伽梵曲》、《道家思想:老莊大義》、《完人的生活與風姿》、《寒山子與寒山詩》、《中國文話文論與詩學》、禪宗講義﹝二﹞、《儒家思想 : 》、《美學與美化》、《文學與文心》、《納素波神話集》、《人學與人物》、《大地人物 : 理學的規模與境界》、《生命與世界》、《四書大義》、《五經大義》《儒家文化與國際社會》、中國禪學【四】禪學講座、《叢林的智慧與禪宗公案》、《中國文化月刊》…

政治論衡:

《 中國治平要略 : 中國歷代農政之實施 》、《 中國太平要義 : 中國農業政治 》《 中國文化大義 : 中國農業與農民之文化之省察 》、《 世界之轉.美國 及台灣之兩岸》、《 世運之來中國文化及歷史大勢 》

程兆熊老師的略傳及著作 ( 轉貼 )
http://unjinkr.pixnet.net/blog/post/28430059-%E7%A8%8B%E5%85%86%E7%86%8A%E8%80%81%E5%B8%AB%E7%9A%84%E7%95%A5%E5%82%B3%E5%8F%8A%E8%91%97%E4%BD%9C%28%E8%BD%89%E8%B2%BC%29



陳惜姿﹕守護下一代,守護香港的將來

陳惜姿﹕守護下一代,守護香港的將來


我們是一班平平無奇的家長,平日要工作維持一家生計,下班後要替子女看功課,準備測驗默書,已經疲於奔命。子女的教育,我們十分關注。

政府每年花巨額在教育上,我們是納稅人,把子女送到本地學校,原以為可信賴政府,信任學校。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 下稱指引 )4月出台,引起教師和學生團體關注。及至《 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 》(下稱手冊)出現,連一向身心疲累的家長也猛然醒了。

這手冊是教育局斥資千萬資助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編制的,內容卻偏頗片面,叫社會人士嘩然。

我們擔心國民教育課程成為洗腦工具,教育局卻堅持在9月於全港小學開始實行。關乎下一代的教育,家長不能坐視不理。我們一班家長,成立「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正式向洗腦課程說不。

幾點回應

近一星期以來我們不斷約見吳局長,局長卻因事忙而拖延。若局長重視家長的聲音,便不應請較次級的官員接見家長,這不是有誠意的表現。

吳局長拒絕與家長會面,只撰文回應有關國民教育科的指控。由於無法直接對話,我們唯有在此公開表明立場。

吳指:《 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 》並不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編寫。本科課程綱要是在2012年 4月30日公布,而小冊子3月經已出版,兩者在時序和在課程組織編排上,絕無關係。

把這本小冊子形容為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洗腦」工具,與現實不符,且有誤導群眾之嫌。

回應:吳局長此舉是與「 手冊 」劃清界線,市民大眾需認清以下事實:

‧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諮詢稿在2011年 5月出台,2012年 3月出版的《 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 》明顯參考了諮詢稿而編寫(可比較兩者內容及格式)。

‧該手冊由教育局斥資千萬資助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編製,3月出版正好趕及在課程指引於2012年 4月發布前印製就緒,該中心於6月份 派發手冊予學校,亦正好配合了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於今年9月在部分學校的試行。

吳指:不是沒有諮詢-2011年 諮詢 - 2012年 4月定稿。在2011年,由本港學者、中、小學校長、教師組成,在香港大學前副校長李焯芬教授領導下的課程發展議會專責委員會,辛勤工作,就課程綱要進行了4個月 的公開諮詢,並與教育局的同事出席了不少討論會,從不同途徑廣泛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閱讀了千多份意見書。

回應:我們在網上再三搜尋,發現政府曾在2011年 5月5日發出新聞公報,當中指:

「 為配合有關諮詢,教育局於今日起,舉辦8場『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課程諮詢會,供中、 小學校長、 副校長及教師參加,詳情已上載教育局培訓行事曆(tcs.edb.gov.hk)。」

諮詢會詳情只上載教育局培訓行事曆,除非每日緊貼追蹤、仔細瀏覽教育局網頁,一般家長根本不會留意。而且諮詢會對象只是教育界人士,連傳媒也被拒門外,試問家長從何參與?最近教育局官員堅持「 曾經作出諮詢 」,無疑是砌詞推搪,強詞奪理。

吳: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不是全新事物,香港學校已有多年推行德育、公民教育的基礎。現在備受爭議的「 當代國情 」部分只是整個課程的二十分之一。

回應:概念上,我們認為國民教育應置於公民教育框架內,而非本末倒置。由一向行之有效的「 公民教育」變為「 國民教育 」課程,目的就是要加入「 國民教育 」,還要獨立成科,此動機昭然若揭。再說受爭議的國民教育部分只佔二十分之一,只是詭辯。

吳:3年「 開展期 」回應訴求。

回應:教育局罔顧各方的反對倉促推行「 國民教育 」,是想製造既定事實。教育局亦未有提及 3年試行期內/後是否有任何形式的檢討,如何面對及處理學校及辦學團體可能遇到的種種困難及疑慮。

事實上,接二連三有辦學團體表態暫緩執行國民教育,已反映他們對此課程有保留。

吳:不是政治洗腦,家長和市民大眾能先看看《 指引 》,並自行判斷這課程是否旨在洗腦,免給別人誤導。

回應:吳局長可能不知道,正正是很多家長仔細看完課程指引(不是摘要,而是181頁 的完整版本,可於教育局網站找到)後,向我們表達了更大的憂慮。

我們重申,現時課程指引的幾大問題在於:

指引內對於國家的定義模糊,對「 國 」與「黨」如何區分絕口不提,令人質疑指引是否預設了「 國家 」即是完全等於「 黨 」,是不是「 愛國等於愛黨 」?

‧指引覑重表現《 基本法 》維持繁榮穩定的功能,避談高度自治,忽略《 基本法 》保障自由人權的理念;

‧整份指引只以正面字眼形容有關國家的描述,例如在領導人政策法規、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

‧指引多數叫學生「 認識 」、 「 了解 」、 「 關心 」、「 體會 」、「 探討 」,不鼓勵他們批評,如:在認識現任的國家領導人方面:「 認識現任的國家領導人( 如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等 ),了解領導人作出的努力 和貢獻,以及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指引覑重為國效力與家國情懷,大於公民權利。當中要求教師以情「 感動 」、「 激勵 」學生,「 孕育真情 」,更是脫離客觀觀察、思考、分析及批判的理性學習。

守護孩子,就是守護香港的下一代。教育可以改變一個國家,也可以改變香港,我們堅決反對箝制孩子的腦袋,反對兒童由6歲開始被灌輸愛國教育。在我們搞聯署聲明的過程中,收到各方踴躍的支持。

有家長告訴我們,7.29 是他人生第一次遊行。這麼多年以來這麼多的事都未能推他上街,但洗腦教育做到了!除了家長外,有些人沒有孩子,有些人已移民外國,他們都紛紛支持我們,為的,是香港的將來。

我們的聲音愈來愈響亮了,局長你也應該聽到了。

(作者按:本文內容集合了關注組其他成員的意見)

作者是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

陳惜姿﹕守護下一代,守護香港的將來
http://hk.news.yahoo.com/%E9%99%B3%E6%83%9C%E5%A7%BF-%E5%AE%88%E8%AD%B7%E4%B8%8B-%E4%BB%A3-%E5%AE%88%E8%AD%B7%E9%A6%99%E6%B8%AF%E7%9A%84%E5%B0%87%E4%BE%86-212406430.html



Dienstag, 24. Juli 2012

Was fragen die jungen Leute, die im Ausland arbeiten möchten? Was möchten sie(they) wissen?

Was fragen die jungen Leute, die im Ausland arbeiten möchten? Was möchten sie(they) wissen?

Reported speech : i)  the comma is a MUST;  ii) verb in the final position

1. Sie möchten wissen,, wie viel (how much) man im Ausland verdient.
2. Sie fragen, ob man vorher (beforehand) einen Sprachkurs machen muss.
3. Sie möchten wissen, wie lange man bleiben darf.
4. Sie fragen, wie man eine Wohnung findet.
5. Sie möchten wissen, ob die Familie/ der Freund/ die Freundin mitkommen darf.

1. Sie möchten wissen, wer eine Arbeitserlaubnis bekommt.
2. Sie fragen, ob (whether) man eine Arbietserlaubnis braucht.
3. Sie möchten wissen, welche Berufe gefragt (adj.) sind.
4. Sie fragen, wie man eine Stelle finden kann.
5. Sie fragen, ob man gutes Sprachkenntnisse braucht.

6. Sie fragen, wo (where) man Informationen bekommt.


鄭少秋 : 飛鷹

鄭少秋 : 飛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u7hR382F0&feature=related

鄭少秋 - 飛鷹 198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Ur1mTEDWc&feature=related


池玲子 - Cult片經典女星

池玲子 - Cult片經典女星




The Girls of Kamare (1974) 池玲子- 恐怖女子高校
http://www.ubu.com/film/vienet_kamare.html

Can Dialectics Break Bricks? (1973) ( 主演 : 陳鴻烈)  Situationist 惡搞整部電影
http://www.ubu.com/film/vienet.html

[轉]史丹筆記5 : 惡女時代 - 細數 Cult片經典女星 (上) 
http://stanley5.blogspot.hk/2012/04/cult.html

[轉]史丹筆記5
http://stanley5.blogspot.hk/2008/05/cultb.html




陳雲 :香港乃至中共都不可能有什麼國民教育

陳雲 :香港乃至中共都不可能有什麼國民教育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9%A6%99%E6%B8%AF%E4%B9%83%E8%87%B3%E4%B8%AD%E5%85%B1%E9%83%BD%E4%B8%8D%E5%8F%AF%E8%83%BD%E6%9C%89%E4%BB%80%E9%BA%BC%E5%9C%8B%E6%B0%91%E6%95%99%E8%82%B2/457340057623282


國民教育,乃奠定國家大統與國族信念之嚴肅教育,乃國族生死攸關之事,需要建立道統,有聖人、聖王、聖教之觀念,然後納入現代共和憲法之國民締約及普世人權,始有現代之國民教育。

國民締約及普世人權乃當今各文明國家共有,然而因道統之不同,文化信念之不同、國族神聖歷史之不同,故各有其國,各為其國。

王朝中國雖無君主立憲 或共和立憲,然而有聖人、聖王及聖教觀念。聖人乃禹湯文武周公孔子、聖王乃三皇五帝、聖教乃儒門五經、春秋史記。

宋人王應麟《 三字經 》,就是古代的國民教育:「.  . . . . . 我周公。作周禮。著六官。存治體。大小戴。註禮記。述聖言。禮樂備。曰國風。曰雅頌。號四詩。當諷詠。詩既亡。春秋作。寓褒貶。別善惡。. . . . . . . 」

滿洲覆亡,民國創立,中國開始有現代之國民教育,除了繼承三皇五帝之國族神聖歷史( national myth ),有孫文之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國父遺訓,乃至 譚嗣同 之絕命詩、秋瑾 之明志詩、林覺民 之「 與妻訣別書 」,以民國立國者( founding fathers )之理想,熏陶國民精神,此中國現代國民之教也。

今中國大陸之政權,乃臨時革命政權,中國並非中國,中共國格,無一物來自王朝中國、無一精神繼承自民國,如此之「反中國」,如何可以有中國之國民教育?

無聖人、無聖王、無國父、無烈士,何來國民教育?中共治下,不容聖人之教、聖王之史、國父之訓、烈士之德,如果奢談國民教育? 

至於香港,只適合推行城邦公民教育或文化歷史教育,待中國以邦聯及聯邦方式重建共和之後,再訂中華天下之教。

---

Wan Chin
此 ( 國民教育 ) 乃堂堂儒門之教。香港教育局之廢官,有何資格談國民教育?
無聖人、無聖王、無國父、無烈士,何來國民教育?

註腳:在中國傳統,聖人( 文王、 孔子、 孟子 )之排名,在聖王(伏羲、 神農等等 )之前。此謂之文明開化。

香港教育局廢官編制之國民教育,根本是垃圾教、魔鬼教,毒害子孫,遺臭萬年。

我說要以香港城邦復興中華,再造中國,就是見到綱紀與聖教淪亡也。

儒門之教: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即使在殖民地時代,香港一般人也不理解何謂國家、國族,必須重新體認。


堀江美都子 - 心のオネスティー ED

堀江美都子 - 心のオネスティー 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rf1EWCsPE&feature=related

CROSS FIGHT!-破邪大星弾劾凰-/水木一郎 堀江美都子  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ZGoOFoEU4&feature=related

[HD]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OPフルバージョン / ダンバインと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IUkGx6uaU&feature=related

Micchi & Aniki - CROSS FIGHT! 2009 @Hong Kong L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QCe_xbnOg&feature=related


Montag, 23. Juli 2012

Heute: Arbeiten im Ausland

Heute: Arbeiten im Ausland

Vor allem (above all) jüngere Leute haven uns in den letzten Wochen geschrieben, dass sie genre mal ein paar Monate im Ausland arbeiten möchten.

In den Briefen werden immer wieder (again and again)  dieselben (demostrative pron, pl, [this]the same) Fragen gestellt: (stellen: to put, to set)

1. - Braucht man Arbeitserlaubnis? (work permit)
2. - Wer bekommt eine Arbeitserlaubnis?
3. - Welche Berufe sind gefragt? (adj., in great demand)
4. - Wie kann man eine Stelle finden?
5. - Wie viel (how much) verdient man im Ausland?

6. - Braucht man gute Sprachkenntnisse? (pl, lingistic proficiency)
7. - Muss man vorher ( beforehand) einen Sprachkurs machen?
8. - Wie lang darf man bleiben?
9. - Wie finhdet man eine Wohnung?
10. - Darf die Familie/ der Freund/ die Freundin mitkommen?

11. - Wo bekommt man Informationen?


Robot Anime Op Collection ( 1960~1970) 4

Robot Anime Op Collection (1960~1970)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w4U9KViqXw&feature=related

Ga Keen Preview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2FZ0xfefg&feature=related

Supermagnetron (マグネロボ・ガ・キーン)(日本)(Japones)(OP&ED)(197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to1cygAE4&feature=related

マグネロボ・ガ・キーン ichirou mizuki gake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7iSUYACppU


Super Robots Anime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アニメ)(日本)(Japones)

Super Robots Anime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アニメ)(日本)(Japones)(OP1 ) (1970s-80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6PmyLaV5M&feature=related

 Super Robots Anime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アニメ)(日本)(Japones) ( OP5) ( 1970s-80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GBb8_sqCU&feature=fvwrel

Super Robots Anime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アニメ)(日本)(Japones)(OP4 ) ( 1970s-80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skEc78IzE&feature=fvwrel


クライマックスヒーローズ フォーゼ 超必殺技集

Oizerman : Problems of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Oizerman : Problems of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1. Problems of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2. Making of the Marxist Philosophy from Idealism and Revolutionary Democracy to Dialectical Materialism and Scientific Communism

3. The Main Trends in Philosophy: A theoretical analysis of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4. The Principles of the Theory of Historical Process in Philosophy.

5. Dialectical Materialism and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Essays on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http://leninist.biz/en/1973/PHP462/index.html


Samstag, 21. Juli 2012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為民主而規劃

1.   應當記住,   反對獨裁政權的 總體策略,  其目標 不只是要打倒獨裁者, 而是要建立 一個民主制度, 並且使新的獨裁政權 不可能再出現。

2.   為實現這些目標,  所選擇的鬥爭手段 將需要有助於 改變社會上有效權力的分配。 在獨裁統治下,  群眾 和公民機構太軟弱, 而政府太強大。 如果不改變 這種不平衡,  一批新的統治者 會和舊的統治者一樣獨裁,  如果他們想這樣做的話。

3.    因此, 一個「 宮廷革命 」或政變 是不受歡迎的。

4.    如第五章所討論的那樣,  政治反抗, 通過動員社會 反對獨裁政權, 有助於有效權力的比較公平的分配。 這種過程以幾種方式發生。

5.    非暴力鬥爭 能力的發展 意味著獨裁政權 暴力鎮壓的能力 不再容易 在群眾當中 產生恐嚇 和屈服。

群眾將擁有 反對並有時 阻止獨裁者 行使其權力的  強大的手段。 此外 通過政治反抗 來動員群眾的權力 將加強社會的 獨立機構。

6.   一旦行使了有效權力,  這種經驗 是不會很快忘記的。 鬥爭中 獲得的知識 和技能 會使群眾不大可能 輕易受未來 想當獨裁者的人所控制。

7.   這種權力關係的改變 最終會更有可能 建立持久的 民主社會。


Freitag, 20. Juli 2012

Wenn jemand eine Reise macht, dann kann er viel erzählen.

Wenn jemand eine Reise macht, dann kann er viel erzählen.

Wisst ihr, was mir vorige Woche passiert ist? ich wollte am Wochenende Ski fahren und bin ich deshalb in die Schweiz gefahren.

Denn dort war ziemlich viel Schnee. Ich war kurz vor ( just before ) der Grenze, da habe ich gemerkt ( realized ), dass ich weder meinen Pass noch meinen ausweise  dabeihatte. ( neither . . . nor )

normalerweise wird man ja nie kontrolliert (inspected), aber ich hatte Pech. Ich sollte meinen Ausweise zeigen. Weil ich keinen hatte, durfte ich nicht über die Grenze.

Also bin ich wieder zurückgefahren und habe meinen Ausweise geholt (picked up).

Nach zwei Stunden war ich wieder an der Grenze. Aber jetzt wollte niemand meinen Ausweis sehen. . . .


香港的未來 ── 應變計劃參考

香港的未來 ── 應變計劃參考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787127

雲海:平行宇宙的新香港
http://forum5.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738349&page=9

挺獨立公投 蘇格蘭推同意運動
http://forum8.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747776&page=4

香港與鄰國中國
http://forum8.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725004&page=14



ウルトラ怪獣解剖図鑑

ウルトラ怪獣解剖図鑑



ウルトラ怪獣解剖図鑑
http://tw.myblog.yahoo.com/ozzywu1974/article?mid=763&sc=1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手段的選擇

1.   在總體策略的 層次上,  規劃者 需要選擇未來衝突中 將要使用的 主要鬥爭手段。 需要評估 一些不同鬥爭技術,  例如 常規軍事戰爭、 游擊戰、 政治反抗 等等 的優缺點。

2.   在作出這種選擇時,  策略家 需要考慮如下的一類問題 :  所選擇的鬥爭方式 是否民主派力所能及的?  所選擇的技術  是否利用了被統治的群眾的強項?  這種技術 是否針對獨裁政權的弱點, 還是打擊它的最強處?

3.   這些手段 是否有助於民主派 更加自力更生,  還是需要依靠第三方 或外來供應?  在歷史上,  運用所選擇的手段 打倒獨裁的記錄如何?  這些手段 是增加還是減少 未來衝突中發生的傷亡 和破壞?

4.   假設能夠成功地 結束獨裁政權,  所選擇的手段 對鬥爭結果 所出現的政府類型 會有什麼影響?

5.   在所制定的總體策略中, 需要排除 經確定有反效果的那些行動方式。

6.    在前面幾章裡,  我們強調 政治反抗 比其他鬥爭技術 具有顯著的優點。策略家 需要考察他們的具體衝突局勢, 來確定 政治反抗 是否對上述問題 提供了正面的答案。

Prudence Lau : 左右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tuE2kOSIs


Donnerstag, 19. Juli 2012

Wer macht was?

Wer macht was?

A:  Wir müssen das Visum beantragen. Soll ich das machen?
B:  Nein, lass mich (let me) das Visum beantragen ( to apply for). Du kannst den Hund impfen lassen.

Verschiedenes

- Geld wechseln
- Reisechecks besorgen
- Kleider/ Anzüge reinigen lassen
- Wäsche waschen
- Apotheke: Medikamente, Pflaster besorgen
- Drogerie : Seife, Zahnbürste, Zahnpasta kaufen
- Koffer packen : Wäsche (underwear), Kleider, Anzüge, Hosen, Pullover, hemden, Handtücher (towels), Betttücher
- Fluggepäck wiegen (to weigh)


Godzilla 哥斯拉 -- 怪獣図解

Godzilla 哥斯拉 -- 怪獣図解





 Godzilla 哥斯拉 -- 怪獣図解
Kaiju anatomical drawings
http://pinktentacle.com/2008/10/kaiju-anatomical-drawings/


Graphical Godzilla Godzilla Godzilla!!!
http://kathykavan.com/graphical-godzilla-godzilla-godzilla



陳雲 : 我看見十五歲少年黃之鋒反對愛國教育,萬分感慨

陳雲 : 我看見十五歲少年黃之鋒反對愛國教育,萬分感慨。

陳雲反「國民教育 」之言 -- 資料來源:陳雲Facebook頁面
http://vicsforum.blogspot.hk/2012/07/blog-post_2083.html

陳雲:兩年前( 2010年 11月 17 日)前,我已經撰文揭露愛國教育的用處 :愛國教育的目的,不在乎成功,而在乎失敗,用失敗將學生捲入國家的墳墓裡面!它會令你最終憎恨這個國家,然後用憎恨捆綁住你的一生。

愛國教育的課程愈荒謬,考試愈麻木,創傷學生的能力愈大。愛國教育有多荒謬,你以為那些教育官僚不知道嗎?

政府要的只是要你 受到委屈之後 自我欺騙以求脫身,從而留下心理創傷,煎熬著你,摧毀你的獨立人格和仁義心腸。仁義、真善美,從此遠離你。這正是法西斯統治的惡毒權術!( 見明報文章〈 愛國教育戕害性靈 〉)

中共的愛國教育是成功的,因為它令十三億中國人都憎恨這個國家,然後遠離仁義與真理,從此捆綁在一起!
教育的目的是仁義、真善美。愛國教育正是反對仁義,反對真善美。它用國家的愛,來套取了我們對仁義與真善美的愛。

國家的憲法和政治符合仁義和真善美,就根本無需推行愛國教育,大家都會捍衛憲法,捍衛我們的社會。

洗腦教育是最終會失敗的,但它的效用,正是在於失敗!各位看看書展來香港買政治書的大陸人,多麼可憐,浪費了幾多青春!

學生的青春要用在真善美之上,不是用在與愛國教育搏鬥之上!這是浪費我們香港青年人的青春。

我教書,知識之外,從來只教學生儒門的仁義,古希臘的真善美。青春好短暫,不要浪費。

到我這個年紀,就更加要反對中共式的愛國教育,我們這代老人家已經無法挽回青春了,豈可容許兒童浪費青春?

世間最珍貴之事,乃係青春。青春一去,無可挽回。你到我這個年紀就明白。

我看見十五歲少年 黃之鋒 反對愛國教育,萬分感慨。這本來是我們這些老人家要做的事啊!

 http://www.facebook.com/Scholarism

陳雲 - 愛國教育戕害性靈
http://vicsforum.blogspot.hk/2010/11/blog-post_17.html

Mittwoch, 18. Juli 2012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第七章    如何規劃策略

1.  為了增加 成功的機會, 抵抗運動的 領袖們需要建立一套 完整的行動計劃。

2.  這個計劃 能夠增強受苦受難的 群眾的力量、 削弱 並最後摧毀獨裁政權,  並且建設一個持久的 民主政權。

為了實現這樣一個行動計劃,  需要對局勢和 採取有效行動的選項  作仔細的評估。通過這樣的仔細分析, 就能制定出 實現自由的總體策略 和具體的戰役策略。

3.  總體策略和 戰役策略的制定  儘管互有聯繫, 但它們是兩個不同的過程。只有在制定出 總體策略以後,  才能充份制定 具體的戰役策略。 戰役策略的設計 需要使其能夠實現 和支持 總體策略的目標。

4.  制定抵抗運動的策略,  需要注意許多問題 和任務。下面,   我們將指出 在總體策略和 戰役策略層次上 需要考慮的一些重要因素。

5.  不論哪一種 策略規劃,  都要求抵抗運動的規劃者 對整個衝突局面  有深刻的了解, 包括對實體的、 歷史的、 政府的、 軍事的、 文化的、 社會的、 政治的、 心理的、 經濟的、 和國際的 等因素的注意。

 策略 只有在考慮具體的鬥爭 及其背景的條件下 才能制定。

6.  最重要的是,  民主派的領袖和 策略規劃者  應當評估運動的目標 和重要性。 目標是否值得 搞一個大規模的鬥爭,  為什麼?  至關緊要的是  確定鬥爭的 真正目標。我們在這裡強調 推翻獨裁政權 或除掉當政的獨裁者 是不夠的。

7. 在這種衝突裡, 目標應當是 建立一個有民主制度政府的 自由社會。在這一點上 明確無誤, 會影響總體策略 以及一系列 具體策略的制定。

8.   策略家 特別需要回答 許多根本性的問題, 如 :

  ● 為實現自由, 有哪些 主要障礙?

  ● 哪些因素 會有助於 實現自由?

  ● 獨裁政權 的主要 長處是哪些?

  ● 獨裁政權 有哪些 弱點?

  ● 獨裁政權的權力來源 易受攻擊的程度如何?

  ● 民主力量 和一般群眾的長處是哪些?

  ● 民主力量的弱點 是哪些, 怎樣克服這些 缺點?

  ● 沒有直接捲入衝突, 而正在或 可能協助獨裁政權 或民主運動的 第三方情況如何。如果正在 或可能協助, 又是以什麼方式?


信仰的動力與宗教的異化-從祈克果、田立克談起

信仰的動力與 宗教的異化-從祈克果、田立克談起
http://life.fhl.net/Desert/980325/r004.htm

《 信仰的動力 》書摘
http://life.fhl.net/Philosophy/bookclub/tenlic.htm

導讀《 存在的勇氣 》
http://www.atlas-zone.com/think/talk/part_1/literae50b.htm

鄭慧雯 : 保羅田立克(Paul Tillich)的終極關懷( the Ultimate Concern )之研究
http://ir.taitheo.org.tw:8080/ir/handle/987654321/461

chenglap : 德育及國民教育指引

chenglap : 德育 及國民教育指引

http://twitter.com/chenglap

作者: chenglap

1.   德育及 國民教育指引有甚麼難 ? 一句就寫好了 :  捨棄所有道德, 成為 奴才, 若你不能成為奴才則成為 奴隸, 若你成為奴隸 請不要反抗.  完.

2.   德育及 國民教育指引 : 你的人生目標就是盡可能巴結權貴, 政府, 然後從中得到暴利, 將這些暴利留給你的子孫,  讓他們成為廢柴.

 因為他們會成為廢柴, 所以可以的話請建立一個制度去保護他們的既得利益. 如果你無法巴結權貴, 你不應該反對權貴的既得利益, 請閉上尊重免得社會失諧.

3.   德育及 國民教育指引 : 假設你生來不是 權貴,  亦未能成功巴結權貴.  你應該接受你是奴隸的命運, 乖乖向銀行借下巨款, 在高樓大廈中買下一格,

然後這貸款將會驅使你當一個最好的奴隸. 你應該這樣當奴隸, 以及稱讚所有成功的奴隸. 以他們為榜樣, 用薪水衡量你的生命價值.


4.    德育及國民教育指引 : 不要對任何你社會有權的人作出任何懷疑, 也不要懷疑任何三世祖, 因為他們坐得那個位置就一定是精英, 你不是坐那位置你就是廢物.

身為一件廢物, 如果有不滿, 請把你的不滿指向任何一個外國, 你有向他們的大使館擲物的自由.

5.   德育與國民教育 : 為了政府, 你應該捨棄你的親人,  朋友,  子女, 伴侶, 同學, 以及你的一切人性. 不要問你的土地在哪裡,  你不配擁有它. 政府擁有你住的地方的主權, 你只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把自己的人性 摧毀至你 能夠為了五毛錢去做任何事情為止.

6.    德育與國民教育 :  說謊的人一定是對你好的, 揭發謊言的人一定是別有用心的,  排擠,  打壓, 摧毀一切誠實的人, 他們是你的敵人,  愛惜所有欺騙你的人, 他們是你最好的朋友.

7.    德育與國民教育 : 請了解 你只是一件消耗品, 如果你幸運, 你有資格當一隻牧畜, 不過你的存在價值就是為了被吃掉,  別人宰你的時候請不要那麼多廢話或者想太多.


8.  領袖不需要偉大, 最重要的是人民夠卑微.

http://www.facebook.com/Scholarism


秋櫻 : 山口百惠

秋櫻 : 山口百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ZUnHPEvPPg&feature=related

關淑怡 -- 深夜港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uztjF28lis&feature=related

甄楚倩 -- 深夜港灣1989m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0jMS9DxP8&feature=related


金曲重溫: 劉美君 點 解 1987

金曲重溫: 劉美君 點 解 198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Ij-oRo5aU

Pet Shop Boys - 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9E5i7l-Eg

Pet Shop Boys - West End Girl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3j2NYZ8FKs&feature=related

劉美君 - 烈焰紅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qLrUVurYk

梅艷芳- 烈焰紅唇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26vJyMREk&feature=related

劉美君 左右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tuE2kOSIs

劉美君 - 戀愛大過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vP-cJrBDM


Dienstag, 17. Juli 2012

野間文史 : 尚書正義版本小考

野間文史 : 尚書正義版本小考

野間文史 : 《尚書正義》版本小考
──八行本《尚書正義》與九行本《尚書注疏》 -- 第五屆中國經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2009
http://books.google.sh/books?id=XfsFHvu_DZIC&pg=PA42&lpg=PA42&dq=%E5%B0%9A%E6%9B%B8%E6%AD%A3%E7%BE%A9%E5%AE%9A%E6%9C%AC;+%E6%9D%B1%E6%96%B9%E6%96%87%E5%8C%96%E7%A0%94%E7%A9%B6%E6%89%80&source=bl&ots=gUaSgmkJ9-&sig=C4NC_EV2Qs5j97RMBAnvphhgFVw&hl=zh-TW&sa=X&ei=E2QFUM_HFYaViAf3xu20CA&ved=0CFYQ6AEwBTgK#v=onepage&q=%E5%B0%9A%E6%9B%B8%E6%AD%A3%E7%BE%A9%E5%AE%9A%E6%9C%AC%3B%20%E6%9D%B1%E6%96%B9%E6%96%87%E5%8C%96%E7%A0%94%E7%A9%B6%E6%89%80&f=false

尚書類聚初集 / 編著者: 杜松柏.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戰略規劃裡的 四個重要術語
. . .

cont'd 

1.    當用於鬥爭過程本身時,  策略規劃 就是這樣一個基本概念 :  戰役將怎樣展開, 策略的各個組成部份 怎樣配合 以便最有利地實現其目標。

它包括 在較小的戰鬥中 巧妙的部署特定的 行動集體。制定英明的策略規劃 必須考慮所選定的鬥爭方式 在運作中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  不同的方式 會有不同的必要條件。

2.   當然 , 僅僅滿足「 必要條件 」並不足以保證成功。還可能需要有其他因素。

3.    在制定策略時,  民主派 必須明確規定他們的目標, 並且決定 如何衡量為實現這些目標 所作的努力的效果。這種規定 和分析使戰略家 能夠確定為達到 所選擇的 每一目標的 準確條件。這種對清晰性 和明確性的要求 同樣適用於 戰術計劃。

4.   戰術 和 行動方法 是用來貫徹策略的。「  戰術  」是指 在有限的局面裡, 巧妙地運用自己的力量 以取得最大的優勢。戰術 是有限的行動, 用來達到一個有限的目的。選擇什麼戰術, 取決於這樣一個概念, 即在衝突的一個有限的階段  如何利用現有的戰鬥手段 來貫徹策略。

5.   為了達到最大的效果,  必須這樣選擇和 運用戰術和 方法, 即經常注意 實現策略目標。戰術性的收穫 如果不能有助於實現
策略目標, 最終可能成為 浪費的能量。


6.   因此, 戰術關注的是 符合廣大策略的有限行動, 正如策略 符合總體策略。戰術 總是同 戰鬥 有關,  而 策略 則包含更廣泛的考慮。

一個具體的戰術 只能被理解為 一場戰鬥 或 戰役的 總策略的一部份。 跟策略相比,  戰術 用於較短的時間 或較小的區域 ( 地理的、 機構的等等 ) , 或較有限的目標,  或被較有限的人數所運用。

7.   在非暴力行動中,  戰術目標和 策略目標之間的差別 可以部份地 由所選定的行動目標的 大小來區別。

8.   選擇進攻性的交戰,  是為了支持實現策略性目標。 進攻性交戰 是戰略家的工具, 用以創造有利於 向對手發動 決定性打擊的條件。

因此,  最重要的是,  受命計劃和 執行戰術行動的人 要擅長對局面的評估, 和選擇最適合這種局面的方法。 預期要參與行動的人們,  必須受有使用所選擇的技巧 和具體方法的訓練。

9.    「  方法  」是指行動的具體武器 或手段。在非暴力鬥爭的技巧中, 包括 第五章 裡提到的 幾十種具體的行動形式 ( 例如 多種罷工、 抵制 、政治性不合作, 等等 ) ( 參見附錄 )  。

10.   經過這一討論, 主要的結論是, 為了從獨裁政權下 獲得解放,  需要使用人們的智力, 經過計算,  進行仔細的策略規劃。

11.  不能明智地進行規劃, 可能導致災難。 而有效地 使用人的智力, 可以繪出一條有策略的航線,  這條航線 將審慎地利用人們擁有的資源, 把社會推向自由 和民主的目標。


轉角 - 陳雲 : 鬥倒梁振英,香港又如何? ( 2012年 07月17日 )

轉角 - 陳雲 : 鬥倒梁振英,香港又如何? ( 2012年 07月17日 )

目前針對梁振英政府的政治鬥爭,是英美殘餘勢力的離地殖民主義 ( absentee colonialism ) 與 中國新興的在地殖民主義 ( local  colonialism ) 的鬥爭。

九七之後的十五年,我們見證了英美殘餘勢力的離地殖民主義的惡毒,那是政府勾結親英美地產財閥,在香港推行新自由主義,進行全球化的金融霸權剝削,

部分大陸財閥及國企也在這個政商結構下得益,成為 free-rider ( 搭順風車取利益的人),一齊用全球化的新自由主義,在香港進行瘋狂的跨國界、跨地域剝削。

香港人觀看這場中外代理人之間的政治鬥爭鬧劇,要頭腦清醒,鬥倒了梁振英,恢復的不是本土政治,而是延續曾蔭權式的英美離地殖民主義統治。香港人要的是以香港利益為本位的本土政治,而不是代理中共或西方利益的殖民統治。

英美勢力和本地財閥也應該覺醒,只有服膺於本土利益,服膺於香港人為主體的民主政治,他們才可以在香港立足,否則他們將會被中共排擠。

香港的英國殖民時代過去了,中國殖民時代卻未來臨。英國殖民政府排擠土共,令中共在香港無法培養政務人才,《基本法》卻限制中共不能往香港派遣殖民官,

例如派遣退休外交家錢其琛、姜恩柱等來港做特首,中共可以欽點親共的香港人做特首,卻迫於無奈,要起用英國餘部做政務司 和 大部分閣員 ( 問責官員 ),被英美勢力 ( 反對黨、反共傳媒 ) 架空。

由於《基本法》的限制,中共無法在香港實施殖民統治,於是只能用冒牌的、僭越的、名不正言不順的殖民統治,親共特首倒台之後,政權改由英國培養的政務司代領。董建華倒台,曾蔭權代領;梁振英倒台,林鄭月娥代領。

蘇聯倒台之後,西方陣營走向不顧道義的全球化剝削,香港也不再是英國道義承擔統治責任的殖民地,而是國際共管的剝削基地。

九七至今,香港是中共把握主權,英美傀儡統治,親英美的地產財閥瘋狂剝削香港市民,民生、法治、人權及警政節節倒退。

換了中國式殖民統治,是否會好些,我不知道,但反梁振英、捧林鄭月娥之流的盲目鬥爭行為,就好像以前反董建華、捧曾蔭權的盲目鬥爭行為一樣的包藏禍心,貽害香港。

英國在戰後,在香港推行的是在地殖民統治,殖民政府服膺本土利益,幾乎是城邦自治。

中國不能替補英國當年殖民的位置,也不能悍然驅逐英美勢力及本地財閥,只有實現香港的雙普選,全面推行多元政治勢力公開角力和鬥爭的民主政治,依照《基本法》,港人自治,才是香港政治的正路,才可以保障香港和中國的利益,防範西方勢力騎劫香港。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2649&d=1796


陳雲 : 面對沉船的道德考問

陳雲 : 面對沉船的道德考問
作者 陳雲 | 三文治 –

九七之後,港府不做經濟轉型,年年無所作為,香港有什麼經濟問題,就將責任推在中港融合不力之上。

主流傳媒和商家都說,中國是高增長區,中港融合是香港的前途所在,香港融合得不夠,因此香港經濟無法得益,港人也錯失發展良機云云。

然而,大陸的高增長經濟,危機重重,大陸的富人和高官也自己準備財富轉移及家眷轉移,大家都知道這艘高增長的船千瘡百孔,遲早沉沒,只是不知道可以支撐到幾時。

大家都想在船未沉沒的時候,在上面做一點買賣、撈一點浮財,然後捲拾鋪蓋,逃出境外。大陸這麼多毒貨物毒食品,工廠污染山河水土,危害工人健康,大家謀取短期利益,不顧子孫後代,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香港商界鼓吹的所謂中港融合,只是參與這個過程吧。大陸有毒奶粉、有假藥,香港就開放自由行來香港買奶粉和正藥。

這種生意,想起來都令香港人和大陸人不好意思。然而,就是沒人理會當中的道德問題,大家都在逃避面對沉船的道義責任。

大陸的企業借債撇賬嚴重,很多工廠的訂單斷裂,工人失業,企業、銀行於是來港上市,補充資金,暫時填充漏洞,苟且度日,反正美國和中國都在濫發貨幣。

我們當然不能期待自尋活路的小市民或唯利是圖的商家,思考這些全局問題、道德問題,但香港政府呢?有沒有見過官員或議員提出過這種好尋常的道德思考?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9%9D%A2%E5%B0%8D%E6%B2%89%E8%88%B9%E7%9A%84%E9%81%93%E5%BE%B7%E8%80%83%E5%95%8F.html#more-id


Montag, 16. Juli 2012

[登報反國民教育] 設計集中討論 ! 緊急




[登報反國民教育] 設計集中討論 ! 緊急
http://www.i.imgur.com/Q2eTQ.jpg

從前沒有國民教育 香港人以教育自豪
將來推行國奴教育 香港教育只有黑暗

洗腦 利益輸送 借國民教育之名 將利益送給親共集團
利用教育包裝 糖衣下的毒藥

 為人師表?國民小先鋒副主席:余綺華 ( 工聯會背景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oOXtJfN6E

Full version: 

城市論壇 ( 國民教育 ) 上半埸2012.07.1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Atig0QVA4

 城市論壇 ( 國民教育 ) 下半埸2012.07.1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XwpXV7ORE

登報反國民教育]設計集中討論!  緊急
http://forum3.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840432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戰略規劃裡的 四個重要術語

1.  為了幫助我們作 戰略性的思考, 有必要澄清 四個基本術語。

 2 「 總體策略 」是這樣一個概念, 它的功能 是協調 和指導一個試圖在衝突中 實現其目標的集體的一切適當的 和現有的資源 ( 經濟的, 人力的、 道義的、 政治的、 組織的等等  )。

3.   通過把主要精力 集中到該集體 在衝突中的目標 和資源,  總體策略 決定在衝突中 應當使用的 最恰當的行動方式 ( 例如 常規軍事戰爭 還是非暴力鬥爭 )。

 抵抗運動 的領袖們 在規劃總體策略時, 必須評估 和計劃 應當對對方施加 哪些壓力 和影響。

4. 此外,  總體策略 應包括 決定發動初始的 和隨後的 各次抵抗戰役的 恰當條件 和時機。

5.    總體策略 確定為開展鬥爭 而選擇比較有限的策略 的基本框架。 總體策略 還決定如何把總任務 分配給特定的集體 以及如何向他們分配 鬥爭中使用的資源。

6.   「 策略 」是這樣一個概念,  即在所選擇的 總體策略範圍內, 如何在衝突中 最好地 實現特定的目標。 策略關注的是  是否 、何時和  如何戰鬥,  以及在為 特定的目的 而鬥爭時,  怎樣達到最大的效果。 策略好比畫家的構思,  而策略規劃  好比建築師的藍圖。12

7.   策略 也可以包括  力圖建立一個如此優勢的戰略局面,  以至對手能預見到 公開衝突 有可能導致他們註定失敗,  從而不經公開鬥爭而投降。

8.  或者, 如果對方不這樣做,  那麼由於  戰略局面的改善,  會使挑戰方 在鬥爭中肯定取得勝利。策略還包括 一旦取得成功時  如何行動 以便充份利用這種成功。


十三經註疏- wikisource

十三經註疏- wikisource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5%8D%81%E4%B8%89%E7%B6%93%E8%A8%BB%E7%96%8F

十三經註疏

1.  周易正義 ,
2.  尚書正義 ,
3.  毛詩正義 ,
4.  周禮註疏 ,
5.  儀禮註疏 ,
6.  禮記正義 ,
7.  春秋左傳正義 ,
8.  春秋公羊傳註疏 ,
9.  春秋穀梁傳註疏 ,
10.  孝經註疏 ,
11.  爾雅註疏 ,
12.  論語註疏 ,
13.  孟子註疏



Sonntag, 15. Juli 2012

Concrete Existence

Concrete Existence

The FACT is thus the unconditioned and, as such, equally so the groundless; it arises from the ground only in so far as the latter has foundered and is no longer ground:

it rises up from the groundless, that is, from its own essential negativity and pure form.

This immediacy, mediated by ground and condition and self-identical through the sublating of mediation, is CONCRETE EXISTENCE.

Sartre: Existential Life
http://www.philosophypages.com/hy/7e.htm


非常人:倪匡 一個劇本換層樓

非常人:倪匡 一個劇本換層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ulture/art/20120714/16511377

香港新進小說家跨媒體創作計劃
http://www.createhk.gov.hk/tc/1202-0173.htm

http://www.createhk.gov.hk/tc/approved_projects.htm

http://hknovelist.org/books_list.php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規劃的阻力

cont'd
. . .

1.   有些人尖銳地意識到 對獨裁政權有無數可以採取的行動, 卻不知從哪裡做起。 他們就建議「 同時採取一切行動 」。這也許有幫助, 但不幸的是, 它做不到, 尤其是比較弱的運動。

此外,  這種做法不能指導 從哪裡開始、 力量應集中在何處, 以及怎樣使用往往是有限的資源。

2  另一些個人和 團體 可能看到某種程度的計劃 是需要的,  但只在短期 或戰術性的基礎上加以考慮。 他們也許看不到 長期規劃是需要和 可能的。

他們也許有時候 不能從戰略的角度 進行思考 和分析, 而讓一些比較小的問題分散了注意力, 往往就對手的行動作出反應, 而不是為民主抵抗運動 抓住主動。

3.   這些領袖們 把這麼多精力 放在短期活動上, 往往不能探討幾種可選擇的行動方針, 從而指導他們總的努力, 以便不斷接近目標。

4.    民主運動不制定全面的 打倒獨裁的戰略,  而只集中於當前的問題, 也可能有它另外的原因。 在他們自己內部, 他們不真正相信 靠自己的力量 能夠結束獨裁統治。

5.   因此, 計劃怎樣去實現它 被認為是浪漫主義的浪費時間, 或是白費勁的事。為自由而對當前的殘暴獨裁政權 進行鬥爭的人們, 往往面對如此強大的軍事 和警察力量, 似乎獨裁者 可以為所欲為。

6.   儘管缺乏真正的希望, 這些人還是會出於正直, 也許還有歷史的原因, 而反抗獨裁政權。他們雖然永遠不會承認, 也許從來沒有意識到,  但他們的行動 從自己的角度來看是 絕望的。因此,  對他們來說, 長期的、 全面的戰略規劃 是沒有價值的。

7.   不能進 行戰略規劃的結果 往往是嚴厲的 : 人們的力量被分散了, 人們的行動 缺乏效果, 能量浪費在次要的問題上, 優點沒有得到利用,  白白作了犧牲。

8.  民主派 如果不作戰略性的規劃,  很可能達不到他們的目的。 一個規劃得很差的行動大雜燴 不可能把一個重大的抵抗活動推向前進。相反, 它更可能讓 獨裁政權加強它的控制 和權力。

9.  不幸的是, 由於幾乎從來沒有、 或者很少有人 制定完整的 解放戰略規劃, 獨裁者 就顯得比他們實際要經久得多。他們存活的時間 比應該的要長數年 甚至數十年。


Samstag, 14. Juli 2012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規劃的阻力

1.   世界上一些地方提倡自由的人們, 不把他們的全部能力用在如何實現解放的問題上。這些提倡者 很少充份認識到 在他們行動之前,  仔細的戰略規劃的極端重要性。結果是幾乎 從來也不做戰略規劃。

2.   具有給他們的人民帶來自由 這樣的遠見的人們, 為什麼很少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 而制定一個全面的 戰略規劃?  不幸的是,  民主反對派團體裡的多數人 不懂得需要進行戰略規劃,  或者不習慣於戰略思考,  或者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訓練。

3.   這是一個困難的任務。抵抗運動的領袖們 不斷受到獨裁政權的挑釁,  被當前的職責壓得喘不過氣來, 他們往往沒有時間 和安全條件來培養自己的 戰略規劃技能。

4.   相反,  通常的模式是對獨裁政權的主動行動 簡單地作出反應。 這樣一來, 反對派總是處於被動,  企圖維持有限的自由權利 或孤立的自由堡壘, 最多只能減慢獨裁控制的進展 或者給政權的新政 策製造某些麻煩。

5.  當然,  有的個人和 團體可能看不到 解放運動需要有廣泛的 長期規劃。 相反,  他們可能天真地以為 只要強烈地、 堅定地抱持他們的目標,  而且時間足夠長的話, 這個目標不知怎麼就會到來。

6.   另一些人 則想當然地認為,  他們只要面對困難 按照自己的原則 和理想去生活 和作見證, 他們就已經盡力而為了。 抱持人道的目標和 忠於理想固然值得讚揚, 但遠不足以結束獨裁政權 和實現自由。

7.   另一些獨裁政權的反對者 可能天真地認為,  只要他們運用足夠的暴力, 自由就會到來。 但是,  如前所述,  暴力不能保證成功。

不但不能得到解放,  它可能導致失敗、 大規模的災難,  或二者都有。 在大多數情況下,  獨裁政權最具備暴力鬥爭的條件,  軍事的現實 也極少有利於民主派。

8.   也有的活動家憑他們「 感覺 」應當如何做 來決定他們的行動。這些處理問題的方式 不僅是自我中心的, 它們也不能提供 制定解放的 總體規劃的指導。

9.   根據某人曾經有過的「 好主意 」而採取的行動, 效果也是有限的。需要的是 根據仔細計算 推倒獨裁政權所需的 「 下幾步 」 而採取的行動。

10.  沒有戰略分析, 抵抗運動的領袖們 往往不知道「 下一步 」該是什麼,  因為他們沒有仔細思考 達到勝利所需的 一個接一個的具體步驟。

創造性 和好主意固然重要, 但需要把它們用起來,  以推進民主力量的 戰略局勢。

紅楼夢図詠

紅楼夢図詠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chi04/chi04_03001/

   绛帖

    豊道生篆書奇文四字經
       
        額字集
      
        大雅行書般若心経.池無名書.pdf

     大雅行書般若心経.池無名書.pdf

       古文字琵琶行.雲山書.pdf

                筆鋒本原.pdf

               趙子昴真書九十二法.pdf

                考古図纂.市島春城.蒐集.pdf
     
        镜花缘.巻1-20.李松石著.pdf
     
        東大寺正倉院宝物図.pdf
     
        松花堂画帖.松花堂画.pdf
     
        職人尽絵巻物.乾坤.pdf
      
        紅楼夢図詠.pdf
     
        椿岳漫画.椿岳迂史著.pdf
伊藤圭介懸崖梅図并賛.pdf

瓶梅図併録宋元諸家詩.伊藤圭介.筆.pdf

古今名物類聚.1-3.陶斎尚古老人.誌.pdf

百撰百笑.骨皮道人.撰.真生.画.pdf

集草.pdf

"教草.丹波修治 .述.溝口月耕.画

" 浮世绘装饰画.摺物貼込帖

対銭譜.後集.文楼田元成.大邨成富.撰.pdf

茶家酔古襍.初輯.伏虎先生.輯.pdf

茶史.巻1-2補.劉源長.著.劉謙吉.輯.陸求可.訂
古今名物茶入茶碗之図.pdf

売茶翁茶器図.木孔陽.編.pdf

古今名物類聚.1-8.陶斎尚古老人.市島文庫.pdf

古今名物類聚.1-18.陶斎尚古老人.誌.金花堂.pdf

蘭斎画譜.後篇.森文祥.著.pdf

華鳥粉本.pdf

日本古代技艺精湛的名人画.pdf

风俗绘图.pdf

源氏故事绘画.pdf

百馬図.乾坤.pdf

釈老子図.pdf

源氏物語挿絵.pdf

源氏物語画帖.狩野氏信,狩野秀信.画.pdf

源氏香.pdf

源氏香图系列.pdf

源氏香图.pdf

源氏香の図.pdf

源氏物語の絵.雅喬.画.pdf

源氏香図.pdf

源語図抄.桐壷の巻.松岡行義.著.pdf

唐詩七言画譜.黄鳳池.編.蔡冲寰.画.pdf

渋川玄耳金魚図並短歌.pdf

桂川甫賢動物画.pdf

鶏鳴図.pdf

駱駝図.pdf

蝦夷夫婦図.北海道人.pdf

女官服模様色目.pdf

大悲陀羅尼現像.pdf

軍用御道具.奈良忠左衛門.画.pdf

春川釣魚図.松園主人.写.広瀬謙.題.pdf

下岡蓮杖藤下笠杖図.蓮杖.pdf

象之图.pdf

洋学者小色紙.pdf

桂川甫賢鸚梅図并賛.桂国寧.写并題.pdf

色彩鉴.pdf

和漢名画功.上中下巻.式亭小三馬.作.五雲亭貞秀.画.pdf

出像僧尼孽海.唐伯虎.選輯.pdf

和漢名画苑.後編.春卜一翁.纂.pdf

峡江图考.江国璋.撰




Freitag, 13. Juli 2012

三国志人物像 --古典籍 : 芸術-絵画

三国志人物像 --古典籍 : 芸術-絵画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chi04/chi04_04751/

百撰百笑 / 骨皮道人 [撰] ; 真生 [画]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chi05/chi05_04415/

百撰百笑2 / 骨皮道人 [撰] ; 清親 [画]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bunko10/bunko10_05481/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現實的規劃

1.   在未來, 無計劃的群眾行動 無疑會在反對獨裁的起義裡起顯著作用 。但是,  現在已經有可能計算出 打倒獨裁政權的 最有效的途徑, 有可能評估政治局勢 和群眾情緒什麼時候成熟, 有可能選擇如何啟動一場戰役。

2.  需要在對局勢 和群眾能力的現實評價的基礎上 進行非常仔細的思考, 才能選擇在這種條件下實現自由的有效途徑。

3.  要想做成一件事, 那麼先計劃怎樣去做, 是明智的。目標越重要, 或者失敗的後果越嚴重, 計劃就越重要。戰略規劃 能增加所有可利用的資源 得到最有效的動員和 運用的可能性。

4.  對正在力圖打倒一個強大的獨裁政權的民主運動來說 —— 它的物質資源有限, 它的支持者又會處在危險當中 —— 尤其如此。與此相反, 獨裁政權 通常擁有巨大的物質資源、 組織力量 和實施暴行的能力。

5.  「 規劃一個策略 」在這裡是指 計算一個行動方針,  以便比較有可能 從當前的形勢, 達到所期望的未來局勢。在本文的情況下,就是指 從獨裁到未來的民主制度。

6.   為達到此目標的規劃 通常包含一系列分階段的戰役 和其他有組織的活動,  旨在加強受壓迫的群眾 和社會, 削弱獨裁政權。

7.   需要指出, 目的不只是要消滅當前的 獨裁政權, 而是要建立一個 民主制度。一個把目標限於消滅當今的獨裁政權的總體策略, 很可能冒產生 另一個暴君的風險。


Donnerstag, 12. Juli 2012

論詩比他經尤難明其難明者有八

皮錫瑞 : 經學通論

論詩比他經尤難明其難明者有八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7%B6%93%E5%AD%B8%E9%80%9A%E8%AB%96/%E8%A9%A9%E7%B6%93#.E2.97.8B.E8.AB.96.E8.A9.A9.E6.AF.94.E4.BB.96.E7.B6.93.E5.B0.A4.E9.9B.A3.E6.98.8E.E5.85.B6.E9.9B.A3.E6.98.8E.E8.80.85.E6.9C.89.E5.85.AB

論詩比他經尤難明其難明者有八

1.   詩為人人童而習之之經,而詩比他經尤難明。其所以難明者,詩本諷諭,非同質言,前人既不質言,後人何從推測?

2.   就詩而論,有作詩之意,有賦詩之意,鄭君云,賦者或造篇,或述古,故詩有正義,有旁義,有斷章取義,以旁義為正義則誤,以斷章取義本義尤誤,是其義雖並出於古,亦宜審擇,難盡遵從,此詩之難明者一也。

3.   漢初傳經皆止一家,易出田何,書出伏生,惟詩在漢初,已不名一家,申公轅固生韓嬰,魯齊韓詩,並號初祖。故漢十四博士,其先止分五經,書惟歐陽,禮後易楊,春秋公羊,其製最善。後又分出家數,易有施孟梁邱京氏,書有歐陽大小夏侯,禮大小戴,春秋嚴顏,其實皆不必分。

惟詩三家同為今文,所出各異,當時必應分立,後人不可並為一談,而專家久亡,大義茫昧,此詩之難明者二也。

4.   三家亡而毛傳孤行,義亦簡略,猶申公傳詩,疑者則闕弗傳,未嚐字字解釋,後儒作疏,必欲求詳,毛所不言,多以意測,或毛義與三家不異,而強執以為異,軌途既別,溝合無由,此詩之難明者三也。

5.   鄭君作箋,以毛為主,若有不同,便下己意,鄭改經字,多因魯韓,所謂下己意者,或本三家,或創新解,鄭學雜糅今古,難盡剖析源流,此詩之難明者四也。

6.   他經之疏,專主一家,惟詩毛鄭並行,南北同尚,唐作正義,兼主傳箋,毛無明文,而孔疏云毛以為者,大率本於王肅,名為申毛,實則申王,王好與鄭立異,或毛意與鄭不異,又強執以為異,即分門戶未易折衷,此詩之難明者五也。

7.   歐陽修詩本義,始不專主毛鄭,宋人競立新說,至朱子集其成,元明一概尊崇,近人一概抹摋,案朱子集傳,間本三家,實亦有勝於毛鄭者,而漢宋強爭,今古莫辨,此詩之難明者六也。

8.   宋人疑經,至王柏而猖狂已極,妄刪國風,進退孔子,國初崇尚古學,陳啟源等仍主毛詩,後有戴震 段玉裁 胡承珙 馬瑞辰 諸人,陳奐 毛氏傳疏尤備,然毛所不言者,仍不能不補以箋疏,或且強韓同毛。

乾嘉崇尚今文,齊詩久亡,孤學複振,采輯三家詩者甚夥,陳喬樅 魯齊韓詩遺說考尤備,然止能搜求斷簡,未能解釋全經,毛既簡略不詳,三家尤叢殘難拾,故於毛鄭通其故訓,於三家莫證其微言,此詩之難明者七也。

9.  三家序亡,獨存毛序,然序亦不盡出毛公,沈重云,案鄭詩譜意,大序是子夏作,小序是子夏毛公合作。鄭於絲衣又云,高之子言非毛公,後人著之,後漢儒林傳衛宏作毛詩序,後人遂謂序首句毛公作,以下衛宏續作,或止用首句而棄其餘,或並首句不用。

宋王質鄭樵朱子,皆不信毛序。近人申毛者以序傳為一人所作,然序實有不可盡信者,與馬鄭古文書序同,究竟源自西河,抑或出於東海,此詩之難明者八也。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第六章     需要有戰略規劃

1.  反對獨裁政權的政治反抗戰役 可以以不同的方式開始。在過去, 這類鬥爭 幾乎總是沒有計劃的, 實質上是偶然性的。

2.  過去,  觸發初始行動的具體訴求有各種各樣, 但往往包括 新的暴行、 一個眾望所歸的人物被捕 或被殺、 一個新的壓制性的政策 或法令、 食物短缺、 不尊重宗教信仰,

或某一重大的有關事件的週年。 有時, 獨裁政權的某一行動 如此激怒了群眾,  以至他們發起了行動, 卻對這個起義會怎麼結束毫無概念。

3.   另一些時候, 某一個勇敢的人 或一個小集體採取了行動, 激起了群眾的支持。 別人可能看到某一具體訴求類似自己過去經歷過的冤屈,  他們就也可能參加這個鬥爭。有時, 一個小集體 或個人提出的反抗號召  會獲得出乎意料的 強大反應。

4.  儘管自發性有一些優點, 它往往有缺點。常常, 民主抵抗者 沒有預料 到獨裁政權的暴行, 結果受到嚴重苦難, 而抵抗也垮了。

5.   有時民主派缺乏計劃,  使關鍵性的決策聽憑機遇, 結果是災難性的。 即使壓迫性的體制被打倒了, 由於缺乏如何過渡到民主體制的計劃, 以致出現了新的獨裁。


Mittwoch, 11. Juli 2012

毛詩品物図攷

 毛詩品物圖考- 故紙堆蠹魚
http://www.wretch.cc/blog/fryuan1954/12393628

 原書序一

《 五經 》舊有圖解,其用既多,而《 詩 》為其最。蓋 “ 六義 ” 所取鳥獸草木,一動一靜,一枯一榮,細悉纖濃,靡所不至,非有圖解,則其言愈繁,其義愈隱矣。 或曰,學者苟省察  “ 六義 ” 所取,以通達其歸趣,則何必問區區形容哉?  固矣!  夫為《 詩 》也。

夫關雎、騶虞者,物也;有別、不殺者,性也。詩人取以為義,則亦其義也。若欲知其義,而不求於其性,則將安乎取之?  是故欲知其義者,先求於其性;欲求於其性者,先求於其物;欲求於其物者,先求於其形;其形不可常得,圖解其庶幾乎!

《 詩 》云:“ 雖無老成人,尚有典刑。” 此之謂也。今也架空設心,以為詩人博物,應定有其物,有其義,而果如各篇所詠,未可必用屑屑焉。根尋其然否,斯亦足矣。是猶矮人觀場,從人啼笑,問之則曰:“ 前人豈欺我哉!    ” 省察云,通達云,簾視壁聽,居然隔一層焉。

浪華 岡氏元鳳所著《 毛詩品物圖考 》,辨紫朱於似,指獐鹿不謬,爬羅剔抉,殆無遺憾。頃日京板既成,郵書索言,予喜其有益於《 詩 》學不鮮,故序以告於學夫《 詩 》者如此。

天明四年甲辰 鼕十月五日,西播那波師曾撰並書。



·原書序二·

嘗聞一物不知,儒者之恥。士人束發受書,足不出戶庭,交不出裏巷,孤陋寡聞,所不能免,安得合天下之大,極庶類之繁,一一盡知其名象哉!

有如四足而毛者,吾知其為獸也,然獸之名不一,即獸之象不一;二足而羽者,吾知其為鳥也,然鳥之名不同,即鳥之象不同。推之草木蟲魚,厥狀各殊,亦復更僕難數,此多識之學,所宜亟講也。

《 毛詩 》三百篇,備興觀群怨之旨,賅政治風化之全,原不徒沾沾於一名一物之細,遂詔可畢乃事。然而聖學高深,不遺識小,儒生考訂,歷有專傢,何得以其緒餘而忽之!

東瀛浪華岡氏元鳳,著有《 毛詩品物圖考 》一書,采擇則匯集諸說,考訂則折衷先賢,不特標其名,且為圖其象,俾閱者開捲瞭然。綜見見聞聞之類,極形形色色之奇,罔不搜采備至,誠有《 爾雅 》所不及載,《 山經 》所不及詳者。大觀哉!

學者由是而擴充之,則溯流窮源,顧名思義,因形象而求意理,因意理而得指歸,雖欲貫通乎全詩不難,豈僅為博物之一助耶?  將付石印,以公同好,問序於餘,因為撮其大旨如此。

光緒丙戌年 孟鼕之月,賜進士出身翰林院編修戴兆春書



·原書自序·

夫情緣物動,物感情遷,《詩》三百篇,觸於物而之於情者也,而情豈有古今哉!  自名物不疑,讀《 詩 》者滯其義,或覺不近於人情,故名之與物,不可不辨也。

世代變遷,異稱殊訓,註傢所傳,本亦不同。緑竹之猗為草為苞,隰有六駁或動或植,疑以混淆,莫之能正,末說紛紜,愈出愈亂,名之不明,物其竟晦矣。

彼已憒憒,況我東方乎?   訛傳經久,沿習相襲,處乎千載之下,居乎萬裏之外,嗟亦難道也。世之學者乃謂古今之異,華和之分,何以能識而辨之,遠道於此,非通儒之所為,蓋其言則是矣。

雖然, 此言一出,其可識者均附之於不可識而止,詩之名物竟不可辨也。餘惟泰媼之覆載,日辰之附麗,風雲雨露之行施,河海山嶽之流峙,今視猶古也。而夭者盤者,翔者走者,鳴而躍者,呴沫而潛者,蠢然蕃殖其間,豈又有古今異種哉!

且夫我之於華,地方雖殊,風氣極類,土産品物略備。夫著昏昏,傳忞忞,苟能求焉,未有不合者也。訂其訛,徵其實,溯而洄焉,則視今猶古也耶,然後田畯、紅女之喁喁乃可以見已。

近世一二儒先稱首及之,辨殆匡正,餘便纂斯編以便幼學,固欲一覽易曉,不要末說相軋。 毛、 鄭、 朱三傢為歸,有異同者會稡群書而折之,采擇其物,圖寫其形,要以識其可識者耳,而不可識者闕如,庶為讀《 詩 》之一助也。

浪華岡元鳳撰

毛詩品物図攷. 1・2 艸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35

毛詩品物図攷. 3・4 木鳥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44
   
毛詩品物図攷. 5至7 獣虫魚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47




箋注倭名類聚抄

箋注倭名類聚抄
http://www.manabook.jp/ekisaisenchu08.htm#%E3%80%94%EF%BC%94%E3%80%95%E8%9B%9F%E3%80%80%E8%AA%AC%E6%96%87%E4%BA%91%E3%80%81%E8%9B%9F

箋注倭名類聚抄--巻第一-天地部第一
http://www.manabook.jp/ekisaisenchu01-1.htm


日本の江戸時代に、『 詩経 』の植物考証の著作が数多くある。

日本の江戸時代に、『 詩経 』の植物考証の著作が数多くある。
  
1.   詩経名物弁解 (江村如圭 享保16年、西暦1731年)、
2.  詩経名物集成 (茅原定 宝暦8年、西暦1758年)、
3.  陸氏草木鳥獣虫魚疏図解 (淵在寛 安永8年、西暦1779年)、
4.  毛詩品物図考(岡元鳳 天明5年 西暦1785年)などの著作が挙げられる。


陸氏草木鳥獣虫魚疏図解. 巻之1-4,附録 / 淵在寛 述

陸氏草木鳥獣虫魚疏図解. 巻之1-4,附録 / 淵在寛 述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ro12/ro12_00771/

毛詩品物図攷. 1・2 艸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35

毛詩品物図攷. 3・4 木鳥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44
   
毛詩品物図攷. 5至7 獣虫魚部 -- 岡元鳳 編[他]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1089447

毛詩註疏. 巻第1-20 / 毛[亨] [伝] ; 鄭氏 箋 ; 孔頴達 疏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i13/i13_00898/


Dienstag, 10. Juli 2012

tageschau.de

tageschau.de
http://www.tagesschau.de/multimedia/video/ondemandarchiv100.html


陳雲 : 真實的感情,穩固的鬥爭

陳雲 : 真實的感情,穩固的鬥爭

轉角 - 陳雲
真實的感情,穩固的鬥爭 ( 2012年 07月10日)

政治參與 來自信念與 熱情,輔以利益之博弈。香港一百多年的殖民統治之缺失,是缺乏政治參與 及民運理論。港人在冷漠與熱情的兩極之間游移,感情無法安頓。

九七之後,政黨一樣無法執政,恆為在野黨,故此只能不斷生產政治議題而無真實的、持續的責任承擔。市民參與政黨活動,也像超市購物,揀政黨猶如揀一箱爛橙,然而統治自己的,卻是你無份揀的菠蘿。

香港的政治熱情難以成為政治改革的推動力,除了政黨無法執政之外,也由於中國政治與 本土政治之糾纏。救國難為,但救國之情激憤,救港容易,但救港之情平和。

於是一旦遇到大陸出了政治風波,香港政黨便群情洶湧。中共逼死李旺陽,二萬五千人上街,好幾萬人簽名聲援;但領匯逼死小商販,只有零星抗議。

然而香港必須推動政治參與,問題是如何安置政治熱情,如何處理中國情結。這裡有主體與 客體的問題。

主體方面,香港人必須要撫心自問,我們對大陸政治的熱情,是如何生起的?來自負疚感、榮譽感、指點江山的滿足感,還是以天下為己任的責任?客體方面,承受我們熱情的客體 ( 或對象 )  —— 中國大陸,是否真的是我們的命運共同體?

中國大陸接受中共統治六十年之後,真的是我們心目中的中國嗎?那片賣毒奶粉的國土,是你的祖國嗎?人人盜竊,盜竊到自己賣腎來買智能電話的人民,你真的可以當他們是同胞?

盲目投放熱情到政治之中,特別是特區政府及政協人大是中共的秘密伸延系統而隨時可以綁架及騎劫我們的時候 (  如李旺陽冤死案 ),我們能不謹慎嗎?香港難道自己沒事可做,而要承接大陸的政治外判任務?假若李旺陽事件涉及黨內鬥爭,香港人有必要捲入嗎?

How true is your love for China?  這是香港人必須問的。一個終日想住如何幫助別人的人,是聖賢,是菩薩,然而這必須建基於真實的感情之上。試問大家,我們對大陸政治的熱誠是真實不虛的嗎?還是帶一些政治計算的 —— 用干預大陸來幫助香港民主,或者削弱共產黨的權威來成全香港本地的抗爭?

這種政治計算,行得通嗎?有效嗎?既然帶有這種政治計算,為何我們不夠膽坦然承認,從而反省之?如果不合理,就修正之,甚至放棄之。

哈維爾一句平常話,足以消解極權政府,就是「 活在真實中。 」老老實實看待自己的感情,以真實的感情來導出行動,那才是有威力的行動。

目前香港人或民主派的愛國豪情,好多是虛情假意,累己累人。香港政治無路行,是由於大家的政治感情不真實,政治利益不明確。但大家心智成熟了,立場明確了,自然大把路行。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1637&d=1791




陳雲 : 制度與人心

陳雲 : 制度與人心

作者 陳雲 | 三文治

六月二十四日,山東臨沂一名醫學教師,駕車撞到一對母女,四歲女童後來證實當場死亡,其母重傷。當救護車到場,女教師不但不幫手救人,反而剝光衣服躺在車前,不准救護車離開。

最終,女童失救而死。肇事女司機與車禍被害人是認識的,同住一個住宅小區,彼此相關一條路,雙方平時在社區裡見面還會打招呼,但女司機為怕大額賠償,竟然害死認識的鄰居:“被害人與肇事女駕駛住處僅一條4、5公尺寬的道路。肇事婦人姓張,三十七、八歲,有兩子。 ( 參閱報道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6/65464.htm

此等令人髮指的新聞,在大陸時有所聞。據說,是由於賠償制度不公平,撞死人賠償大概是五萬元,撞傷人致殘廢的話,醫藥費要五六十萬元以上,於是便有「 撞傷不如撞死 」的大陸司機格言。車輛撞傷人之後,司機再倒車輾死傷者的,有扔入山溝的,也有用刀捅死的。

依照賠償原則,很多國家都是撞死人賠償得比撞傷人的少,只是很多國家都立法規定車輛必須購買第三者的責任保險,車禍由保險公司賠償。然而大陸的保險公司賠償撒賴的多,令司機膽怯。

很多落後國家的汽車責任保險都不完備,然而世上從無國家的人,是像共產中國一樣,將傷者弄死的。至少我未聽聞過有這類外國新聞。

中共政府的賠償法不公平,保險公司不負責任,這些都是制度問題,然而大陸人並不去抗議或要求政府改變制度,而是用自己的方法來令自己逍遙法外或減低損失。

用的方法,竟然是殺害臥地受傷的人!這是軍隊作戰時期也不容許的惡行,在大陸卻是遍地開花,層出不窮。

即使是大陸的制度一時無法改變,然而豈可為了省下幾十萬元賠償金,動念殺人呢?可怕的是,大陸社會好像頗為諒解這種殺人行為的,稱之為 制度殺人。將殺人的罪過推諉於制度、推諉於共產黨。

這不是制度的問題,是人心的問題。制度爛掉,可以修補,可以更換。人心爛了,無可修補,無可更換。為什麼我要倡議中港區隔,香港自治?就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啊。

source: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5%88%B6%E5%BA%A6%E8%88%87%E4%BA%BA%E5%BF%83.html#more-id


尚書 : 虞書 -- 舜典

尚書 : 虞書 -- 舜典

舜典 : 虞舜側微,堯聞之聰明,將使嗣位,歷試諸難,作《 舜典 》。

1.  曰若稽古帝舜,曰重華協于帝。濬哲文明,溫恭允塞,玄德升聞,乃命以位。

2.   慎徽五典,五典克從;納于百揆,百揆時敘;賓于四門,四門穆穆;納于大麓,烈風雷雨弗迷。帝曰:「  格!汝舜。詢事考言,乃言厎可績,三載。汝陟帝位。 」舜讓于德,弗嗣。正月上日,受終于文祖。

3.   在璿璣玉衡,以齊七政。肆類于上帝,禋于六宗,望于山川,徧于群神。輯五瑞。既月乃日,覲四岳群牧,班瑞于群后。

4.   歲二月,東巡守,至于岱宗,柴。望秩于山川,肆覲東后。協時月正日,同律度量衡。修五禮、 五玉、 三帛、 二生、 一死贄。如五器,卒乃復。五月南巡守,至于南岳,如岱禮。

八月西巡守,至于西岳,如初。十有一月朔巡守,至于北岳,如西禮。歸,格于藝祖,用特。五載一巡守,群后四朝。敷奏以言,明試以功,車服以庸。

5.  肇十有二州,封十有二山,濬川。

6.  象以典刑,流宥五刑,鞭作官刑,扑作教刑, 金作贖刑。 眚災肆赦, 怙終賊刑。 欽哉, 欽哉,惟刑之恤哉! 流共工于幽洲, 放驩兜于崇山, 竄三苗于三危, 殛鯀于羽山, 四罪而天下咸服。

7.   二十有八載,帝乃殂落。百姓如喪考妣,三載,四海遏密八音。

8.   月正元日,舜格于文祖,詢于四岳,闢四門,明四目,達四聰。「 咨,十有二牧! 」曰,「 食哉惟時!柔遠能邇,惇德允元,而難任人,蠻夷率服。 」

9.   舜曰:「 咨,四岳!有能奮庸熙帝之載,使宅百揆亮采,惠疇?」僉曰:「  伯禹作司空。 」帝曰:「  俞,咨!禹,汝平水土,惟時懋哉!」禹拜稽首,讓于稷、契暨皋陶。帝曰:「 俞 ,汝往哉! 」

10.   帝曰:「 棄,黎民阻飢,汝后稷,播時百穀。 」

11.   帝曰:「 契,百姓不親,五品不遜。汝作司徒,敬敷五教,在寬。 」

12.   帝曰:「 皋陶,蠻夷猾夏,寇賊姦宄。汝作士,五刑有服,五服三就。五流有宅,五宅三居。惟明克允! 」

13.   帝曰:「 疇若予工? 」僉曰:「 垂哉! 」帝曰:「 俞,咨!垂,汝共工。 」垂拜稽首,讓于殳斨暨伯與。」帝曰:「 俞,往哉!汝諧。 」

14.   帝曰:「 疇若予上下草木鳥獸? 」僉曰:「 益哉! 」帝曰:「 俞,咨! 益, 汝作朕虞。 」益拜稽首,讓于朱虎、熊羆。帝曰:「 俞,往哉!汝諧。」

15.   帝曰:「 咨!四岳,有能典朕三禮?」僉曰:「  伯夷! 」帝曰:「 俞,咨!伯, 汝作秩宗。 夙夜惟寅, 直哉惟清。」伯拜稽首,讓于夔、龍。帝曰:「 俞,往,欽哉!」

16.   帝曰:「 夔!命汝典樂,教冑子,直而溫,寬而栗,剛而無虐,簡而無傲。 詩言志,歌永言,聲依永, 律和聲。 八音克諧,無相奪倫, 神人以和。 」夔曰:「 於!予擊石拊石,百獸率舞。 」

17.   帝曰:「 龍,朕堲讒說殄行, 震驚朕師。 命汝作納言,夙夜出納朕命,惟允! 」

18.   帝曰:「 咨!汝二十有二人,欽哉!惟時亮天功。 」

19.   三載考績,三考,黜陟幽明,庶績咸熙。分北三苗。

20.   舜生三十徵庸三十,在位五十載,陟方乃死。

21.   帝釐下土,方設居方,別生分類。作《 汨作 》、《 九共 》九篇、《 槀飫 》。

尚書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ctext.org/shang-shu/canon-of-shun/zh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非暴力鬥爭的複雜性

1.  從上面的討論可以看出, 非暴力鬥爭 是一個複雜的社會行動技術, 包括許多方法, 一套變化的機制 和對行為的一些具體要求。政治反抗 欲取得效果, 特別是針對 獨裁統治, 就需要仔細的規劃 和準備。

2.  未來的參與者 需要懂得對自己有哪些要求。需要掌握一些資源。而戰略家 需要對如何有效地運用 非暴力鬥爭 進行過分析。

下面 我們將把注意力集中到這個關鍵因素 : 對戰略規劃的需要



陳奐 : 詩毛氏傳疏(一)

陳奐 : 詩毛氏傳疏(一)
http://archive.org/details/02073290.cn

王先謙 : 詩三家義集疏(一)
http://archive.org/details/02073493.cn

毛詩正義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6%AF%9B%E8%A9%A9%E6%AD%A3%E7%BE%A9

然則學者治詩,以何書為主乎?

曰三家既亡,毛又簡略,治詩者不得不以唐人 正義 為本,其書以 劉焯 毛詩義疏劉炫 毛詩述義 為稾本,故能融貫群言,包羅古義。 本提要,雖或過於護鄭,且有強毛合鄭之處,而名物訓詁,極其該洽,遠勝周易尚書疏之空疏。

朱子集傳,名物訓詁,亦多本於孔疏,學者能通其說,不僅為治毛詩之用,且可以通群經。

至於近人之書,則以陳奐 詩毛氏傳疏,能專為毛氏一家之學,在陳啟源馬瑞辰胡承珙之上。陳疏惟合明堂路寢為一,非是,鍾文烝嚐,詆為新奇繆戾 . . .


Montag, 9. Juli 2012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政治反抗 的民主化效果

1.   同暴力制裁 的集中化效果相反, 採用非暴力鬥爭的方法 在好幾個方面 有助於 政治社會的民主化。

2.   民主化效果有一部份是負面的。那就是說, 與軍事手段相反, 非暴力鬥爭的方法 不提供 由精英統治集團的指揮下 進行鎮壓的方法,  而這種方法可能會 轉而用來對付群眾, 以便建立 或維持一個獨裁政權。

政治反抗運動的領袖們 能夠對他們的追隨者施加影響 和壓力, 但當他們的追隨者持異議 或選擇別的領袖時, 他們不能監禁 或處死他們。

3.   民主化效果的另一部份是正面的。那就是說,  非暴力鬥爭 給群眾提供了 抵抗的手段, 可以用來對付 現有的 或未來的獨裁者, 實現和 保衛自己的自由。下面列出 非暴力鬥爭 可能有的 正面的民主化效果 :

4.   ● 來自非暴力鬥爭的經驗, 可以導致群眾更有自信 挑戰政權的威脅 和暴力鎮壓的能力。

5.   ● 非暴力鬥爭 給群眾提供了 不合作 和反抗的手段, 可以抵制 任何獨裁集團 對他們實行的不民主的控制。

6.   ● 面對強制性的控制, 非暴力鬥爭 可以用來維護 民主自由的實踐, 如言論自由、 新聞自由、 獨立的組織 和集會自由。

7.   ● 如前所述, 非暴力鬥爭 有助於社會上 獨立組織 和機構的生存、重生 和加強。這些獨立組織 和機構 對民主十分重要, 因為它們能夠動員群眾的能量 和限制任何未來獨裁者的有效權力。

8.   ● 非暴力鬥爭 提供了群眾能夠行使權力的手段, 用來對付獨裁政府的警察 和軍事行動。

9.   ● 非暴力鬥爭 提供了群眾 和獨立機構 為了民主而限制 或切斷統治精英權力來源的方法, 從而威脅其繼續統治的能力。


皮錫瑞 : 經學通論 -- 論治尚書當先看孫星衍尚書今古文註疏陳喬樅今文尚書經說考

皮錫瑞 : 經學通論 -- 論治尚書當先看孫星衍尚書今古文註疏陳喬樅今文尚書經說考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7%B6%93%E5%AD%B8%E9%80%9A%E8%AB%96/%E6%9B%B8%E7%B6%93

論治尚書當先看 孫星衍 尚書今古文註疏 陳喬樅 今文尚書經說考

1.   孔傳至今日,人知偽作而不足信矣,蔡傳又為人輕蔑而不屑稱矣,然則治尚書者當以何書為主?

2.   陳灃曰,江王段孫四家之書善矣,既有四家之書,則可刪合為一書,取尚書大傳,及馬鄭王注偽孔傳,與史記之采尚書者,爾雅說文釋名廣雅之釋尚書文字名物者,

3.   漢人書之引尚書而說其義者,采擇會聚而為集解,孔疏蔡傳以下,至江王段孫及諸家說尚書之語,采擇融貫而為義疏,其為疏之體,先訓釋經意於前,而詳說文字名物禮製於後,如是則盡善矣。

4.   錫瑞案:陳氏說近是而未盡也,江聲 尚書集注音疏,疏解全經,在國朝為最先,有華路藍縷之功,惟今文搜輯未全,立說亦有未定。

5.    如解曰若稽古兩歧,孫星衍已辨之,又承東吳惠氏之學,好以古字改經,頗信宋人所傳之古尚書,此某未盡善者,王鳴盛 尚書後案,主鄭氏一家之學,是為專門之書,專主鄭,故不甚采今文,且間駮伏生。如解司徒司馬空之類。亦未盡善,段玉裁 古文尚書撰異,於今古文分別具晰,惟多說文字,鮮解經義,且意在袒古文,而不信伏生之今文。

6.    如金縢詆今文說之類。亦未盡善,孫星衍尚書今古文註疏,於今古說搜羅略備,分析亦明,但誤執史記皆古文,致今古文家法大亂。如論衡明引金縢古文說,孫以其與史記不合,乃曰,王氏充以為古者,今文亦古說也,豈非遁詞。

7.   亦有未盡善者,然大致完善,優於江王,故王懿榮請以立學,其後又有劉逢祿 尚書今古文集解魏源 書古微陳喬樅  今文尚書經說考,三家之書,皆主今文,不取古文,蓋自常州學派,以西漢今文為宗主,

8.   尚書一經亦主今文,劉氏魏氏不取馬鄭,並不信馬鄭所傳逸十六篇,其識優於前人,惟既不取馬鄭古文,則當專宗伏生今文,而劉氏魏氏一切武斷改經增經。如魏氏改梓材為魯誥,且臆增以管叔為嗜酒亡國之類。

9.    皆不盡善,陳氏博採古說,有功今文,惟其書頗似長編,搜羅多而斷製少,又必引鄭君為將伯,誤執古說為今文,以致反疑伏生,違棄初祖。如文王受命,周公避居二事,皆詆伏生老耄記憶不全。

10.   亦有未盡善者,但以捃拾宏富,今文家說多存,治尚書者,先取是書與孫氏 今古文註疏,悉心研究,明通大義,篤守其說,可不惑於歧趨,今即近人所著書中酌取兩家之說,指明初學所入門徑,以免歧誤,猶易取焦張兩家之說也,

11.    若如陳灃所言,撰為集解義疏,當先具列伏傳史記之說,字字遵信,加以發明,不可誤據後起之詞,輕疑妄駮,次則取白虎通及 兩漢書所引經說,加以漢碑所引之經,此皆當日通行之今文,足備考證,又次則取馬鄭偽孔,擇其善者,以今文為折衷,合於今文者錄之,不合於今文者去之,或於疏引而加駮正,至蔡傳與近儒所著,則於義疏擇取其長,兩說相同,則取先出。如取蔡不取江是。

12.   不合於今文者,概置不取,以免翏轕,惟其說尢足惑人,及人所誤信者,乃加辨駮,使勿迷眩,後人以此體例勒成一書,斯為盡善,否則俱收並蓄,未能別黑白定一尊,古今雜淆,漢宋兼采,覽者如入五都之市,瞀惑不知所歸,祇是一部類書,無關一經閎旨,豈得為善本乎,今人 王先謙 尚書孔傳參正,兼疏今古文,詳明精確,最為善為。


尚書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尚書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ctext.org/shang-shu/zh

尚書 : 虞書 -- 堯典:    昔在帝堯,聰明文思,光宅天下。將遜于位,讓于虞舜,作《 堯典 》。

1.  曰若稽古帝堯,曰放勳,欽、明、文、思、安安,允恭克讓,光被四表,格于上下。克明俊德,以親九族。九族既睦,平章百姓。百姓昭明,協和萬邦。黎民於變時雍。

2.   乃命羲和,欽若昊天,歷象日月星辰,敬授人時。分命羲仲,宅嵎夷,曰暘谷。寅賓出日,平秩東作。日中,星鳥,以殷仲春。

厥民析,鳥獸孳尾。申命羲叔,宅南交。平秩南訛,敬致。日永,星火,以正仲夏。厥民因,鳥獸希革。分命和仲,宅西,曰昧谷。寅餞納日,平秩西成。

宵中,星虛,以殷仲秋。厥民夷,鳥獸毛毨。申命和叔,宅朔方,曰幽都。平在朔易。日短,星昴,以正仲冬。厥民隩,鳥獸氄毛。 帝曰:「 咨!汝羲暨和。朞三百有六旬有六日,以閏月定四時,成歲。允釐百工,庶績咸熙。」

3.   帝曰:「 疇咨若時登庸?」放齊曰:「 胤子朱啟明。」帝曰:「 吁!嚚訟可乎? 」
       
帝曰:「 疇咨若予采?」 驩兜曰:「 都!共工方鳩僝功。」帝曰:「 吁!靜言庸違,象恭滔天。 」
       
帝曰:「 咨!四岳,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浩浩滔天。下民其咨,有能俾乂?」 僉曰:「 於!鯀哉。」帝曰:「吁!咈哉,方命圮族。」 岳曰:「 异哉!試可乃已。 」
       
帝曰,「 往,欽哉! 」九載,績用弗成。

4.    帝曰:「 咨!四岳。朕在位七十載,汝能庸命,巽朕位?」岳曰:「 否德忝帝位。 」 曰:「 明明揚側陋。 」師錫帝曰:「 有鰥在下,曰虞舜。 」 帝曰:「 俞?予聞,如何? 」

岳曰:「瞽子,父頑,母嚚,象傲;克諧以孝,烝烝乂,不格姦。」 帝曰:「 我其試哉!女于時,觀厥刑于二女。」 釐降二女于媯汭,嬪于虞。 帝曰:「 欽哉! 」

囍帖街 ( 心繫英國香港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msPOMeqjEM


Sonntag, 8. Juli 2012

The Meaning of Hegel's Logic

The Meaning of Hegel's Logic
http://www.marxists.org/reference/archive/hegel/help/mean.htm


蔡沈 : 書経集註 ( 早稲田大学蔵書 )

蔡沈 : 書経集註 ( 早稲田大学蔵書 )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ro12/ro12_00466/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四種變化的機制

1.  非暴力鬥爭 有四種產生轉變的方式。 第一種機制 可能性最小, 但也發生過。

當敵對集體中的某些成員 被勇敢的非暴力抵抗者 因受到鎮壓而經受的苦難所感動, 或者理性地相信 抵抗者的奮鬥目標具 有正義性的時候, 他們有可能接受 抵抗者的要求。這個機制叫作 改變觀點。

2.   雖然在 非暴力行動中 有時可能會發生 改變觀點的實例, 但這種情況很少見, 在大多數衝突中 根本不會發生 或至少規模不會很大。  更常見的是, 非暴力鬥爭 靠改變衝突的局面 和社會本身, 使其對手 無法為所欲為。

3.  正是這種改變 產生另外三種機制 : 調和非暴力強迫瓦解。至於究竟其中哪一種會發生, 取決於相對 和絕對的力量對比 變得對民主派 有利的程度。

4.  如果爭議不是根本性的, 反對派 在一個有限的戰役裡的訴求 被認為不具有威脅性, 而且雙方力量的競爭 又在某種程度上 改變了力量對比, 那麼眼前的衝突 有可能以 達成協議、 分攤分歧 或者 妥協 而告終。這個機制叫作 調和

例如, 許多 罷工 是以這種方式解決的, 雙方各自得到其部份目的, 但沒有 一方得到它所要的一切。

5.  一個政府 可能視這樣一種解決 為有正面的利益, 例如 緩和了緊張局勢、 營造了一種「 公平 」的印象, 或者改善了 政權的國際形像。因此, 小心謹慎地 選擇哪些爭議以 調和的方式解決 是可以接受的, 就很重要。 打倒獨裁的鬥爭 不屬於這一類。

6.   非暴力鬥爭 可以比 改變觀點或 調和 這類機制所表明的要有力得多。群眾性的不合作 和 反抗 能夠改變社會和 政治局勢 , 特別是 力量對比, 以至獨裁者 控制政府 和社會的經濟、 社會 和政治進程的能力 實際上被奪走了。

對手的軍事力量 可能變得如此不可靠, 以至他們 不再簡單地服從命令 去鎮壓抵抗者。雖然對手的領袖們 仍然在位, 而且還堅持他們的目標, 但是 他們早已被剝奪了有效行動的能力。這叫作 非暴力強迫。

7.   在某些極端情況下, 產生 非暴力強迫 的條件 還可以進一步發展。對手們的 領導階層 實際上喪失了 一切行動能力, 他們自己的權力機構崩潰了。抵抗者的自主、不合作和 反抗 變得如此全面, 以至其對手們 對抵抗者連一點貌似的控制也沒有了。對手們的官僚機構 拒絕服從它自己的領導。對手們的 軍隊 和警察 發生叛變。

8. 對手們 通常的支持者 或基本群眾 拒絕他們過去的領導, 否認他們有任何統治權力。他們原有的幫助 和服從 因而消失。第四種變化機制, 即對手們的體系的瓦解, 是如此徹底, 以至他們 連投降的能力都沒有了。政權完全崩潰

9.   在計劃解放鬥爭時, 需要考慮這 四種變化的機制。 有時這些機制的運作 實質上帶有 偶然性。 但是, 在衝突中 選擇其中一種 或幾種 作為預期使用的變化機制, 就有可能制定具體的 和互相補充的戰略。

10.  選擇哪一種 或哪幾種機制 將取決於許多因素, 包括 相對立集團的絕對 和相對力量 以及非暴力鬥爭集團的態度 和目標。


陳雲:中國的民主,不是香港的責任

陳雲:中國的民主,不是香港的責任
【 陽光時務論壇 第十期 】中國的民主,香港的責任?( 視頻 + 全文字紀錄 )
http://www.isunaffairs.com/?p=7431


吳志森 :陳雲,你可否回應一下,即使我們不「 介入 」,用你定義的介入去做任何事,但中共的介入香港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了,包括我們的特首選舉,立法會、區議會的選舉的配票,中聯辦都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昨天我看頭條新聞訪問陽光時務的主編長平,他說國安已經來香港找人「 喝茶 」去了解香港,其實他們已經介入了香港,我們怎麼辦呢?

陳雲 :這又沒有甚麼所謂,對普通人來說,對我就無所謂,「 喝茶 」這個就常常都有的,你喝完茶一樣是寫支持中共。

另外剛才何俊仁先生說到 法輪功,法輪功只是深呼吸 或者練下功,為何大陸會禁法輪功呢?原因是 法輪功是不理會共產黨,共政治完全脫離,這才是法輪功的威力,當一大部分人是把黨國不當是一回事,我在養生,我信佛,一個黨會覺得你不愛我沒有問題,但你不反我會有問題的,

你不反的話,那個關係是締結不到,你反我我鎮壓你,那個關係就永遠締結得到,那就一定跑不掉,一條死路,你反他他鎮壓少少,你批評他他又罵回頭,永遠有個關係係度,但一旦我說我跟你無關,你不要煩我,我只是需要一個清靜的空間,那共產黨就開始怕,

為何我要搞城邦自治,先搞好自己,大陸的事可以讉責,但主體的事你不要理,原因就是與他建立一個愛和憎的關係,永遠都擺脫不到,他那種死纏難打,六十年魔性的技巧,以一般香港人是搞不掂的。

九七年前不同是因為英國人是一種特殊的民族,歐洲中最早立憲、最早工業改革的地方,亦都可以說是海盜帝國,會頂得住中國,但目前香港人的功力還未夠,最好就是自保。

- - -  -

陳雲:

過去這麼久的實踐,在什麽情況下,他能停止干預香港呢?

另 一個就是 當香港的大部份人 都覺得香港是有它獨特的光榮而 不是可恥的歷史,保存了中華文化,在華人的掌握下應該繼續下去,因此大家如果知道香港有自己獨自的歷史進程 100年 ,百多年同大陸那個主題,政制分道揚鑣。

大家歷史不同,現代化進程不同,一國兩制也是中國現代憲政的開始,基本法界定了雙方的權力,這是中國憲政的一個突破。

所以大家不要當香港的歷史是一個屈辱,它對滿洲來說是屈辱,但在自足的殖民統治之下,它保存了很好的中華傳統。

而在大陸,在漢人或者華人的統治下,香港的歷史進程、民主進程比大陸順利的多,所以要強調這個區別,而香港人自己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歷史進程政治進程是和大陸很不同的。

我們不是它的一部份,也由於此,我們在對事務的干涉的時候,要很小心計算雙方的利益和得失。而當我們是他們的一部份的時候,我們會粉身碎骨的投入,而這個對香港來說是毀滅性的。




三及第文體

三及第文體

quote:

香港人母語是 廣東話,寫的文字最初是 文言文,後來是白話文,互為影響的情況很自然。

文字風格流露作者的出身地域和文化背景,沒甚麼奇怪,甚至乎是理應如此的吧。

我們廣東人寫文章,如果鸚鵡學舌,刻意向北方口語看齊,也寫甚麼「 啥 」、「 牛逼 」、「 咱們 」. . . . .  畫虎不成反類犬。

source:

三及第文體
http://chrisleung1954.blogspot.hk/2012/02/blog-post.html

三及第文章考據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60875664362

香港文化資料庫: 解放前後香港的兩種文體
http://hongkongcultures.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508.html


王亭之: 「 三及第 」文體

王亭之: 「 三及第 」文體
http://www.cantoneseculture.com/page_TalkCantoneseDialect/page00002.aspx

廣府文人有一種文體,稱為「 三及第 」,此即文言、白話、方言齊用。有人以為這種文體創於香港,其實不然,四五十年代的廣州報紙,於副刊 即見此種文體,尤多用於小說。

對於「 三及第 」,爭論頗多,讚之者捧到天花龍鳳,詆之者則簡直痛心疾首。王亭之也寫這種文體,蓋得之於童年時讀報的薰陶,此事當年唯古大呂知其端末,蓋於把盞讀報時,彼此娓娓而談也。

難為一些號稱「 研究 」香港文學的人,只知香港,不知廣州,更不知香港的講稿佬多來自廣州者也。

「 三及第 」文體其實一點也不俗。朱熹老夫子即用這種文體,當時稱為「語歸」體焉。

於宋詞,更見 文言白話方言三合,可舉一詞為例──

向尊前酒底,見得些時,似憑地好,能得幾回細看。待不眨眼兒覷著伊,將眨眼底工夫看幾遍。

此即是「 三及第 」的詞。此詞為贈妓之作,文中有白,白中有文,實在比南宋文人堆砌出來的詞更好,尤其是結煞兩句,即是「 睇到唔眨眼 」而已,他卻鋪排得十分自然流暢。若非兼文兼白,那得有此好句。

蓋宋詞本來入樂,唱詞即不宜太文,文則只能詠誦,不宜歌唱,崑曲受到淘汰,即因其太文。是故「 三及第 」文體則必能永久。

加拿大 多倫多 星島日報 2006年 8月9日


三及第 : wiki

三及第 : wiki
http://zh-yue.wikipedia.org/wiki/%E4%B8%89%E5%8F%8A%E7%AC%AC

三及第( saam kap dai )係一種夾雜文言、廣東話同漢語普通話嘅一種書面語。三及第早就嚮清朝出現, 好似係  招子庸作嘅 粵謳,又或者邵彬儒作嘅 俗話傾談 俱係用三及第嚟作嘅。

而呢種三及第喺 1940年代 至到 1960年代 嘅香港新聞紙好流行[1]。早期廣州新聞紙亦有[2],個作者可以隨意嚮一篇文用呢種文體嚟達到唔同嘅效果,用文言令讀者覺得格外嚴肅,用國語就較之為中性,用廣東話就覺得親切、市井。

陳雲 : 保育中文運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JLiMwrWdo&feature=player_embedded


Freitag, 6. Juli 2012

蔡沈 : 書經集傳

蔡沈 : 書經集傳
http://archive.org/search.php?query=creator%3A%22%EF%BC%88%E5%AE%8B%EF%BC%89%E8%94%A1%E6%B2%88%22

吳汝綸 : 尚書故 (一)
http://archive.org/details/02072816.cn

孫星衍 : 尚書今古文注疏 (一)
http://archive.org/details/02072736.cn

黃式三 : 尚書啟幪 (一)
http://archive.org/details/02072777.cn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從獨裁到民主 : 解放運動的概念框架 -- 第五章 行使權力
http://www.aeinstein.org/organizations812a.html

變化著的力量對比

1.   戰略家需要記住, 以政治反抗 進行的對抗 是一個經常變化的戰場, 動作和 反動作不斷相交錯。 沒有一樣是固定不變的。絕對的和 相對的力量對比關係 在不斷和 迅速地變化。這是由於抵抗者 儘管受到鎮壓, 卻繼續堅持他們的 非暴力

2.   在這種對抗情況下, 衝突雙方力量的變化 一般可能比暴力對抗還要強烈, 來得更迅猛, 其結果也更多樣化 並更有顯著的政治意義。

由於這些變化, 抵抗者的特定行動造成的結果 有可能遠超出這些行動本身發生的時間和 地點範圍。這些效果會反彈 而加強或 削弱一方或 另一方。

3.   此外, 非暴力集體 有可能通過它的行動 在很大程度上 影響其對手集體的相對力量。例如, 面對獨裁者的暴行, 有紀律的、 勇敢的非暴力抵抗 有可能在獨裁者的軍隊 和基本群眾裡引起不安、 不滿、 不可靠, 在極端情況下甚至 叛變

4.  這種抵抗 也可能導致國際上 對獨裁者更多的譴責。此外,  巧妙地、 有紀律地 和堅持地 運用政治反抗, 可能使通常 默默支持獨裁者 或在衝突中保持中立的人們 更多地參加 抵抗運動。